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fest第一天第十個樂團是1991年成立於挪威首都Oslo的黑金屬團Satyricon。Satyr和Frost從1993年開始一直是樂團的核心人物。Satyricon的前三張專輯是挪威黑金屬的典範,1999年的第四張專輯開始,他們的樂風轉向其他方向,包括使用hard rock的元素。另外他們是第一個加入多國唱片公司EMI的挪威黑金屬樂團。
黑金屬不是我的強項,會知道Satyricon是因為閃靈曾經和他們一起巡迴過歐洲,但我沒聽過Satyricon的專輯@@"
Satyricon.jpg

原來Satyricon有在Oslo Opera House演出過呀!真是太酷了!!!(我的挪威黑金屬之旅請點下圖)
在挪威遇見黑金屬在挪威遇見黑金屬

Satyricon的Biography:

Carl-Michael Eide 和 Wargod 於1990年組建了 Satyricon。Satyr 在1991年擔任了樂團的主唱。Satyricon 現在的鼓手,Frost, 於1992年加入了樂團,此前他曾在1349Keep of KalessinGorgorothGhenna 等樂團待過。
很多其他黑金屬名團的成員也在錄音室錄製專輯或者在現場演出的時候為 Satyricon 作客串,其中包括 Emperor 的 Samoth 和 Ihsahn, Darkthrone 的 Fenriz 和 Nocturno Culto,Keep of Kalessin 的 Obsidian C.。

Satyricon 的第一張專輯《Dark Medieval Times》開創了黑金屬新的表現形式,他們稱之為“中世紀金屬”。這張專輯中樂團充分展示了中世紀金屬的魅力,專輯中有著 Frost 打出的原始黑金屬中特有的快鼓點,也混有原聲吉他和笛聲。在他們的下一張專輯 《The Shadowthrone》中,這種中世紀的精神仍在繼續。Satyricon 1996年發行的第三張專輯《Nemesis Divina》是包含有中世紀金屬元素的純正挪威黑金屬。
1999年 《Rebel Extravaganza》蘊含了更多工業金屬的感覺。《Nemesis Divina》是公認最經典的一張。
2000年的四五月份樂團與 Pantera 進行了巡演。Pantera 的 Phil Anselmo 也多次提及了他對於黑金屬的熱愛,而且他也參與了 Satyr 很多極端金屬的音樂製作。
Satyricon 21世紀的第一張專輯名為《Volcano》,樂團領袖 Satyr 在專輯發行後,在官方網站上說:“專輯的音樂是基於搖滾但是更加極端,這種黑金屬臨界於 Venom 和 Bathory 開創的音樂形式,在搖滾基礎上的黑金屬中重塑我們自己是我們的音樂哲學。”這張專輯還是很成功的,共包攬四項大獎:《Volcano》獲得了挪威格萊美的“最佳金屬專輯”,單曲《Fuel For Hatred》獲得了 Alarm 的 “年度最佳單曲”,也獲得了該獎項的“年度最佳金屬專輯”和奧斯陸獎項的“年度最佳專輯”獎。 
Satyricon 也參與了向 Darkthrone 致敬的專輯 《Darkthrone Holy Darkthrone》的製作,這張專輯1998年由 Moonfog Productions 發行,Satyricon 在其中翻唱了《Kathaarian Life Code》。同年,Satyricon 也在向 Bathroy 的致敬專輯 《In Conspiracy With Satan》中翻唱《Born For Burning》。
2006年,Satyricon 發行了《Now Diabolical》,不過唱片中有些“電台友好”的黑金屬新嘗試在眾多樂迷中引起了不少爭議。
2008年3月,樂團第一次成為了奧斯陸的 Inferno Metal Festival 的主秀樂團。
2008年11月3日發行了新專輯《The Age of Nero》。
2013年9月9日發行同名的第八張錄音室專輯。
2015年5月4日推出樂團第一張全長現場CD/DVD《Live at the Opera》,收錄2013年9月8日和挪威國家歌劇合唱團在Oslo Opera House的演出。
2015年10月,主唱Satyr確診患上腦瘤:"8天前我重病入院。掃描顯示大腦裡有陰影。很可能是良性的。我可以帶著他活很久,只要它不再長大。摘除它就會複雜,只有在它長到事關生死大小的時候才能做,我會花接下來兩週時間恢復勇氣,然後再嘗試寫下一張專輯。"
目前Satyricon正在撰寫第九張專輯、covers專輯還有重製二十週年紀念版本的Nemesis Divina,預計都將在2016年問世。

以上樂團介紹整理自網易雲音樂及本人部份翻譯~ http://music.163.com/#/artist/desc?id=100121 )

================================================================================

↓看完Children of Bodom直接到隔壁棚(中間相通)看Satyricon
(01).JPG
(02).JPG
(03).JPG

↓Satyricon的首腦Satyr,身兼主唱、吉他手、貝斯手、鍵盤手數職
(04).JPG(06).JPG
(10).JPG(11).JPG

↓巡迴專用吉他手Steinar "Azarak" Gundersen
(08).JPG(09).JPG

↓Satyr曾說「我很遺憾在2000年底浪費了樂團的時間和精力在美國中西部做小酒吧演出,那些地方對於挪威黑暗金屬沒有明顯興趣。我記得Satyricon、Immortal、Krisium和Angel Corpse一起巡迴,在美國巡迴都沒經驗。對於真的去看、去支持我們的人,我真的十分感激。」今天這場的人數應該夠吧!!!
(13).JPG(14).JPG
(16).JPG(19).JPG

↓巡迴專用吉他手Diogo Bastos
(23).JPG

↓滿滿的黑金屬,我在準備歌單的時候聽得很辛苦啊!不過有看到可以打個勾也值得了:p
(24).JPG

Satyricon的Setlist:
The Rite of Our Cross
Our World, It Rumbles Tonight
Now, Diabolical
Black Crow on a Tombstone
Filthgrinder
With Ravenous Hunger
Nekrohaven
The Pentagram Burns
Mother North
K.I.N.G.

Satyricon的團員照:
↓主唱、吉他手、貝斯手、鍵盤手Satyr
Satyr.jpg

↓鼓手Frost
Frost.jpg

Satyricon的官網:http://www.satyricon.no/
Satyricon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atyriconOffici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