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稱黑DT,來自瑞典旋死金屬發源地哥登堡Gothenburg,瑞典旋律死亡金屬四大天王之一(大家常說是現在僅存的哥登堡之聲...其三有In Flames、Dissection、At The Gates)。
2008年1月13日Dark Tranquillity曾經來過台灣,還是金屬小毛頭的我剛好考完微生物回台灣放寒假的隔一天就是演唱會,應該說我特地選在這一天的飛機,那天在機場還延誤了一小時,聽到廣播的時候著實的嚇到我,以為後半段的長榮要接不上了@@
當年我這金屬小毛頭半件團T都沒有,也不懂要穿什麼才適合,只套了灰色衣服就出門了,不過我兩手的秘密武器很幸運的吸引主唱Mikael的目光,開唱不久他就握我手啦:D
Dark Tranquillity的八卦,我只知道主唱Mikael以前是老師,前貝斯手Michael Nicklasson有糖尿病。
Dark Tranquillity.jpg


有興趣的點圖看上一次Dark Tranquillity來台的網誌,那是我的手耶~右邊的光頭是前貝斯手Michael Nicklasson↓
(03)被拍到了!我的手被主唱握住!請放大看,可以看的到我手上畫的黑字(雖然角度有點看不清楚).jpg 

Dark Tranquillity的Biography:

Dark Tranquillity 成立於 1989 年,由主唱 Anders Friden、吉他手 Mikael Stanne 和 Niklas Sundin、貝斯手 Martin Henriksson及鼓手 Anders Jivarp 所組成。
樂團早期推出了兩張自製的 EP "A Moonclad Reflection" 和 "Trail Of Life Decayed",同時也參與許多大大小小的演出活動。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Dark Tranquillity 在 1993 年加入芬蘭著名金屬廠牌 Spinefarm ,成為旗下堅強陣容的藝人之一,並發行首張專輯 Skydancer,此時 Dark Tranquillity 的詞曲創作,皆由兩位吉他好手 Mikael 和Niklas 全部包辦,其筆下的歌詞宛如詩句。音樂方面,在殘暴旋律的攻擊下,隱約散發的淒美憂鬱氣質,塑造了 Dark Tranquillity 獨特的死亡金屬風格。這種旋律化的死亡金屬,立刻引起整個斯堪地歐陸金屬圈的矚目,並紛紛群起效仿,後來逐漸形成瑞典死亡金屬新浪潮樂派 ( New Wave of Swedish Death Metal )。

Dark Tranquillity 在 1995 年發行的 EP "Of Chaos and Eternal Night",延續樂團的風格並將此樂風確立,這時候的旋律死亡金屬已成為一種全新的音樂類型並廣受討論。
隨後 Dark Tranquillity 加入法國的唱片廠牌 Osmose Productions,原主唱 Anders Friden 由於音樂理念,以及自己在樂團中的地位問題和其他團員發生了摩擦,最終離開 Dark Tranquillity,並加入另一支旋律死亡金屬大團 In Flames
樂團的吉他手 Mikael Stanne 接替成為 Dark Tranquillity 的主唱,另外亦聘請新的吉他手 Fedrik Johansson 共組樂團新陣容。
Dark Tranquillity 於同年發行第二張專輯 The Gallery,這是一張更加成熟的專輯,無論是歌詞或音樂,都有卓越及突破性的表現,Osmose 公司出色的宣傳工作,使得這張專輯得以讓更多人認識它,直到多年以後的今天,The Gallery 這張專輯仍舊被很多人奉為旋律死亡金屬的不朽經典。

1998 年底,Dark Tranquillity 推出了第四張專輯 Projector,不過在發行之前團員發生變動,吉他手 Fredrik Johansson 由於種種私人原因離團,原貝斯手 Martin Hendriksson 轉為吉他手,貝斯手的空缺由新任團員 Michael Niklasson 填補。Projector 除了保有旋律死亡金屬的根基,運用大量的鍵盤編曲,為 Dark Tranquillity 的硬派樂風添加了淒美感,同時樂團也正式邀請鍵盤手 Martin Brandstorm 加入。接下來就是發行的問題了,由於 Projector 這張專輯比 Dark Tranquillity 以往的作品要柔和許多,顯然由 Osmose 發行並不是個明智的選擇,於是 1999 年 Dark Tranquillity 與 Osmose Productions 心平氣和的分手。經過一番會談,Dark Tranquility 與國際級的大廠牌 Century Media 成為新的合作夥伴,而 Projector 成功的由 Century Media 發行至全球。

Dark Tranquillity 的音樂從它誕生之日起,就從未停止過探索求新,正如他們在 90 年代初期所作的那樣,只不過這次面臨的是 New Wave of Swedish Death Metal 風格的考驗,Dark Tranquillity 創作 Projector 這張多元化並具有立體層次的專輯,再次攀登時代的尖端,這不僅展現樂團對自己的挑戰,也增加聽眾給自己的考驗。無庸置疑的 Projector 再次獲得巨大的成功,甚至為樂團贏的瑞典葛萊美獎的提名。
隨後 Dark Tranquillity 與 In FlamesChildren Of BodomArch Enemy 聯合進行歐陸巡迴演出,更將 Dark Tranquillity 從地下樂團中脫胎換骨,使之成為獨領風騷的主流樂團。

2000 年,Dark Tranquillity 推出了第五張大作 Haven,製作人再次由前張專輯為他們帶來成功的 Fredrik Nordstorm 操刀。吉他手 Niklas Sundin 也再次展現他藝術的專長,Haven 的專輯設計完全由 Niklas Sundin 一手包辦。音樂方面,Dark Tranquillity 對自己風格的掌握儼然駕輕就熟,不溫不火,Haven 可以說是上一張專輯成功的延續。Haven 發行的期間 Dark Tranquillity 參加了瑞士的 Prattein 音樂祭、義大利的 Gods Of Metal 音樂祭,並與 In FlamesSentencedTo Die For 做歐陸的巡迴演出,由於 Century Media 的強大實力,Dark Tranquillity 的足跡得以繼續延伸到世界各地,如土耳其、日本、墨西哥、美國等,都曾留下他們的聲音。

2002 年,第六張專輯 Damage Done 問世,對於聽慣了上兩張專輯柔和之風的樂迷來說,要適應 Damage Done 的樂風,似乎多少增加了些許困難,Damage Done 的風格變得更快更重,甚至連樂團以前慣用的清音唱腔都消失殆盡。
2005 年發行的 Character2007 年發行的 Fiction ,都混合了早期的殘暴狠勁及中期的柔軟度,不失旋律死亡金屬的快感,也保存了淒涼優美的鍵盤旋律。

Dark Tranquillity 就是這樣,總是出人意料,隨心所欲的變化著,他們的音樂強烈而富旋律性、複雜且充滿創造性,詭變又不脫離本質,實在令人嘆為觀止。他們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宗教、藝術、心理學和各種意識形態,甚至連科學、科技都是不可或缺的題材。唯一不變的就是他們對音樂的熱情,這股熱情讓 Dark Tranquillity 的創新探索永無止境,永不停止的向全世界樂迷展示出不同凡響的瑞典旋律死亡金屬"歌德堡之聲"。

2008 年貝斯手 Michael Nicklasson 因個人因素,感覺與樂團之間沒有太深刻的感情,而在8月離團,樂團在8月23日於官網上公布。9月19日,新貝斯手 Daniel Antonsson (前Soilwork貝斯手) 加入。
2009 年5月, Dark Tranquillity 重發 ProjectorHavenDamage Done 三張專輯,10月26日發行現場DVD和現場專輯 Where Death Is Most Alive
2010 年3月,第九張專輯 We Are the Void 上市。

以上介紹整理自搖滾帝國~
=====================================================

這回我們換到舞台的右邊,但是沒有很前面,大家都在往前擠,還有不少高個,讓我很想念剛剛Insomnium那裡...為了跑去看他們有沒有在週邊商品那裡所以就喪失了這個位子T_T

開場第一首歌At the Point of Ignition,新專輯的第六首,Mikael的聲音好讚!!!比現場專輯Where Death Is Most Alive裡面的聲音還要棒好多倍><

Dark Tranquillity - At the Point of Ignition(Live in Brno 23/10/2010)


主唱Mikael整場跑來跑去,十分有活力啊↓
(10).JPG

吉他手Martin Henriksson的頭髮令人過目不忘↓
(28).JPG

同樣是出自新專輯的The Fatalist。跟上次來台灣一樣,Mikael不時的蹲在前排歌迷前面,給大家摸摸他的金髮,可惜這次擠不到前排><

Dark Tranquillity - The Fatalist(Live in Brno 23/10/2010)


左邊是從Soilwork來的新貝斯手Daniel Antonsson↓
(48).JPG

左邊的是長得有點像NIN大老Trent的低調吉他手Niklas Sundin↓
(50).JPG

Mikael說,下一首歌很簡單,我說第一個字,你們接後面的
Mikael:Damage!!!
觀眾:Done!!!!!!!!

Dark Tranquillity - Damage Done(Live in Brno 23/10/2010)


金屬樂界有這頭屌頭髮的名人不少,吉他手Martin Henriksson是其中一位,以前有拿來放在msn的個人圖示上面↓
(52).JPG

嗚喔~~超嗨的啦!!!
(73).JPG

每首歌後面都會配著MV,希望這次也會出現場DVD,雖然去年才出過,可是我很喜歡Mikael這次巡迴的嗓子啊~

Dark Tranquillity - Monochromatic Stains(Live in Brno 23/10/2010)


大家一起來甩頭!
(80).JPG

The Gallery,Dark Tranquillity的經典作之一,被很多人奉為旋律死亡金屬的不朽經典。

Dark Tranquillity - The Gallery(Live in Brno 23/10/2010)


非常有舞台魅力的Mikael特寫↓
(61).JPG(63).JPG
(64).JPG(65).JPG

喔~嗨歌啦!!!Dark Tranquillity的特色 ─ keyboard在這首歌非常搶"耳"~these are the wonders at your feet!!!

Dark Tranquillity - The Wonders At Your Feet(Live in Brno 23/10/2010)


笑容燦爛,非常charming的Mikael每首歌唱完都會停下來哈啦一番,順便介紹下一首歌,還有他說前面我們接後面的遊戲↓
(72).JPG

Shadow In Our Blood,比新專輯早兩個星期出來的單曲,很多人的網誌都有貼上這首歌的MV。

Dark Tranquillity - Shadow In Our Blood(Live in Brno 23/10/2010)


Mikael:唔~下一首歌是...
(69).JPG

Keyboard也扮演重要角色的這首Focus Shift,出自上一張專輯Fiction。

Dark Tranquillity - Focus Shift(Live in Brno 23/10/2010)


因為大夥兒太熱情了,Mikael跟大家道歉這麼晚才發現這個地方有這麼多熱血的歌迷,以至於一直沒來過Brno,他向大家保證以後一定會再來。
底下反應很快的一個歌迷說「那就明天吧!!!」Mikael回「Yeah~why not XD」
(70).JPG

Mikael還在忘記哪一首歌的時候玩了兩次crowd surf,從台上跳到觀眾們上面,一次左邊一次右邊,都非常成功的被送回舞台,可惜沒有傳到我們這裡XD

Dark Tranquillity - Dream Oblivion(Live in Brno 23/10/2010)


Dark Tranquillity的特色之一 ─ 沒聽金屬樂的鍵盤手Martin Brändström,1999年黑DT找了沒有金屬底子的他,為黑DT添加另類樂派的元素。
(82).JPG

Misery's Crown,爽歌一首~
Don't bring it
Don't bring it
Don't bring your misery down on me
Wear misery's crown

Dark Tranquillity - Misery's Crown(Live in Brno 23/10/2010)


Mikael特寫↓
(86).JPG(88).JPG

Dark Tranquillity - ThereIn(Live in Brno 23/10/2010)


Mikael:給你們看看我的頭髮~
(89).JPG

結束以後Mikael是最後一個下台的人,不斷地敬禮跟大家揮手,還對我們左後方坐在男朋友肩膀上的女歌迷比手勢說「妳不把衣服掀起來嗎」XD

唱完還很早才十一點而已,我們就漫步走回Steven的宿舍,超近的有夠方便啦!在這裡還是要再次感謝Steven讓我們借宿,大家都有看到我擺在我的狀態上,上次看閃靈和這次看黑DT演唱會後的結局,這次真的是太幸福了T_T

去年年底去比利時有到Bruges,要離開的時候才看到海報寫過幾天黑DT就要和其他不少我也知道的樂團一起到Bruges表演,讓我很懊惱沒有把行程喬好,只拿了幾張宣傳的明信片回來收藏。

還好過了一年他們跑來捷克了,上次來捷克就是兩年前來台灣的那次巡迴,2007年10月20日和Soilwork、Sonic Syndicate、Caliban一起來布拉格,還星期六呢,這樣的組合不是頭腦有問題就是無知的人才會缺席啦!!!

我有買了一件新出的團T,價錢竟然比平時各樂團團T賣的價錢還要便宜快一百塊台幣,怎麼會這麼好康:D

Dark Tranquillity的團員照:

從左到右為吉他手Niklas Sundin、鍵盤手Martin Brändström、主唱Mikael Stanne、鼓手Anders Jivarp、貝斯手Daniel Antonsson和吉他手Martin Henriksson↓
Dark Tranquillity.jpg
Dark Tranquillity.jpg

Dark Tranquillity的官網:http://www.darktranquillity.com/
Dark Tranquillity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dtoffici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