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聽Beardfish的最新專輯Destined Solitaire,第一首歌Awaken the Sleeping開場的keyboard立刻讓我聯想到去年來我們學校體育館開唱的英國前衛搖滾傳奇老團Yes,還帶有年底即將和柏林交響樂團一起來布拉格表演的英國前衛搖滾經典老團Genesis的影子,雖然我還沒向老爸介紹這個年輕卻主修70年代前衛搖滾的樂團,但老爸肯定會愛上他們,畢竟Yes和Genesis是他的本命團啊~
沒聽過Beardfish的人,我建議可以去你水管試聽Until You Comply這首歌,或是官方Myspace的試聽歌曲,2009年的新專輯絕對不會讓你/妳失望的!!!
Beardfish.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俗稱黑DT,來自瑞典旋死金屬發源地哥登堡Gothenburg,瑞典旋律死亡金屬四大天王之一(大家常說是現在僅存的哥登堡之聲...其三有In Flames、Dissection、At The Gates)。
2008年1月13日Dark Tranquillity曾經來過台灣,還是金屬小毛頭的我剛好考完微生物回台灣放寒假的隔一天就是演唱會,應該說我特地選在這一天的飛機,那天在機場還延誤了一小時,聽到廣播的時候著實的嚇到我,以為後半段的長榮要接不上了@@
當年我這金屬小毛頭半件團T都沒有,也不懂要穿什麼才適合,只套了灰色衣服就出門了,不過我兩手的秘密武器很幸運的吸引主唱Mikael的目光,開唱不久他就握我手啦:D
Dark Tranquillity的八卦,我只知道主唱Mikael以前是老師,前貝斯手Michael Nicklasson有糖尿病。
Dark Tranquillity.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年底在布拉格看過一次Insomnium,那天他們和Swallow the Sun辦了一個芬蘭痛哭流涕感人金屬之夜,他們的音樂讓我聽了又爽快又感動,每次講到他們都要讚說好聽到靠杯!
Insomnium去年的新專輯Across the Dark是我2009年最愛的專輯前十之一,也備受十號手術刀的推崇,上個月他又寫了一篇如何在台灣買到Insomnium專輯的方法。
8月多和金屬大廠Century Media簽約的Insomnium目前還未有新作,僅在9月發行了單曲Weather the Storm,邀請Dark Tranquillity主唱Mikael Stanne跨刀獻聲,令我非常期待Mikael會登上Insomnium舞台一起合飆這首歌。去年二月All That Remains主唱Philip Labonte就有和The Haunted同台演出。
此回Insomnium以暖場團身份和Dark Tranquillity一起來到捷克,場地在台灣閃靈樂團歐洲巡迴曾經來過的club,當時我還被捷克人認成是閃靈團員XD
Insomnium.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挪威知名交響黑金團Dimmu Borgir今年9月22日發行第十張專輯Abrahadabra,10月10日隨即來到布拉格,以前因為無知錯過一場,這次可不能在放過他們。
Dimmu Borgir來自挪威Oslo,成立於1993年。團名在冰島語和古諾爾斯語的意思是「黑暗城市」或是「黑暗堡壘」,這個名字來自冰島的火山區域叫Dimmuborgir。
除了上星期來台的Rhapsody of Fire、明年也要來台的Helloween找過布拉格愛樂錄專輯以外,2003年Dimmu Borgir也曾請到布拉格愛樂錄製專輯Death Cult Armageddon。而今年的新專輯Abrahadabra則是和同鄉的Norwegian Radio Orchestra(成立於1946年)合作,你水管上可以看交響樂團演奏新單曲Gateways。
根據Gotthard大之前的網誌,2008年9月尼可拉斯凱吉的前女友Christina Fulton嫁給了Dimmu Borgir的主唱Shagrath,凱吉老兄的兒子Weston Cage也在2005年組了個旋律黑金團Eyes of Noctum,化名為Arcane的主唱。
Dimmu Borgir.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挪威Svelo的前衛維京/黑金屬團Enslaved,主唱兼貝斯手Grutle Kjellson和吉他手Ivar Bjørnson在1991年成立樂團的時候,兩人分別才17、13歲而已,我17歲的時候路人都在瘋周杰倫,我13歲的時候同學都在迷徐懷玉,他們兩位小朋友當時已經把挪威黑金大團Immortal的demo track "Enslaved in Rot"拿來當團名了。
以前Anatomy第一堂課就教脊椎骨,英文叫做vertebra,複數要改拉丁文字尾變成vertebrae (大一有一個學期的拉丁文,所以我現在會講拉丁文),大三第一次聽到Enslaved的專輯是2008年出的Vertebrae。
今年9月27日推出第十一張專輯Axioma Ethica Odini,10月9日就和Dimmu Borgir一起來到布拉格。
Enslaved.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我已經有三個月沒打網誌了,自從我有開始認真經營這個部落格,已經很久沒有荒廢成這付德性...先預告一下接下來還有Dimmu Borgir、Enslaved、Dark Tranquillity、Insomnium、Pain of Salvation、Beardfish六篇...
2010/2011年度開始的最早一場是9月5日的Sum 41,不是我的菜所以直接跳過,過了三個星期9月21日就是Tim Ripper Owens ─ 一位我和我弟們都很喜歡的歌手的演唱會。
這位非常不起眼、非常沒有架勢、非常憨厚老實、非常樸素的重金屬主唱Owens,先後活躍於大家耳熟能詳的樂團包括Judas Priest(小時候聽他們長大的啊)、Iced Earth、Yngie Malmsteen等,他最有名的事蹟就是從Judas Priest tribute band致敬樂團主唱搖身一變成為Judas Priest正式主唱。圈內人都知道2001年有一部叫Rock Star的電影正是以Owens的故事為靈感而拍的,並由馬克華伯格和詹妮弗安妮斯頓領銜主演。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全球金屬頭的朝聖地Wacken Open Air今天開始了,我竟然在家裡打網誌,今年暑假實在應該待在歐洲不要回來,還可以先看Porcupine Tree、捷克七月中金屬音樂祭Master Of Rock,跟葉大衝一下瓦肯,回來休息一個星期再衝捷克八月中的金屬音樂祭Brutal Assault(今年的陣容夭壽讚啊!!!),回來台灣只能看Neo G3過過小癮而已@@"
剛剛看到搖帝更新了Scorpions、Rhapsody Of Fire、Hatebreed、Shadows Fall台灣演唱會的資訊,真是替台灣感到高興,台灣也開始每年都有超過五個外國金屬團來表演了,真是個大好現象!!!(可是今年暑假怎麼不多邀一點我都沒得看><)
Michael Angelo Batio.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誰說有考試就不能去聽演唱會?這次Aerosmith演唱會的隔天早上我就有一科要考,雖然說我已經唸了三四遍,但是還是把講義和筆記帶到火車上,暖場團結束後setting的間隔我都在硬K,回程的火車繼續背,睡三小時起來再複習兩小時就衝了(當然是考過了我才敢講出來啦哈哈)。
好久沒發片的Aerosmith是老爸介紹給我聽的,國小第一次接觸的專輯是老爸買的Nine Lives (1997),跟同時期聽的Iron MaidenJudas Priest、Blue Öyster Cult、Led Zeppelin等團有差,雖然是走搖滾路線,可是聽下來就是很不同,當時我還沒有「流行樂」的概念,Aerosmith比較pop大概就是那時候的感覺吧!
Aerosmith是個明星樂團,除了大家都知道麗芙泰勒是主唱Steven的女兒,還有席維斯史特龍在裡面擔任吉他手
演唱會結束搭地鐵的時候赫然發現匈牙利的知名女脫星Sandra Shine就站在我旁邊
Aerosmith.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昨天晚上在河岸留言看了Neo G3(Michael Angelo Batio+Neil Zaza+Marty Young)的演唱會/演奏會,等我寫完Aerosmith再來打。

講到Metallica,不需要我介紹,沒聽金屬樂的人應該也都聽過這個團名,最近不斷有關於Metallica來台的風聲,他們在金屬圈內的地位可是數一數二的高,演唱會門票被秒殺早已司空見慣(世人常說五月天門票也每每秒殺,Metallica來台大概票房會被他們慘電吧XD 只能說音樂類型不同啦~)。
Metallica曾經來捷克至少四次,2008年6月3日那場還是由Machine Head暖場呢,但是當時我在苦讀大三最難的科目(←用這個當理由實在是有夠爛對吧!不過考完馬上衝了看一次就不用再看的走下坡Linkin Park和除了Halford歌聲跟著年紀老化以外都還一如往常的Judas Priest)。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完Stone Sour回到主要舞台,趁Alice In Chains結束人群比較分散的時候,我們盡量往前鑽,除了為壓軸的Metallica先卡位,還有非常期待的Slayer(早早Metadiablo兄就已身穿Slayer團T了)。
不過不只有我們都是這樣打算,所以前進不了多少,大家都站的很密,根本就沒縫可以穿越了@@"
Slayer的大名早已熟悉,經常在演唱會裡看到許多金屬頭身穿Slayer團T,2008年Slayer有來過布拉格,在Metal - A Headbanger's Journey紀錄片中有看到Slayer的訪談,但是也是一直沒有去深入研究他們的音樂,只有收藏1986年Reign in Blood這張專輯而已。
不管有沒有聽過他們的音樂,只要有看過Slayer專輯封面的人,用膝蓋想也知道他們一定被宗教團體列入「好友名單」,但不論歌迷和外界是怎麼看待Slayer的宗教屬性,主唱兼貝斯手Tom Araya本身從來都是個虔誠的天主教信徒
Slayer.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於Megadeth,我對它的了解只有「別把團名拼錯變成Megadeath」,很久以前就常看到有人在推薦,但是作品太多了不知道該從何聽起,於是一直沒有去探索。
去年寫一篇網誌主角是今年83歲的英國最老金屬頭歐文布朗老先生,他最愛的團就是Megadeth,他人生第一場演唱會就是去年Megadeth在Brimingham的演出。
老先生都這麼推薦了怎麼能不聽,趁去年新專輯Endgame推出的時候聽了幾遍,然後今年四大鞭首度同台順便把經典的找來聆聽,Megadeth確實是沒聽多久就令我愛上!
大家都知道在日本綜藝界混出一番天地的Marty Friedman以前是Megadeth的吉他手。
由於 (前面要空格以示敬意) Ronnie James Dio過世,Heaven & Hell的演出取消,網路上一直在談論這個空缺會怎麼填充,畢竟有點突然,一時不容易找來同等級的樂團,於是就有Megadeth將演唱經典作Rust in Peace一整張專輯之說(這張今年邁入20週年)。
Megadeth.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