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是我的表妹,被選上到北京奧運做法語口譯人員。
小阿姨和姨丈最早是在阿根廷開第一家華人麵包店,表哥和三個表妹都在那裡出生,所以他們從小就說西班牙文。後來移民到加拿大蒙特婁,在唐人街開了一家生意非常好的餐廳(去年換到高級住宅區開上閤屋賺有錢人的錢),到了蒙特婁表哥表妹開始講法文,英文還比法文慢學會呢,我國中去的時候我表哥英文還比我爛XD 
因此他們的西班牙文或法文資歷都是十幾年,除此之外,台語可是講的比許多台灣人還好咧!(他們以前去的基督教長老教會都是講台語的,我看過有小朋友只會講法語和台語,中文聽不懂...父母要檢討一下= =") 昨天她寫email給我們,講在北京的近況。Monica在MPC(Media Press Center主新聞中心)工作,那裡有世界各國的記者,她很有可能會不小心被拍到,她說很期待,目前有記者想要採訪她們,她覺得她會搞砸因為覺得口才不佳XD 
由於Monica法文講了十幾年,她現在是那邊最紅的人,大家都知道她,法語口譯的頭頭也才學法文三年而已,甚至西班牙語的口譯人員也沒她那麼會講,Monica說她現在都要負責翻譯法文、西班牙文、英文,而且被派到重要的地方。
在那裡的工作時數是8~20小時,跑來跑去的不像我們原先想像的輕鬆,但是工作兩天休一天。她說她的皮膚現在很糟,因為缺乏睡眠,空氣污染,還有食物不好,她們這些義工吃飯的是最差的餐廳,根本不是電視上看到的那種。
她們都有通行證,在北京所有大眾運輸都免錢,吃飯也免錢,除了住宿要自行負責,Monica住在教會朋友那裡。 

第一排從左到右:Pablo,Monica,Anna,Isabelle 
紅衣服的就是Monica啦~背景是去年姨丈剛開不久的上閤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