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日本、歐洲28天自由行的最後一站,澳洲重金屬老團AC/DC在德國柏林的演唱會,地點在1936年興建的奧林匹克體育場。這次的巡迴時間非常剛好,在我要回台灣之前巡迴到柏林,剛好我從慕尼黑飛,非常的順便啊~
關於AC/DC,應該不用多介紹,他們的歌到處都可以聽到,包括2010年鋼鐵人第二集的原聲帶,直接就是AC/DC的精選集了!距離2009年第一次在倫敦Wembley Stadium看他們已經過了七年,後來歷經了2014年鼓手Phil Rudd涉及買兇謀殺,2014年吉他手Malcom Young罹患失智症失去短期記憶,還有今年主唱Brian Johnson聽力受損,巡迴檔期被GNR的Axl Rose取代,面臨永久被撤換危機,AC/DC的未來發展還是個未知數...
AC/DC.jpeg

↓2009年第一次看AC/DC的紀錄以及樂團介紹請點下圖
在英國遇見AC/DC(演唱會實錄)

去年的5月31日開始為期28天的個人自助旅行,去了東京、Calgary(被遣返)、杜拜(轉機)、Olomouc、布拉格、馬德里、Segovia、Toledo、里斯本、Porto、巴塞隆納、Nantes、巴黎、漢堡、柏林,總共坐了14次飛機

去年的一月就買好AC/DC的演唱會門票,原本在選擇要座位區還是站區的時候,考量到那個月應該是天天都到處走來走去,如果要看這種大型演唱會,應該選個可以坐下來的會比較好,於是就買了最便宜的座位區XD

住宿選在跟Olympia-Stadion站同一條線的U bahn站附近的旅館,大家都是這樣子計畫的,因為Booking.com可以明顯看出離會場越近的U bahn站,周遭的飯店越早被訂光。

白天在柏林隨意晃晃,吃了兩次咖哩香腸Currywurst,發現便宜又好吃的是在Berlin Zoologischer Garten附近橋下的路邊攤,啊不過我也只吃了三家(第三次是在演唱會現場XD),樣本數不夠多啦~

因為已經走了一個月,一心只想趕快看完演唱會趕快飛回台灣跟Sylvia去花蓮繼續玩幾天,所以那天就沒有很拼的走訪各大景點@@"

↓從U bahn的Olympia-Stadion站出站,跟著人群走大概十分鐘就抵達體育場,一路上都有人在播放AC/DC的歌曲
(01).JPG

↓六月底飛來台灣的飛機上看了安潔莉娜裘莉執導的《Unbroken永不屈服》,主角是曾在1936年柏林奧運美國國家代表隊五千公尺長跑選手Louis Zamperini(由Jack O'Connell飾演),很剛好就是這次的場地,那兩根高高的柱子讓我馬上想到,真是太巧了~
(03).JPG

進場以後排隊買了一件AC/DC巡迴團T(寫文章才突然想起來我有買!!!奇怪~被我收去哪裡了:O),記得輪到我的時候禮貌性的問攤位人員可不可以試穿,她回我說「當然可以啦!畢竟你又無法拿了就跑~」,也是啦~排隊人潮擠在一塊根本沒有空隙啊XD

↓跟2009年在倫敦溫布利球場看的時候,感覺人數差不多,我離舞台好遠啊~~~哈哈哈!這天也有暖場團,主唱是個黑人,忘記團名了,唱蠻久的="=
(06).JPG(08).JPG
(10).JPG(04).JPG

第一首歌以2014年AC/DC的第17張專輯Rock or Bust同名歌曲開場,印象中開場影片是有隕石墜落到地球,剛好掉到舞台(搭配煙火)。

第三首必唱金曲Back in Black,出自1980年的第7張專輯Back in Black,有看鋼鐵人電影的都有聽過吧!

AC/DC - Back in Black (live in Berlin 25/06/2015)

↓目前已經因為聽力問題而離開/被開除的主唱Brian Johnson
(05).JPG

↓Angus Young表示還想要持續AC/DC至少十年、至少再一張新專輯還有世界巡迴
(12).JPG

同樣出自1980年的第7張專輯Back in Black的必唱金曲Hells Bells,看到鐘的畫面就知道一定是這首了!

AC/DC - Hells Bells (live in Berlin 25/06/2015)

Metallica怎麼來了?!不是Ride the Lightning啦喂~是1990年專輯The Razors Edge的Thunderstruck才對!
(14).JPG(18).JPG
(19).JPG(21).JPG

也是出自1980年的第7張專輯Back in Black的必唱金曲You Shook Me All Night Long,我很喜歡這首歌!!!

AC/DC - You Shook Me All Night Long (live in Berlin 25/06/2015)

↓老班底貝斯手Cliff Williams(左上)、從2014年入團的Malcom Young的姪子Stevie Young(右上)、替代Phil Rudd的鼓手Chris Slade(1989-1994年曾待在AC/DC)(左中),剩下兩位就不用介紹了吧:p
(22).JPG(23).JPG
(28).JPG(24).JPG
(27).JPG(29).JPG

演唱會後半,非常精湛的吉他solo,上次看AC/DC的時候也印象超深刻,升高的舞台、滿天飄的亮片、在地板旋轉的Angus Young~天啊他都已經61歲了耶!!!

AC/DC - Angus Young Guitar Solo (live in Berlin 25/06/2015)

↓能夠讓整個體育館的樂迷們全神貫注在舞台中央的,眼睛跟著他跑上跑下的,就只有Angus Young了!
(44).JPG(48).JPG
(49).JPG(51).JPG
(55).JPG(64).JPG

最後兩首encore曲,也都是必唱的演唱會金曲,1979年專輯Highway to Hell的同名歌曲和1981年專輯For Those About to Rock We Salute You的同名歌曲,這些都是35年的老歌了,也是搖滾金屬樂的經典歌曲。

AC/DC - Highway to Hell (live in Berlin 25/06/2015)

AC/DC - For Those About to Rock We Salute You (live in Berlin 25/06/2015)


We salute you, c'mon
For those about to rock, we salute you
For those about to rock, we salute you
For those about to rock, we salute you
For those about to rock, we salute you
Shoot, shoot
Shoot, shoot
For those who give
For those who take
Those left high
And those on the make
We salute you
We salute you
We salute you
Fire

最後聽完了這首歌,代表AC/DC演唱會的結束,為期28天的個人歐洲自由行來到了尾聲,等著我回去的,是新的、有Sylvia陪伴的旅程,非常期待,也迫不期待要立刻回到她的身邊,一起踏出第一步:)

謝謝AC/DC,帶給我美好的回憶,讓我劃下完美的句點,I salute you \m/

(72).JPG

↓回去的地鐵上,看到溫馨的畫面:)小學的時候老爸也有放AC/DC給我們聽(當時還覺得怎麼沒有Judas Priest那樣重XD),但是沒有像你們那麼幸運這個年齡就可以看他們的現場,要好好珍惜呀!
柏林地鐵的AC/DC樂迷父子檔.jpg柏林地鐵的AC/DC樂迷父子檔.jpg

AC/DC的Setlist:
01. Rock or Bust
02. Shoot to Thrill
03. Hell Ain't a Bad Place to Be
04. Back in Black
05. Play Ball
06. Dirty Deeds Done Dirt Cheap
07. Thunderstruck
08. High Voltage
09. Rock 'n' Roll Train
10. Hells Bells
11. Baptism by Fire
12. You Shook Me All Night Long
13. Sin City
14. Shot Down in Flames
15. Have a Drink on Me
16. T.N.T.
17. Whole Lotta Rosie
18. Let There Be Rock (with Angus Young guitar solo)
Encore:
19. Highway to Hell
20. For Those About to Rock (We Salute You)

AC/DC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貝斯手Cliff Williams、吉他手Stevie Young、吉他手Angus Young、鼓手Chris Slade和主唱Brian Johnson(已離團)↓
AC/DC.jpeg
AC/DC.jpgAC/DC.jpg

AC/DC的官網:http://www.acdc.com/
AC/DC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cd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