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Stone Sour回到主要舞台,趁Alice In Chains結束人群比較分散的時候,我們盡量往前鑽,除了為壓軸的Metallica先卡位,還有非常期待的Slayer(早早Metadiablo兄就已身穿Slayer團T了)。
不過不只有我們都是這樣打算,所以前進不了多少,大家都站的很密,根本就沒縫可以穿越了@@"
Slayer的大名早已熟悉,經常在演唱會裡看到許多金屬頭身穿Slayer團T,2008年Slayer有來過布拉格,在Metal - A Headbanger's Journey紀錄片中有看到Slayer的訪談,但是也是一直沒有去深入研究他們的音樂,只有收藏1986年Reign in Blood這張專輯而已。
不管有沒有聽過他們的音樂,只要有看過Slayer專輯封面的人,用膝蓋想也知道他們一定被宗教團體列入「好友名單」,但不論歌迷和外界是怎麼看待Slayer的宗教屬性,主唱兼貝斯手Tom Araya本身從來都是個虔誠的天主教信徒
Slayer.jpg

Tom Araya(不知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如果要拍Slayer傳記可以找John Travolta來演Araya...)
Tom Araya.jpgJohn Travolta

Tom Araya Suit.jpgJohn Travolta.jpg

對於樂團被貼上撒旦崇拜者的標籤,Araya回應說:「我認為這是世人對我們樂團最大的誤解之一,但其實我們是正常人。」

每當吉他手King寫了好歌,Araya就會把自己的信仰擺到一邊:「這樣實在很sucks,因為這跟我的信仰背道而馳。對我來說這比較像是"這是非常棒的東西(指做出來的音樂),藉著這個你將會猛力鞭擊人們一番(大概是只令歌迷聽到爽翻至極)"。」

舉個最簡單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例子:雖然Slayer的歌唱著God Hates Us All,但Araya其實並不覺得神恨世人,他只是覺得拿這個來當標題真的是太屌了!(我很認同啊~這句話超屌的XD 而且我很愛這首歌說~~)

God listens to Slayer!.jpg

在一次訪談中,Araya相信:「基督來到這個世界教導我們什麼是愛,教導我們如何相處,這是祂的傳道:接受互相,了解我們的本質,和平的共存並對彼此心存博愛的精神。」

當Araya被問到是否相信上帝,他回答說:「我相信至高無上的存在(不知道該怎麼翻才對@@),是的。但祂是個博愛的上帝。」

Araya解釋說他有個很堅強的信仰制度(或著說很有自己的宗教態度),而Slayer的文字、形象將「永遠不會干擾我所相信的和也不會影響我對世間的想法...人們在這個世上狀況並不怎麼好,他們還需要質疑他們自身的信仰體制,只因為一本書或是某個人寫的故事,或是一首Slayer的歌。(People are not in good shape to where they have to question their own belief system because of a book or a story somebody wrote, or a Slayer song.)」

Tom Araya和他的家人↓
slayerrrrr.jpg

(以上我翻譯自Tom Araya的資料,但宗教這東西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解釋才好,翻的不怎麼好@@")

1981年由兩位吉他手Jeff Hanneman和Kerry King成立於美國加州Huntington Park,1986年專輯Reign in Blood打響知名度,從1983年發行第一張專輯到現在,Slayer共發行兩張現場專輯、十一張錄音室專輯,其中四張在美國得到金唱片的佳績樂團曾經入圍葛萊美獎四次2007年和2008年分別因"Eyes of the Insane"和"Final Six"獲葛萊美獎
除了卓越的編曲、猛烈的riff、高速的solo和tremolo picking以外,歌詞、專輯美術設計經常涉及連環殺人犯、撒旦、宗教、戰爭相關題材使Slayer受到不少的「關照」,往往不是專輯被禁,就是發片時間被延遲,訴訟官司糾纏,以及受到宗教團體或社會的強烈抨擊。
不管他們的歌詞在唱啥、專輯封面長怎樣,Slayer的音樂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字:爽!!!

Slayer的歷史太長久了,很幸運對岸的金屬頭有非常完整的翻譯,有興趣的請務必過目:http://hi.baidu.com/yalefield/blog/item/8fbb2c11c0854f19b9127b56.html

2009年超讚原汁原味Slayer式鞭擊金屬大碟World Painted Blood專輯封面↓
(129).JPG

Slayer雖然在Metallica之前上台,但是現場歌迷數量應該少不了多少↓
(130).JPG

Slayer - World Painted Blood(Live in Sonisphere Festival in CZ 19/6/2010)  開場第一首歌馬上讓世界染上鮮血!


吉他手Jeff Hanneman↓
(142).JPG

吉他手Kerry King↓
(143).JPG

Slayer - Jihad(Live in Sonisphere Festival in CZ 19/6/2010)


想到Slayer你會想到什麼顏色?
(145).JPG

Slayer的專輯設計、logo圖像絕對少不了紅色。
(146).JPG

Slayer - Beauty Through Order(Live in Sonisphere Festival in CZ 19/6/2010)


別看左邊光頭長鬍子大叔Kerry King一副壯碩粗獷tough guy的模樣,他的手可是快的不得了↓
(152).JPG

主唱Tom Araya的歌聲沒有受到之前聲帶手術的影響,一如往常的猛烈,只是到後半似乎有些疲憊↓
(157).JPG

Slayer - Disciple(Live in Sonisphere Festival in CZ 19/6/2010)


還好Tom Araya的聲帶已經復原,才能有機會看到Slayer的演出。
(159).JPG

Slayer - Seasons In The Abyss(Live in Sonisphere Festival in CZ 19/6/2010)


吉他手Kerry King↓
(162).JPG

Slayer - Mandatory Suicide(Live in Sonisphere Festival in CZ 19/6/2010)


如果以後還能碰上Slayer演唱會,我一定還會再衝一次!
(174).JPG

這兩個人的速度都是神速級的↓
(177).JPG

Slayer - South of Heaven(Live in Sonisphere Festival in CZ 19/6/2010)


這場演出的歌單:
01.World Painted Blood
02.Jihad
03.War Ensemble
04.Hate Worldwide
05.Beauty Through Order
06.Disciple
07.Seasons in the Abyss
08.Hell Awaits
09.Mandatory Suicide
10.Chemical Warfare
11.Raining Blood
12.Aggressive Perfector
13.South of Heaven
14.Silent Scream
15.Angel of Death
(首首經典啊!好想在重看一次><)

Slayer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吉他手Jeff Hanneman、吉他手Kerry King、鼓手Dave Lombardo、主唱兼貝斯手Tom Araya↓


這張「戰損」作的可真高級↓
Slayer Members.jpg

另外也有人說Tom Araya像...
Tom Araya Totally Looks Like Leonidas

Slayer的官網:http://www.slayer.net/
Slayer的Myspace:http://myspace.com/slay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