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要寫些別的,可是還是忍不住想寫一下@@"
網路上資料很普遍,知識+或其他網誌都很容易找到,不過還是簡略的聊一下金屬

首先,金屬可不是只有一種的啊!
金屬類型(照字母排):

Black 黑金屬
Christian 宗教金屬
Crustcore 碎核(碎蕊)
Death 死亡金屬
Doom 末日金屬
Folk/Viking 民謠/維京金屬
Gothic 歌德金屬
Grindcore 碾核(暴蕊)
Hardcore 硬核(硬蕊)
Heavy/Traditional 重/傳統金屬
Industrial 工業金屬
Mallcore 不把nu-metal當金屬的人用這個詞來稱呼這種音樂
Metalcore 金屬硬核
Nu 新金屬
Opera 歌劇金屬
Orchestral/Symphonic 古典/交響金屬
Power 力量金屬
Progressive 前衛金屬
Speed 速度金屬
Thrash 鞭擊金屬

這些是比較一般的分類,其他支流小系就不多列了。
很多人的刻板印象認為金屬就是"吵"的音樂,其實並不然。隨便舉個例子─古典金屬,看起來就不吵了吧?有團甚至還有自己的管弦樂團(固定團員16人,常任團員20多人)。通常覺得吵的人也許是聽了把很多種元素搞在一起卻無法好好掌握發揮的團的歌吧,不然就是音樂很雜鬧沒有個大概的旋律、主唱的聲音好像在水裡吼叫的那種吧,這些並不等於所有的金屬都這樣搞。
我覺得在台灣大部分人會聽到的"金屬"都是些商業性質較高的團,而那些團當中有不少是聽起來不知道在幹麼的菜市場喧鬧聲,所以讓很多台灣人覺得無法接受金屬樂,在加上台灣"優良"的流行團體流行歌手,使得會對金屬感興趣的人變得更少了。
其實金屬樂是非常多樣化的,請去多多感受,不過請注意,在台灣流行的大部分外國商業團可不是最好的,所以直接忽略他們吧,不仿先在一些台灣人的金屬網誌了解了解或是去youtube、myspace等等的會更好喔!
Keep it metal!!!

metal-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