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進入最後一篇了!本來今晚和明晚還有演唱會想去,要是真去了我又要打好多篇@@"
今天的是Chaos Over Europe Tour,有Kreator、Eluveitie、Caliban,明晚的則是Saxon、Iced Earth,不過是在比較近的城市Zlin,雖然很近,可是礙於住宿不方便(演唱會結束後沒火車可以搭,我懶得露宿受寒了...)而且課又不能翹,只好忍痛讓它們去了T_T反正之後還有其他場可以聽...

Edguy,2006年一月底曾經來台,他們表演的前幾天還有Dream Theater在新莊體育館的演唱會,我當時還沒認識那麼多金屬團,只知道那些所謂"大團",老實說我看到Edguy海報的時候有股"搞啥啊~鳥弊了!"的感覺,認為只有Dream Theater才是厲害的團,Edguy算什麼,連聽都沒聽過...唉~當時真是膚淺而且見識潛短XD
Edguy!I'm sorry!

Edguy當初成立的時候四個團員都才只有14歲呢!
l_a15ba9189242411ba8c5f5d3ebe22b1f.jpg 

成立於德國中部黑森的城市Fulda,歌詞常隱喻、影射到超自然或社會主題:遵從、文明世界的危險、教會的命令。Edguy經常使用令人難以理解或深奧的歌詞來表達這些主題。也有另一半的歌是喜劇或陽光熱情的,甚至到了幽默的程度。Edguy認為他們不屬於任何意識形態,非政治也非宗教性,Tobias表示他們的歌裡沒有關鍵的訊息叫你要怎麼想任何一件事。Edguy也幾乎在每張專輯都加入史詩的部份。目前Edguy的新專輯似乎有朝hard rock轉變的跡象。

Edguy的biography:

1992
年四個年紀僅14歲的學生,用他們當時數學老師Mr.Edgar Zimmerer的綽號"Edguy"為團名,組成了四人樂團,主唱兼鍵盤手Tobias Sammet、lead吉他手Jens Ludwig、吉他手Dirk Sauer、鼓手Dominik Storch。
1993年,因為團裡沒有貝斯手比沒有鍵盤手還糟糕,Tobias轉而兼任貝斯手。
1994年,Edguy錄製他們第一卷demo帶,"Evil Minded"和"Children Of Steel"。
1995年,Edguy自行製作了demo唱片,"Savage Poetry"。
1996年,Edguy和一個小德國廠牌AFM Records簽約。
1997年一月首張官方專輯"Kingdom Of Madness"問世,Edguy只做了幾場現場演出,得到他們第一次的媒體評論。Horst Odermatt說"誰會付那麼多錢讓這個團作德國Bang Your Head音樂祭的主秀",表示Edguy不會有未來。鼓手Dominik Storch離團由Frank Lindenthal接手直到下一張專輯發行後現任鼓手Felix Bohnke才開始加入行列。Tobias卸下貝斯手職務專心於歌喉上,此時名字也叫Tobias的真正貝斯手Tobias Exxel加入了。
1998年一月第二張專輯"Vain Glory Opera"發行,由Stratovarius的前吉他手兼製作人Timo Tolkki混音,德國力量金屬大老Blind Guardian主唱Hansi Kuersch客席"聲"援,隨即Edguy花了五週的時間在歐洲巡迴宣傳新專輯,獲得全世界極大迴響,尤其是日本!夏天Edguy首次在德國瓦肯音樂祭亮相,雖然只是其中最小舞台的開場團。
1999年一月第三張專輯"Theater Of Salvation"讓Edguy第一次登上德國官方專輯排行榜,並作了將近三個月的歐洲巡迴宣傳,以開場團的身份為大團HammerfallGamma RayAngra暖場。此年也出現在瓦肯音樂祭,但這次躍身於主要舞台。
2000年夏天Edguy重新錄製了他們1995年的非官方首張專輯"Savage Poetry",再次登上專輯排行榜。這次Edguy只專注於音樂祭的演出---和鐵媽媽Iron Maiden共同舉辦體育場的"Metal 2000"演唱會。
2001年一月Tobias發行了他第一張solo概念專輯"Avantasia The Metal Opera part 1",獲得意想不到的一陣好評,媒體和歌迷的一致認可。同年九月,Edguy新專輯"Mandrake"剛上市就直接打入德國專輯排行榜第19名,這次世界巡迴是Edguy第一次自己當主角而讓其他樂團作開場,北美、中南美、歐洲、亞洲、澳洲共23個國家。
2002年,為專輯"Mandrake"巡迴的第二段旅程達到頂點的是Edguy這次以主要表演團的身份在瓦肯音樂節四萬名歌迷前演唱。夏天末Tobias推出Avantasia的第二張作品"The Metal Opera part 2",升上德國排行榜第17名。
2003年,Edguy發行現場專輯"Burning Down The Opera"雙CD後即與長久以來的老東家AFM records告別,加入大廠Nuclear Blast records。
2004年,新專輯"Hellfire Club"由新廠商Nuclear Blast發行,這是Edguy音樂最重、內容也最龐大的專輯,以及兩首熱門單曲"King Of Fools"和"Lavatory Love Machine",這張專輯迅速衝上各國排行榜,並再次成功的在全球演出超過80場,包括德國音樂祭Rock am Ring和Rock im Park。
2005年,繼續"Hellfire Club"專輯的世界巡迴,這次的美國行則是第一次從東岸唱到西岸。秋天Edguy錄製EP/DVD "Superheroes",登上瑞典單曲排行榜Top 10。
2006年一月新專輯"Rocket Ride"再次登上各國排行榜,尤其德國和瑞典皆列第8名。這回是他們第三次的世界巡迴,不論前往的歌迷數或是表演的內容都是他們目前最大規模的一次。這點可以從台灣也被列為亞洲巡迴的一站之一看出...
2007年,繼續"Rocket Ride"專輯的世界巡迴。夏天Edguy作為史密斯飛船Aerosmith德國巡迴的特別來賓,以及天蠍合唱團Scorpions在斯洛伐克演唱會的嘉賓。十月的北美行又是一個月的東岸到西岸演出。
2008年一月Tobias成功地推出Avantasia的第三作"The Scarecrow"後,Edguy開始進入練習室製作下一張專輯。此外,Avantasia的第一次音樂祭巡迴在今年展開。年底11月14日,Edguy發行了最新專輯"Tinnitus Sanctus",隨後開始了宣傳巡迴。
2009年,繼續"Tinnitus Sanctus"專輯的世界巡迴(這次亞洲區只有日本,而且有三場),今年夏天Edguy也將會登上許多音樂祭作為主秀演出,其中包括捷克的音樂祭Master Of Rock。

以上樂團介紹由本人親自翻譯自wiki~

=====================================================

這一天早上從hostel check out以後才十一點多,要一直在外面混到晚上七點,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找演唱會地點Roxy(在火藥塔和交響情人夢SP的市民會館附近),離我住的hostel不到一分鐘距離,其實它隔壁就是連鎖hostel叫做Traveller,我們去捷克南部CK的時後有住過,如果演唱會辦在Roxy的話很方便,不論住宿或交通都很剛好。
我到Roxy的時候看到Tour Bus已經停在前面了,還發現後面載設備的拖車印有"Tour Service"的廣告,感覺很怪,好像辦巡迴很普遍大家想要都可以辦XD
(02)後面的貨櫃車還印著Tour Service的廣告.JPG 

第二件事就是要先看好要怎麼從Roxy到火車站,結果也是很容易,電車26號很多班次,一直到晚上12點以前都還有車,而且到火車站只花了六分鐘不到,這樣演唱會結束後要回家的路線就確保了。提前到火車站買回去的車票以防趕火車沒時間買,拿到車票後在火車站的書店逛了二十分鐘。之後又跑回火藥塔那裡逛了百貨公司Pallium,完全沒東西有興趣,所以又進了書店翻翻書...
出百貨以後就到Mustek站附近來回走來走去,最後~我想到有件事很適合殺時間,就是看電影!於是我看了金凱瑞的新片"Yes Man",原本只是要耗時間沒有任何期待,沒想到這部片很好笑劇情也很不錯,下檔以後我還會再看一遍的!(前面好幾部預告片都被改成捷克文發音,害我突然很怕待會的Yes Man也用捷克文發音,好險沒成真XD)

我太小看Edguy和捷克歌迷了,昨晚在Abaton的演唱會人數大概才三百多人,想說Edguy的我就開始的時間到就好了,結果排了好長,好不容易進場了只排在後面,排在後面不打緊,麻煩的是樓上看台會遮到視線(見下圖),且前面的人都好高,我看的超累超不舒服的,早知道就提前進場了!!!
因為網站上沒有寫開場團,我以為Edguy直接會開始唱,等我進去就知道我錯了,開場的是德國旋律金屬團Hartmann,起先我不知道,只覺得歌非常耳熟好像哪裡聽過,但我完全就是對前面兩個喝醉搖來搖去還唱自己歌的胖女生很反感(附近的人也一直ㄘㄟ她們,還有人被其中一個撲倒,很衰...),還有上面擋視線的看台,以至於我完全不想拍照和錄影。
是整場演唱會結束後到紀念品的攤子看到Hartmann的專輯,才發現原來我兩年前有聽過幾遍,難怪很熟悉,這次遇上他們令我蠻驚訝的。離開會場之前看到他們有在幫人簽名,桌上擺了他們的明信片,我想說反正時間還很多,也來拿一張吧~就在不知怎麼開始的時候,吉他手Mario Reck問我叫什麼名字,我說"I'm James",他就跟主唱Oliver Hartmann說"Write it down, to James",他們兩個就簽了名,可是其他三個團員都在忙自己的事情,我就沒等他們了,後來Mario對我說祝我回家一路平安然後跟我握手,也跟Oliver握了手,他們都還蠻親切的,而且還有免費明信片可以拿,不用帶CD給他們簽,真是特別~難道他們這幾年知名度沒有很高嗎!?只知道Oliver也有參與Avantasia的演出。

Hartmann一夥
(32)還有旁邊換衣服的捷克金屬妹.JPG
(34)Hartmann團員.JPG
Hartmann簽名
P1170811.JPG 

2006年錯過Edguy,終於等到他們出場了,全場情緒高亢,我猜這場有昨晚Abaton人數的三四倍多,歡呼聲真的不是普通的大,聽得都起雞皮疙瘩了。
過去Edguy從來沒有來捷克辦過自己的演唱會,只有兩次出現在捷克音樂祭,這次是第一次登場,捷克人多年來的熱血都在這時一併爆發出來,從頭到尾歡呼聲絲毫不間斷,不管主唱有沒有說話那掌聲尖叫聲都不會變弱,Tobi一直伸手、搖頭、敬禮,他很讚嘆,還在懊惱為什麼之前都沒有來捷克辦演唱會,Tobi說布拉格這場演唱會絕對是這次歐洲巡迴最熱烈的一場,他說一月底在德國漢堡那場有近兩千人,聲音都沒我們大XD
Tobi:You guys are absolutely fucking unbelievably amazing! I really appreciate that! 前前後後大概說了五次有吧!
讓我想起去年一月Dark Tranquillity台北演唱會一樣的情形,主唱被歌迷的熱情給嚇到了XD

(06).JPG
看到了嗎,上方黑黑的就是礙眼的樓上看台
(08).JPG
(16)Solo.JPG
(19).JPG
(24).JPG
(27).JPG
中間有一段是鼓手的solo秀,可是看過Rush的Neil Peart鼓技以後,Felix Bohnke的演出我實在沒什麼感覺,反而覺得有點過長@@"
Edguy唱了好多首重要的歌,大家都很熟悉的跟唱,尤其是最後三首"Superheros"、"Lavatory Love Machine"、"Kings Of Fools"的大合唱真的很感動,這幾首歌前Tobi還會撲橋段和我們玩遊戲。我想聽到的那幾首歌很幸運都有出現,可惜很有趣的那首"Life and Times of A Bonus Track"沒有出現XD

Edguy - Ministry Of Saints(Live in Prague)

Edguy - Superheroes(Live in Prague)

Edguy - Lavatory Love Machine(Live in Prague)

捷克人真的愛Edguy呢!Tobi最後宣佈Edguy今年暑假會現身捷克音樂祭Master Of Rock當主秀之一,想必捷克人又忍不住七月的到來啊!
幾年前很可惜的錯過Edguy演唱會,如今能參加這次布拉格演唱會我覺得很棒!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隔天星期一就要開學了><

後來在火車上看到很多剛才演唱會的金屬歌迷,可惜我的車廂被"普通人"佔據了,不然我好希望能一路上跟捷克金屬頭聊聊天啊~

下幾場演唱會為四月中的In Flames、Apocalyptica。

Edguy很俏皮
609768071_l.jpg
756179076_l.jpg
Tobi的招牌空中劈腿
ed_band.jpg
EdguyPress.jpg
l_77943e5b228d47cc9eb2bb1cdcd946cf.jpg

Edguy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edguy
Edguy的官網:http://www.edguy.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