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Technical death metal,是我的弱項,平常很少會主動去聽這類型的音樂,有看過的現場只有Nile吧,每次提到技術死我都要說,我超想看Fleshgod Apocalypse!!!有一次他們和Dying Fetus一起巡迴到布拉格,但當時Agony這張專輯還沒出而且我還不認識他們,去的話我大概也不會有什麼感覺吧~
純技術死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吸引力,如果加上其他元素比如說旋律、交響什麼的就會是我主動點的菜了,The Faceless剛好是技術死再加上我很愛的一個樂風───前衛,於是開始研究他們的專輯。
The Faceless已經成立超過十年,但是我卻完全沒聽過也不認識他們,不過既然來了,剛好沒被排值班,我還是加入朋友們的行列一起衝了:-)
The Faceless.jpg

The Faceless的Biography:

新世紀以降,十餘年來以金屬核為代表的新派重型音樂風潮漸成主流,但如同其他業已成熟的音樂風潮一樣,隨著時間的推移,樂團同質化也日趨嚴重。辨識度不高的編曲,節奏與主唱常常讓樂迷們很難分出是哪個樂團的作品。好在每個時代都會誕生自己的英雄,他們勇於打破常規,將一切自己擅長的音樂元素信手拈來,融會貫通後推陳出新,再造波瀾。
2003年成立於洛杉磯的The Faceless正是這樣一個由鬼才組成的超級勁旅,在組建三年後,在新銳重型唱片大廠Sumerian records旗下推出的首張專輯Akeldama,一經推出便贏得眾多前衛技術死樂迷盛讚。同時也成為了極端金屬樂壇2006年最重要的作品之一。他們以超過絕大多數同輩的高起點,開始譜寫千禧年裏最令人激動的重型前衛樂章。
如果說2006年的作品僅是牛刀小試,那麼2008年出版的Planetary Duality使得樂團真正成為了整個金屬樂壇上最耀眼的超新星之一,機械冰冷異世感十足的樂器架構以及前衛科幻元素的詞作完美地營造了一副奇幻瑰麗的絢爛圖景,精妙編排的各類金屬樂元素使得專輯的可聽性相比前作更勝一籌。
僅僅5年,樂團已經從無名小卒成長為有資格能與MeshuggahLamb of God以及In FlamesCannibal CorpseSuffocation等眾多一線大牌樂團共同領銜聲勢浩大巡演的猛將。
暌違四年,在瑪雅舊曆結束的2012年他們用一張Autotheism再一次證明了自己的偉大,美妙的旋律,高速精准複雜的演奏,精細又氣勢磅礴的音樂,加入爵士與清嗓在內的更多前衛元素使得樂團風格似乎不能再簡單的被稱為:“前衛技術死亡金屬”,甚至不可思議的殺入了Billboard200排行榜前50名,更成為CMJ電臺搖滾榜冠軍!
他們與PeripheryAnimals As Leaders等新派代表正在掀起一場重型音樂領域內的真正革命,而在他們的現場,你絲毫不用擔心他們無法還原專輯中那超高難度的演奏,Michael “Machine” Keene,超級吉他手Wes Hauch,德州貝斯高手Evan Brewer,90後天才鼓手Alex Rudinger等幾位新生代大師級別的樂手會讓你徹底沉淪在新世紀最暴躁與美妙的雙重聲響漩渦之中。

以上樂團介紹整理自:http://thewall.tw/shows/497

=================================================================================

我以前從沒聽過The Faceless,不過不少友人從他們的第一張專輯就開始接觸了,到底為何我不認識The Faceless啊真是太遜了~"~

技術死 + deathcore + 前衛這樣的組合好特別,這是The Faceless的特色,氣氛鋪陳很棒,只是搭配deathcore的唱腔有點...中間的主唱一直前後跨步跳來跳去,兩位吉他手靜靜的站在兩側,其實表現出來的跟The Faceless的音樂相當符合呢!
(02).JPG
(03).JPG

The Faceless的創團元老,吉他手Michael Keene,目前原始團員只剩他了,除了吉他還負責清腔部份↓
(04).JPG(05).JPG
(06).JPG(08).JPG

這場演唱會可以說我是為了看他而已啊(站對邊了XD),progressive的部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然後他竟然是75年次的不就比我還小嗎!!!!
(09).JPG(10).JPG(11).JPG(12).JPG

2012年加入的吉他手Wes Hauch,2014年2月離開The Faceless加入deathcore團Glass Casket↓
(13).JPG

現在網路上找到的The Faceless主唱都是Geoffrey Ficco,但是怎麼總覺得跟這位長得不一樣啊?!
而且他的唱法太動感太deathcore了,我覺得還是progressive technical death比較合我胃口
(16).JPG
(17).JPG

呃...這篇就這樣結束了...有夠短!就和當天演唱會一樣短到嚇了我一大跳!(偷懶的藉口?!)

雖說setlist上就是這幾首歌而已,但是現場唱完立馬拉上布幕請回,大家都好錯愕,這不是主秀嗎又不是暖場團,怎麼這樣就沒了,看看時間才不到十點,不到十點耶!!!!!!!

不就跟Marilyn Manson的台北演唱會一樣了嗎XD

意猶未盡的大夥們只好前往下一站續攤,聊了大概有兩小時的天吧,彌補晚上的空虛哈哈哈哈哈~~~

The Faceless的Setlist:
1. Autotheist Movement I: Create
2. Autotheist Movement II: Emancipate
3. Autotheist Movement III: Deconsecrate
4. An Autopsy
5. Coldly Calculated Design
6. Accelerated Evolution
7. Ten Billion Years
8. Xenochrist

The Faceless的團員照:
由於團員更替頻繁(光鼓手就換過五個!),連樂團promote照都跟不上,例如這張合照裡已經有人離團了...
The Faceless live in Taipei.jpg

The Faceless的官網/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facel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