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鞭金老團Kreator成立於德國Essen,與Destruction、Sodom並列德國鞭金三巨頭,這三個樂團大家耳熟能詳,就算沒聽過專輯也看過團名,不過目前來過台灣表演的只有Destruction,直到今年四月,身為三巨頭之首的Kreator總算一路殺來台北了!
2009年2月Kreator帶著Eluveitie還有幾個團巡迴到捷克Zlín,因時間及交通因素,而且當時跟Kreator非常不熟,於是我放棄了。直到2010年年底遇上歐洲Thrashfest,除了壓軸Kreator以外,還有ExodusDeath AngelSuicidal Angels共四個鞭團的豪華陣容,雖然因大雪樂團行程受阻,兩個Angel團被挪到兩個大哥表演完12點後才上台,但是總算讓我見識到Kreator的猛烈火力。
2011年和Lin、小弟Owen搭Student Agency的夜車從柏林回到布拉格參加Sonisphere FestivalIron MaidenKornIn FlamesMastodon等團,只是因為太累想多睡一點覺這個原因,就讓我放棄了那天中午Kreator的表演:p 因此,這次Kreator來台,是我第二次看他們的演出~
Kreator.jpg

第一次看Kreator的紀錄請點下圖↓
(39).JPG

Kreator在2012年2月登上捷克金屬雜誌Spark的封面,裡面有長達七頁的專訪(有興趣可點下圖至Kreator的facebook),這個一百多頁全彩金屬月刊只要90克朗=135台幣而已呢!一般大賣場就可以買到喔~
Kreator on Rockový magazín Spark February 2012 Cover.jpg

Kreator的Biography:

德國鞭笞金屬三巨頭之一 (另外兩個為DestructionSodom) ,Kreator 可以說是三者中知名度最高,並且在商業化上最成功的德國鞭笞金屬樂團 (儘管德國鞭笞金屬專輯銷量最高的至今好像仍然是 Sodom 的經典專輯 《Agent Orange》) 。
Kreator 早期的專輯,尤其是前五張,均為鞭笞金屬不可多得經典,如《Pleasure to Kill》也不知影響了後期多少樂團的音樂風格。進入90年代,Kreator 開始逐漸偏離 Thrash 的本質,而在音樂中加入了一些歌德,甚至工業的元素。進入新世紀,Kreator 憑藉一張《Violent Revolution》重新回到了鞭笞金屬的風格上。
Kreator 是一個來自於德國埃森市的德國鞭笞金屬樂團。樂團成立於1982年,原來的名稱是 Tormentor。他們原先玩的是據有 Venom 樂團音樂風格影響的鞭笞金屬。樂團也受到諸如 SlayerMetallicaMercyful FateBathory 等樂團的影響。
除發行於90年代的四張專輯《Renewal》《Cause For Conflict》《Outcast》《Endorama》樂團在音樂中加入了其他如工業,歌德和前衛的音樂元素外,Kreator 的音樂風格基本一直是純正的鞭笞金屬,

【樂團的組建和早期專輯:1982 - 1987】

Kreator 於1982年成立於德國埃森市,最早的名字是 Tyrant。最初陣容是吉他/主唱 Mille Petrozza,鼓手Jürgen Reil 以及貝斯手 Rob Fioretti。他們不久改名為 Tormentor 並發行了兩張 Demo。之後樂團又改名為 Kreator,並於1985年與 Noise 廠牌簽約。樂團的再次改名是由於簽約公司的緣故,因為在此之前 Noise 已經簽約了一個來自匈牙利的黑金團叫 Tormentor 的樂團。
Kreator 在僅僅10天之內錄製了首張專輯《Endless Pain》。很多的黑金屬、死亡金屬樂團認為這張專輯直接影響了後期極端金屬樂的發展。樂團在發行專輯後雇傭了當時 Sodom 的吉他手 Michael Wulf 進行演出。
Wulf 在樂團裡待了幾天,但並沒有為樂團的下一張專輯《Pleasure to Kill》演奏。新吉他手 Jörg "Tritze" Trzebiatowsk 加入了樂團並參加了《Pleasure to Kill》的錄製工作,這張專輯被一致認為是鞭笞金屬的經典之作,並被譽為金屬界最重最快的專輯之一,同樣也顯示出了樂團在音樂技巧的上的進步。歌曲《Flage of Hate》成為了早期的打榜歌曲,Kreator 也成為了歐洲備受關注的重金屬樂團。樂團於是開始了隊史上第一次巡演(在《Pleasure to Kill》發行之前 Kreator 僅進行過五場小演出) 。樂團在年終發行了 EP《Flag of Hate》。

【知名度不斷上升:1987 - 1991】

1987年,Kreator 發行了第三張錄音室專輯《Terrible Certainty》,這張專輯被認為是一張高水平的 Kreator 專輯,樂團在音樂編排上更為複雜,節奏更加富於變化。專輯的單曲《Behind the Mirror》成為了打榜歌曲,樂團的知名度也不斷上升。Kreator 也終於找到足夠的時間和資金 (主要從演出中獲得) 並製作了另一張 EP《Out of the Dark... into the Light》。
1988年,Kreator 與主流廠牌 Epic 唱片公司簽約。他們與新公司的第一張唱片,也是樂團的第四張專輯《Extreme Aggresion》,錄製於洛杉磯,並在1989年發行時成為了金屬樂的打榜專輯。新專輯繼承了《Terrible Certainty》中的編排,並在演奏技巧以及錄製效果上不斷達到新的高度,樂團的製作人是知名的 Randy Burns(也為 Megadeth 等樂團製作過專輯)  ,專輯中的歌曲《Terrible Certainty》再次成為上榜單曲,單曲《Betrayer》也成為了 Kreator 的第一部 MV。樂團與 Suicidal Tendencies 進行了北美巡演,成功的在歐洲之外擴大了樂團的影響力。
1989年,德國導演 Thomas Schadt 拍攝了一部名為《Thrash Altenessen》(Altenessen 是樂團的“家鄉”,埃森市的一個郊區)  關於 Kreator 的紀錄片(主要是對魯爾地區的重金屬樂的關注)  吉他手 Jörg "Tritze" Trzebiatowsk 在《Extreme Aggression》發行後離開了樂團。
1990年,吉他手 Frank "Blackfire" Gosdzik (曾經 Sodom 成員)  ,樂團發行了專輯《Coma of Souls》。新專輯的評價不如樂團之前專輯,不少人感覺專輯太過“趕",有些地方顯得過於重複。不過,專輯的銷量依舊客觀,單曲《People of the Lie》成為了新的打榜歌曲。

【音樂試驗:1991 - 2000】

90年代初期,傳統鞭笞金屬已經不再風靡。很多的鞭笞金屬樂團,如 MetallicaMegadethAnthrax 等改變了原先的音樂風格,逐漸向商業靠攏。Kreator 在此期間逐漸在音樂中試驗加入死亡金屬和工業金屬的音樂元素。
試驗的結果便是1992年發行的《Renewal》,其中便有死亡金屬和工業金屬元素的體現。雖然樂團獲得了新的歌迷以及更多的商業利益,但是樂團使很多原先的鐵桿樂迷感到失望,甚至被指為是叛徒。Kreator 曾經是以出色的現場演出出名的,而樂團由於新專輯的工業元素,現場表演時的氣氛也大不如從前。
樂團的巡演一直延伸倒了南美洲,但是同樣也使得樂團在身體以及創作上陷入疲勞。樂團在此期間開始有分裂的跡象。樂團的最初成員之一貝斯手 Rob Fioretti 因為希望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在家人旁邊,於是在錄製了《Renewal》之後離開了樂團,替代他的是 Andreas Herz,新貝斯手都沒有在正式發行的專輯中出現過。
1994年,鼓手 Jürgen Reil 也離開了樂團,樂團的最初成員也就只剩下 Mille Petrozza 一人。接任的鼓手是 Joe Cangelosi。Andreas Herz 於1995年離開樂團並由 Christian Giesler 接替。更糟糕的是,樂團與 Epic 公司的合約也到期了。與另一個廠牌 G.U.N. Records 簽約後,新的陣容錄製了專輯《Cause for Conflict》。這是他們當時最“摩登”的專輯,樂團的音樂受到了 Pantera 和 Machine Head 的影響,比起前作,專輯的音樂也略顯凶猛了。
1996年,吉他手 Frank "Blackfire" Gosdzik 和鼓手 Joe Cangelosi 離開樂團,並分別由 Tommy Vetterli (Coroner 前成員) 以及—— Jurgen Reil!樂團繼續在音樂中試驗新的元素,發行了《Outcast》和《Endorama》,兩張專輯均顯示出了哥德和氛圍音樂的元素,其中用了采樣,Mille Petrozza 甚至也換了唱腔。Kreator 的銷量還是下降,90年代末期樂團遭遇到了商業和音樂創作的最低潮。不過樂團靈魂 Mille Petrozza 對此未曾在意。他表示:「對於我們來說,成功並不意味著專輯銷量。我們所有的專輯在我們看來是成功的,因為我們完成了我們預期的音樂目標。」

【音樂風格的回歸和近期事件:2000至今】

2001年,新人吉他手 Sami Yli-Sirniö 加入樂團,Kreator 發行了他們的”回歸“專輯《Violent Revolution》,樂團逐漸回歸到了經典的鞭笞金屬風格。雖然其中加有很多旋律性的所謂的“哥登堡 riff”,歌迷和樂評還是對這張專輯給予了高度評價。宣傳專輯的巡演非常成功,並成功將 Kreator 介紹給了年輕一代的金屬樂迷。吉他手 Sami Yli-Sirniö 住在德國,並且吉他技術夠硬,於是正式加入了樂團。
2003年,樂團發行了一張現場專輯《Live Kreation》和現場 DVD《Live Kreation:Revisioned Glory》。
2005年,新專輯《Enemy of God》發行,音樂中仍舊主要是老式鞭笞金屬。樂團在2006年再版了這張專輯,做成了特別版專輯:《Enemy of God: Revisited》。
2006年早期,Kreator 與 Napalm DeathA Perfect Muder以及 The Undying 在北美進行了巡演。Kreator 2008年與 King DiamondLeaves Eyes 和 Cellador 巡演,不過由於 King Diamond 的個人原因巡演被迫取消。
2008年三月,DVD《At the Pulse of Kapitulation》發行,《Live In Berlin》和《Hallucinative Comas》兩場現場同時被收錄。之前,《Live In Berlin》和《Hallucinative Comas》僅有 VHS 版並早已絕版。樂團在2008年7樂開始錄製第十二張正式專輯《Hordes of Chaos》,並於2009年1月發行。
2009年1月23日,樂團在荷蘭與 CalibanEluveitieEmergency Gate 以及其他樂團開始了“Chaos Over Europe" 巡演。
2009年4月,樂團在北美進行巡演,領銜的有 Kreator 和 Exodus,其他的樂團有 BelphegorWarbringerEpicurean
歷經各種嚴峻的重重考驗,卻絲毫看不出任何的衰老跡象,創造力反而隨著歲月的增進越來越蓬勃旺盛,完全不愧對身為造物主(Creator)的王者風範!繼盟軍Destruction加入德國重量級金屬廠牌Nuclear Blast後,Kreator也自服役多年的SPV光榮移籍至NB旗下,推出睽違三年的2012全新大碟《Phantom Antichrist》,透過敵基督的抽象意念,反映出對現實社會主義的極度不滿,並經由慓悍兇猛的鞭笞節奏展開最嚴厲的全面反擊。(引用自馬雅音樂,獵月大寫的解析)

以上樂團介紹整理自:http://hi.baidu.com/yalefield/blog/item/a609517e9b116f310cd7dad1.html

=================================================================================

經過Death Angel時段右側音響過度放送的洗禮後,我的右耳處於severe tinnitus的狀態,非常後悔忘記在一開始就先塞耳朵="=

第一首歌以2012年新專輯Phantom Antichrist的同名歌曲開場,大家累積多年以來的能量在這時全部爆發出來~

創團元老主唱兼吉他手Mille Petrozza和2001年加入的芬蘭籍吉他手Sami Yli-Sirniö,同時也是芬蘭前衛旋死末日金屬名團Barren Earth和芬蘭前衛金屬團Waltari的吉他手↓
(01).JPG(02).JPG
(17).jpg(19).jpg

再來連續幾首爽歌連續擊發,前方區域已經撞成一團,可憐的中間前排那幾個朋友們,我在暴風圈邊緣不斷看到他們被衝撞到@@"

Kreator - Hordes of Chaos(live in Taipei 2014/04/26)


在Mille的指揮下,兩邊的大家已經準備好wall of death了↓
(04).JPG(06).JPG
(07).JPG(08).JPG

ㄟㄋㄇㄛㄍ開頭的時候Mille聊了演唱會在馬來西亞被取消的事情,原因果然不意外,「他們認為我們的音樂充滿了邪惡的思想,為他們的社會帶來不好的影響」,Mille接著說:
Because they think, that our music is dangerous, for you (因為他們認為我們的音樂對你們來說很危險)
They think that we're dangerous people (他們認為我們是危險人物)
They think that we fight each other (他們認為我們互相爭鬥)
They think that we hate each other (他們認為我們互相憎恨)
They think that this music causes violence (他們認為這樣的音樂會產生暴力)
But you know what, I truly believe that music is bringing people from all different cultures, and all different continents together \m/\m/
(但你們知道嗎,我打從心底相信音樂能夠把所有不同文化和世上所有不同地區的人聚集在一起)
Fucking politics, and mother fucking religion, is tearing people apart
(踏馬的政治,和踏馬的宗教信仰,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給分裂了)
That's why we are───
ENEMY!!!!!
OF!!!!!
GOD!!!!!

Kreator - Enemy of God(live in Taipei 2014/04/26)


這次好像沒有看到貝斯手Christian "Speesy" Giesler走過來的樣子!?
(09).JPG
(10).JPG

Mille:「誰人知道緊急出口在哪的舉起你的雙手」
(15).JPG


Kreator - Phobia(live in Taipei 2014/04/26)


創團元老之一,鼓手Jürgen Reil↓
(13).JPG

Mille的招牌動作之一,大字\m/= =\m/↓
(12).JPG

United In Hate之前Sami Yli-Sirniö表演了一段吉他solo,在鞭金場聽到這一段實在很特別↓
(20).JPG

Kreator - Civilization Collapse(live in Taipei 2014/04/26)


拿旗子揮舞就能讓觀眾嗨翻天的,除了選舉造勢晚會的候選人以外,大概就只有Mille了(緊急出口好搶鏡頭...)↓
(21).JPG
(22).JPG

Kreator - Flag of Hate(live in Taipei 2014/04/26)


經過十幾首爽歌,好多圈circle pit,好多次mosh pit,一次wall of death,還有好幾個不聽勸的stage diving(其中一位還差點把Mille的麥克風架踢倒,害Mille驚恐了一下,搞什麼東西= =+),我們享受了百分百德國慓悍兇猛的鞭笞洗禮,體驗到Kreator的王者風範~站在前面的幾位好友們都收穫不少呢!
(24).JPG
(25).JPG

結束之後大夥還是照例到下一站哈啦,這次好多人好熱鬧,看過好多次Kreator的葉大待在出口睹人,將近一小時後成功歸來,佩服!!!

在這場演唱會又認識了幾位朋友,包括歪國捧油,真不賴啊哈哈:D

感謝轉讓預售票給我的金屬頭好友\m/\m/ 不然原先一直猶豫不決的我也許會蹺掉這場演出:p

Kreator的setlist:
01. Mars Mantra
02. Phantom Antichrist
03. From Flood into Fire
04. Warcurse
05. Coma of Souls / Endless Pain
06. Pleasure to Kill
07. Hordes of Chaos (A Necrologue for the Elite)
08. Death to the World
09. Riot of Violence
10. Enemy of God
11. Phobia
12. The Patriarch / Violent Revolution
13. United in Hate
14. People of the Lie
15. Civilization Collapse
16. Flag of Hate / Tormentor

Kreator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鼓手Jürgen Reil、吉他手Sami Yli-Sirniö、主唱兼吉他手Mille Petrozza以及貝斯手Christian "Speesy" Giesler↓
Kreator.jpg

Kreator的官網:http://kreator-terrorzone.de/
Kreator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reatorOffici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