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lag三個月了...今年1月13日在台北中影華夏大樓,一定要說一下場地真是超怪,觀眾席是電影院的椅子,舞台像小學禮堂的講台,前面只有一點小空地可以讓我們塞。 

小小介紹一下黑DT: 
Dark Tranquillity 成立於 1989年,由主唱 Anders Friden、吉他手 Mikael Stanne 和 Niklas Sundin、貝斯手 Martin Henriksson 、鼓手 Anders Jivarp 及鍵盤手 Martin Brändström 組成。90年代興起瑞典死亡金屬新浪潮(New Wave of Swedish Death Metal)的瑞典旋律死亡金屬四大天王之一(也可以說僅存的...其三有In Flames、Dissection、At The Gates)。
得過瑞典葛萊美獎的提名,地下樂團時期曾與In Flames、Children Of Bodom、Arch Enemy聯合進行歐陸巡迴演出。
以前都以為只有小腳的團才回來台灣,其實我錯了,以前來過台灣的有很多都是經典大團啊,只是當時我只懂比較商業化一點的團(我真的是台灣人啊XD)。 演唱會那天我早上還陪我爸媽去拜拜(拜水讖還是什麼的我忘了),拜完再搭火車上台北,邊拜邊覺得很奇妙,靜靜的坐著聽經,晚上要到前排甩頭狂high~在火車上複習考古題的時候看了歌詞本裡面的刺青突然來個念頭— 

來畫個logo好了!
這個是用右手畫左手所以歪得很嚴重= ="


結果因為這個logo還有我高舉的手臂,在前幾首歌的時候被主唱握住手兩三秒:D 

主唱握我的手耶,喔喔喔!很幸運的被拍到了:)
更多官方照片:www.pixnet.net/album/demona/13425420/1
在網路上找別人貼出來的照片,有些有照到我的背影或是手,官方照片也有一些可以找到我(認DT黑字),早知道就戴個手鍊之類的比較好找XD

簽名會安排在演唱會前,他們剛進來的時候很少人發現,主唱自己先說:Hi Guys,化解了那尷尬的氣氛,後來簽完名主唱還說:See you guys later XD


今天的演唱會沒想到會那麼多人,比Skylark多三倍,而且還有不少外國人,雖然六點就到了不過VIP已經排到四十幾號了,第一排要被佔領了T_T 

暖場團國難當前,不是我的菜,音樂是蠻大聲的,畢竟是台灣團所以還是希望他們可以玩出一片天為台灣爭光~ 


演唱會的時候也沒想到會那麼的熱鬧,有零星的Mosh pit還有Crowd surfing,雖然不是很熱烈但是至少有,DT聽現場真的很high,不過前幾排有點聽不太清楚,聽說Arch Enemy來的時候這個問題也很嚴重。

個人覺得主唱很有魅力,也很親切又愛搞笑,聽說他以前是老師!?貝斯手Michael Nicklasson頭髮很酷印象很深刻,吉他手Niklas Sundin長的蠻帥的感覺有點像NIN的Trent Reznor XD 吉他手Michael Nicklasson則是眼睛有點凸凸的( exophtalmos!?) 有人說像青蛙...他也會用犀利的眼神來帶場子。鍵盤手Martin Brändström戴粗框眼鏡有點像宅男,聽說他沒聽金屬樂。鼓手Anders Jivarp太後面了沒什麼印象。 





前排蠻多女生的,那幾個是玩黑死團的。我前面的那個女的常常甩頭,有幾次被她頭髮打到(刺痛)XD

比起前一天的Skylark演唱會(有一半人在後面坐著納涼,主唱和團長都叫他們下來了,還開玩笑說不下來下一首歌就不唱,害我們前面的也叫他們滾到前面,那些台灣人真是很爛),當天台灣人表現很不賴,團員都很驚訝也不斷豎起大拇指,而且經典的歌大家都會唱主唱一直搖頭讚嘆看的出他非常高興,讓他們在台灣留下好印象真是好,以後應該會來台灣吧,希望每一場我都能到(有點難T_T),如果在國外辦可能就不能買VIP了(這次票蠻便宜的)。

主唱Anders Friden致詞:
Dark Tranquillity in Taipei Taiwan for the first time ever, this is fucking amazing, thank you so much for coming~ (接近180度的鞠躬) 

我錄的影片,可惜我相機的問題聲音爆了T_T而且我還忘記帶備用電池,才開始一下就沒電了,真是超笨的= =|||沒有人會在最前面結果還跑回原本的位子翻背包找電池吧... 

主唱致詞


Dark Tranquillity - The Lesser Faith(Live in Taipei)


Dark Tranquillity - The Treason Wall(Live in Taipei)


Dark Tranquillity - Focus Shift(Live in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