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4發布:你所不知道的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
最近熱門的Iron Man鋼鐵人,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去年美國隊長被幹掉就是被他害的。
應該也很多人不知道美國隊長死了(雖然當時是大新聞但我是過了幾個月才知道的),當時Marvel的大作Civil War,發生了許多重大的事件。
(聽說美國隊長不久也要拍成電影)你認的出幾個美國英雄?


Civil War是場英雄對英雄,正義對正義的戰爭,一切由於一群F咖的年輕英雄們為了衝"打擊罪惡"這種類型的節目收視率,不慎造成大爆炸,造成八九百民眾傷亡,事後政府決定要這些"蒙面"的英雄們註冊登記真實身份以便掌控。(其實也因為金剛狼一直吵著說要殺總統,浩克常常不受控制而被幾個大咖的把他騙到很遠很遠的星球。)

有些英雄不希望公佈身份以免為身邊親友帶來危險,以及其他個人因素,所以分成了註冊派和反註冊派。

註冊派的代表有鋼鐵人、神奇四超人等這些平時就露頭露面的人,而註冊的記者會第一個公開的就是大家最熟悉的蜘蛛人(他說:我是彼得帕克,從15歲開始就是蜘蛛人了。),為此鋼鐵人還幫蜘蛛人打造了一副新的蜘蛛人裝(長得蠻邪惡的...),當作是謝禮之類的。(後來報社的老闆馬上告他詐欺要他把所有工資交還...)

反註冊派的代表則是美國隊長、夜魔俠、小浩克等等。

內戰期中註冊派反註冊派的英雄們來來去去,發生了不少事件以後,蜘蛛人、制裁者和驚奇四超人中的隱形女和那個霹靂火也都加入反註冊派。

由於註冊派有著政府撐腰,有充沛的人力和物資,反註冊派通常是處於劣勢,最後一次反註冊派的反攻終於成功也救回許多被關在不人道監獄的同伴,在一連串混亂的英雄大亂鬥後,死的死傷的傷,鋼鐵人被美國隊長打爛,準備給他最後一擊的時候被五六個市民糾纏住,美國隊長說不給鋼鐵人最後一擊的話那些人會繼續做出破壞和平正義的壞事,但是市民說你已經在這樣做了...

於是心碎的美國隊長要求反註冊派的英雄們停止抵抗,自己脫掉面罩向警方自首。

之後,美國隊長在送審的途中中了三顆子彈傷重不治。(可悲的是,射殺他的正是他的長久女伴一個女特務,受到美國英雄死對頭紅骷髏的控制而近距離開槍,而美國英雄在中彈的當下並沒有說什麼,只問她附近的民眾有沒有受傷,一定要讓民眾安全的撤離。多麼的悲壯啊...)

當然,跟以前的超人之死一樣,很多人在討論美國英雄會不會復活,短期內應該還不會有結果吧!畢竟不會隨便的用什麼奇蹟或是什麼特殊能力(說什麼沒有死只是在沉睡,只是生命週期改變之類的)就讓美國英雄醒過來吧,美國英雄只有在二戰時受過"超級士兵"的改造,沒有其他的神奇力量~要怎麼復活就要看編輯們的造化囉~

這樣看下來鋼鐵人好像也沒幹什麼壞事啊?喔不,他為了捉拿反註冊派的英雄們可用了許多黑招呢,比如說和驚奇先生複製已經死(沉睡)的Thor(他強大的力量可以排在所有英雄的頂端)、把眾多超大反派(綠惡魔、Venom之類的)拿來當生力軍、和驚奇先生建造了關這些落網的反註冊派英雄的不人道監獄、將蜘蛛人打成重傷(其實應該怪警衛啦= =")...等等的下流事。

不過喜歡鋼鐵人的人也不用難過啦,有些事情鋼鐵人實在是沒轍,很難作人啦,只是有時作法極端了一點,他其實在一次追捕反註冊派的行動中(當時反註冊派的成員被最強魔術師驚奇先生設下的結界保護而鋼鐵人的強大力量也無法打通),把頭盔拿下來,很誠懇地在那個"門"前面說:夥伴們,我們真的不需要這樣,如果你們有什麼好的想法建議,我很樂意試試...然後鋼鐵人就很黯淡的離開了。在內戰後的劇情,鋼鐵人痛哭流涕的懺悔,對冰冷的美國隊長說:我很想跟你說但是我再也不能了....這不值得啊...
Iron Man Confession.jpg

其實以前鋼鐵人和美國隊長也曾經合作過不少,也有共同的敵人,不過這次的事件很難說哪方才是正確,只是傷亡實在是太慘重了啊~真的是"這不值得啊"!

美國隊長死後一段時間由老夥伴Bucky(a.k.a. Winter Soldier)擔任職務代理人↓
Fighting the Skrull Invasion.jpg

接下來就...
Barnes succeeding a retiring Rogers.jpg

下次來打一篇"變形金剛版美國英雄"和"殭屍版美國英雄"~都是很有意思的版本哪:D
Transformers Avengers.jpgZombie Avengers.jpg

還有一種Apes的Marvel,隔壁DC也有Apes版本XD
Marvel Apes Cover.jpgDC Apes.jpg

連美國隊長的死也有翻版,不過那香蕉是怎麼一回事...
Marvel Apes Captain America.jpg  

=====================================================

其實美國隊長的死因,在電影裡面其實早就已經有暗示了↓
  

上校:坐下。
Dr. Zola:這是什麼?
上校:牛排。
Dr. Zola:裡面是什麼?
上校:牛肉。
上校:博士啊~你知不知道,這麼一塊高級牛肉,在這可是很難搞到的呀!
Dr. Zola:我不吃肉。
上校:為什麼不吃?
Dr. Zola:不合我的胃口。
上校:那氰化物怎麼樣?也讓你肚子不舒服嗎?
Dr. Zola:(冷笑)

好啦~美國隊長的死是因為超級士兵血清裡面含有高濃度的「萊克多巴胺」...Dr. Zola不服用氰化物自殺,因為他想活,而也因為這樣,所以他不吃「美牛」!!!XD

=====================================================

如果對Civil War很有興趣,或是覺得看完The Avengers電影不過癮的話,強烈推薦Marvel: Ultimate Alliance這個可支援四人co-op的動作遊戲!!!2006年出一代,2009年出二代,雖然有點久遠(所以比較推薦二代,變很高級~),但是玩起來實在很過癮,我跟兩個老弟常常一起玩到凌晨四點還捨不得停下:p
Marvel Ultimate Alliance 2.jpg

二代的劇情正是Civil War,以美國隊長和鋼鐵人為兩方領袖↓
Marvel Ultimate Alliance 2.jpg

實際玩起來比遊戲預告好十倍以上!!!


順便打廣告一下,也是跟最近熱門電影有關的:閃靈2005年的專輯《賽德克巴萊》,在捷克遇見閃靈
(2005年,魏德聖的《賽德克巴萊》還沒開拍,閃靈倒是先發行了《賽德克巴萊》專輯。魏德聖當年提供短片讓閃靈剪到MV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