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Death Angel,我有點熟又不太熟,2010年在捷克Metalfest Open Air第一次看到他們的現場,當時有去查了一下,發現他們曾經停機14年,消失這麼長的時間那我一定不認識,何況鞭金只是我喜歡的類型之一而並非強項,於是那次我沒有認真準備setlist,簽名見面會也沒去排。
同年年底的Thrashfest 2010第二次遇上Death Angel,當時的演出陣容還有KreatorExodusSuicidal Angels,因為遇到大雪事故,四個樂團的行程受阻,遲了兩個鐘頭才到達布拉格,於是Death Angel和身為後輩的Suicidal Angels演出時間被排在Exodus和壓軸的Kreator之後,也就是晚上十二點以後,因為隔天還要上課,於是放棄兩個"Angel"團,看完Kreator就搭火車回去了@@"
所以呢,這回Death Angel第二度來台,是我第二次看到他們的演出!(我喜歡看樂團這樣開心的大合照:D)
Death Angel.jpg


第一次看Death Angel的紀錄請點下圖↓
(15).JPG

Death Angel的Biography:

來自Thrash大本營舊金山的美國鞭金團Death Angel是由Rob Cavestany(吉他)、Dennis Pepa (貝斯)、Gus Pepa (吉他)和Andy Galeon(鼓)四位表兄弟所組成,並找來志同道合的Mark Osegueda擔任主唱,開始積極拓張音樂版圖,因為正逢灣區鞭笞運動當紅之際,使得樂團有著相當穩定的人氣基礎。
1986年特請Kirk Hammett(Metallica)擔任製作的Demo贏得獨立廠牌青睞進而簽入旗下,1987年首張專輯「The Ultra-Violence」在樂迷口耳相傳間竟賣出四萬張銷售數量!
1988年續作「Frolic Through The Park」透過MTV Headbanger's Ball強力播送更讓Death Angel成功進軍世界各地金屬重鎮。
1990年第三張專輯「Act III」中除一貫急促反覆節奏與饒賦高超技巧演奏實力外,更加著墨於概念形式的旋律編曲手法獲得到樂評歌迷一致讚許,達到藝術與商業共存之完美境界,創下如日中天的事業高峰!可惜參與Hammersmith Odeon巡迴期間不幸於拉斯維加斯發生車禍導致Andy身受重傷,樂團也被迫停止一切公開活動。
1991年鼓手Andy Galeon終於復原了,除了主唱與其他剩餘團員共組了新團The Organization(團名來自於Act III專輯第四首歌的歌名),曲風較偏向Funk、Rock與傳統金屬,主唱一職暫由吉他手Rob Cavestany擔任。在歐美各地巡迴演出後,最後在版權等種種因素之下宣布解散。
到了1998年Andy Galeon、Rob Cavestany、Mark Osegueda三人終於再次團聚,並與貝斯手Michael Isaiah組新團Swarm,總共發了兩張EP與一張合輯。但因團員們在這個團上看不見前景,又因為Death Angel主要團員再次團聚,就乾脆順水推舟喚回天使的往日雄風,Death Angel因此在2001年時重出江湖!
2001年,在聯合許多組經典鞭笞團隊,共同替當時罹患癌症的Testament主唱Chuck Billy所舉辦的慈善音樂會上, Death Angel原班人馬Rob、Dannis、Mark、Andy與新任吉他手Ted Aguilar意外的宣布將聚首再出發,頓時造成不小的轟動,並於2004年透過名廠Nuclear Blast發表復活的第一彈「The Art Of Dying」!這張專輯幫助Death Angel取得漂亮的回歸一擊,在全球吹起Thrash Revival風潮之際,重新找到那曾逝去的榮耀! 
距離回歸2004年「The Art of Dying」四年之久,換上新任吉他手Ted Aguilar的2008年新專輯「Killing Season」交由超級製作人Nick Raskulinecz (Rush、Velvet Revolver)坐鎮操盤,Metal Observer立刻送上滿分評價大禮。
再度更換貝斯手Damien Sisson和鼓手Will Carroll小幅整軍,迅速發表2010年第6張專輯「Relentless Retribution」。
2013年吉他手Rob Cavestany曾在一次訪談中提到新專輯名稱「The Dream Calls For Blood」其實是Death Angel的座右銘,對Death Angel而言其夢想的含意是將樂團與音樂視為生活的全部,而淌血就是努力工作來完成音樂夢想而達成人生的目標,對於許多人來說也有相同的含意,人們都必須歷經自我犧牲的考驗才能逐步實現夢想。曾休團14年之久,「The Dream Calls For Blood」鄭重宣示,經典永生傳承的使命還沒結束,Death Angel還會繼續創作出令人激爽又感動的作品來養活需要精神糧食的鞭迷們!

以上樂團介紹整理自馬雅音樂:http://www.magnum.com.tw/index.php

=================================================================================

Death Angel + Kreator這組合很豪華,但是兩個樂團我都有看過,因此遲遲沒有買票,對要不要買VIP猶豫不決,而且又過了預售期票價都變回原價我更不想買,不過我還是有在前一個月提前預約當天不要排我值班~

考前一星期跟著The Black Dahlia Murder的考題一起準備,平常很少主動聽Death Angel的我,這時覺得很多歌都好爽!但我還是拖啊拖的,反正已經沒有預售票了也不急...

最後是友人有重要的事沒辦法前來,於是把當初買到的預售票頂讓給我,真是太感動太感謝了T_T

於是當天我拼準時下班,照著表訂時間七點整抵達惹握,然而碰上主辦單位許久不見的「演唱會延誤」(之前看的幾場都蠻準時的呢),原因好像是Kreator團員塞車?!小李哥轉告八點半才會開始表演,不想乾等那麼久的我只能出去晃晃="=

八點半進到會場,遠遠就看到站在正中間的葉大,還有其他也買VIP票的好友們,就跟著他們站在一塊兒了,但是我很清楚演唱會開始後我不會在這裡"久留"...
(01).JPG(13).JPG
(05).JPG(06).JPG

Death Angel的舞台魅力,這五位團員的熱度,沒錯~我沒過多久就閃到右邊腳腳去了,然後我一直在注視著貝斯手Damien Sisson↓
(09).jpg(10).jpg
(11).jpg(12).jpg

2009年加入的貝斯手Damien Sisson,身材之好啊↓
(14).JPG

最後一首歌Thrown To The Wolves,出自2004年Death Angel的回歸之作「The Art of Dying」。

Death Angel - Thrown To The Wolves(live in Taipei 2014/04/26)


主唱Mark Osegueda在表演中間不斷跟我們說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作自己喜歡、讓自己開心的事」,對他們而言就是在舞台上以Death Angel身份表演,並且不斷感激台下的大家,是持續支撐Death Angel實現音樂夢想的主要動力來源,非常正向的思考啊!!!聽了有觸動心靈,可是我兩邊耳朵都已經嚴重耳鳴了~~~這次的音響是怎麼搞的聲音太大了啦!!!!!
(15).JPG(16).JPG
(19).JPG(20).JPG

Death Angel的setlist:
01. Left for Dead
02. Son of the Morning
03. Evil Priest
04. Claws in So Deep
05. Relentless Revolution
06. Fallen
07. Seemingly Endless Time
08. The Dream Calls for Blood
09. Caster of Shame
10. Sonic Beatdown
11. Succubus
12. Mistress of Pain
13. The Ultra Violence Intro / Thrown To The Wolves

Death Angel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鼓手Will Carroll、吉他手Rob Cavestany、主唱Mark Osegueda、貝斯手Damien Sisson和吉他手Ted Aguilar↓
Death Angel.jpg

Death Angel的官網:http://www.deathangel.us/
Death Angel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eathang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