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向Judas Priest致敬以外,我也要向老爸致敬,是他介紹給我聽的,謝謝他把金屬樂帶進我的人生\m/
2010年底Judas Priest宣佈Epitaph World Tour將是樂團的告別巡迴首度確認的演出地點就是捷克和奧地利。原以為要退休解散了,但他們只是停止演出,而2011年初宣佈正在寫新的東西,還是會有新專輯問世。
2011年4月20日,創團元老之一K. K. Downing宣佈從樂團退休,剩下的巡迴檔期找來現年32歲的Richie Faulkner代打,原本是Iron Maiden貝斯手Steve Harris的女兒Lauren Harris的樂團吉他手。
2011年6月28日,Judas Priest的告別巡迴Epitaph World Tour來到捷克布拉格,剛好也是我告別六年捷克生涯的最後一場演唱會,實在是意義非凡(都我自己再說XD),同樣是歌迷的老弟Owen理所當然的跟我一起衝了!
上次的暖場團是Cavalera Conspiracy,這次的暖場團為來台表演過的Whitesnake
沒想到還沒過一年,今年5月8日Judas Priest又和Thin Lizzy來到捷克,前一天5月7日Metallica也帶著Machine Head、Gojira一起來到布拉格。
Judas-Priest Epitaph.jpg

2008年在捷克北部城市Liberec看過Judas Priest,那次是看到我生平第一個聽的重金屬團的表演,非常感動,為此搭了五小時的火車,還露宿火車站門口,但是一切都極其值得!!!雖然我總是覺得別人說"眼淚都噴出來了"、"我都快哭了"很誇張,但是看到Judas Priest上台的時候我真的有熱淚盈眶的感覺T_T

另外我部落格右側欄位標題使用"Ψ"是因為想到Judas Priest的logo,但選不到這個字只好用"Ψ"來代替了哈哈↓
Judas Priest Logo 2.jpg  

上次看Judas Priest的觀後感請點下圖↓
(62)Harley-Davidson嗎?(不懂重機).JPG

我對Judas Priest的認識,還有一些小八卦,怎麼樣開始聽他們的種種都寫在上一篇Judas Priest文章裡,但是並沒有完整介紹Judas Priest,於是決定來把樂團大略編年史給整理出來向他們致敬,畢竟猶太祭司是我人生中第一個重金屬團哪!!!

Judas Priest的Biography:

Origins (1969-1974)

1971年,同窗好友K.K.Dowing和Ian Hill決定組一個樂團,加入主唱Alan Atkins和鼓手John Ellis,Atkins建議把樂團取名為Judas Priest。—開始在英國Midlands的Club巡演,他們慢慢地被樂迷所接受。
K.K. Dowing和Ian Hill與他們最初的主唱Alan Atkins一起,於1971年3月16日在英格蘭的Essingtind的St.John’s Hall舉行了他們的第一次專場演出。隨後他們開始固定地在當地Midlans的Club循環演出。
Priest的第一任鼓手John Ellis於1971年10月離開樂團,由Alan "Skip" Moore取代他的位置。Moore待到這年的年底,又被Chris "Congo" Campbell取代。
儘管經常更換鼓手,12個月內換了4個,他們還是在自己的家鄉地區舉行了更多的演出,實際上Priest開始準備在倫敦舉行一場專場演出了。
1972年Priest開始在他們家鄉以外的城市演出,如曼徹斯特、利物浦,還有倫敦。後來嚴重的資金短缺導致了Atkins與Campbell的離隊。
考慮到重圓樂團,Ian的女朋友(後來成為他的妻子)Sue Halford推薦她的兄弟Rob Halford填補主唱的空缺。Rob Halford加入樂團的同時帶來了鼓手John Hinch。
在這一年的餘下時間裡,以更金屬化的音效為標誌,他們在全國各地Club來回演出。

Rocka Rolla (1974-1975)

這一年的頭幾個月,Priest在德國、挪威及荷蘭的一些Club舉行了專場演出。其中的一場引起了當地音樂製作人(來自Gull Records公司)的注意。
他將樂團帶進錄音室錄製他們的第一張專輯Rocka Rolla1974年4月16日他們與Gull唱片公司簽約。
為使他們的音樂更有力度,樂團雇用了吉他手Glenn Tipton,他成了Downing的長期合作者(唱片公司認為4人樂團更合乎常規些,5人樂團聽起來不太好)。
Priest進行了幾天的排練後,進入錄音室花了3個星期錄製了這張專輯,Rocka Rolla1974年9月6日在英國發行。樂團並不滿意它的製作,但認為音樂本質還是很強勁的。專輯發行後,樂團繼續在固定的地方演出。
1975年基本上為Rocka Rolla作宣傳而都在歐洲巡演,對於這張專輯,Rob描述道:「錄在膠盤上的音軌聽起來好像我們是在垃圾桶裡錄的音。」
為擴大影響,Priest決定在Reading音樂祭上舉行一場演出,那次他們用極具能量和力度的音樂震撼了每一個人。
演出以後鼓手John Hinch離開了樂團,而Alan Moore又重新加入樂團開始為第二張專輯作準備。

Sad Wings of Destiny (1975-1977)

1976年第二張專輯Sad Wings Of Destiny上市,由於是由一個小地下公司發行的,這給樂團帶來了很大的壓力,因為公司不能給他們提供任何支持,實際上他們還得靠白天工作來完成演出
Sad Wings Of Destiny是於1975年12月在倫敦的Morgan錄音室錄製的,1976年3月發行。儘管公司沒有為他們提供資金,他們還是在英國進行了廣泛的演出。
在這困難的時候樂團成員都緊緊地團結在一起,最終國際大公司CBS/Columbia提供給他們一筆資金。多年以後,這張專輯被譽為樂團最偉大的作品之一,和之後發行的Stain Class並駕齊驅。
與CBS/Columbia簽約後,樂團一頭扎進錄音室錄製他們的第三張專輯Sin After Sin
這次是Deep Purple的貝斯手Roger Glover作他們的製作人(這時的鼓手是Simon Phillips)。

Les Binks period (1977-1979)

1977年春天,Sin After Sin發行後,他們開始進行美國巡演,那時英國最流行的樂團是Sex Pistols,沒有多少人聽重金屬,而Priest在美國的聽眾比在英國的多得多。
Priest的首場美國演出於1977年6月17日在德克薩斯的Amarillo舉行,他們發現自己可以在有78000個座位的開放大廳裡演出了。(唯一的牢騷來自K.K.,他說食物不合胃口!
Priest的首次出國演出以在奧克蘭與Led Zeppelin聯合舉辦的演唱會結束。
1978年2月Stained Class發行,對很多金屬迷來說,這張充滿奇妙金屬riff的專輯無疑是重金屬歷史上最偉大的專輯,後世很多金屬樂迷甚至樂手都將這張專輯列入自己的首選金屬專輯。同時,Priest在商業上也取得成功。
月底他們開始在英國巡演,3月又回到美國,與Foghat一起開始巡迴演出,這次,Priest充分展示了自己。
1978年8月,樂團首次在日本亮相。從日本回來後,樂團與製作人James Guthrie一起完成了新專輯的錄製。以Killing Machine為標題,此LP於1978年10月在英國發行,樂團同時也為專輯的發行舉行巡演。

Mainstream success (1979-1991)

1979Killing Machine在美國以Hell Bent For Leather為標題發行,其中還多加了一首歌The Green Manalishi,Take On The World成了Priest的第一個英國上榜單曲。為支持他們突破性的專輯Hell Bent For Leather,樂團又開始了世界巡演。
1979年2月27日到5月6日,他們舉行了45天的美國巡演。專輯並沒有馬上取得商業成功,但這似乎更鞏固了樂團的形象,他們聽起來是搖滾界一個最強勁的勢力。
1979年的夏天,Priest在英國Ascot的Ringo Starr錄音室剪輯錄製了一張現場。這時鼓手Les Binks離開了樂團,Dave Holland過來填補了空缺。
當樂團與Kiss還在巡演的路上時,Unleashed In The East便已出現在唱片店的貨架上了。接下來又在北美舉行了幾場大型演出,最終樂團以與AC/DC一起在歐洲的巡演結束了1979年。
樂團於1980年初錄製了新專輯British Steel,在3月英國巡演的最後一個星期發行,打入了英國專輯排行榜第3名。專輯在美國大受歡迎,被RIAA評為黃金唱片使得專輯更容易地取得成功。
同年,Priest參加了首屆Donnington的Monsters Of Rock音樂祭。秋天,樂團進入地中海的Ibiza島錄製新專輯Point Of Entry,於1981年春天浮出水面,它在歐洲和美國有不同的封面設計。
一些人對Point Of Entry感到失望,因為它改變了風格。雖然如此,這張還是被證明是他們最成功的專輯之一。
世界巡演於2月開始,使得Priest在路上一直呆到了11月。在夏季短暫的休息時,他們開始為下一張專輯作準備。
1981年花太多時間巡演,樂團決定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抽出更多的時間來錄音,這一次他們又來到了Ibiza。
混音工作在邁阿密結束,Sceaming For Vengeance最終於1982年的夏天發行。為宣傳這張專輯他們舉行了長達幾個月的巡演,他們橫越了美國六個月(美國巡演於8月26日在賓夕法尼亞的伯利瀚開始)。
勤奮的宣傳終於得到回報,Sceaming For Vengeance最終被評為白金唱片,被證明是突破障礙的成功之作,樂團也受到更多的尊重。
1983年Priest過得更輕鬆些,他們的巡演於這年的春天結束,樂團開始為下一張專輯創作素材。
在5月的紀念日週末上,樂團在美國加州於300000名樂迷前舉行了演出。他們在這一年餘下的時間裡,與Tom Allom一起錄製新專輯,Tom成為Priest的一位傑出的製作人。
樂團的新專輯Defenders Of The Faith沒有立即發行,樂迷們只有欣賞它的先期作品。當這張專輯鞏固了Priest的新崛起的金屬教父地位時,由於RattMötley Crüe(他們都聲稱主要受了Priest的影響)對他們的喜愛,他們卻受到了來自原先忠實追隨者的意外抵抗。
12月完成了新專輯後,Priest出現在西德多特蒙德的重金屬音樂祭,在倫敦還錄製了Freewheel Burning的影帶。
Defenders Of The Faith出現在唱片行時,樂團正在歐洲巡演。3月16日,另一個馬拉松似的美國巡演又在尼加拉瓜大瀑布開始,最終在日本結束。
1984年10月,Glenn、Rob和K.K.在西班牙的Marbella開始為新專輯作準備,這是平和的一年,沒有專輯發行也沒有巡演。Priest從過去幾年旋風般活動中休整下來,從2月開始到早春,他們在令人羡慕的Compass Point錄音室裡錄製新專輯,那時數位錄音剛開始,製作人Tom Allow及樂團準備用它來提高新專輯的整體音響質量。
同時,一個年輕的具有抱負的鼓手Scott Travis(來自弗吉尼亞的諾福克),正準備加入一個叫Racer X的樂團...
在過了一個如此漫長的“安息日”後,他們於3月發表了第11張專輯Turbo。儘管沒超越Sceaming For Vengeance的水準及邪惡,但它比Point Of Entry得到更多各式各樣的反應。
老樂迷不喜歡電子效果和合成吉他的加入,另一方面,Priest因Turbo緊跟了八十年代的金屬風格而被一些新樂迷所接受,這張專輯在英國登上了排行榜第33位,但只在榜上停留了4個星期。
5月,樂團開始了Turbo-Fuel For Life的世界巡迴,他們幾乎到了世界各地,除了英國。Halford也開始表現出古怪的舉止(就如一個搖滾巨星),他堅持要坐火車跑完整個德國
Turbo-Fuel For Life中的18首歌被選入Priest…Live!雙CD現場專輯,於6月發行。之後又發行了錄影帶版本。
這張專輯在英國僅登上了排行榜第47位,這主要是因為Priest從1984年後便沒有光臨英國,樂迷已忘記這個樂團為何物了,而且由於鞭笞和速度金屬的出現,他們開始尋找能令他們“發抖”的東西了。
為電影Johnny Be Good重新錄製Chuck Berry的經典歌曲Jonny B. Goode,使得英國樂迷對這個樂團重新發生了興趣,但新聞界對Priest的回歸反應冷淡,稱他們“曾經的存在”和“與今天的音樂無關”。
新專輯Ram It Down1988年5月發行,雖然在內容上並無革新,但仍爬上了排行榜的第24位。
Priest緩慢地但確實是“回家”了,他們本年度的巡演當然也包括了英國。完成了令人精疲力竭的歐洲和美國巡演後,鼓手Dave Holland由於家庭問題離開了Priest。
這期間,洛杉磯樂團Racer X解散了,剩下鼓手Scott Travis等著與人簽約,Rob Halford聽Racer X的歌已好幾年了,所以當Rob Halford邀請Scott Travis加入Priest時,Scott身為Priest歌迷,曾在1982年的Sceaming For Vengeance巡演上找Glenn要過親筆簽名,覺得美夢成真了。
隨著新的十年開始,Priest開始與他們新的“動態鼓手”為近兩年來的第一張專輯排練,他們在自己的排練室準備了所有的歌,便飛到荷蘭去錄音。
儘管Painkiller可以在1990年早些時候發行,但發行時間還是被Reno法庭上揭露的某些事情推遲了。

Subliminal message trial

Priest的兩位樂迷James Vance和Raymond Belknap自殺,他們的父母堅決地譴責這場悲劇是由樂團本身造成的,他們聲稱Stained Class中的Better By You Better Than Me中宣揚的某種潛意識直接導致了少年的自殺。
Priest現在只有直接面對來自家長和他們的律師的敵意,也取消了計劃中的歐洲巡演。最後 Vance家和Belknap家要求Priest為他們兒子的死賠償620萬美元。通過幾個星期的法庭審判後(在這期間媒體不斷加大報道),法官Jerry Whitehead裁定Priest對兩少年的死不負任何責任
最重要的也是最悲哀的是,事件的原因是這兩個少年在暴力和禁錮的環境中長大,學習又不好,而且在自殺的當天他們吸了毒且神情沮喪。
8月,Priest放心地但又疲憊地離開了內華達法庭,繼續他們被推遲的事業,於9月發行了Painkiller,而10月又開始了美國巡演。

Halford leaves (1991-1992)

1991Painkiller巡演又回到了歐洲;在巴西的Rock In Rio II節上的演出也取得了成功,這證明了在這許多年後,Priest還有能力“象攻城槌般重擊這個世界”。
好景不長,1992年,主唱Rob Halford讓樂迷感到震驚,樂團其他成員也說他想離開Priest去發展個人事業,帶著鼓手Scott Travis,Halford新組了樂團Fight
次年Fight發行了首張專輯War Of Words。CBS也為Judas Priest發表了一張叫Metal Works的雙專輯,裡面的32首歌都是由樂團成員(包括Halford)自己挑選的。
Priest仍舊由於沒有主唱而無所作為。Judas Priest難道就這樣完了嗎?
直到1995年,樂團才開始在雜誌上登廣告招聘新主唱。反應太強烈了:有超過一千位來自世界各地的申請者想要填補Halford的空缺
在認真地聽了所有歌手的演唱後,他們最終確定下來30位候選人。Glenn和 K.K.開始為下一張專輯進行創作。
同時,Fight解散了,Scott Travis聽到關於新專輯的消息後又回到了Priest。

Ripper Owens (1996-2003)

1996年3月的一天,Scott Travis帶來了一盤錄影帶,放起來後,他們差點暈倒,Tim Owens,一個從俄亥俄州Akron來的28歲歌手,正是他們要找的人,他們從來沒有見過也沒有聽過像他一樣的人。
Tim Owens直接被帶到英國試唱,當他剛唱了Victim Of Changes的頭幾句,Glenn便打斷了他對他說:“Ok,你被錄用了。”樂團終於找到了他們想要的人,便開始錄製新專輯Jugulator
Glenn Tipton開始和Cozy Powell、Robert Trujillo、Billy Sheehan及John Entwhistle錄製他的第一張個人專輯Baptizm Of Fire。
最初,Tipton打算只負責吉他部分,但對演唱嘗試幾次後,他決定還負責演唱。
Baptizm Of Fire於2月發行,得到了樂評的稱讚。同時Jugulator的工作也在繼續,此專輯本來打算在5月發行,但被推遲到了10月底。
樂團七年的沉寂終於被打破了,Jugulator專輯中,Judas Priest加重了他們的聲音,在很多地方顯得更為現代,重型的吉他riff聽來有些像死亡金屬的感覺。
實際上,在歌詞上,Judas Priest也加入了大量死亡的話題,這使得我們有理由相信,Judas Priest即使在今天這個極端金屬時代,也不會落後半步。
Jugulator巡演是對Judas Priest的一次嚴峻考驗,因為這是Tim Owens第一次參加巡演,他是否能被聽眾接受是一個很大的懸疑。
幸運的是,Owens受到了歌迷狂熱的歡迎,人們絲毫不把他當作外人。在演唱會上,人們高聲叫喊著他的名字,甚至有不少人就是為了看Ripper而專程來參加演出的。
或許Ripper的經歷正是一場典型的美國式夢想,人們更感興趣的正是這樣一個只有電影中才會出現的情節。
不久之後,樂團發行了新的現場雙張專輯Live Meltdown。這又是一張超重的專輯,Glenn Tipton和KK Downing的吉他看來一點也沒有衰老的跡象,他們能做的比以前更重。
就在這個時候,樂團的原主唱Rob Halford卻對Priest的這種做法表示不屑,他頑固地認為重金屬已經過時了。
1999年Tim Owens的故事開始被搬上屏幕,現在真的變成電影情節了。2000年初,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傳了過來,Rob Halford洗心革面,重新拾起了重金屬的利仞,他的全新個人專輯完全是純粹的重金屬音樂,幾乎和Painkiller同樣出色。
就在金屬歌迷對他重新表示擁戴的時候,Halford宣稱他期待著重新加入Priest。如果能夠實現,我們將再次聽到經典的Priest之聲。
2001年初,Judas Priest發表了新專輯Demolition,雖然並不太理想,但是同期上映的那部以Tim Owens的故事為原型的電影“Rockstar” 卻使更多新歌迷間接認識了Judas Priest,所以專輯賣的還算可以。

以上樂團介紹整理自(另外還有Rocka Rolla、Sad Wings Of Destiny、Sin After Sin三張專輯的介紹):http://baike.baidu.com/view/109327.htm

Reunion (2003-2006)

分離了11年,面對日與遽增的渴望重組,Priest和Rob Halford宣佈他們將於2003年7月重組(儘管Halford原先一直堅稱他絕對不會歸隊),順便連五片CD裝的Metalogy box set一併發行。
2004年在歐洲巡迴,並在Ozzfest 2004擔任主秀,被幾乎所有的美國媒體喻為"首位的演出"。
Priest和Tim Owens平和地分道揚鑣,Tim Owens加入Iced Earth
2005年3月1日新專輯Angel of Retribution由Sony Music/Epic Records發行,獲得重大的和商業上的成功,隨後的全球宣傳巡迴也相當成功。
至於Halford的同名樂團,第四張專輯編寫被暫停。然而,在2006年6月的Retribution巡迴之後,Halford宣佈他將成立自己的唱片公司,取名為Metal God Entertainment,發行所有他的個人作品,由他自己掌握所有決策。
2006年Priest和KissQueenDef Leppard獲選第一屆VH1 Rock Honors名人堂,典禮於5月25日舉行在拉斯維加斯,Godsmack首先表演了"Electric Eye / Victim of Changes / Hell Bent for Leather"的混合組曲,接著Priest表演"Breaking the Law"、"The Green Manalishi"和"You've Got Another Thing Comin'"。
2006年11月,Halford重新製作他的舊作,在Apple's iTunes Store獨立發行。

Nostradamus (2006-2010)

2008年6月概念專輯Nostradamus上市,同月Priest開始巡迴宣傳,其中包括捷克的兩場演出。
2009年2月初,Priest加入眾多樂團發起的"反兜售黃牛票"活動,發表聲明嚴厲譴責販賣遠高於原票面價值的黃牛票的行為,呼籲歌迷買票只找向官方售票口。
同月Priest繼續巡迴,帶著他們的"Priest Feast",由MegadethTestament擔任暖場,從2月到3月他們經過許多地區如英國、威爾士、蘇格蘭和愛爾蘭。
3月底Priest前往葡萄牙里斯本,他們上次在葡萄牙的表演已經是2005年的事情了。
2009年6月到8月,Priest完成British Steel發行三十週年紀念的北美巡迴,在這巡迴中每場都表演整張British Steel專輯,並加入其他歌曲。
紀念巡迴原本是和Whitesnake一起進行,很不幸地,8月11日在丹佛的表演後,因為David Coverdale生病而喉嚨嚴重的發炎,醫生指示要他立刻暫停歌唱的工作,避免永久地傷害他的聲帶,於是Whitesnake只得退出巡迴。
2009年7月14日,Priest發行現場專輯A Touch of Evil: Live,收錄11首從未發表過的現場演出,出自20052008年的世界巡迴。其中Dissident Aggressor的表演獲得2010葛萊美獎的"最佳金屬演出獎"
2010年5月,Halford表示樂團榮獲Hollywood Walk Of Fame好萊塢星光大道的星形獎章,但是Halford說好萊塢想要舉辦頒獎典禮的時候Priest從未到場。
Priest的名曲Electric Eye原本出現在電影玩具總動員3的配樂選單中,但是最後被別的音樂給取代。

Downing's retirement and Farewell Epitaph World Tour (2010-present)

2010年12月7日Priest宣佈接下來的Epitaph World Tour將是樂團的告別演出,而巡迴會一直到2012年。
2011年1月的一個訪談中,Halford對樂團即將退休表示:「我覺得是時候了。我們不是第一個說要退休的樂團,這不過就是每個人一到某個點會開始考慮的階段,明年年初我們還會在宣佈一些事情,所以我覺得最主要的,就是我們只希望大家不要為我們的退休而難過,反而應該開始慶祝還有為所有人在Judas Priest做的每一件好事都感到欣喜。」
2011年1月27日,Priest宣佈他們正在寫新的東西,並闡明樂團未來的計畫:「...這絕不會是樂團的終止。事實上,我們目前正在寫新歌,但是我們的確想把這次巡迴作為最後的大型世界巡迴。」
5月26日Glenn Tipton在洛杉磯的記者會上提到新專輯:「它混和很多東西,有更多的感情在裡面。在某種程度上,我想,這也會是我們的告別專輯,雖然可能不會是我們的最後一張。新專輯中也有一些讚美的部份,是要貢獻給我們的歌迷們。」
2011年4月20日,K. K. Downing宣佈從樂團退休,不會繼續Epitaph World Tour的表演。
隨後樂團宣佈Epitaph World Tour的代打吉他手為現年32歲的Richie Faulkner,原本是Iron Maiden貝斯手Steve Harris的女兒Lauren Harris的樂團吉他手。
2011年5月25日,Priest和參賽者James Durbin在第十季American Idol的最終戰表演(James Durbin最後獲得第四名),這是第一次沒有K.K. Downing的現場演出。
2011年8月與Billboard的訪談中,Halford談到新專輯「我們有大概有12或14首歌完全訂定下來,其中四首已經錄製並混音完畢,新專輯應該會在2012年問世」。
9月13日,Priest宣佈將有發行新的精選集The Chosen Few的計畫,歌曲由其他具指標性的重金屬樂手選取。

以上2003年到今天的部份由本人親自翻譯自wiki~

=================================================================================

第一次看Judas Priest也是在體育館,全館均一價台幣約1300元,站前站後各憑本事。這次是在O2 Arena,票賣的很快,最後只剩下看台區,我跟老弟買在看台區。這次買票很有趣,原本的售票系統已經換地方了,不是店家也不是市中心的information,而是在郵局啊!!!害我半信半疑的進去郵局裡面問,原來還真的可以買到XD
O2 Arena.jpg

我的相機在Metalfest Open Air第一天Kataklysm的crowd surfing中不幸遺失,於是跟Lin借了相機,謝謝Lin讓我可以紀錄這場演出 :)

Epitaph的布幔,底下搖滾區的人頭密密麻麻↓
(01).JPG

我們買到的位子是看台區的第一排,我從來沒有坐過這邊,前兩排跟後面的排位中間有一段間隔,感覺很高級。第一排的前面除了有小台子可以放東西,還有一面玻璃擋著以免東西掉落到樓下,還有最重要的,防止觀眾摔下去...

Judas Priest用了Black Sabbath的War Pigs和專輯Painkiller中的Battle Hymn來當intro,第一首歌以Rapid Fire開場掃射所有歌迷。

Judas Priest - Judas Rising(Live in Prague 28/6/2011) 舞台左右有大螢幕真棒:D


Judas Priest的舞台燈光色調是紅、紫、黃三種顏色↓
(04).JPG
(05).JPG

翻唱Joan Baez的Diamonds & Rust,但是我覺得快版的很難聽,慢版的好聽一百倍!!!我最喜歡的是Tim Ripper Owens在現場專輯Meltdown裡面的版本~
這首歌是Halford現在少數幾首可以輕鬆唱完的歌吧XD

Judas Priest - Diamonds & Rust(Live in Prague 28/6/2011) 開頭一定要有舒服的吉他solo~


想想上次看Judas Priest的時候我花台幣1300元站在前方大概第七、八排,就像照片裡面那些密密麻麻的人群一樣,實在很幸福↓
(08).JPG
(10).JPG

基本上1991年專輯Painkiller的每一首歌我都很愛,除了每次都有的Painkiller以外,這次有唱Night Crawler我好開心:D 不過後半段Halford唱高音唱的好吃力@@"

Judas Priest - Night Crawler(Live in Prague 28/6/2011)


沒想到竟然有噴火秀,噴火專家請洽Rammstein
(16).JPG

1988年專輯Ram It Down的經典歌曲Blood Red Skies,Glenn Tipton表示這首歌從來沒有在現場表演過,Epitaph World Tour是史上第一次(大概也是最後一次...)。

Judas Priest - Blood Red Skies(Live in Prague 28/6/2011)


(24).JPG

演唱會必唱金曲Breaking The Law,出自1980年經典專輯British Steel,這首歌被無數樂團cover,包括閃靈

Judas Priest - Breaking The Law(Live in Prague 28/6/2011)


看到這個雷射燈光,我和我弟互看一眼,然後說:「好舊好老派!!!」其實應該是很old school很傳統XD
(21).JPG

讓Halford唱到上氣不接下氣的演唱會必唱金曲Painkiller,1991年的這張Painkiller是帶領我進入金屬樂的最重要專輯!!!要是要我列出人生最重要Top 10 Album,這張絕對會在裡面~
對現在年邁的Halford來說,要表演這首歌實在不輕鬆,我們聽到都替他捏一把冷汗...不過我相信Halford是有練過的老唱將,雖然很難唱上去,但是唱完應該不會太累吧@@"

Judas Priest - Painkiller(Live in Prague 28/6/2011)


(30).JPG

嗚呼哀哉...Judas Priest門票近乎完售,捷克的人口只有台灣的 一半,但是這樣的畫面在台灣只有流行樂的場子才可能看到...
(40).JPG

每次演唱會Halford都會騎哈雷上台(1991年在多倫多演唱會從重機上跌倒一次,去年9月16日在巴西的台上又不慎摔倒),這回是在第一次encore的時候,Halford騎著Harley Davidson出場唱了經典歌曲Hell Bent for Leather和You've Got Another Thing Comin'。

每次唱You've Got Another Thing Comin'之前Halford都要跟歌迷玩一下"跟我唱,我唱完換你們唱"的遊戲,這次一樣不例外~

謝場一次後又再度唱encore曲,常常被拿來當最後一首歌也很適合當閉幕曲的經典曲目Living After Midnight。

第二次看Judas Priest的感覺是,猶太祭司還是寶刀未老,名副其實的"久打不會死"!!!除了Halford歲月不饒人的歌喉很可惜以外,其他團員的表演只有越來越好,酒是越陳越香,而他們則是年紀越大,技巧越精湛、台風越穩健,團員間的默契已經到了可以隔空感應的境界了!!!
看到Halford用盡全身力氣來飆高音唱嗨歌,實在令人感動,Metal God的稱號不是媒體隨便取取的,而是有實力有品質保證,經過歲月的考驗,擁有那顆作音樂的最真誠的心,為重金屬樂,為自己樂團全心全意的奉獻,Rob Halford值得金屬頭的尊敬,以往的歌聲,以往的超廣大音域,只能回味,存在每一位樂迷的心中\m/

Judas Priest的setlist:
00. War Pigs (Black Sabbath) (Intro 1)
00. Battle Hymn (Intro 2)
01. Rapid Fire
02. Metal Gods
03. Heading Out to the Highway
04. Judas Rising
05. Starbreaker
06. Victim of Changes
07. Never Satisfied
08. Diamonds & Rust (Joan Baez cover)
09. Dawn Of Creation
10. Prophecy
11. Night Crawler
12. Turbo Lover
13. Beyond the Realms of Death
14. The Sentinel
15. Blood Red Skies
16. The Green Manalishi (With the Two Pronged Crown) (Fleetwood Mac cover)
17. Breaking the Law
18. Painkiller
19. The Hellion
20. Electric Eye
Encore:
21. Hell Bent for Leather
22. You've Got Another Thing Comin'
Encore 2:
23. Living After Midnight

後來才發現原來你水管上有布拉格演唱會全長兩小時多的完整影片,太強大了↓
 

Rob Halford離開Judas Priest的期間,主唱一職由Tim Ripper Owens擔任。當年超過一千名角逐新主唱的名單中還包括Gamma Ray原主唱Ralf Scheeper,他在輸給Tim Ripper Owens後組成了力量金屬團Primal Fear。
Judas Priest with Tim Owens.jpg

Tim Owens離開Judas Priest後,先後擔任了Iced Earth、Yngwie Malmsteen、Beyond Fear的主唱,而現在是Dio Disciples的主唱,去年四月由Dio的家人親自邀請他來讓Dio的歌聲繼續流傳下去。
"There will never be another Ronnie, but we want to keep his music alive and hope you will support the band and become one of the Dio Disciples.─ Dio的老婆Wendy Dio

身為Tim Owens的歌迷,一定要看2001年的電影Rock Star,以他的真實星路歷程改編而成的電影,劇情簡單說是講一位tribute band的主唱(Tim Owens)被他們致敬的樂團(Judas Priest)選去替補已離團原主唱(Rob Halford)。
主要演員有馬克華柏格、珍妮佛安妮斯頓、提摩西奧利芬(Hitman)、提摩西司伯(哈利波特)等。
Rock Star.jpg

Judas Priest的團員照:

代打吉他手Richie Faulkner(左上)、鼓手Scott Travis(左下)、主唱Rob Halford(中間)、吉他手Glenn Tipton(右上)、貝斯手Ian Hill(右下)↓
Judas Priest.jpg

70年代的Judas Priest,造型很有前衛搖滾樂團的感覺,就像YesRush早期的風格一樣↓
Judas Priest (drummer is Simon Phillips).jpg
Judas Priest Early 70's.jpg
Judas Priest Early Picture.jpg

這張Rob Halford(正中間)有點像Radiohead的Thom Yorke↓
Judas Priest (Thom Yorke?!).jpg

左下角的Ian Hill有沒有很像Opeth的Mikael Åkerfeldt?或是Kalmah的前鍵盤手Marco Sneck?:D
Judas Priest (Mikael Åkerfeldt?! or Marco Sneck?!).jpg

1972年的照片,最早期的Judas Priest(更像前衛搖滾團,把鼓上面的字改成The Beatles似乎也不違和XD),由左至右為貝斯手Ian Hill、吉他手K.K. Downing、鼓手Chris Campbell(阿福羅頭?!)、主唱 Al Atkins↓
Judas Priest 1972.jpg
Judas Priest 1972.jpgJudas Priest 1972.jpg 

其他照片有興趣請見(看了的感想是"他們真的很英國啊!"):
http://www.normanhood.co.uk/cartoonstore/JUDAS%20PRIEST.htm#judaspriest

你/妳看見時代的眼淚了嗎?:)

Judas Priest的官網:http://www.judaspriest.com/
Judas Priest的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OfficialJudasPriest?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