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兩年來搖滾金屬界不斷有老團發片、重組辦演唱會,2010年金屬界的一件大事是大家都知道的四大鞭擊金屬團,俗稱「四大鞭」或「Big Four」的Metallica、Slayer、Megadeth、Anthrax,自1984年鞭擊金屬開始發揚光大以來至今,歷史上首次共同巡迴並史無前例的同台演唱,這個音樂祭是2009年開始舉辦的Sonisphere Festival,2010年6月中旬第一站波蘭,第二站瑞士,第三站就是捷克。
除了四大鞭,捷克的Sonisphere有Alice In Chains、Stone Sour、Rise Against、Fear Factory、DevilDriver、Volbeat等團,取消的有Mastodon和 (前面要空格以示敬意) Ronnie James Dio + Black Sabbath的Heaven & Hell

第一次聽Stone Sour是高三的時候朋友介紹的(除了它還有Murderdolls、Dope),那時還不知道是Slipknot主唱Corey Taylor和吉他手Jim Root的Side Project,1992年成立到今年的9月7日才要發行第三張專輯"Audio Secrecy",前兩張分別為2002年的"Stone Sour"和2006年的"Come What(ever) May"。
Stone Sour 2010.jpg  

Stone Sour的介紹整理自Hit FM:http://big5.cri.cn/gate/big5/hitfm.cri.cn/hitfm/artist/s/stonesour/stonesour.htm

早在上世紀90年代末Slipknot成功之前,主唱Corey Taylor和吉他手Jim Root就已經組建了Stone Sour。
但是在Slipknot逐漸走紅之後,由於Corey Taylor和Jim Root兩人都開始在Slipknot樂隊中奔忙,因此Stone Sour的計劃也就暫時被拋在了一邊。
2002年,想要做一些更為旋律化音樂的Corey Taylor和Jim Root聯繫到了Taylor的另一位老朋友Josh Rand和貝斯手Sean Economaki重組了Stone Sour並開始錄製樂隊重組後的首張正式專輯。
2002年8月,Stone Sour樂隊的首張專輯《Stone Sour》正式發行,他們的音樂被美國媒體稱為是MetallicaAlice in Chains的綜合體。
Stone Sour》在發行首周名列Billboard專輯榜的第46位,並逐漸開始得到媒體與歌迷的好評。
不久之後,這張專輯的銷量便成功破金,並且還獲得了當年格萊美獎的兩項提名。
在洛杉磯錄製《Stone Sour》專輯的時候,Stone Sour還與鼓手Joel Ekman一起合作為電影《蜘蛛人》(The Spider Man)的原聲帶錄了一首《Bother》(但署名僅為Corey Taylor)。
2006年,Stone Sour請來了知名製作人Nick Raskulinecz(Foo Fighters和Velvet Revolver的頂級製作人)來打造樂隊的第二張專輯。
同年8月1日,Stone Sour第二張專輯《Come What(ever) May》問世,發行首周以8萬1千張的銷量名列Billboard 200專輯榜第四位,創造了Stone Sour的最好成績。
2010年9月即將推出第三張專輯《Audio Secrecy》。

=====================================================

Stone Sour是在第二舞台,排在Rise Against前面的壓軸,表演時間原本和主要舞台的Slayer重疊,因此原本就放棄看Stone Sour的念頭了,但是當天Anthrax結束以後主辦單位宣佈臨時調動Alice In Chains和Slayer的演出順序(改成Alice In Chains先上台),Metadiablo兄跟Alice In Chains不熟,我們聽了幾首歌就去附近晃晃,我發現Stone Sour已經在setting了,於是就往第二舞台前進。

兩個舞台間有一段距離,到的時候已經唱到第四首歌The Bitter End,觀眾也不少(不過當然比不上主要舞台那裡的人數),站的又散,可以輕易的走到前排。
(95).JPG

Stone Sour - Your God(Live in Sonisphere Festival in CZ 19/6/2010)


看到這樣的站姿,就算沒帶面具也能看出是Slipknot的Corey Taylor↓
(99).JPG

雖然架式和Slipknot演出時很類似,但是歌聲和音樂走向完全不同。
(100).JPG

Stone Sour - Bother(Live in Sonisphere Festival in CZ 19/6/2010) 這首慢歌收錄於蜘蛛人電影原聲帶


現在時間已經晚上快八點了,夕陽從後面照過來,光線很棒↓
(107).JPG

Stone Sour - Through Glass(Live in Sonisphere Festival in CZ 19/6/2010) 很讚的慢歌


Corey Taylor的招牌站姿↓
(112).JPG

Stone Sour - Get Inside(Live in Sonisphere Festival in CZ 19/6/2010)


看這光線,好有氣氛啊~
(113).JPG

第二舞台Saturn Stage和西落的夕陽↓
(119).JPG

第三舞台Plingg Stage↓
(125).JPG


後來Stone Sour表演了幾首新歌,沒看完全部演出就先走回主要舞台,Alice In Chains剛好要唱完了,要趁大家暫時離場的時候盡量往前擠,因為下一個演出的是SLAYER!!!

不過為了把四大鞭擠在一起,這次就沒照順序,先寫Stone Sour,下一篇寫Alice In Chains。

去年寫Slipknot那篇最後有提到Corey Taylor的Stone Sour,沒想到竟然有機會可以看到他們,算是意外的驚喜,多賺到一場,感謝主辦單位把Alice In Chains和Slayer對調:D


Stone Sour的團員:

由左到右依序為吉他手Josh Rand、鼓手Roy Mayorga、吉他手Jim Root(也是Slipknot的吉他手)、主唱兼吉他手Corey Taylor(也是Slipknot的主唱)、貝斯手Shawn Economaki↓
Stone Sour Members 2010.jpg

2010年走陽光潮男路線?!
Stone Sour Band 2010.jpg

以前的團員照,走陰沉路線?!
Stone Sour.jpg

Stone Sour的官網:http://www.stonesour.com/
Stone Sour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stoneso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