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在布拉格看過一次Insomnium,那天他們和Swallow the Sun辦了一個芬蘭痛哭流涕感人金屬之夜,他們的音樂讓我聽了又爽快又感動,每次講到他們都要讚說好聽到靠杯!
Insomnium去年的新專輯Across the Dark是我2009年最愛的專輯前十之一,也備受十號手術刀的推崇,上個月他又寫了一篇如何在台灣買到Insomnium專輯的方法。
8月多和金屬大廠Century Media簽約的Insomnium目前還未有新作,僅在9月發行了單曲Weather the Storm,邀請Dark Tranquillity主唱Mikael Stanne跨刀獻聲,令我非常期待Mikael會登上Insomnium舞台一起合飆這首歌。去年二月All That Remains主唱Philip Labonte就有和The Haunted同台演出。
此回Insomnium以暖場團身份和Dark Tranquillity一起來到捷克,場地在台灣閃靈樂團歐洲巡迴曾經來過的club,當時我還被捷克人認成是閃靈團員XD
Insomnium.jpg

 


有興趣可以去瞄一下上次的Insomnium網誌:http://yvonlu.pixnet.net/blog/post/25871450

Insomnium的Biography:

1997年成立於芬蘭東邊寧靜的城市Joensuu,幾位擁有自己音樂意識的年輕人開始重新定義旋律死亡金屬這個音樂類型。
兩張受到高度讚賞的demo立刻讓他們受簽於英國廠牌燭光唱片公司Candlelight Records。
這時創始成員鼓手Markus Hirvonen、吉他手Ville Friman、主唱兼貝斯手Niilo Sevänen找來另一位吉他手Ville Vänni,確立了Insomnium的堅強陣容。
2002年首張專輯"In the Halls of Awaiting"顯現出北歐死亡金屬與芬蘭傳統曲調的融合,結合激進的氣勢、兇猛的riff以及憂鬱的氣氛,曲調容易被記住但卻是前衛的,富有旋律但也是兇暴的。首次亮相的Insomnium在金屬界受到廣大的好評,但是此時他們的名氣僅限於芬蘭國內。
2004年第二張專輯"Since the Day It All Came Down",樂團在旋律死金逐漸式微的時代再次往前跨了一大步,整張專輯更為黑暗,更充滿挑戰性,Insomnium提昇他們了聲望。
2005年Insomnium展開第一次國際巡迴,最遠到達英國。這段旅程很長,狹窄又艱辛,但Insomnium的一切開始運轉了。
2006年第三張專輯"Above the Weeping World"是個突破,曲子的架構與編排都達到新的巔峰,音調變得更重更豐富,專輯更緊密、更猛烈。Swallow the Sun靈魂人物鍵盤手Aleksi Munter的友情跨刀演出,為新歌帶來新的層次。這張專輯登上芬蘭唱片排行榜的第九名。Insomnium隨後遠征歐洲各國以及北美洲,和其他樂團例如Amorphis、Katatonia、Enslaved、Satyricon一樣。
2009年第四張專輯"Across the Dark"證明Insomnium知道自己的實力但並不畏懼演變。音樂的重點還是在於旋律死亡金屬,充滿大量史詩的鍵盤演奏許客席主唱Jules Näveri的驚人清腔,這些改變給予獨特的感覺。混入民謠金屬、毀滅金屬、鞭擊金屬,長時間的旋律與前衛元素結合,讓你能在這張作品中品嚐到masterpiece的成份。


以上介紹由本人翻自Insomnium官網~
=====================================================

這次的演唱會場地在Brno的Fléda,三年前台灣閃靈樂團歐洲巡迴曾經來過,現在想起來一直很懊惱,當年就已經知道一定要熬到凌晨五點才會有早班火車回家,為什麼Freddy他們說「那我們先進去酒吧囉」以後我沒有跟著進去呢!可以在裡面跟他們聊天聊到送他們離開說><
以前實在太害羞了,不知道要把握機會,也太嫩,搞不好當時以我的等級會聊不起來XD
可惜今年閃靈的歐洲巡迴只有到英國而已,就是這個星期了,要是有空應該過去支持一下~

隔了三年多再次來到我首度在捷克看演唱會的場地,我自認為這幾年成長不少,對這種場合已經很熟悉,以前剛進到會場裡什麼都不知道,除了滿滿的黑衣人,還有可以寄放外套的、有賣飲料的吧臺、有賣樂團週邊商品的櫃台,以及最重要的~尋找舞台在哪裡。

這天選了一個很讚的位子,在舞台的左前方,前方沒有高個子,加上燈光打得非常足夠,視線非常清晰,而且附近的歌迷都很嗨,令我非常enjoy :D

站好沒多久,燈光暗下來,熟悉的前奏出現了。

Insomnium - Equivalence(Live in Brno 23/10/2010)


明亮的燈光,相較於去年那場,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11).JPG

吉他手Ville Vänni↓
(14).JPG

主唱兼貝斯手Niilo Sevänen↓
(32).JPG

舞台的高度比較高,抬頭望向他們,覺得每個人都好高大!

底下這段的前奏可以看到他們甩頭的畫面超讚!左邊是the Windmill,右邊是the V~

Insomnium - Down With The Sun(Live in Brno 23/10/2010)


已經有老婆的吉他手Ville Vänni↓
(34).JPG

再一次甩the Windmill和the V,背後的燈光跟他們的頭髮搭起來的畫面實在是太優了啊><

Insomnium - Where The Last Wave Broke(Live in Brno 23/10/2010)


Headbanging↓
(35).JPG

Insomnium - The Killjoy(Live in Brno 23/10/2010)


明亮的舞台拍出來的照就比上次的好看多了↓
(42).JPG

答案揭曉,Mikael沒有上來跟他們唱這首單曲T_T 可是我還是很愛這首歌~可惜前奏沒錄到@@"

Insomnium - Weather The Storm(Live in Brno 23/10/2010)


甩頭的美感↓
(44).JPG

Weighed Down With Sorrow,Insomnium的必聽曲!(其實Insomnium每首歌都接近必聽的等級~)

Insomnium - Weighed Down With Sorrow(Live in Brno 23/10/2010)


Brno的歌迷很熱情,主唱Niilo很高興↓
(46).JPG

這次的Insomnium整體上比上次看還要更好,雖然歌單幾乎沒變,可是場地加了很多分,而且又站更前面了,Insomnium還是一樣令我著迷!

不過有點遺憾的是,Niilo似乎有說他們唱完會到賣週邊商品的攤子去,意思是可以合照、簽名、聊天囉,可是跑去幾次都沒看到人,不曉得他們是Dark Tranquillity上台的時候才出現還是怎樣,總之沒有跟他們面對面我還是覺得非常可惜T_T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他們已經有資格作主秀,Insomnium還是不斷跟著其他大團巡迴累積實力,也許四張專輯還不夠編成一個set,很期待他們的下一張專輯,屆時一定會是眾所矚目的焦點~

Insomnium的團員照:

從左到右為吉他手Ville Friman、鼓手Marcus Hirvonen、主唱兼貝斯手Niilo Sevänen和吉他手Ville Vänni↓
Insomnium 2.jpg

低調的Insomnium連宣傳照都不多↓
Insomnium 3.jpg

Insomnium的官網:http://www.insomnium.net/
Insomnium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insomniumb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