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頓了一個月,終於來打網誌了。
一個星期的Pneumology結束後接著是三個星期的Cardiology心臟病學。
Practical全班分成三組,帶我們的Marek醫生,很可愛也很嚴格(捷克學生也說他非常tough),令我們這組一些人包括我每天都很緊張...

Cardiology每天上兩堂lecture和一堂三小時的practical,上各種心血管疾病,診斷、症狀、治療方法等等的,沒有什麼特別新奇的。
上lecture的教室很小,剛好塞下我們二十幾個人,每天都要聽Tomas和Sumeet兩人嘰嘰呱呱的,很吵鬧,後來Naveen很無奈的說:Oh~here it comes, radiostation.
這個形容真是貼切,實在是喋喋不休,教室已經夠小了還那麼吵。有一次他們很低級的在討論英文縮寫,English Program的學生會縮寫是P.E.P.A.(Palacky English Program Association),他們就用跟我們唸書環境息息相關的各個詞組成了P.E.N.I.S.和P.U.S.S.Y.,我覺得還蠻好笑的因為全名取的跟真的一樣,很有創意,不過他們也講太大聲了,瞧他們嗨翻了= ="

Practical跟以前的內科類似,每天都看一兩個病人問病史,做身體檢查,之後跟醫生討論,只是現在疾病都圍繞在心臟,有心肌梗塞的、心絞痛的、心律不整的、心臟衰竭的等等,但不是所有疾病都有病人,有些疾病只能在課本裡翻到,平常很稀少比如某些心肌炎。其中有幾次有看醫生幫病人開刀換心律調整器,還有做一些檢驗例如血管X光顯影術和超音波檢查,沒有機會看到比較大的手術(後來外科有看到)。

我覺得這三個星期學到最有用也最重要的是如何看心電圖,以前不管怎麼背都會忘掉或是搞混,在心臟科每天都要看很多心電圖,而且醫生都會一一講解,因此學習的較快也較清楚。

我們的醫生Marek,比起其他兩組的醫生,他上的最久,整整三小時一定要上滿,每次我們都是最後下課的,還要我們每天預習複習他不定時會考試,是個非常認真非常熱血的醫生。有些同學說他長得很像神話裡的雕像,就是那種很嚴謹的臉譜,看起來就不好惹,不過他笑得時候眼睛也會跟著笑。他的手機鈴聲更是可愛,我們猜一定是他小兒子叫他用那個鈴聲的,常常上課中都會聽到,在嚴肅的氣氛中我們不免還是會笑出來;有一次Marek正上的起勁時,他的小兒子打電話來要跟他說話,Marek就說PaPa現在在忙在上課所以不能講,可是電話那頭很可愛的小朋友聲音不停的吱吱喳喳,根本就沒在聽他爸說話,Marek只好把電話掛斷,他也忍不住笑了:D

Cardiology這個部門還不賴,學到許多東西,被Marek帶到算幸運也算一點倒楣,不過好處佔了大半,至少我們被他盯的緊緊的,上課比其他組久多了,每天也多看一兩個病人,以後給他帶到的學生可要好好珍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