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率的看完破金氏世界紀錄的DevilDriver,接著第二個上台的團是團員都很年輕的美國metalcore/鞭擊/重金屬團Trivium,多年輕?四位團員全是七字頭...
曾經得過「最佳金屬吉他彈奏者」的美日混血主唱兼吉他手→23歲(右二)
吉他手→25歲(左二)
貝斯手→24歲(左一)
鼓手→27歲(右一)
咦~我十一月底也才剛要24歲呢,他們已經跟著大團在世界各地巡迴了,並在許多國際的金屬音樂祭演出,而我只有打一篇觀後感的份...
Trivium.jpg

第一次聽到Trivium的專輯是2006年的"The Crusade",當時並沒有特別的喜愛,只是那陣子剛好常看到線上遊戲Travian,令我常常把名字搞混。
Trivium - The Crusade(2006).jpg

知道Trivium要來以後找了他們的新舊專輯來研究,發現不少歌都蠻吸引我的,比DevilDriver的還令我感興趣。

Wiki裡面樂團的介紹沒有很長,大概四段左右而已,但還是懶得翻,網路上有找到一些很棒的介紹拿來引用一下。

Trivium的Biography:

融合美式Metalcore、Thrash以及歐式Melodic Death等風格的NWOAHM(美式金屬新浪潮)派系之備受讚譽的年輕新貴。
憑著那份對金屬的熱誠以及高超演繹技巧,攝取Iron Maiden、Metallica、Pantera等前輩養分,紮實的穩定度與傳統創新兼具之理念,Trivium讓許多同期樂團望塵莫及。
拉丁語的Trivium有著:文法、邏輯、修辭等三學科交叉點之意,代表融合美式Metalcore、Thrash以及歐式Melodic Death等風格的NWOAHM(美式金屬新浪潮)派系,更是銜接新世代搖滾/金屬本色,悍力不羈地釋放千萬瓦高壓,不停刺激你蠢蠢欲動的高漲情緒!
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Trivium,由曾得到奧蘭多金屬音樂「最佳金屬吉他彈奏者」獎項的美/日混血主唱兼吉他手Matt Heafy領軍,與高中好友Travis Smith (鼓手)和Brent Young (貝斯手)於2000年成軍。
2003年於獨立廠牌推出的首張專輯"From Ember To Inferno",便以其優異表現吸引金屬名廠Roadrunner Records賞識而簽入旗下。
加上新成員Corey Beaulieu (吉他手)以及原貝斯手Brent因個人因素離團換上Paolo Gregoletto後,Trivium整裝待發於2005年發行第二張專輯"Ascendancd",正式嚐到走紅滋味,摘下第一座金唱片紀錄。
2006年趁勝追擊的第三張專輯"The Crusade",問世首週便傳出捷報,空降美國Top25+英國Top7+澳洲Top14+加拿大與德國Top23位置。
2008年邀請葛萊美「最佳製作人」Nick Raskulinecz (Foo Fighters、Marilyn Manson、Velvet Revolver)全權操盤的第四張錄音室大碟"Shogun(將軍)"。以吉他輕撥拉開有著血腥日文歌名的「Kirisute Gomen」(格殺勿論)序幕,重重飛快的鼓擊直搗高潮核心,安排鮮明層次的編曲絕對令金屬老饕大呼過癮;藉著爆衝Thrash強勁力道敲打、如野獸般低沉怒吼,同時穿插高亢正常嗓音交替之首波主打「Into The Mouth Of Hell We March」,越到尾聲越為刺激,雙吉他的solo交疊、勾引出熱血沸騰之聆聽感應;第二主打「Down From The Sky」,雖深陷急速爆發力所營造出濃烈黑暗氛圍,卻不可思議地灌入討喜豐富旋律,勢必引發搖滾各榜的騷動;轉換流暢齊聲合唱的「Insurrection」,已準備好進攻電台點播榜,嗅得節奏感強烈之Sub-Thrash金屬吉他Riff迴盪其中,更突顯團員間搭配的十足默契。這次變本加厲地擷取大量鞭打音軌,聲音詮釋上更趨殘暴狂放,有著無比企圖心的Trivium,努力併發新靈感,呈獻一次大躍進的新嘗試。

以上資料來自:http://www.5music.com.tw/CDList-C.asp?cdno=429475678751

現在的團員為主唱Matt Heafy、吉他手Corey Beaulieu、貝斯手Paolo Gregoletto、鼓手Travis Smith。

=====================================================

DevilDriver下台以後,我跟Julia想說閒著也是閒著,乾脆去旁邊也算前面的看台區找位子坐下來等好了,結果很幸運的在人群中找到座位,而且是在"搖滾區"的範圍內~

Trivium上台前觀眾明顯的增加了許多,中間黑色的欄杆就是區分搖滾區和一般區的界線↓
(11).JPG(12).JPG

Trivium這場的setlists:(應該還有幾首才對)
Kirisute Gomen
Down From The Sky
Throes Of Perdition
Like Light To The Flies
When All Light Dies
A Gunshot To The Head Of Trepidation
Pull Harder On The Strings Of Your Martyr

Trivium - Pull Harder On The Strings Of Your Martyr(Live in Ostrava)


Trivium - Throes Of Perdition(Live in Ostrava)


Trivium - When All Light Dies(Live in Ostrava)


雖然已經待在比看DevilDriver還前面的位子,可是離舞台還是有一大段距離@@"
不過能看到主唱和鼓手的身材練得很好,肌肉啊~
貝斯手很小一隻,在舞台上蹦蹦跳跳的跑來跑去,很活潑的年輕人(比我大三個月而已...)

(14)Trivium.JPG
(18)Trivium.JPG(24)Trivium.JPG(27)Trivium.JPG

Trivium的表演很讚,如果以後還有機會遇到他們的演唱會我還會在去的!

Trivium的團員照:
由左到右為鼓手、吉他手、美日混血主唱、很小隻的貝斯手
Trivium.jpg
Trivium.jpg
Trivium.jpg

Matt Heafy真的有亞洲人的fu↓
Matt Heafy.jpg

Trivium的官網:http://www.trivium.org/
Trivium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trivi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