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0年1月1日,先說聲新年快樂~跨年的時候玩完COD主線劇情了,超讚的T_T
柏克萊音樂學院高材生組成的美國前衛金屬大咖團Dream Theater去年六月推出第十張錄音室專輯"Black Clouds & Silver Linings",登上美國Billboard 200第六名、歐洲Eurochart Hot 100第一名,並有一連串的世界巡迴,但是台灣這次還是沒被列入名單。其中新歌"A Nightmare To Remember"在捷克全球首唱
這是我第三次看DT,第一次是2006年在新莊體育館(DT第三次來台),第二次是2007年在多倫多(當時的暖場團之一是去年曾來台的Into Eternity)。這次的暖場由美國團Cynic擔任,1987年組成,卻只出過兩張專輯,1993年和2008年各一張= ="
如果沒看過有人把行李箱帶進演唱會會場的話,我就是你看到的第一個人...
Dream Theater.jpg

By the way,去年6月20日早上八點Dream Theater五位團員在西班牙上線和Xbox玩家連線COD的上一部作品Call of Duty: World at War(殺二戰日本鬼子的~)。

會認識DT又是因為我老爸放了Train of Thought的CD給我們聽,他說他會知道DT是因為後期的ICRT時常會播他們的音樂(比起以前專門放搖滾金屬樂的ICRT,現在的ICRT實在是...)

先來看看Dream Theater去年九月推出的EP吧~MV是歐洲巡迴的紀錄↓


聽說Dream Theater以後會出一本類似傳記的書,他們的歷史在網路上很好找,我原本打算把wiki全部翻譯的,但是發現中文wiki也有很詳盡的介紹,我就不貼過來了,有興趣的再過去看看吧~

Dream Theater 中文介紹:http://zh.wikipedia.org/zh-tw/Dream_Theater
Dream Theater 英文介紹:http://en.wikipedia.org/wiki/Dream_Theater

上一次去聽DT的照片↓
(91)結束了T_T.JPG

2007年簽名會↓
(35)不用買VIP Ticket就可以跟他們這麼近啊~~~.JPG
(36)John Petrucci4.jpg(37)Jordan Rudess3.jpg(38)James Labrie4.jpg(39)John Myung2.jpg



2007年演唱會+簽名會的網誌點此

那次多倫多簽名會有幾件有趣的事:
1.排隊的時候經過脫衣酒店有脫衣舞孃出來哈啦。
2.幾個金屬頭嘲弄車上rap放很大聲的人。
3.主唱James LaBrie不知道他們上一張專輯Systematic Chaos有出Bonus DVD,問我弟說"What's this?"
4.簽完名過了半個小時我和我弟返回會場HMV,發現幾位團員在裡面shopping,Mike Portnoy拿了超多DVD↓
(45)John 和拿了超多Music DVD的Mike Portnoy.JPG

混在路人中的John Rudess(戴有條紋帽子的那位)↓
(42)根本就是路人甲的Jordan Rudess(左邊白衣服是工作人員).JPG

=====================================================

布拉格演唱會是6月30日(地點和上次看Korn一樣的冰上曲棍球場Tesla Arena),為了它我提前從英國回到捷克,班機時間非常剛好,回到布拉格以後我還有一小時可以前往會場,連暖場團都看的到。

很不幸的因為氣候不佳導致班機延遲兩小時,兩小時!!!我怎麼算時間都是來不及,但是又沒辦法就算我很富有坐計程車也到不了啊!

在排隊登機的時候我看到一個外國人穿著Children of Bodom的團T,心想他是不是也要衝DT演唱會,這樣我們就成了難兄難弟XD

腦裡都是時間或是聽不到DT的念頭,持續好幾個小時忐忑不安的心情終於到布拉格機場了,一下機馬上打電話給約好一起去的同學,電話的另一頭是耳熟的音樂。

我問他開始多久了可是音樂太大聲他聽不清楚我說的話,最後看簡訊才知道已經唱了四五首歌,而DT的四五首歌加起來長度可以說快要一小時,等於我已經錯過了半場演唱會。

掙扎了好久,由於大眾運輸工具在這個時段要花我很長的時間,為了不讓這張入場票被浪費,我決定多花些錢 → 向小黃求救,雖然價錢殺不下來,但是勉強還能接受,於是就衝了!

最後到了會場外停車場,聽到裡面正在唱Hollow Years!拖著登機行李箱奔向入口(理所當然的不用排隊),工作人員以訝異的眼神看著我和我的行李箱,旁邊有個女生用英文跟我說:"演唱會已經快結束了耶",後來連安檢都沒檢查就讓我進去了@@"

大家都在專注的看台上表演,光線很暗應該很少人發現我拖了個行李進去,挑了個好位子我就停住了。

這次場地的燈光我很喜歡,很簡單又很有氣氛~
(03).JPG
(47).JPG

一路狂奔,臨時才衝進演唱會,有難以進入狀況的感覺@@"(也可以說竟然讓我趕上演唱會了有點昏頭...)
(15).JPG

團長兼鼓手Mike Portnoy
(13).JPG(53).JPG
Mike Portnoy live in Prague.jpgMike Portnoy live in Prague 2.jpg

吉他手John Petrucci
(21).JPG


鍵盤手Jordan Rudess、貝斯手John Myung
(26).JPG

怎麼拍了張這麼逗趣的姿勢↓
John Myung in Prague.jpg

Jordan Rudess的solo時間
(35).JPG
Jordan Rudess in Prague.jpg

John Petrucci的solo時間
(39).JPG(40).JPG

John Petrucci和Jordan Rudess互飆時間
(59).JPG
Dream Theater Live.jpg 

Dream Theater - Voices(Live in Prague 30/06/2009) 這首我很愛!終於聽到了T_T


Dream Theater - A Rite of Passage(Live in Prague 30/06/2009) 2009年新歌


Dream Theater - The Spirit Carries On(Live in Prague 30/06/2009)


Dream Theater - As I Am(Live in Prague 30/06/2009) 第一次聽到DT的歌是這首@@"

結束了,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能看到DT的現場><
(50).JPG
(66).JPG
Mike Portnoy in Prague.jpg
Dream Theater in Prague.jpg
DT in Prague.jpg

更多布拉格演唱會官方照片請見:http://tipsportarena-praha.cz/fotogalerie/dream-theater-2009/

雖然看了三次DT演唱會,除了新歌以外每次聽到的歌都不一樣,團長Portnoy每場演出的setlist都會根據各個城市過去唱過的歌嚴謹的排定,還有很多首會接來接去,所以大家都說DT的演唱會是非常精湛、非常有大師風範的現場表演。

捷克演唱會的setlists:(紅色的是我沒聽到的T_T)
In The Presence Of Enemies
Beyond This Life
Panic Attack
A Nightmare To Remember

Hollow Years
Constant Motion
Erotomania
Voices
A Rite Of Passage
The Spirit Carries On
As I Am
Encore:
Metropolis Pt. 1 / Learning to Live / A Change of Seasons

Dream Theater的團員:

主唱James LaBrie
(52)James Labrie.JPG

貝斯手John Myung
(53)John Myung.JPG

吉他手John Petrucci
(54)John Petrucci.JPG

鼓手兼團長Mike Portnoy
(55)Mike Portony.JPG

鍵盤手John Rudess
(56)Jordan Rudess.JPG

Dream Theater的官網:http://www.dreamtheater.net/
Dream Theater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dreamthe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