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快要結束了,雖然這幾天放假,原本打算用這些時間多生幾篇網誌出來,但是Call of Duty Modern Warfare 2太讚了(還可以找個人一起來破!),讓我沒什麼動力來打字XD COD Modern Warfare 2被評為年度最佳遊戲,發售第一天在美國、英國狂賣了四千七百萬套,當天總計帶來三億一千萬美金的收益,成為史上最大的entertainment launch,超越了上一個紀錄保持者GTA IV(同樣是超優的遊戲啦!)。
剛好我這篇的主角也擁有類似的紀錄:所有樂團專輯銷售量中最高(highest-selling album by any band)。
AC/DC這個老團也是我老爸給我們聽的樂團之一,他們去年八月發新專輯以後開始辦巡迴,等到發現這個訊息以後布拉格三月的演唱會票早就已經賣光光,那時我查到全世界只剩下塞爾維亞還有票可以買= ="
AC/DC.jpg

 


看到只剩下塞爾維亞有票以後我已經放棄看AC/DC的念頭了,直到有一天metadiablo大的網誌:AC/DC演唱會讓我熱血沸騰,覺得如果有那麼點機會,應該要想辦法弄到票來,不然以後AC/DC還會不會出來蹦蹦跳跳唱給你看實在很難說。

於是我就在網路上找找有沒有人要賣票,一開始找到的都是那些要狠狠撈你一大把(不是只有一小把啊!)的黑心非官方售票網站,買三四張就可以換一張機票回台灣了啦XD

最後突然想到前年去加拿大的時候為了要弄兩張Dream Theater多倫多演唱會的票,我申請了ebay的帳號(雖然後來在售票網站買到了),現在可以拿來試試看,結果找到了不少,六月底已經計畫要去英國幾天,剛好6/27在倫敦就有一場演唱會(六月中左右還有Glastonbury Festival、Neil Young、Bruce Springsteen、Blur等演唱會),對一下行程表,那天會從愛丁堡回到倫敦,所以天時地利人和,只差票標不標的到還有標到的票價漂不漂亮XD

先不說能不能標到,要標到好的價錢前提是不用多加海外運費(很少有免運費的= ="),這時也非常恰巧我的國中同學Nana在倫敦唸書,我就麻煩她幫我收信~

接著我就開始標了,一開始忘記只要贏了我就會被charged,而且不能隨便把下了標的目標取消,我一次標了好幾個,害我那幾天很害怕,要是都沒人來超越我的話我就會花額外的錢買下很多張(雖然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非常多餘的@@")。

最後在我一個星期多的奮戰後,很幸運的以原票價55英鎊加上運費買下看台區的票!後來看清楚才發現這麼容易讓我得標這張票是因為底下有註明"這是張特別的票,因為買到的人會坐在我旁邊。如果你是男的,可以請我喝啤酒;如果妳是女的,我會請妳喝啤酒",大概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沒人想要得到這張票吧@@"

雖說65英鎊其實是不小的數目,但是比起其他很多同樣的票結標卻是以八、九十鎊甚至突破一百鎊,我能以原價買到真的是運氣好啊~

 

 

講完了買票的這段小故事,接著該來寫AC/DC了!這次我只簡略的介紹樂團歷史,畢竟也是個歷史悠久的團...


AC/DC的Biography:

雖然樂團普遍被歸類在hard rock並被視為重金屬的始祖,但AC/DC總是說自己的音樂類型屬於rock and roll。

1973年由Malcolm Young(兄)和Angus Young(弟)兩兄弟成立於澳洲。
1975年第一張專輯"High Voltage"發行之前,AC/DC經歷過幾次團員更替。"High Voltage"得到全澳洲冠軍。
同年第二張專輯"T.N.T."中的"It's a Long Way to the Top (If You Wanna Rock 'n' Roll)"成為樂團常年以來的代表性歌曲。
1976年推出的"Dirty Deeds Done Dirt Cheap"獲得AMG評價五顆星。
1977的"Let There Be Rock"開始有濃厚的重金屬樂風,
AMG評價4顆星。
接著一直到1977年錄製專輯"Powerage"的時候才更換了貝斯手Mark Evans,新貝斯手是Cliff Willams。
1979年的"Highway to Hell"成績十分亮眼。
但是在1980年2月19日,很不幸地當時的主唱兼寫歌的Bon Scott因酒精使用過度而去世。樂團原先打算要解散,但很快的前Geordie主唱Brian Johnson被選來擔任主唱一職,之後便製作了他們銷售量最高的專輯"Back in Black",名列80年代十大重金屬專輯之一永遠的最佳5張重金屬之一、同名單曲Back In Black名列經典500搖滾歌曲之一,AC/DC正式揚名國際。
1981年下一張專輯"For Those About to Rock We Salute You",讓他們第一次在美國登上排行榜第一名。
1983年AC/DC開除鼓手Phil Rudd(由後來Dio的鼓手Simon Wright取代),這時的"Flick Of The Switch"被視為製作不佳、不值得紀念的,更有評論家評AC/DC"做了九張一樣的專輯",AC/DC也在當年被票選為1984年第八大年度最令人失望的事情。不過這張專輯最後在英國還是攀升上排行榜第四名。
1985年"Fly On The Wall"被評為平庸(uninspired)和沒有目標的(directionless)。
1986年"Who Made Who"重新回到排行榜,被收錄於史第芬金的電影Maximum Overdrive。
1988年"Blow Up Your Video"在法國錄製,雖然評論不佳,但在商業性還是成功的,銷售量超過前兩張的總和。

1990年代初發行"The Razor's Edge",AC/DC重新復活,佔據各大排行榜,獲得許多白金唱片紀錄。
1994年鼓手Phil Rudd重新回到AC/DC並參與了1995年推出的"Ballbreaker"的錄製。
2000年"Stiff Upper Lip"上市,獲得評論家一致的好評。
AC/DC最近的專輯"Black Ice"發行於2008年10月20日,是他們自"For Those About to Rock"以來成績最亮眼的專輯,空降29國家專輯榜冠軍,在各國獲得眾多白金、金唱片紀錄(當中包括捷克!)最後登上所有排行榜的首位,也是去年全球所有專輯銷售量排名第五。
一直到2008年,AC/DC已經賣出超過兩億張專輯,其中有七千一百萬張是在美國。"Back in Black"估計已賣出四千五百萬張,成為所有樂團賣出專輯量中最高(highest-selling album by any band),其中兩千兩百萬張是在美國(成為美國最高專輯銷售量第五名)。此外還是史上專輯銷售量的第二名(2nd highest-selling album in history),排在Michael Jackson的"Thriller"之後。AC/DC在VH1的"100 Greatest Artists of Hard Rock"排名第四。MTV評為"Greatest Heavy Metal Band of All Time"第七名。

小時候最早我爸給我們聽的是Back in Black的錄音帶,但是是到2000年的Stiff Upper Lip讓我第一次對AC/DC有印象,因為他們的團名還有那張唱片的封面。
Stiff Upper Lip.jpg
看到封面加上老爸說他們是重金屬老團還有主唱去世了,讓我以為這個團已經成為值得眾人紀念的歷史了(因為有雕像XD)。

之後就是在Jack Black演的搖滾教室裡面出現很多AC/DC的歌,片尾他們唱的那首就是"It's A Long Way To The Top (If You Wanna Rock 'N' Roll)"。
去年的鋼鐵人片頭也是用AC/DC的Back in Black。

=====================================================

AC/DC倫敦演唱會的場地是鼎鼎大名的溫布萊體育場Wembley Stadium,不僅是英國足球隊的主場,還是歐洲容量第二大的場地(九萬人),要在這個場地開演唱會可不是每個樂團歌星都可以辦到的,從2007年體育場興建完成以後,陸續只有12個音樂團體或歌手在此表演過,其中有Muse、Metallica、Oasis、Coldplay、U2等。
Wembley Stadium.jpg
Wembley Stadium.jpg

輾轉拿到票以後(非常感謝Nana專程送票來地鐵站給我!)我就出站加入人群,出口不斷有廣播叫歌迷不要堵在樓梯,人真的蠻多的,還好路算寬廣。
一路上兩邊有很多攤位,主要是賣食物和樂團週邊商品,我好想買一件Black Ice巡迴的團T可是要20鎊,演唱會的票已經花很多錢了所以只好忍心打消這個念頭(後來暑假在西門町萬年買了一件250元的,雖然長很像但是背面沒有巡迴的那堆字T_T)
因為還沒吃晚餐,就在路邊花了三鎊買一盒薯條(所有食物中最便宜的),它是炸好擺在盒子裡很久都不脆了又一堆油,還沒有蕃茄醬...還好我有水可以勉強把它們喀掉...

(01).JPG
(07).JPG
(09).JPG

雖然人很多,但是入場速度蠻快的,自動讀票機之後才有安檢人員,我的位子是Block 525; Row 27; Seat 341,已經忘記是第幾樓了,反正是很高的地方@@
感覺要是跌倒的話一定會摔死...有懼高症的人不能坐在看台區。

(20).JPG(22).JPG

等我找到位子的時候已經有暖場團在表演了,暖場的是The Subways和The Answer。
右邊是陸續進場的觀眾↓
(19).JPG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型的演唱會,底下搖滾區的人看起來真的很像螞蟻,密密麻麻的。
就在我東看西看的時候,左邊位子的人來了,戴著一頂帽子,是一個跟我一樣高,體型微胖但不臃腫的中年男子,他就是賣我票的人。
他看到我就說"So you are the one who buy the ticket?",而我第一句話就先跟他道謝,感謝他讓我有機會能坐在這個位子,也沒多收我額外的錢,就像請他幫我買票一樣。

聊了才知道原來我買到的票原本是他兒子的,但是他在德國有事要忙沒辦法趕來,於是就拿出來賣。
我們也談了一些音樂的話題,他說這是他第三次看AC/DC的演唱會前兩次都是19XX年的,在他的衣服上還別有兩個分別是當年演唱會買的徽章別針。
另外他還看過Queen、The Who、Bon Jovi、Pink Floyd等等很多經典團(還有很多其他的我忘了),我說他超強的看過那麼多厲害的老團,他笑著回我:"那當然啊!我的年紀都能當你爺爺了!"
他已經60幾歲了,是個活到老搖滾到老的搖滾樂迷啊!

才剛聊完這個話題,舞台突然就暗下來,大螢幕開始播放新專輯單曲Rock N' Roll Train的Intro動畫,火車加上美女,頓時全場八萬多人同時歡呼,跟我之前看演唱會的氣氛完全不同,還好溫布萊體育館是露天的,不然真的會把屋頂給掀開!

(23).JPG

非常有魅力的主唱Brian在向我的鏡頭招手......嗎XD
(27).JPG

跑到中間的吉他手Angus和主唱Brian
(31).JPG
(34).JPG

AC/DC - Hells Bell(Live in London 26/06/2009)


其中唱到Dog Eat Dog這首歌中間一段很長的間奏,攝影機開始take各個騎在男生肩膀上的女生,慢慢的被take到的女生開始把上衣掀起來,起初只有比基尼或是內衣,到後來連內衣都一起掀了!所以有不少上空秀。
(比如說這張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frank-will/3664744223/in/set-72157622947274250/)
這段餘興節目很有趣,你可以看到不同人上大螢幕的反應,有的反應很慢,突然發現才歡呼,有的非常鎮定的就把衣服給掀了,有的是反應非常激烈XD

還有一段是Angus彈吉他彈到Brian的跨下去了,這段很幽默。
(見圖:http://www.flickr.com/photos/frank-will/3405107027/)

被選為永遠的十大吉他手之一的Angus Young,表演的時候穿學生服(長袖西裝、短褲、長領帶、學生帽)是他的一貫作風,從以前到現在只用Gibson SG吉他,還有在舞台上作跑馬式來回跳動,側躺在地上邊彈吉他邊旋轉都是他的獨特風格,還有會一直嘟著嘴,演出到最後還會脫到只剩下四角褲。

(35).JPG(42).JPG(70).JPG
(72).JPG

Angus的獨奏時間,長達十幾分鐘,從主舞台一路彈到會場正中間。
(83).JPG

Angus到會場中間的舞台,有電梯把他升到上面,他在上面打滾旋轉彈吉他,這一段solo秀實在是超級讚的!!!
(92).JPG
Angus Young.jpg
Angus Young.JPG

我只小錄了一段solo
AC/DC - Angus Young's Solo and the crowd(Live in London 26/06/2009)


AC/DC - Highway To Hell(Live in London 26/06/2009)


我覺得Brian的聲音還是一樣迷人,感覺越老越有搖滾的味道,他唱歌的時候會擺出馬步姿勢,然後上半身定住,只有肩膀會晃動,手臂會作大鵬展翅,個人覺得他超帥氣的!

而Angus現在還是活力十足,從頭到尾全場跑,從舞台沿著跑道一路衝到中間,身體的動作很誇大,我坐在這麼遠的地方都能看得很清楚。

結束後我問隔壁那位老歌迷AC/DC這次的演出如何,他說"just like old time",他也覺得Brain的聲音變得更棒了!

最後我又再次謝謝他讓我有機會能看到這場表演,如果我爸也能一起來聽的話是最好不過了!!!

散場↓
(121).JPG

站在前幾排看AC/DC的滋味,喔喔真的好近啊!!!

AC/DC的團員:

由左至右為主唱Brian Johnson、貝斯手兼合音Cliff Williams、吉他手Angus Young、鼓手Phil Rudd、旋律吉他手兼合音Malcolm Young↓
AC/DC.jpg

Angus Young的招牌動作↓

跑馬式跳步(往前或往後)
Angus Young.jpg
Angus Young.jpg
Angus Young.jpg

嘟嘴
Angus Young.jpg

在地上旋轉(雖然這張看起來像是滑倒...)
Angus Young.jpg
Angus Young.jpg

Brian Johnson↓
Brian Johnson.jpg

開手臂↓
Brian Johnson.jpg

蹲馬步↓
Brian Johnson.jpg

網友惡搞圖↓
Brian Johnson, Angus Young, Dentures.jpg

AC/DC的官網:http://www.acdc.com/
AC/DC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acd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