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鞭金老團Kreator成立於德國Essen,與Destruction、Sodom並列德國鞭金三巨頭,這三個樂團大家耳熟能詳,就算沒聽過專輯也看過團名,不過目前來過台灣表演的只有Destruction,直到今年四月,身為三巨頭之首的Kreator總算一路殺來台北了!
2009年2月Kreator帶著Eluveitie還有幾個團巡迴到捷克Zlín,因時間及交通因素,而且當時跟Kreator非常不熟,於是我放棄了。直到2010年年底遇上歐洲Thrashfest,除了壓軸Kreator以外,還有ExodusDeath AngelSuicidal Angels共四個鞭團的豪華陣容,雖然因大雪樂團行程受阻,兩個Angel團被挪到兩個大哥表演完12點後才上台,但是總算讓我見識到Kreator的猛烈火力。
2011年和Lin、小弟Owen搭Student Agency的夜車從柏林回到布拉格參加Sonisphere FestivalIron MaidenKornIn FlamesMastodon等團,只是因為太累想多睡一點覺這個原因,就讓我放棄了那天中午Kreator的表演:p 因此,這次Kreator來台,是我第二次看他們的演出~
Kreator.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篇文章/遊記/朝聖之旅早在三年前我就曾經想要寫了,可是一直沒有實現,五月中旬剛好遊牧影展上映一部2008年的挪威黑金屬紀錄片Until the Light Takes Us,重新燃起了我的熱血~
這是2011年春天的事了,可以說是我delay最久的一篇:p 那是我在捷克的最後一個春天,考完四大科國考之後剩下的是相對輕鬆的Social Medicine,開始上課前有一小段休假,這期間沒有演唱會或音樂祭可以看,於是乎就到常用的廉價航空網站逛,Ryanair、Wizzair、Easyjet等等的,忽然間,一個畫面令我眼睛為之一亮、下巴掉到地上───從捷克飛往挪威首都Oslo單程機票只要台幣四百元,各位看倌,這種價錢不給它立刻刷卡訂下去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老爸老媽對得起老祖宗嗎?
對於挪威我只知道地理課本的峽灣地形,其他的旅遊景點完全沒有概念,但是身為一個金屬頭,挪威盛產什麼不可不知,那就是───黑金屬Black Metal。(不好意思這篇圖很多...)
Black Metal A Headbanger's Journey.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Death Angel,我有點熟又不太熟,2010年在捷克Metalfest Open Air第一次看到他們的現場,當時有去查了一下,發現他們曾經停機14年,消失這麼長的時間那我一定不認識,何況鞭金只是我喜歡的類型之一而並非強項,於是那次我沒有認真準備setlist,簽名見面會也沒去排。
同年年底的Thrashfest 2010第二次遇上Death Angel,當時的演出陣容還有KreatorExodusSuicidal Angels,因為遇到大雪事故,四個樂團的行程受阻,遲了兩個鐘頭才到達布拉格,於是Death Angel和身為後輩的Suicidal Angels演出時間被排在Exodus和壓軸的Kreator之後,也就是晚上十二點以後,因為隔天還要上課,於是放棄兩個"Angel"團,看完Kreator就搭火車回去了@@"
所以呢,這回Death Angel第二度來台,是我第二次看到他們的演出!(我喜歡看樂團這樣開心的大合照:D)
Death Angel.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想要先寫"我的挪威黑金屬之旅",不過還是把這個寫到一半的趕緊完成,畢竟我完全不認識他們,沒什麼八卦或是故事可以寫,一下就可以交稿了(咦!?)~
來自美國密西根的旋死金屬名團The Black Dahlia Murder成立於2001年,團名靈感源於美國1947年經典命案"Black Dahlia",有興趣的可以google一下,有非常清楚的命案現場照片,看了會倒吸一大口氣,雖說以前上法醫課的時候也看過一些有的沒的(有一個case是:冬天在樹林裡翹掉被雪慢慢覆蓋,三個月後雪融化才被發現,送來的時候已經沒有五官,軀幹整個腫脹,腹腔內的液體跟柳橙汁一樣橘...),不過這種悲慘的死法還是令人無法想像怎麼會有如此殘忍的人...
The Black Dahlia Murder.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的鞭金名團Havok於2004年成立,現任團員有主唱兼吉他手David Sanchez、貝斯手Mike Leon、鼓手Pete Webber以及主吉他手Reece Scruggs。自從加入英國的極限金屬廠牌Candlelight Records,目前已發行三張專輯「Burn」、「Time Is Up」和「Unnatural Selection」。
去年八月初野台開唱來了兩個鞭金新興樂團────英國的Evile和美國的Warbringer,他們和Havok同樣都是成立於2004年,雖然說都已經成軍十年,也都發行過三、四張專輯,但是我一直沒有聽過他們的歌,畢竟鞭金比較不是我的強項,不過!鞭金還是我很愛的金屬類型!這回是我第一次聽Havok的專輯,真的很爽快!Havok來的時間點很不錯,於是我就跟著鞭金老屁股朋友們一起加入衝撞區...的邊緣XD
Havok.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講到Technical death metal,是我的弱項,平常很少會主動去聽這類型的音樂,有看過的現場只有Nile吧,每次提到技術死我都要說,我超想看Fleshgod Apocalypse!!!有一次他們和Dying Fetus一起巡迴到布拉格,但當時Agony這張專輯還沒出而且我還不認識他們,去的話我大概也不會有什麼感覺吧~
純技術死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吸引力,如果加上其他元素比如說旋律、交響什麼的就會是我主動點的菜了,The Faceless剛好是技術死再加上我很愛的一個樂風───前衛,於是開始研究他們的專輯。
The Faceless已經成立超過十年,但是我卻完全沒聽過也不認識他們,不過既然來了,剛好沒被排值班,我還是加入朋友們的行列一起衝了:-)
The Faceless.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昨天看了Death AngelKreator的演唱會,但還是先回頭補一下Amorphis的演唱會好了,畢竟今天剛好過了半年...下星期二要報journal還有本月社內的一整本paper work要交,但fxck it!今天是我這禮拜唯一的假日!
第一次聽到Amorphis是在2009年老弟介紹,看了MV第一個印象是主唱的頭髮好長!!!然後音樂很舒服,立刻搜尋他們的tour date,發現他們2009年10月底會巡迴到布拉格,但很不巧那個週末還有EpicaDark Moor的演唱會,這兩團和Amorphis個別在兩、三個捷克城市都有巡迴,以經濟時間效益和舟車勞苦的體力狀況來看,最終我放棄Amorphis的演唱會...
2010年11月19日Amorphis和Orphaned Land巡迴到捷克皮爾森,由於距離我的城市要搭五小時的火車,我選擇了同一天但只要搭一小時火車就可以看到的Lordi,因此一直沒遇上Amorphis。
2013年年底台灣有好多場演唱會,包括KorpiklaaniDark MoorLeaves' Eyes,非常剛好都跟我的值班日錯開,這次總算可以一睹第二次來台的Amorphis!!!
Amorphis.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結果跳過前三場演唱會,先來寫這個大名鼎鼎的美國工業金屬大團Rob Zombie,雖然很熟悉這個團名,但是從來沒有去聽他們的專輯,甚至在2011年6月20日他們巡迴到維也納,剛好在那裡的我並沒有做出行動...
我對工業金屬的涉獵並不多,有在聽的都是大家都知道的那幾個團,Rammstein、Nine Inch Nails、Deathstars、Oomph!、KMFDM,好久以前還有聽過Dope、Mushroomhead、Static-X這些團。
其實最早開始聽的工業金屬是從Marilyn Manson,相信很多人也都是從胖森曼森起步的(上星期竟然在護理站聽到一位資深專科護理師學姊在跟其他護理師介紹瑪莉蓮曼森我太驚訝了!還說什麼「別看他MV很恐怖,他小時候很可愛啊」XD)。跟認識曼森和雷姆斯汀一樣,我第一次聽到Rob Zombie是從The Matrix駭客任務第一集原聲帶裡的Dragula...
Rob Zombie.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Ensiferum,帶領我進入維京/民謠金屬這塊樂園的樂團,Heidenfest的常客並且再度擔任壓軸,2010年來過台灣,金屬頭多少都有聽過的芬蘭維京三劍客之一(其他兩個是Finntroll和Moonsorrow),距離第一次看他們竟然已經過六年了,那是2007年閃靈第一次歐洲巡迴(主秀是至今我還是無法喜歡上的瑞典黑團Marduk),當時還是個懵懵懂懂金屬小毛頭的我不認識Ensiferum(還只是一個愛在網路上抱怨流行樂的小嫩咖),沒辦法瞭解一個捷克金屬頭小弟艱辛萬苦只為了能夠站第一排看他們表演的那份喜悅。
第一次見到Ensiferum的時候,是我第一次在歐洲看表演,也是開啟我Headbanger's Journey的第一場,我千篇一律文章標題"遇見"的第一篇正是從那開始,轉眼間,我已經累積不少看團經驗,這次是第三次遇見他們了:-)
寫了三篇還沒報價,雖說談錢傷感情,不過這次的Heidenfest看五個團只要650克朗,換算過來不到台幣一千但就算它一千塊好了啊哈~~
Ensiferum.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8年Norther + Turisas到布拉格因為我還不認識,2009年Cradle of Filth + Moonspell + Turisas因為偷懶沒去,當時來自芬蘭的民謠交響金屬團Turisas還是個名字排在最後面的暖場團,2013年的Heidenfest已經和Ensiferum輪流當主秀了!
我在捷克的時候Turisas常常巡迴歐陸,捷克的金屬音樂祭也不會少掉他們,但是總算到突里薩2013年(究竟為何新專輯名稱要取為Turisas2013年啊...)我才親眼看到瓦蘭金民族的Red, Black And Metal \m/
2011年閃靈曾和Turisas一同在英國巡迴,而今年春天閃靈又將再度和Turisas一起參戰大名鼎鼎的Paganfest,也是個常被我蹺掉的音樂祭...(然後閃靈今年也會參加捷克的Brutal Assault!)
Turisas.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2010年一張封面很醜很庸俗的專輯Rekreatur就讓我瘋狂愛上,來自德國的史詩民謠/維京金屬名團Equilibrium,睽違三年總算在去年八月發了新EP:Waldschrein,目前尚在期盼他們的下一張新專輯。根據Last.fm的紀錄光Rekreatur這張專輯我就已經聽了35次,最迷的那段時間一天沒播上一次會渾身不對勁(過了兩年,我用的措辭和上一篇寫的竟然一模一樣...),而現在再度查看,Last.fm統計我的最佳單曲第一名就是Equilibrium的Der Ewige Sieg!毫無預感的躍升第一位...
第一次有機會能看Equilibrium是2010年的Heidenfest,那次還有Ensiferum、Heidevolk和Swashbuckle,但那時因為眾多原因與藉口我偷懶蹺掉了,沒能首度參戰Heidenfest真是欠我自己揍...好在2011年Metalfest能夠近距離一睹Equilibrium的風采,還有幸與所有團員合照。
去年回捷克娘家有幸碰上2013年度歐洲最強大的維京民謠盛會Heidenfest,本來是可去可不去因為大部分樂團都看過了,不過有個不得不去的原因就是Turisas不能不看,附贈的就是再看一次Equilibrium!!!
Equilibrium.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