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ween早在2001年到過台灣,最近一次2007年12月14~16日和Gamma Ray、Sabaton一起在捷克連唱三天,當時我等級太低跟南瓜頭、嘎嗎瑞不熟,不曉得"嚴重性",呆呆的就讓他們過去了...
去年一月發行的25週年紀念專輯Unarmed,請到70人大陣仗編制的布拉格交響樂團(Prague Symphonic Orchestra)共同錄製專輯,是Dimmu Borgir、Rhapsody of Fire之後和布拉格交響樂團合作的團體。
這次的The 7 Sinners World Tour從去年11月26日開始,第二站就來到捷克Zlín,當天是捷克每年度的冬季一日音樂祭Winter Masters of Rock,陣容除了南瓜頭和騰雲還有Pretty Maids、Visions of Atlantis、Freedom Call、Varg等九團還有五月要和Mr. Big來台的吉他好手Paul Gilbert。
Helloween.jpg

繼德國國寶Scorpions另一個極為重要的德國老團Helloween,在N.W.O.G.H.M.(New Wave Of German Heavy Metal)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對往後的速度、力量金屬界影響深遠,Blind Guardian、Labyrinth、Stratovarious、X Japan等樂團都受過其影響。
第一次聽到Helloween的專輯是2007年的Gambling with the Devil,那張的發行日也是照慣例的在萬聖節前後,也看別人介紹聽了1987年和1988年的經典作Keeper of the Seven Keys Part I和Part II,那時我也聽了來自義大利的力量快樂金屬團、Helloween的致敬樂團中最出名的Trick or Treat的2005年首張專輯,他們前年第二張專輯還請到Helloween前主唱Michael Kiske獻聲,今年一月擔任Helloween和Stratovarius西班牙、義大利巡迴的暖場團。

Helloween的詳細樂團介紹請見你的天空中正出現著死兆星!!!(這人的網誌還有很完整的專輯賞析)、Baidu百科

Stratovarius結束後,舞台上放下了黑布幔,setting了一段時間但沒有等很久。

燈光暗了,intro響起,是AC/DC的For Those About to Rock(我也很愛這首歌啊~~),再來是Who Is Mr. Madman,然後接著Happy Halloween,最後Are You Metal的前奏就開始了。

Helloween - Are You Metal(Live in Prague 19/12/2010)


Are you metal? Are you metal?
Are you? Are you?
Are you metal? Heavy metal
Are you metal?
(02).JPG

第二首歌是Keeper of the Seven Keys Part II的Eagle Fly Free。
(06).JPG

同樣是出自Keeper of the Seven Keys Part II的March of Time

Helloween - March of Time(Live in Prague 19/12/2010)


待過Freedom Call的吉他手Sascha Gerstner和Helloween第二任主唱Andi Deris↓
(13).JPG

中間的貝斯手Markus Grosskopf和右邊的吉他手Michael Weikath都是創團元老↓
(17).JPG

Helloween - Where The Sinners Go(Live in Prague 19/12/2010)


Andi的肢體動作豐富,常常會抓抓頭髮然後搖搖頭↓
(21).JPG
(24).JPG

Dani Löble的drum solo↓
(72).JPG

沒錯就是你們啦~you stupid mankind!!!
現場高音的部份真的是Andi唱的嗎?聲音似乎有點無力不飽滿?!

Helloween - You Stupid Mankind(Live in Prague 19/12/2010)


好遠啊......我已經算是站在中間了...要知道會有那麼多人就早點來了......這次的售票網站都沒有顯示剩餘的票數(意思是∞?!),看到現場擠的水洩不通,主辦單位這次應該是能賣多少就盡量賺吧@@"
(37).JPG

Forever and One這首慢歌出自1996年紀念已逝鼓手Ingo Schwichtenberg(1965-1995)的專輯The Time of the Oath,非常優美啊T_T

Helloween - Forever and One(Neverland)(Acoustic Version)(Live in Prague 19/12/2010)


左上方的Helloween logo很搶眼啊↓
(39).JPG

2002年加入的吉他手Sascha Gerstner↓
(49).JPG

接下來這段是Helloween精心調配的經典長歌濃縮版,Keeper of the Seven Keys / The King for a 1000 Years / Halloween三首歌一氣呵成~Andi有說明他們對這些經典作的演出取捨,是要只完整表演其中一首歌呢,那要選哪一首咧,還是都表演呢,但是時間沒那麼多啊,等等的,不過歌迷應該會很樂意全都聽吧XD (然後就變成Dream TheaterEagles一樣唱兩個set XD)

Helloween - The King For 1000 Years(Live in Prague 19/12/2010)


Sascha Gerstner和Michael Weikath兩位吉他手↓
(61).JPG

右邊貝斯手Markus Grosskopf果真一臉和事佬的好好先生面孔,1991年Helloween發行Pink Bubbles Go Ape之後團員理念紛爭,Michael Hiske和Ingo一派、Weiki和Roland一派兩邊意見相左,而他是兩邊都不相幫的那位= =
(64).JPG

出自Keeper of the Seven Keys Part II的經典之歌I Want Out,是家喻戶曉的國歌級熱門單曲~

Helloween - I Want Out(Live in Prague 19/12/2010)


布幕上方的刀紋旋轉投影很好看,但拍出來沒什麼效果@@"
(67).JPG

Encore曲的第二首歌是同樣屬於國歌級的Future World,Andi順便向大家介紹了台上的團員~

Helloween - Future World(Live in Prague 19/12/2010)


Sascha Gerstner和Michael Weikath的solo時間,Andi和Markus在後面玩耍↓
(79).JPG

兩首安可曲唱完後團員下台,燈打開了,人群開始向外移動,每個人都半信半疑的準備動身離開,有些人還一臉疑惑的站在原地(包括我),過了幾分鐘走了不少人,趁前方歌迷走人的走人,我想走前面一點拍拍舞台順便找跟我一起來的夥伴Jimmy,結果過了五分鐘突然燈又暗了。
這個不滿足感是什麼?半信半疑的人是在懷疑什麼?是不是還漏掉什麼?
對啊!還有一首國歌級經典歌曲還沒唱啊!就是Dr. Stein~~
(可是第二次安可也出來的有夠久,時間間隔已經足以讓不少人以為真的結束了,大概不少人已經搭上電車或開車回家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又可以看到他們很開心,這首歌大合唱超歡樂的,Andi的歌聲和吉他的演奏、吉他手的舞動都讓人雀躍,尤其是最後從後台丟出來的南瓜氣球~~

Helloween - Dr. Stein(Live in Prague 19/12/2010)


這回真的結束了↓
(89).JPG

鼓手Dani手上拿的就是南瓜氣球啊~~好想拿一個回來作紀念啊!!!
(91).JPG

在舞台的側面也擺了大型南瓜氣球↓
(92).JPG

演唱會結束後走出會場,外面正下著密密的大雪,才沒走多久鞋子就濕掉了= =",此時已經晚上十一點五十分,回程的火車是十二點十分(時刻表又再度改了,原本是12:34的車,改成12:10有好有壞,好處是早點到一定搭的到凌晨的公車,壞處是演唱會結束後變得很趕,而且到了以後要多等二十分鐘的公車...),這個地點離車站遠,還要走一段路去搭地鐵,而另外的選擇電車則是塞不下那麼多黑衣人哪!尤其這麼晚了電車班次又少,根本擠不進去,實在對這次演唱會場地有點失望,選在這裡舉辦有點糟糕,地點又遙遠,場內又擁擠,而且結束外面還下著大雪,鞋都濕掉更煩!
(當下覺得我為何要在這裡受苦,為何不去去年11月26日的Winter Masters of Rock呢!雖然要等到凌晨四點才有火車,但是主辦單位有公佈當天能待在場內,會場一直開放到隔天凌晨四點,還會有會後party,播放歌迷投票選出的演唱會DVD,但我忘記是哪片就是了)
(而且我想要買的Helloween團T已經沒有L的size了>"<)
不想向來來回回的計程車屈服,我跟Jimmy在外面等了超過一個小時,最後一班電車總算上去了,可是也只剩下我們兩個人...
最後只能向友人求助,借住他家一晚,睡三小時後去搭五點多的火車,還好車廂都沒人而且是舒適的座椅還有溫暖的暖氣,一路睡回去。因為演唱會隔天是星期一要上學,Jimmy就在車站買個早餐直接去上課了!我還有先回家整理一番才出門@@"

這場演出的setlists:
00. Intro
01. Are You Metal?
02. Eagle Fly Free
03. March of Time
04. Guitar Solo
05. Where the Sinners Go
06. Steel Tormentor
07. Drum Solo
08. I'm Alive
09. You Stupid Mankind
10. Forever and One (Neverland) (Acoustic version)
11. A Handful of Pain
12. Keeper of the Seven Keys / The King for a 1000 Years / Halloween
13. I Want Out
Encore:
14. Ride the Sky
15. Future World
Encore 2:
16. Dr. Stein

Helloween的團員照:

由左到右為吉他手Michael Weikath、吉他手Sascha Gerstner、主唱Andi Deris、鼓手Dani Löble、貝斯手Markus Grosskopf↓
Helloween Members.jpg

從Helloween官網借來的圖~等電車的時候應該走過來跟它合照啊XD
7 Sinners Tour Truck.jpg

和許多金屬樂團合作的布拉格交響樂團(Prague Symphonic Orchestra)↓
Prague Symphonic Orchestra.jpg

Helloween的官網:http://www.helloween.org/
Helloween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hellow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