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作為2009年的第一篇,稍微寫些今年的希望與期許。
今年犯太歲
希望大家都會過的平安,希望家人都健康快樂
希望能聽到更多演唱會,希望能花小錢去旅行
希望學校課業考試順利,希望不要再一直懶惰
就這樣子吧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1月中去布達佩斯玩三天兩夜,很幸運的遇上Sonata Arctica的巡迴演唱會。除了主場Sonata Arctica以外,還有挪威前衛金屬團Pagan's Mind以及擔任暖場的澳洲旋律前衛金屬團Vanishing Point。

兩年前開始聽Sonata Arctica,起初很喜歡,聽一陣子後這段時間只有偶爾拿出來聽聽,沒那麼感興趣了,等到演唱會前才密集的複習。衝完演唱會後又重新燃起我對Sonata Arctica的熱情XD現在也在期待他們的新專輯了!(←Tony說他們在製作新專輯中)
至於2000年成立目前出過五張專輯的挪威團Pagan's Mind我只聽過他們2007年的專輯"God's Equation"。

Sonata Arctica,在此簡稱SA,一個芬蘭力量金屬團,1996年成立於芬蘭北邊的小城Kemi,現任團員為主唱Tony Kakko、吉他手Elias Viljanen、貝斯手Marko Paasikoski、鼓手Tommy Portimo、鍵盤手Henrik Klingenberg。

SA在走紅前後曾作為許多經典大團的演唱會暖場團,包括騰雲Stratovarius、Rhapsody、Alice Cooper、Gamma Ray、鐵媽媽Iron Maiden等等。此外由他們的發展經歷可以發現他們在日本有非同小可的知名度。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終於要打這篇演唱會觀後感了~lag了五個多月...我的觀後感通常都會遲很久才寫...
Judas Priest(中譯為猶太祭司),在這裡簡稱JP,是我第一個聽的金屬團,從小學五年級開始聽到現在。能去他們的演唱會就像做夢一樣,以前完全沒想到能有機會衝這種經典老團的演唱會呢!
JP是個英國的old school重金屬團,1969年成立於英國Brimingham,經過許多次的團員更替,現在由主唱Rob Halford、吉他手Glenn Tipton和K.K. Downing、貝斯手Ian Hill、鼓手Scott Travis組成。
所謂的"Metal God"就是世人給予JP的稱號(不過通常是指主唱Rob啦),從他們其中一首歌名而來的。而最早全身皮衣配戴金屬飾品的就是主唱Rob,現在的龐克造型都是受他影響的。此外,他也是最早把哈雷和金屬結合的人。
Judas Priest.jpg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ardiology結束後,我們再來的四個星期是非常有趣的Surgery外科學,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手術可以看,當然也有幾堂很無聊的展示手術器材或是問病人病史然後跟醫生討論病史。
這四個星期有幾件很新奇很有趣的事:
世界上第一個成功的器官移植手術是在我們學校的醫院做的
世界上第一個成功的門體靜脈分流術的病患是隻狗,但是麻醉退了以後牠就跑掉醫生找不到,無法做日後的追蹤檢查
我的甲狀腺像小嬰兒般的健康
醫生Bohanes暴衝搶電梯
還有這個部門有好多美女醫生,不過只有其中的兩位有教我們English Program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停頓了一個月,終於來打網誌了。
一個星期的Pneumology結束後接著是三個星期的Cardiology心臟病學。
Practical全班分成三組,帶我們的Marek醫生,很可愛也很嚴格(捷克學生也說他非常tough),令我們這組一些人包括我每天都很緊張...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個暑假遇到好多人,在火車上遇到講著一口流利中文的加拿大人,在飛狗巴士上遇到沒有行李箱卻來台灣玩一個月的俄國人,在101看到陳敏薰,在韓國首爾的明洞遇到藝人小嫻,還有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渡邊謙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大四以後的課表跟大三以前不同,是一科一科的上,先是Pneumology(肺病學),再來是Cardiology(心臟病學),Surgery(外科),Radiology and Nuclear Medicine(放射學和核醫學),Pediatrics(小兒科),Oncology(腫瘤學)。幾個星期上完一科後換下一科,每天早上8:00開始一直到12:30,除了Pharmacology(藥理學)是每個星期一三下午固定上課。

九月中開學的第一個星期,我們上Pneumology,上課內容是呼吸系統的各種疾病,檢查診斷與治療,應該也可以說是胸腔科吧!
這是大四第一次在醫院上課,大一到大三主要都是在醫學院裡面。上課第一天早上全班迷路不知道胸腔科部門在哪一棟大樓,最後找到的時候已經遲到半小時了...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同學傳給我看的Berlitz語言中心廣告,用簡單的例子告訴我們學習英文的重要。
很幽默的一支廣告XD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nica是我的表妹,被選上到北京奧運做法語口譯人員。
小阿姨和姨丈最早是在阿根廷開第一家華人麵包店,表哥和三個表妹都在那裡出生,所以他們從小就說西班牙文。後來移民到加拿大蒙特婁,在唐人街開了一家生意非常好的餐廳(去年換到高級住宅區開上閤屋賺有錢人的錢),到了蒙特婁表哥表妹開始講法文,英文還比法文慢學會呢,我國中去的時候我表哥英文還比我爛XD 
因此他們的西班牙文或法文資歷都是十幾年,除此之外,台語可是講的比許多台灣人還好咧!(他們以前去的基督教長老教會都是講台語的,我看過有小朋友只會講法語和台語,中文聽不懂...父母要檢討一下= =")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我很倒楣的在上課的時候被叫到全班面前脫光...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前天邊吃晚飯邊看了Pathology(恐怖解剖室),只能說這部片好誇張還有女病理學家怎麼都這麼火辣!因為大三的病理實驗課就是去做跟他們一樣的事不過操作的是老師,所以對Autopsy(驗屍)我們還算熟悉。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