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fest第二天第11個樂團,也是芬蘭維京三劍客之一的Ensiferum,他們真的是個看著我長大的樂團,從一個金屬小毛頭到現在的金屬青壯年,Ensiferum可是沒有缺席過,從2008年第一次在捷克看到他們,那時我連民謠金屬這個詞都不懂,再來是2011年他們和Children of Bodom巡迴到布拉格,然後是2013年Ensiferum隨著Heidenfest來到捷克,竟然已經看了他們三次。
Ensiferum.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二天第十個樂團,或著說是個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最近要和前家人合體的Slash。
Hellfest請的好,因為我不是個Guns N' Roses迷,也不是Slash迷,以前唸書期間曾經有遇到他們的巡迴,但是我都無法提起興趣前往,所以能在音樂祭看是最合適的安排:D
Slash featuring Myles Kennedy and The Conspirators.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二天第九個樂團,過了好久好久,我都快忘掉他們的存在了,芬蘭維京三劍客之一的Finntroll2010年在捷克Metalfest看過他們以後,就鮮少注意他們,2013年專輯《Blodsvept》也沒聽多少次。
這次有空檔所以計畫再去看他們一眼,有小做準備,人超多的啊!!!根本擠不進去...
Finntroll.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Hellfest第二天第八個樂團,團齡跟我一樣大團員平均年齡五十歲,經典女子Grunge/龐克搖滾老團L7。樂團成立於1985年,直到2001年解散,經過十四年的空窗,於2014年復出。
要不是馬達介紹L7,我根本不知道她們啊!(不過到現在我還是沒有聽她們的歌:p)後來才知道原來L7的"Pretend We're Dead"有被放在我以前超愛玩的遊戲Grand Theft Auto: San Andreas裡面,跟Billy Idol一樣。
L7 2015.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二天第七個樂團,來自德國Heidelberg的葬禮末日金屬名團Ahab,看團名似乎可以猜出一些端倪,聽楊公稍微介紹以後,決定跟隨他去看一下Ahab~我本來不認識所以也沒準備他們的setlist。
Ahab.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二天第六個樂團,來自澳洲的AC/DC...呃那個團要再等二十五篇文章才會輪到,這篇的主角是AC/DC的同鄉,2003年成立於澳洲Warrnambool的Airbourne。
好幾年前在狗踏大的網誌上看到Airbourne的介紹,看了No Way But The Hard Way的MV,很AC/DC所以印象深刻,雖然沒有去研究他們的專輯,但是Airbourne這個團名我一直記得。
直到這次Hellfest請到他們,我才第一次(大概也是最後一次XD)播起Airbourne的歌曲~
Airbourne.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二天第五個樂團,如果你/妳認識葉大,那一定不可能不認識的團,成立於1983年的英國鞭金傳奇老團Onslaught。因為台灣頭號Onslaught粉絲葉大的極力推薦,讓我認識Onslaught,沒有錯過他們2011年在布拉格的演唱會,當時的門票是台幣400元,團T一件也是400元,怎麼可以便宜成這樣!
後來2013年的新專輯IV我也聽了不少遍,可以在Hellfest再度看到Onslaught是十分令人雀躍的事:)
Onslaught.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二天第四個樂團,和Haken一樣是我最期待的樂團之一(比看其他大團像是Motörhead甚至還要期待:p),被我聽到爛還是繼續聽的芬蘭旋死/末日金屬團Ghost Brigade。
從我開始用last.fm以來,播放排名第一的樂團就是Ghost Brigade,從2011年10月老弟介紹給我到現在已經聽了1407次首張專輯《Guided by Fire》聽最多遍(將近50遍),前三張專輯當年伴我度過圖書館準備醫師國考的日子\m/ 不過我在想如果我更早開始用last.fm,第一名會是Insomnium,他們的前四張是我大五準備小兒科國考的時候播到燒焦的專輯~
Ghost Brigade.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二天第三個樂團,我超愛但是差一點被我錯過!!!來自德國Würzburg的氛圍黑金團Der Weg einer Freiheit,因為去年三月新專輯《Stellar》的封面"看起來很好聽",沒錯!正是因為這樣,再加上類別屬於我很愛的atmospheric black metal,就馬上來試聽,結果還沒聽完第一遍我就超愛這張專輯目前已經聽快二十遍了
好在有楊公的提醒,不然錯過他們我會痛哭流涕,無法原諒自己~~~
Der Weg einer Freiheit.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ellfest第二天第二個樂團,來自美國洛杉磯,因為雙女主唱而小有名氣的metalcore/groove金屬團Butcher Babies,會知道她們是因為幾年前曾經和Marilyn Manson一起巡迴並擔任暖場團,看過一次MV,歌曲完全不是我的菜,不過Haken看完以後有很大的空檔,所以就來看一下下囉~(這篇我真的可以寫的很混沒問題XD)
另外Buthcer Babies前陣子和Cradle of Filth還有Ne Obliviscaris一起北美巡迴。
Buthcer Babies.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fest第二天第一個樂團,我最期待的其中一團,來自英國倫敦的前衛金屬名團Haken,想看他們的現場很久了,看到他們參戰Hellfest我超開心的!!!
身為前衛樂派家庭,Haken是我老弟推薦給我的,2011年10月給我聽前兩張專輯《Aquarius》和《Visions》,兩張專輯最後一首歌"Celestial Elixir"和"Visions"實在是太驚豔了,一試成主顧,立刻變成我的愛團:)
Haken.jpg(你們不能照一張正常一點的照片嗎...)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