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挪威知名交響黑金團Dimmu Borgir今年9月22日發行第十張專輯Abrahadabra,10月10日隨即來到布拉格,以前因為無知錯過一場,這次可不能在放過他們。
Dimmu Borgir來自挪威Oslo,成立於1993年。團名在冰島語和古諾爾斯語的意思是「黑暗城市」或是「黑暗堡壘」,這個名字來自冰島的火山區域叫Dimmuborgir。
除了上星期來台的Rhapsody of Fire、明年也要來台的Helloween找過布拉格愛樂錄專輯以外,2003年Dimmu Borgir也曾請到布拉格愛樂錄製專輯Death Cult Armageddon。而今年的新專輯Abrahadabra則是和同鄉的Norwegian Radio Orchestra(成立於1946年)合作,你水管上可以看交響樂團演奏新單曲Gateways。
根據Gotthard大之前的網誌,2008年9月尼可拉斯凱吉的前女友Christina Fulton嫁給了Dimmu Borgir的主唱Shagrath,凱吉老兄的兒子Weston Cage也在2005年組了個旋律黑金團Eyes of Noctum,化名為Arcane的主唱。
Dimmu Borgir.jpg 

Dimmu Borgir的Biography:

《For All Tid》與《Stormblåst》
1993年,Shagrath、Silenoz 和 Tjodalv 三人組成了Dimmu Borgir。
1994年,樂團發行了《Inn i evighetens mørke》(意思是「進入永恆的黑暗」)。這張 EP 很快就銷售一空,緊接著樂團推出了首張專輯,包含 DødheimsgardVed Buens Ende 兩團成員所參與的《For all tid》。樂團當時是由 Shagrath 擔任鼓手、Tjodalv 擔任吉他手與Silenoz擔任主唱,這個陣容一直維持到1996年發行《Stormblåst》之前。《Stormblåst》發行後,贏得了許多旋律黑金屬樂迷的讚賞,被認為是樂團最亮眼的時刻。這也是最後一張完全使用挪威語填寫歌詞的專輯。

《Enthrone Darkness Triumphant》
在《Stormblåst》之後,樂團成員開始有了大轉變。鍵盤手 Stian Aarstad 因為兵役問題而離開,無法參與1996年發行的EP《Devil's Path》的錄製工作。在這段期間,貝斯手 Brynjard Tristan 也離開樂團,新的貝斯手 Nagash 加入。之後 Stian Aarstad 回到樂團,並參與了1997年《Enthrone Darkness Triumphant》專輯的錄製。但在之後的巡迴,他因無法參與排演及演出而被開除。《Enthrone Darkness Triumphant》這張專輯為樂團贏得了極大的成功,也是與德國知名唱片廠牌 Nuclear Blast 簽約後的第一張專輯。

《Spiritual Black Dimensions》與《Puritanical Euphoric Misanthropia》
在《Enthrone Darkness Triumphant》的巡迴結束後,樂團加入了鍵盤手 Mustis 和吉他手 Astennu,讓 Shagrath 能專心擔任主唱。之後,Dimmu Borgir分別在1999年和2001年發行《Spiritual Black Dimensions》與《Puritanical Euphoric Misanthropia》。但樂團陣容在這段時間仍不斷改變。Nagash 離開,新貝斯手/清腔 ICS Vortex 加入;Tjodalv 因家庭因素離開(之後組成樂團 Susperia),由前 Cradle of Filth 鼓手 Nicholas Barker 頂替。Astennu 因吉他問題及與其他團員不合而被解僱。(據說,他會在背後批評其他人,並希望樂團能翻唱 Morbid Angel 的歌曲。)

《Death Cult Armageddon and Stormblåst MMV》
儘管接下來的專輯將會製作音樂錄影帶,在 MTV2 和 Fuse TV 等電視頻道播放,但是他們仍聲明說他們並未要向商業市場靠攏,只是希望能將他們的訊息傳遞給更多人。
2003年,樂團運用了唱片公司的龐大資金錄製了新專輯《Death Cult Armageddon》。專輯中一部分是與布拉格愛樂管弦樂團合作,以增加專輯中的古典元素。然而,在許多訪談中,Shagrath 提到了許多與管弦樂團合作的困難及缺點。在錄音室中,他們花了整整兩個禮拜去校正錯誤。在接下來的專輯,他們決定錄音時不再使用管弦樂團,而將工作交給鍵盤手 Mustis。2004年,他們登上「Ozzfest」的主舞台。
2005年,樂團重新錄製了《Stormblåst MMV》,由 Mayhem 的 Hellhammer 擔任專輯鼓手。

《In Sorte Diaboli》
樂團的第九張專輯《In Sorte Diaboli》在2007年4月24日發行。專輯的特別限定版附贈一張DVD、倒印的歌詞及鏡子。封面在2月14日於專輯宣傳網頁上公布。這張專輯由異教狂徒樂團的 Hellhammer 擔任鼓手,但他因頸部受傷導致右臂無法移動,已於2007年巡迴期間暫時離團。在專輯發行之後,他們也成為第一組在家鄉挪威擁有冠軍專輯的黑金屬樂團。
2008年,Silenoz 在與《Metal Hammer》雜誌的訪談中提到,他們將在2008年年底開始籌備第十張專輯,預計在2010年中旬發行。他也說專輯可能會與倫敦愛樂交響樂團合作,將會到埃及和土耳其去錄製專輯所需的聲音,專輯製作人是 Max Cavalera 和 Fredrik Nordström。

《Abrahadabra》
這段就交給馬雅金屬部落格啦:http://www.wretch.cc/blog/slash764/27920468

Dimmu Borgir的團員更動十分頻繁,1993年成立到現在元老級團員只剩下吉他手Silenoz和主唱Shagrath兩人,想知道詳情的話,wiki有整理一個簡單易懂的表格可以參考。

以上樂團介紹整理自wiki~
=====================================================

Enslaved結束以後,等了快四十分鐘Dimmu Borgir才準備上台= ="
這段漫長的等待大家只能拍拍台上的鼓解悶↓
(01).JPG

雖然上一篇Enslaved我提到這個場地音場很好,可是主秀上台,主角威能和音效全開以後就有點太"熱鬧"了...

Dimmu Borgir - Spellbound (By the Devil)(Live in Prague 9/10/2010)


這張Shagrath有邪惡到,而且畫面中的手勢都沒比錯↓
(10).JPG

Dimmu Borgir - The Chosen Legacy(Live in Prague 9/10/2010)


後面的燈很像刀房的手術燈↓
(21).JPG

今年和挪威老字號交響樂團合作的新專輯的單曲Gateways。

Dimmu Borgir - Gateways(Live in Prague 9/10/2010)


Dimmu Borgir走冷色系,不論專輯設計、團員造型、歌曲樂風都是北歐冷豔風格↓
(23).JPG

中間是演唱會限定版客席貝斯手Cyrus(Terje Andersen)↓
(27).JPG 

Dimmu Borgir - The Blazing Monoliths of Defiance(Live in Prague 9/10/2010)


Dimmu Borgir的核心人物吉他手Erkekjetter Silenoz和演唱會限定版客席鍵盤手Brat(Geir Bratland)↓
(29).JPG

Dimmu Borgir - Vredesbyrd(Live in Prague 9/10/2010)


Dimmu Borgir的核心人物吉他手Galder和主唱Shagrath↓
(34).JPG(36).JPG

Dimmu Borgir - The Serpentine Offering(Live in Prague 9/10/2010)


這樣夠白了嗎~新專輯和新MV都好冷冽說
(48).JPG

下一首歌之前Shagrath說「你們都很清楚我接下來的歌是什麼!」,Progenies Of The Great Apocalypse這首歌出自2003年專輯Death Cult Armageddon,Dimmu Borgir請到布拉格愛樂管弦樂團合作(金屬團都愛找布拉格愛樂),如果是盛大的演出(比如說XX年成立紀念巡迴)可以請愛樂一起上台演出,一定很棒:D
Shagrath叫大家把手中可以錄影的相機、手機都拿起來拍攝這首歌,要我們明天全部上傳到你水管。

Dimmu Borgir - Progenies Of The Great Apocalypse(Live in Prague 9/10/2010)


好多燈在轉來轉去↓
(50).JPG

主唱Shagrath再次以兩手教導大家要怎麼正確的比devil horn↓
(56).JPG

Dimmu Borgir - Mourning Palace(Live in Prague 9/10/2010)


最後幾首安可曲Shagrath換上黑袍子
(61).JPG

好啦,我其實也不是很熟Dimmu Borgir,以前他們來過捷克兩次,其中一次暖場的還是Amon Amarth啊~可惜當時我根本不認識他們@@"

結束以後看了一下週邊商品,這次的東西都還不錯,兩個版本的CD封面都有出團T,但是還是忍住了><

衝這場演唱會有額外的收穫,就是發現Pain of Salvation兩個星期後也要來!差點就miss掉了,在網站上都沒發現這個消息說。

Dimmu Borgir的團員照:

左到右為吉他手Erkekjetter Silenoz、主唱Shagrath和吉他手Galder↓
Members.jpg

貝斯手Cyrus(Terje Andersen)↓
Cyrus.jpg

鍵盤手Brat(Geir Bratland)↓
Brat.jpg

鼓手Daray(Darek Brzozowski)↓
Daray.jpg

Shagrath這回的造型很酷↓
Shagrath.jpgShagrath 2.jpg

Shagrath和大他十歲的妻子Christina Fulton(尼可拉斯凱吉的前女友)↓
Shagrath & Christina Fulton.jpg

尼可拉斯凱吉和他兒子Weston Cage(美國旋律黑金團Eyes of Noctum的主唱)↓
Weston Cage & Nicolas Cage.jpg

Dimmu Borgir的官網:http://www.dimmu-borgir.com/
Dimmu Borgir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dimmuborg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