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Death metal's IRON MAIDEN」之稱的美國殘暴技術死金大團Nile成立於1993年,除了死亡金屬傳統的殘暴音樂能量與艱澀的技巧,為90年代"真的快死光光"的死金開創新紀元,另外讓Nile發光發熱的,便是他們深受古埃及文化以及中東文化之影響的獨特風格。
2007年台灣的閃靈曾經跟著Nile巡迴北美,2008年9月2日Nile帶著Belphegor巡迴到捷克,2005年Nile和Six Feet Under、The Haunted、Dark Funeral以及Dying Fetus一起在布拉格舉辦No Mercy Festival,更早2003年Deicide邀來Nile、Amon Amarth、Destruction、Graveworm和Dew-Scented一起在布拉格演出。
2007年Nile受邀Ozzfest,主唱兼吉他手Karl Sanders在Myspace上表示他們很興奮「總算要帶給Ozzfest觀眾真正的死亡金屬(finally bring true death metal to an Ozzfest audience)」,以前在Ozzfest登台演出過的死金團全部中箭XD
Nile.jpg

順便打個廣告,去年一月底讓我錯過Stratovarius演唱會的刻苦克難埃及七日遊四本相簿:

開羅Cairo                             -----亞斯文Aswen
(97).JPG      (15)阿布辛貝神殿.JPG

路克索Luxor                          -----黑白沙漠White & Black Desert
(227)路克索神殿.JPG      (241)空少叫我不要看鏡頭.JPG 

去年傳遍各個金屬部落格的可愛小嬰兒,極端金屬中的佼佼者Nile真是一般人刻板印象一樣的吵嗎?小兒科可以採用Nile的Kafir!這首歌來安撫小baby呢:)


Nile的樂團介紹有興趣請參考
馬雅金屬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lash764/27580462
馬雅音樂:http://www.magnum.com.tw/music3/prodshow.asp?ProdNum=86118927
博客來音樂館: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20368
博客來音樂館: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11041

Those Whom The Gods Detest Tour巡迴海報↓
Nile Tour.jpg

這次的tour有五個團,七點就開始了,前幾個暖場團表演時間不會超過半小時,可是每個團的setting時間都拖太長,Nile開始表演的時候已經都快要11:20了,末班火車是12:11啊!!!坐電車到火車站要二十分鐘,我跟Jimmy就換到右前方觀看,離出口比較近@@"
(01).JPG

2009年專輯Those Whom the Gods Detest的第一首歌Kafir!,也就是上面影片中小baby在聽的。

Nile - Kafir!(Live in Prague 31/1/2011)


吉他手兼vocals的Dallas Toler-Wade,撥弦的速度驚人無比,大部分的低聲吼音都是由他負責↓
(05).jpg(07).jpg

Nile - Sacrifice Unto Sebek(Live in Prague 31/1/2011)


吉他手兼vocals的Dallas Toler-Wade,我一直盯著他的手↓
(10).jpg(11).jpg

每位團員的手都超神速~鼓手George Kollias的鼓技也同樣不得了,表演到一半貝斯手Chris Lollis還叫大家一起喊「George!!! Don't break the drums!!!」George太猛了!

看Nile的演出很累,因為每個人技巧都有夠強大,每個都想看,不知道要看誰才好,這就是目不暇給嗎XD?!

Nile - Serpent Headed Mask(Live in Prague 31/1/2011)


現在Nile中唯一的創團元老,吉他手兼vocals的Karl Sanders,不時會露出親切的笑容,和Nile的兇殘不搭嘎啊XDDD↓
(13).jpg(14).jpg

Nile - Those Whom The Gods Detest(Live in Prague 31/1/2011)


擔任Nile的巡迴御用樂手,去年正式加入的貝斯手Chris Lollis↓
(17).jpg(18).jpg

Nile每首表演的歌都很長,我們聽了六首,最後真的太晚了,隔天還要上課(早上7:15還要到醫院參加每日的meeting),而且那個星期開始要進入國考收心時期,只好忍痛離開,是從我開始衝演唱會到現在第一次提前離開會場!!!還好隔天看了布拉格的歌單,我們只錯過了三首歌,看來那天setting真的花太多時間了,Nile少唱了兩三首歌,其他地方的演出都有十幾首歌說。

還好最後連滾帶爬有趕上火車,一路上都在擔心提早離開演唱會又沒搭上末班車的話就太蠢啦~~~XD

Nile的團員照:

由左到右為主唱兼吉他手Karl Sanders(Nile創團元老之一)、主唱兼吉他手Dallas Toler-Wade、鼓手George Kollias↓
Nile.jpg
Nile.jpg

Nile的官網:http://www.nile-catacombs.net/
Nile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16993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