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The Faceless那篇才講到Technical death metal是我的弱項,鮮少會主動去聽這類型的音樂,但我超想看Fleshgod Apocalypse!!!有一次他們和Dying Fetus一起巡迴到布拉格,但當時Agony這張專輯還沒出而且我還不認識他們,去的話我大概也不會有什麼感覺吧~他們年底將會和Insomnium一起歐洲巡迴,超棒的組合!!!
技術死如果加上其他元素比如說旋律、交響什麼的就會是我主動點的菜了,但Origin是毫無添加物的純技術死,大概因為這樣我始終沒有注意到這個樂團,也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看他們。
演唱會的前一個星期開始預習setlist,一聽發現很爽快還蠻好消化的呢!再加上朋友們也都會參加,於是前一天晚上就去弄了門票:-)
Origin.jpg

看到主辦單位ICON公佈Origin台北演唱會的消息,我的心沒有悸動,因為我只聽過ORIGIN這個團名啊~~~XP
Origin - The End Of An Entity Asia Tour 2014 - Taipei.jpg

Origin的簡單介紹(轉自ICON promotions):
絕不容錯過的美國堪薩斯技術殘死團代表Origin,從1998年組成後,不斷極端式的精進實力,不論是掌握各種樂器的技巧,或是在編曲上都展現出令人震撼的王者風範。
2011年Origin轉簽到歐洲最大的金屬廠牌Nuclear Blast旗下並且發行第五張錄音室專輯《Entity》。愈加成熟的創作以及更為紮實的音樂顯示了樂團持久的創作力。
Origin用這張專輯證明了技術型的殘酷死亡還遠未到達瓶頸,在大多數以技術標榜自己的樂隊都毫無新意的背景下,《Entity》為樂迷重燃了Suffocation式殘酷死亡的混沌之焰。
樂團刻意營照陰暗壓抑虛無的氛圍,來自Gorguts鼓手高強度的機槍掃射,再配合上吉他手瘋狂高速的riffs,厚重強烈壓迫感的貝斯音牆,最後配上低吼與嘶吼並行的唱腔,集結了殘死的暴戾與技術死刁鑽,兇悍的推到極致。
今年即將發行第六張專輯的時刻,在超能鼓手John Longstreth和吉他猛將Paul Ryan的帶領下,Origin將為台灣極端金屬樂迷帶來一場瘋狂的殘死考驗,對你的手刀或是肩頸將會造成難以忘懷的體驗 。

暖場的有兩個台灣團Invincible Tapir和蠅蛆殖民地,我都偷懶沒進去聽,有人叫我下次要進去支持一下:p

Origin在setting的時候,突然出現了耳熟能詳的youtube整人名曲之remix版,真是太有趣了哈哈哈~
相信大家對這首歌都不怎麼陌生,它常常會在聳動標題和預覽圖的影片中出現,當你點進去才發現被騙了XD

Rick Astley - Never Gonna Give You Up


我想這一題大家應該都可以拿到分↓
Rick Astley Quiz.jpg

Origin的現場,跟專輯一樣爽!!!而且音場還不賴~我們站的是右後方區,馬達和狗踏大,另外前方和左後方也都有朋友們參戰。
(01).JPG

目前僅存的創團元老,吉他手Paul Ryan↓
(02).JPG

錄了短短的三段,回來發現每首都很熟悉,但是完全認不出是哪一首XD 真的是太不熟啦~~~

Origin - Live part1 (live in Taipei 2014/05/01)


看Origin團員的演奏技巧實在很過癮,吉他手和貝斯手的手都很忙很忙很忙啊↓
(03).JPG(05).JPG

馬達之前貼在facebook的一段影片,Origin貝斯手Mike Flores在捷克Ostrava演唱會前的暖身,大家評語都是「這樣子你說只是"暖身"?!」而剛好我在這個爛場地看過Dark Moor的演出~
Mike Flores bass warm up before an Origin show at club Tancirna in Ostrava, CZ on May 12, 2009


Origin - Live part2 (live in Taipei 2014/05/01)


主唱Jason Keyser很會帶動氣氛(有人說他長的根本就是知名演員Tim Robbins哈哈哈),他說這裡是台北是我們的場而不是Origin的,不斷鼓勵大家上來stage diving,因為現場人不多,他呼籲大家要認真"接人"不然很危險,還親自示範了一次XD
(06).JPG

主唱Jason Keyser說「Hey!!!! catch him you guys!!!」這句話真是笑死我了
(07).JPG

Origin - Live part3 (live in Taipei 2014/05/01)


沒有看到這次的歌單,不曉得總共唱了幾首,另外Origin表演了一首即將發行的新專輯新歌,說是只有在台北有唱。
(08).JPG

這天的人數大概就這樣而已,少少的,不過因為很爽所以該有的活動都有,不愧是Origin!!!
(09).JPG

最後還是有安可曲,我記得他們一下子又上台了,然後主唱Jason Keyser有講了什麼話我記不起來了XD
(10).JPG

演唱會結束以後,因為這次來的朋友們太少了,才五、六個不到,加上馬達感冒頭痛,於是就提早解散了,不過大家一致的感想都是「Origin太過癮太爽啦啦啦啦~~比兩個星期前的The Black Dahlia Murder還要讚啊啊啊啊」!!!不知道下次還會有什麼技術死會來呢:-)

Origin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鼓手John Longstreth、吉他手Paul Ryan、主唱Jason Keyser、貝斯手Mike Flores↓
Origin.jpg

Jason Keyser - Vocals.jpg主唱Jason Keyser
John Longstreth - Drums.jpg鼓手John Longstreth
Mike Flores - Bass.jpg貝斯手Mike Flores
Paul Ryan - Guitars.jpg吉他手Paul Ryan

Origin的官網/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Origin/photos_st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