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鞭金團Heathen來自舊金山灣區,1984年成立至今發行了三張專輯Breaking the Silence(1987)、Victims of Deception(1991)、The Evolution of Chaos(2010)。
都成軍25年了怎麼才出三張專輯?Heathen大半時間都在團員更迭中度過,在翻樂團介紹的時候可以說每兩句話就有一句"某某某 left the band, replaced by 某某某",樂團沒人要怎麼作專輯啊~
這場演出是三月份的事了,偷懶好久我該把累積的觀後感完成一下...第一個團是比利時鞭金老團After All,然後是Heathen、Destruction、Overkill,是鞭金之夜!
Heathen表演結束後我空接了一個pick,吉他手Kragen Lum也送了一個給我:)
Heathen.jpg

Heathen的Biography:

1984年吉他手Lee Altus和鼓手Carl Sacco(原本是Metal Church團員)成立Heathen,並招攬主唱Sam Kress和吉他手Jim Sanguinetti。
1985年第一場演出後Sam Kress和Jim Sanguinetti離開樂團(Jim另組了樂團叫Mordred),兩個空缺分別被David Godfrey(前Blind Illusion)和Doug Piercy(前Anvil ChorusControl)替補,同時間又加入了貝斯手Eric Wong。
他們早期的樂風被形容為氣勢旺盛的鞭金結合NWOBHM風格的唱腔和編排,acoustic般的intros或outros,還有急速密集有旋律的solo。
Heathen在1987年發行demo Pray For Death後打開名聲,被Combat Records唱片公司簽下。之後Eric Wong離團而加入Piranha,貝斯手的職缺由Mike "Yaz" Jastremski(原Griffin吉他手)填補。
1987年發行首張專輯Breaking the Silence,其中cover了70年代華麗搖滾團Sweet的單曲Set Me Free非常成功,被一些搖滾電台拿去播放,MTV台的Headbanger's Ball也播出影片。
19881991年間Heathen換了許多貝斯手與主唱。由於音樂理念不同,1988年Carl Sacco離開Heathen,由Darren Minter補上,隨後Mike Jastremski也離開。1989年David Godfrey出走,因為個人因素以及理念分歧。前Exodus主唱Paul Baloff曾任Heathen主唱幾個月的時間。他們也短暫的使用Metal Church主唱David Wayne。1990年Godfrey回到Heathen。
為了錄專輯Victims of Deception,Heathen招來Blind Illusion首腦Marc Biedermann彈貝斯。專輯於1991年由Roadrunner Records廠牌發行。
同年Heathen找到Randy Laire擔任正式的貝斯手,廣泛的巡迴一直到Laire和他女友於一場車禍中喪生。這個空缺再由Jason Viebrooks補上。1992年Doug Piercy離團,由Ira Black取代。
Heathen原本計畫錄製covers EP來獻給車禍喪生的Laire和他的女友,以及White的已故兄弟Jeffery,但是從1992年開始,樂團的活動間斷。
2001年Heathen重聚,陣容有David White、Lee Altus、Ira Black、Mike Jastremski和Darren Minter,他們在Thrash of the Titans演出,替Testament主唱Chuck Billy和Death主唱Chuck Schuldiner(死亡金屬之父)募款來治療Billy的喉癌還有Shuldiner的腦癌。這場演出非常成功,但是2004年Mike Jastremski再次離團,Ulysses Siren的貝斯手Jon Torres取代了他。
2005年Heathen招攬Terry Lauderdale擔任第二位吉他手並巡迴歐洲。同年Lee Altus加入Exodus,但還是Heathen的一員。
2007年11月樂團再加入Prototype吉他手Kragen Lum、Mark Hernandez來補上Minter和Piecy,此外,鼓手Darren Minter回到Heathen。
2009年發行The Evolution Of Chaos,專輯馬上成為"www.metallian.com's Album Of The Month"。

以上介紹由本人親自翻譯自wiki~

=====================================================

演唱會場地在之前閃靈來的Fleda,去年也在這裡看了InsomniumDark Tranquillity


這次還是一樣選擇左前方的位子觀賞~
(01).JPG

2007年加入的吉他手Kragen Lum↓
(06).JPG

Heathen - Dying Season(Live in Brno 12/3/2011)


吉他手Kragen Lum和貝斯手Jason VieBrooks↓
(07).JPG

吉他手Kragen Lum和貝斯手Jason VieBrooks↓
(10).JPG

Heathen - Control By Chaos(Live in Brno 12/3/2011)


Heathen的長期主唱David White↓
(12).JPG

表演得時候常跟Kragen對到眼,為他吶喊他有聽到,也對我比了幾次\m/,最後要丟pick的時候我伸了手,他就丟給我~(不過被隔壁路人給攔截...)
(13).JPG

2004年加入的貝斯手Jason VieBrooks↓
(16).JPG

結果這個pick是貝斯手丟的,在空中被我徒手接住!喔耶~
(17).JPG

Steven一直說這個pick是要送給女生的,看它上面的字↓
(18).JPG

Heathen的團員照:
1987年的linup,主唱David White還蠻帥的嘛~最右邊的是吉他手Lee Altus↓
Heathen 1987.jpg

我只認出後排最左邊是David White,中間是Lee Altus↓
Heathen.jpg

Heathen的官網:Heathen沒有官網...
Heathen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heathenmet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