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fest第二天第四個樂團,和Haken一樣是我最期待的樂團之一(比看其他大團像是Motörhead甚至還要期待:p),被我聽到爛還是繼續聽的芬蘭旋死/末日金屬團Ghost Brigade。
從我開始用last.fm以來,播放排名第一的樂團就是Ghost Brigade,從2011年10月老弟介紹給我到現在已經聽了1407次首張專輯《Guided by Fire》聽最多遍(將近50遍),前三張專輯當年伴我度過圖書館準備醫師國考的日子\m/ 不過我在想如果我更早開始用last.fm,第一名會是Insomnium,他們的前四張是我大五準備小兒科國考的時候播到燒焦的專輯~
Ghost Brigade.jpg

沒想到Insomnium的《Shadows of the Dying Sun》專輯封面和美術設計是Ghost Brigade吉他手Wille Naukkarinen負責的呢!
Artwork by Wille Naukkarinen.jpg

底下這兩段敘述都超讚的,這些正是Ghost Brigade帶給我的感覺,真的要大推Ghost Brigade啦!!!

「就好像瑞典的死和挪威的黑一樣,芬蘭人做旋律的功力是毋庸置疑的,而Ghost Brigade正是芬蘭樂團中又一個把旋律做到極致的。從風格來說,他們將旋死、泥漿、末日等元素相融合,形象的來說就是和Katatonia一樣苦逼和抑鬱,又擁有Insomnium那樣的大氣磅礡而寒入骨髓的芬蘭式優美旋律,沉重緩慢的riff和死腔砌出一面黑暗的音墻,而恰到好處的清嗓和清亮的吉他旋律則像穿透烏雲射下的一束光亮,或是陰暗之中的一盞明燈,讓你在孤獨無助中看見光明希望,這便是Ghost Brigade所有作品統一的基調。」──loveyobbo

「Ghost Brigade有著廣闊深厚的音牆,明亮乾淨的旋律線,與清/死雙聲線的Vocal,共同架構幽幻哀傷的情節,唱腔的編排手法略為近似Backing Vocal,在整體節奏、旋律與歌唱聲線的構成有氛圍金屬的影子,在情緒與情境的畫面上有非常突出的表現,同時運用兩種唱腔與鍵盤和吉他的旋律;將失落、憂鬱與絕望的慢板情感伴隨著琴音與清腔的Backing Vocal猶如水流般的緩緩道出,揉合芬蘭旋律死、毀滅與絕望搖滾等多樣元素的Ghost Brigade,給予了這些晦暗元素一個相當完美的詮釋手法」──Aphrodite

在一次訪談中,被問到為什麼Ghost Brigade的音樂可以觸到聽者的內心深處,吉他手Wille Naukkarinen回答道「一個字,"誠實",就是這樣」,百分之九十的歌詞都是來自親身經歷,這就是Ghost Brigade的秘密。
“Not every sentence is from real life, but I’d say as far as my lyrics… 90% is from my own experiences. They are real life stories. I think that’s the secret. We’re honest about it. At least I would like to think so.”
如果對Ghost Brigade有興趣,可以看看這篇由攝影師Nikky Holmes做的訪談:
http://www.helrocks.com/articles/wille-naukkarinen-ghost-brigade/

Ghost Brigade的樂團介紹很少,連他們自己的官網也只短短寫了四行字,身為忠實樂迷想要寫介紹都無法啊T_T 只好從網路上找來一些介紹(包括【楊格音樂】)還有我自己的整理。

Ghost Brigade的Biography:

來自芬蘭Jyväskylä的旋死/末日金屬樂團Ghost Brigade,自2007年初試啼聲《Guided by Fire》之後,穩健的以堅定的步伐向前邁進;Ghost Brigade的風格影響從前衛、末日、流行、電子、甚至死亡金屬與後搖滾,都是他們的音樂靈感來源,風格獨特,會讓人聯想到Opeth,曲目中或開序、或過渡、或結尾,都充斥著飄渺悠揚的大段醞釀性旋律,然後以緊湊厄運般的氛圍切入,死嗓與清嗓、悠揚與大氣之間不斷過渡橋接,讓人找不出瑕疵,一切都是如此從容、自然,天衣無縫般的編曲手法。

2005年2月,Ghost Brigade推出demo,共四首歌,之後都重新錄製並被收錄在2007年首張專輯《Guided by Fire》。
2009年第二張專輯《Isolation Songs》上市,樂團在Seawolf Studios錄音,並由Pelle Henricsson操盤。
2011年3月到4月間,樂團進到Seawolf Studios和Lutaako錄音室,專輯在Virtalähde Mastering由Jaako Viitalähde製作,於8月發行第三張專輯《Until Fear No Longer Defines Us》。
2012年4月,Ghost Brigade推出單曲《In the Woods (Jonny Wanha Remix) - Soulcarvers (Acoustic)》。
2014年,同樣由Season Of Mist廠牌發行新作《IV - One With The Storm》。
2015年12月9日,Ghost Brigade在官網上宣佈無限期休團,表示他們在2005年成立Ghost Brigade的時候就是抱持「We would do this just as long as we enjoy it」的準則,而現在是時候好好休息一番了。

=================================================================================

↓鏡頭似乎不太乾淨,我怎麼現在才發現@@"
(01).JPG

↓鍵盤手Joni Vanhanen(2013年加入)和吉他手Tommi Kiviniemi
(03).JPG

2014年專輯IV - One with the Storm的Aurora,忍不住跟著拍子點頭,畫面一直晃XD

Ghost Brigade - Aurora (live at Hellfest 20/06/2015)

↓吉他手Wille Naukkarinen和貝斯手Joni Saalamo(2013年加入)
(04).JPG
(05).JPG

出自2009年專輯Isolation Songs的Into the Black Light,爽歌一首!但是如果在室內會更好...

Ghost Brigade - Into the Black Light (live at Hellfest 20/06/2015) 
 

↓主唱Manne Ikonen和鼓手Veli-Matti Suihkonen
(06).JPG

↓感謝Hellfest在Ghost Brigade休團之前讓我一睹他們的現場,雖然大白天又太寬敞,我還是看的很開心T_T
Ghost Brigade at Hellfest 2015.jpg

Ghost Brigade只唱了五首歌,已經心滿意足了,但是我真的好希望可以看完整的set,地點選在室內,或是晚上的棚子裡,這樣音場會更佳,氣氛會更凝聚,更適合Ghost Brigade的音樂,可惜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能看到Ghost Brigade的復出和新作>"< 現在只能痛哭流涕的穿著他們的團T寫這篇致敬文了嗚嗚...

Ghost Brigade的Setlist:
01. Wretched Blues
02. Aurora
03. Into the Black Light
04. Breakwater
05. Electra Complex

Ghost Brigade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吉他手Tommi Kiviniemi、貝斯手Joni Saalamo、吉他手Wille Naukkarinen、鼓手Veli-Matti Suihkonen、主唱Manne Ikonen和鍵盤手Joni Vanhanen↓
Ghost Brigade.png
Ghost Brigade.jpg
Ghost Brigade.jpg
Ghost Brigade.jpg

Ghost Brigade的官網:http://www.nihilindustry.com/
Ghost Brigade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hostbriga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