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crimosa寫完以後應該要接著寫8月12日Nine Inch Nails,可是他們取消台北演唱會;Nine Inch Nails寫完本來要寫9月4日Stratovarius台北演唱會,可是當天晚上要送我弟搭飛機。今年一月底Stratovarius的捷克演唱會我也剛好不在捷克再次錯過,Stratovarius可說是排在Arch Enemy後面的"與我最無緣樂團"...

Epica來自荷蘭,屬於交響哥德/力量金屬類型,應該不少人知道Epica的女主唱Simone是個橘紅色長髮的荷蘭正妹,用歌劇般的甜美歌聲和白嫩的皮膚征服了不少金屬癡漢歌迷。(她竟然是74年次的!真看不出來...跟我同年說)
Epica.jpg

如果有把底下樂團介紹稍微看過的話,會發現Epica跟很愛在捷克的奇怪地點辦演唱會的美國旋律力量金屬Kamelot有不少的互動,除了Epica的團名是取自Kamelot第七張專輯名稱"Epica",以及跨來跨去的友情獻聲,還有Simone的愛情獻身

Epica女主唱Simone原本和Epica吉他手兼創團元老Mark是一對令人稱羨的音樂人情侶,後來則是Kamelot的德國人鍵盤手Oliver Palotai成為Simone的現任男朋友,詳細的八卦我不清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Simone太常跑去Kamelot那裡獻聲(獻身??)。

如果有人在想Simone目前還是在Epica樂團,那巡迴的時候不是會一直跟前男友Mark待在一起嗎?

Simone的現任男友Oliver Palotai想出了一個好方法,就是離開Kamelot自己組了一個樂團Sons of Seasons,作為Epica暖場團和Epica一同巡迴,這樣就能一邊演出一邊監視Simone的前男友Mark了。

上面橘色的字是我自己亂掰的啦...關於他們的八卦我真的一概不知,只是後來發現這次Epica巡迴的第一個暖場團Sons of Seasons是由Oliver Palotai和其他兩位前BLAZE成員組成,所以單純只是男朋友再為女朋友暖場而已吧~
而Oliver Palotai也並沒有離開Kamelot,現在還是擔任Kamelot巡迴演出的鍵盤手一職。


Epica的Biography:


Cry for the Moon (2002–2003)

2002年年初,原After Forever創團成員之一Mark Jansen被開除之後,為了作出較為古典/交響的音樂,成立了名為Sahara Dust的樂團。
2002年年底,前Trail of Tears的主唱Helena Michaelsen加入樂團,但很快的主唱位置就被當時Jansen的女友Simone Simons所取代。此時樂團的其他成員還包括吉他手Ad Sluijter、鼓手Jeroen Simons、貝斯手Yves Huts和鍵盤手Coen Janssen。之後樂團改名為Epica,團名是來自Kamelot的知名專輯"Epica"。
之後樂團找了一組合唱團(兩男四女)和一組弦樂團(三位小提琴手,兩位中提琴手,兩位大提琴手和一位低音提琴手)一起合作。
2003年以Sahara Dust之名發行了一張兩首歌的demo "Cry for the Moon",之後與Transmission Records廠商簽約。

The Phantom Agony (2003–2004)

首張專輯"The Phantom Agony"由Sascha Paeth擔任製作人(曾製作過AngraRhapsody of FireKamelot等知名樂團),於2003年發行。專輯中的"Façade of Reality"這首歌內容是描述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以及包含了部分Tony Blair的演說片段。
"The Phantom Agony"共發行三張單曲:"The Phantom Agony"、"Feint"和"Cry for the Moon"。

Consign to Oblivion / The Score (2005–2007)

2005年4月,樂團的第二張專輯"Consign to Oblivion"深受馬雅文化影響,"A New Age Dawns"這首歌的由來是因為馬雅人的曆法只記錄到了2012年,之後在也沒有任何記錄。這張專輯是以電影配樂為基礎創作的,Hans Zimmer(也製作2009年度最佳遊戲Call of Duty Modern Warfare 2的配樂)和Danny Elfman等知名電影配樂者的音樂是主要的創作來源。專輯還邀請了Kamelot的主唱Roy Khan在歌曲"Trois Vierges"中演唱,而Epica也參與了Kamelot新專輯"The Black Halo"的巡迴演唱,Simone Simons則在"The Haunting (Somewhere In Time)"這首歌中客串演唱。
這張專輯發行了兩張單曲:"Solitary Ground"、"Quietus (Silent Reverie)"。
2005年9月,樂團推出了非金屬專輯"The Score - An Epic Journey",這是荷蘭電影"Joyride"的原聲帶,也可當作是樂團的第三張專輯。Mark Jansen說這張就是典型的Epica,「只不過沒歌聲,沒有吉他,沒有貝斯和鼓。」
2005年到2006年,Epica第一次前往北美,與Kamelot一起巡迴演出。巡迴結束後,鼓手Jeroen Simons為了追求其他的音樂而離開樂團。
2006年秋天,Simone 再一次在Kamelot的新專輯"Ghost Opera"中獻聲,參與的歌曲為"Blücher"和"Season's End"。同年12月,樂團在官方網站上宣布God Dethroned的團員Ariën Van Weesenbeek成為新專輯的鼓手,但尚未成為正式團員。

The Divine Conspiracy (2007–2009)

2007年9月,樂團在北美展開第一場巡迴演唱,並推出最新專輯"The Divine Conspiracy",這也是加入Nuclear Blast旗下後的第一張專輯。12月,Ariën Van Weesenbeek宣布成為正式鼓手。
2008年4月,他們將再度前往北美,與Into EternitySymphony X一同舉行巡迴演唱,這次因主唱受到MRSA(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由Amanda Somerville擔任臨時主唱。
專輯的第一張單曲"Never Enough"在2007年8月10號發行。
2008年中旬,樂團發行第二張單曲"Chasing The Dragon",但並未拍攝MV。
2008年12月16日,Ad Sluijter離團。他在Myspace上寫下離團的原因,包括對於因為時間限制無法享受作曲的樂趣而感到沮喪。
2009年1月,樂團宣布新吉他手為Isaac Delahaye。同年5月,樂團錄製第一張現場專輯"The Classical Conspiracy"。這場演出加入了40人交響樂團與30人合唱團。這張專輯於2009年5月8日由Nuclear Blast Records廠商發行。

Design Your Universe (2009–現在)

2009年3月4日,樂團宣布他們將回到錄音室進行新專輯錄製。專輯"Design Your Universe"於2009年10月16日發行。樂團在10月10日前往阿姆斯特丹Paradiso進行專輯宣傳。這張也是新吉他手Isaac加入後的首張專輯。Sonata Arctica主唱Tony Kakko在"White Waters"一曲中跨刀演唱。

以上資料參考自:http://zh.wikipedia.org/zh-tw/Epica

=====================================================

演唱會場地是在Zlín的Master of Rock Cafe,是我第一次前往Zlín這個城市,Master of Rock Cafe的威名我早已非常熟悉,因為有無數的金屬團在此演出過(光去年就有Kreator、Eluveitie、Iced Earth,、Saxon、Amorphis、Dark Moor、Sonata Arctica、Delain、Kreator、Nazareth、Sirenia、Leaves' Eyes等樂團,光是今年一月已確定的就有Stratovarius、Stryper、Europe、Kataklysm、Belphegor)。

樂團來捷克演出經常都是布拉格一場再加Zlín一場,而且這個地點搭火車只要一個小時,火車票超便宜,地點離火車站又近,對我來說無疑是最好的演唱會首選。

然而有一好沒二好,演唱會結束通常是十一點多,而末班車早就已經不知道開到哪裡去了,必須要在火車站外面乾等兩個小時,回到宿舍也都三點多了,跟布拉格一樣,差別只有一個是在外面等兩小時,一個在火車裡面坐三小時,還有一個車票比較便宜。

十月的這個週末很熱血,有三個樂團分別在捷克不同城市不同場地辦演唱會:
芬蘭旋律金屬Amorphis - 10/23在布拉格
西班牙古典交響力量金屬Dark Moor - 10/23在布拉格,10/24在Brno,10/25在Ostrava
本篇網誌主角Epica - 10/23在布拉格,10/24在Zlín

想必這個安排讓10/23住在布拉格的歌迷很難決定要選哪個團吧XD

本來我是打算三連發連續衝三天(當然如果三個團10/23一起在同個場地開唱是最好啦...),但是這樣太操了,畢竟是三個不同的城市@@"

在幾個星期的思考下我最後決定星期六到搭不到末班車的Zlín看Epica,星期日到最理想的聽演唱會城市Ostrava(去年有ApocalypticaDeep PurpleSlipknotTriviumDevildriver,明年有Rammstein)看Dark Moor。


已經做好準備要在火車站外面等兩小時的Julia和我想到可以帶筆電去,如果火車站沒關門的話就可以看個電影打發時間(上次我們去Brno看Marilyn Manson四點才到家咧~)。

這次的暖場團有兩個,除了上面提過的Simone男友Oliver的德國前衛交響金屬Sons of Season以外,另外一個是也有個女主唱的芬蘭新古典力量金屬Amberian Dawn。

由於我想跳過暖場團直接聽Epica,所以就搭晚一點的火車前往,故意遲到一個小時,算一算時間應該差不多,但是我竟然走錯路(虧我已經在Google Map演練好多遍很有自信的說@@"),怎麼看都沒有Master of Rock Cafe的蹤影,結果Julia問路人才知道我走錯方向了,連累了Julia跟我白走了好多路...

害我們多花了半個多鐘頭才走到Master of Rock Cafe,我一路上都在想Epica一定已經在唱了,接近Master of Rock Cafe的時候潛意識還覺得裡面的歌好耳熟,一定是Epica。

進去的時候聽到台上說"Thank you very much"然後就沒音樂了,這時終於讓我鬆了一口氣,第二個暖場團Amberian Dawn剛結束表演,很幸運的Epica還沒開始~~

在裡面稍微逛了一下,總算來到大名鼎鼎的Master of Rock Cafe,是個不錯的場地,外面有酒吧和很多桌椅,歌迷可以在那裡聊天和團員拍照,如果是白天的話隔壁就有一排賣場可以逛,前面有一大塊停車場,離火車站又近,生活機能很不賴(咦~不是聽演唱會嗎?)

樂團相關商品中我和Julia都看中了Epica的團T,印有新專輯封面的衣服,可是最後還是忍下來沒有買。

由於我們遲到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所以等待的時間沒有很長(走路的時間比較長...),很快就盼到Epica的登場。

這次的擠到的位子也算前面,站在舞台的右側。

第一首歌以新專輯的Samadhi和Resign to Surrender作為開場,一開始力量金屬味就超重了!比我印象中的Epica還要有力啊!

三個團員站在台前一起甩頭的畫面實在很帥氣,前面還會有風扇把他們的長髮往旁邊吹,很有fu~

Epica真是個俊男美女團,從左到右為貝斯手Yves Huts、吉他手Mark Jansen、吉他手Isaac Delahaye↓
(25).JPG

Epica - Sensorium(1/2)(Live in Zlín 24/10/2009)


Epica - Sensorium(2/2)(Live in Zlín 24/10/2009) Zoom in~


Epica - Fools of damnation(Live in Zlín 24/10/2009) Simone在前奏的時候扭了一小段舞


帥氣的Issac彈著Kingdom of Heaven的前奏
(42).JPG

Epica - Kingdom of Heaven(Live in Zlín 24/10/2009)


Simone也來個邊彈邊唱(Tides of Time),旁邊的鍵盤手是Epica的Coen Jansen(不是Simone的男友喔XD)
(68).JPG

Epica - Tides of Time(1/2)(Live in Zlín 24/10/2009) 抒情慢歌


Epica - Tides of Time(2/2)(Live in Zlín 24/10/2009) 很推薦的一首T_T


Simone也會很賣力的甩頭,不輸給其他男性成員
(73).JPG


Simone:呼~老娘累了,你們自己甩吧...
(74).JPG

Epica - Quietus(Live in Zlín 24/10/2009) 可以看到Simone和吉他手"調情"XD Issac還裝唱歌唱很用力的臉~


Simone:ㄟ~下一句歌詞是什麼?
(76).JPG 

Epica - Cry For The Moon(Live in Zlín 24/10/2009) 從Simone天使般的歌聲到Mark地獄般的死腔


結束謝幕, 通常團員都會把pick啦,水啦,鼓棒啦都送給觀眾,毛巾也不例外,之前Deep Purple鍵盤手的毛巾被某人嫌棄,但我想Simone的毛巾應該不少人搶著要吧XD
(85).JPG

聽完Epica的現場以後,讓我對Epica完全改觀,原先我以為他們只是個有女聲的哥德金屬團,但他們的音樂不只有Simone優美的歌聲,還有非常紮實的力量金屬,兩把吉他加上貝斯、鍵盤和鼓組成非常厚實的音牆,不是只有Simone一枝獨秀,還有Mark猛烈的黑死腔,天堂和地獄有著強烈的對比,卻又配合的十分恰當,這是Epica的一大特色。

印象深刻的團員,Simone不用說,本人真的好正,皮膚很好,唱一唱臉會白裡透紅,講話的聲音很甜美。
還有兩位吉他手也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站在我們這個位子的Issac,很會帶動氣氛還會對台下觀眾使眼色,長得帥身材又好,Julia馬上就看上他了XD剛好我也照了不少他的特寫。另一位就是Simone的前男友,長的也很英俊只是身材稍微瘦了點(我知道我沒有資格說別人...),他的台風一眼就看的出他是團長,死腔的功力十分了得。

演唱會結束之後,因為唱到太晚,原本要搭的那班車已經開走了,所以我們要多等一個小時,另外很不巧的是當天要調整日光節約時間,而火車發車時間也要晚一個小時,如果在家的話很幸運可以多賺一小時可以睡,但是在外面流浪的話就要多耗一小時受凍,火車站半夜果然也關門了,好險附近還有酒吧沒關門(台灣有24小時的店真的很幸福啊~)。

雖說我們有帶筆電可以看個電影,不至於太無聊,不過那個時間點還是比較想在溫暖的被窩裡睡覺><

By the way,在酒吧裡面坐了一個跟我們一樣要等火車的捷克女正妹歌迷,她也是一個人無聊的在等,如果那時趁機過去跟她認識一下應該會很棒才對XD

後來我們總共等了四小時,回到宿舍已經四點半左右了@@"


Epica的團員:

女主唱Simone Simons
(13).JPG(36).JPG(46).JPG(77).JPG1.jpg2.jpg3.jpg4.jpg5.jpg

Gotthard大說:這樣唱歌其實是犯規的~↓
7.jpg

吉他手兼主唱Mark Jansen
(34).JPG

吉他手Isaac Delahaye
(11).JPG(22).JPG

貝斯手Yves Huts
(37).JPG(54).JPG

鍵盤手Coen Jansen(右邊那位)
(67).JPG

鼓手Ariën Van Weesenbeek
(72).JPG


Epica的官網:http://www.epica.nl/
Epica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ep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