Hellfest第一天第四個樂團,鼎鼎大名的Dying Fetus!!!又是一個很適合在音樂祭看的樂團~
Dying Fetus來自美國馬里蘭,成立於1991年,是自Suffocation之後最有影響力、最具代表性的殘死金屬樂團之一。殘死金、技術死金不是我的強項,以前曾經看過NileMisery IndexOrigin,平常鮮少或是說根本不會主動播來聽,除非是有加上旋律交響這類調味料的(沒錯就是最近剛出新專輯King的那個!)。
Dying Fetus.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Hellfest第一天第三個看的是Billy Idol,英國搖滾老歌手,原名William Michael Albert Broad,1955年11月30日生,整整大我三十歲(原來我跟他同天生日啊~)
Billy Idol原本是1976年龐克搖滾樂團Generation X的吉他手和主唱,樂團紅極一時,但在發表四張專輯後於1981年解散。接著1982年Billy Idol的第一張個人同名專輯問世,以單曲『White Wedding』迅速成名,1983年發行第二張專輯〈Rebel Yell〉更成功,這唱片已銷售數百萬張。
Billy Idol.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一天第二個樂團是來自以色列的中東民謠黑死金屬名團Melechesh,2011年1月31日曾經在布拉格看過他們的演出,當時是幫Nile暖場,沒有想到還會有機會能看到Melechesh呢!
去年的2月27日Melechesh發行了睽違五年的新專輯Enki,當時聽的時候又重新喚起我對美索不達米亞金屬的回憶,他們的樂風可不是隨時都能聽到的呀~
Melechesh.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一天我想看的第一個樂團是來自英國的旋死/鞭金團Sylosis,因為他們的樂風有前衛加上鞭金的元素,讓我非常好奇。第一次認識Sylosis是在2012年9月聽到第二張專輯Edge Of The Earth,過兩個星期後第三張專輯Monolith上市,那段時間聽了一陣子,蠻喜歡的,再來就是2015年第四張專輯Dormant Heart了,但印象倒是沒有第二第三張專輯那樣深刻。
很幸運Sylosis有參加Hellfest,以我對他們的熟悉和喜愛程度,在音樂祭看是最適合的場合了!
Sylosis.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國最大的金屬音樂祭Hellfest大家都很熟悉,位於Nantes附近的小鎮Clisson,歷史地理交通什麼的我就不詳述了,我還有四十幾篇文章要打,鑑於現在工作的關係,要把難得有的時間來做最有效應用,所以!Hellfest的細節就恕我無法一五一十的寫出來啦!總覺得去回來就有責任要把相關資訊給補齊,好讓未來想去參加Hellfest的金屬頭們可以參考,但這就待日後有機會再來補充啦~~~~
我只會稍微寫一下第一天剛到會場的一些Orientation,其他會在之後四十幾篇文章裡面穿插囉:)
(28).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5年前半年在內科打工賣肝換旅費,為的是六月的個人自助旅行,從日本→捷克→葡萄牙→西班牙→法國→德國,總共28天,去了東京、Calgary(被遣返)、杜拜(轉機)、Olomouc、布拉格、馬德里、Segovia、Toledo、里斯本、Porto、巴塞隆納、Nantes、巴黎、漢堡、柏林坐了14趟飛機
這段期間錯過了6月6日Fleshgod Apocalypse的台北演唱會,改行程於是沒有參加捷克的便宜又超大碗音樂祭Metalfest(2015年陣容極為堅強),而重點行程為6月19日到21日為期三天的法國金屬音樂祭Hellfest,原本2011年打算要參加的,但是無奈畢業典禮就在隔天只好放棄,總算在八月正式上工以前得以利用空檔來參戰\m/
(12).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沈寂一年又四個月,回來令人熟悉又懷念的寫文章頁面,這段時間發生了非常多事,歷經了打工、個人歐陸旅行+Hellfest、遇到野生Rob Halford、正式上工,還有人生最重要的她的出現,請見我的「2015年大事件回顧」,咦~沒看到?那是當然啦~因為我2015年根本一個字都沒寫啊!!!!!
好了,開場白就這樣吧,其他的等我其他文章再來陸續寫,首先先從去年4月27日的Killswitch Engage演唱會來清理部落格的蜘蛛網!
第一次聽到Killswitch Engage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但並不是說我是老樂迷啦~畢竟我從頭到尾也就聽過2006年的那張專輯XD
Killswitch Engage.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眼間,2015年過去了,我發現一件極為嚴重的事情,偶爾有晃來的朋友應該也有發現(大概都不想晃過來了吧...)

2015年我一篇文章都沒寫啊啊啊啊!!!!!

真是對不起廣大的朋友們(咦~誰啊?)的期待與冀望,辜負你們的加油打氣了...
2015年上半只參加到一場演唱會,Killswitch Engaged,但是在忙碌的病房賣肝還要善用所剩不多的時間規劃六月的歐洲自由個人行+捷克Metalfest+法國Hellfest,於是就完全放棄了。
雖然從歐洲回來以後離正式上工有一個月的空檔,但是我始終被怠惰給佔據,於是光是看完Hellfest就直接增加十幾篇文章要寫,正式上班以後的日子想當然爾,一定是沒空寫文章的嘛~~~
呃好啦,我真的覺得這樣不行,這個部落格是我一個重要的所在,一定要慢慢的把觀後感們補起來!畢竟短期間內看起來沒有什麼演唱會可以看囉XD (是這樣說的嗎!?)

Rob Halford和我.jpg
↑2015年的第二大亮點(第一個當然是遇到我的S啦啊哈哈哈~~~),在法國遇到野生Rob Halford,完整故事請等"在法國再次遇見Judas Priest"~~~然後請忽視左邊的我,自拍還能把自己拍的一副鳥樣@@"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電子後搖、實驗金屬,還是後金屬搖滾?無論你想將什麼標籤貼在Maybeshewill身上,他們都能旋即以不同的音樂姿態予以反擊;說他們是打破巢臼藩籬、革新後搖、金屬音樂的藝術價值,都不算過譽,他們同中求異,不受歷史軌跡的牽引與控制,在眾多受到後搖音樂感染的純樂器演奏樂團之中,他們是孤傲、不汲汲於悲壯的一群。」───iNDIEVOX
雖然我會聽後搖也喜歡後搖,但是還是很多樂團沒聽過,對於Maybeshewill,我之前完全不認識@@" 其實以往都有看到後搖團表演的消息,會先去試聽看看合不合胃口,有時候聽不喜歡,再加上門票貴(兩千以上那種...),就會放棄。不過呢~Maybeshewill正好符合了兩點,他們的音樂我很喜歡,票價竟然也才一千出頭而已,就衝一下囉:D
Maybeshewill.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吉他手Guthrie Govan,Bass手Bryan Beller,及鼓手Marco Minnemann所組成的“The Aristocrats”,便是21世紀迄今最強的『跨國融合爵士/演奏搖滾超級樂團』。三位成員在各自的領域早已夙負盛名,深厚的超技演奏功力,也讓他們成為眾多音樂家爭相合作的對象、樂器雜誌專欄討論及代言的常客。」───河岸留言
幾個月前有在facebook上看到演奏會的資訊,很好奇於是馬上去查了一下The Aristocrats是何方神聖,既然是這麼強的樂團我竟然不曾聽過,太慚愧了!!!接著就默默認為這大概是我會有興趣的表演,到時候再來研究吧~
結果再一次打開頁面的時候卻已經是演奏會前一天的下午了...在好友釋迦的提醒之下才赫然想起有這樣的一個樂團要在台北表演...The Aristocrats的音樂是不可能一夜之間就能聽熟的@@"
(因為跟The Aristocrats太不熟,本來打算偷懶看完不寫的,所以說這篇寫的很隨便唷:p)
The Aristocrats.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久前The Faceless那篇才講到Technical death metal是我的弱項,鮮少會主動去聽這類型的音樂,但我超想看Fleshgod Apocalypse!!!有一次他們和Dying Fetus一起巡迴到布拉格,但當時Agony這張專輯還沒出而且我還不認識他們,去的話我大概也不會有什麼感覺吧~他們年底將會和Insomnium一起歐洲巡迴,超棒的組合!!!
技術死如果加上其他元素比如說旋律、交響什麼的就會是我主動點的菜了,但Origin是毫無添加物的純技術死,大概因為這樣我始終沒有注意到這個樂團,也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看他們。
演唱會的前一個星期開始預習setlist,一聽發現很爽快還蠻好消化的呢!再加上朋友們也都會參加,於是前一天晚上就去弄了門票:-)
Origin.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