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從星期一打到現在,好幾天都偷懶沒有繼續,再不把它完成就要過一個星期
了...

半年沒有打網誌,真長的一段時間,平常都沒有什麼想寫網誌的念頭,考解剖前
突然很想寫個網誌.今天早上試考完了,晚上吃了個晚了兩天的年夜飯,玩了一
下兩個星期沒碰的DOD和CS DM,再來就打了這篇,應該會很長,因為還想要講點
別的.


今年沒有回台灣,因為要留在這裡準備解剖考試,怕回台灣以後就墮落了(在這
裡一定覺得回去會用功的唸書,結果一定是無半點收穫的回來捷克).第一次在
國外跨年,雖然沒有跟其他人一起去市中心跨年,還是有在房間裏看煙火,這裡
的煙火也蠻多的,很多人都在自己家放,宿舍前面就有外國人放.聽去市中心的
人說,晚會很多人都有帶自己的煙火,最恐怖的是小朋友的煙火,個子小還拿衝
天炮之類的,他根本不知道他拿的東西危險性有多高啊!隨時都有可能射到他
身旁的高個們...每個人都帶自己的煙火來慶祝,真是又刺激又危險啊!

跨年的晚上我也照慣例的上戰場--Day of Defeat,在玩我最熟悉的地圖時,
敵軍有個強者不巧的被我作掉兩三次,後來他就對我說
"I think Dr.Vicar is a good player. I respect you.
Do you want to join a clan?"
之後我就加了他們的clan,叫做vertex,現在我的user name就換成
[vertex] Dr.Vicar (BL) (取這個名字的緣由與過程已省略)
威廉和貝麗兒也都加了這個clan,後來有一次在另外的伺服器遇到另外一個隊
員,名字是Chinako,他也是強者啊!而且我想學會的bazooka也運用自如,另
我嘆為觀止,和他一起玩真是不錯,有人可以一起衝,但是搶旗和殺人數真的是
追不上他啊...(請見下圖2)
另外我練bazooka的時候用的user name是Nub Bazuka,和Noob Bazooka的
發音差不多,bazooka玩起來也很有趣,尤其一次轟兩三個人的時候最爽快~lol
不過機會很少,要靠運氣的.有一次用的很順利,受到隊友的"肯定",他開始邀約
其他玩家來一起玩bazooka,雖然後來一起玩的只有極少數,但是玩的很開心:D
(請見下圖3)
比較好的成績單↓






寒假到開學總共約有五六個星期,雖然沒回台灣是要在這裡唸書,不過終究還是
想要休息偷懶,玩遊戲(DOD,CS,HL2 mod,PS模擬器,GBA模擬器),看動畫(新
蓋特,超重神,十二國記,鋼彈G,鋼彈0080口袋中的戰爭,鋼彈F-91等等),做新
菜(完全自製水餃與肉包,蛋餅,鬆餅等等,詳情見下半篇)


以上都沒什麼重點,想要再打多一點細節但是懶得打(真的在打網誌的時候腦子
就有太多東西可以寫了啦= =")

今天考解剖,五階段的最後階段,當然也是最難的階段,總共317題分成七大部份
,考試的時候抽卡,一張卡有四題,我抽到的題目是
1. Autonomic Pathway
2. Muscle of the Arm
3. Caecum and Vermiform Appendix
4. Infrahyoid Region
雖然不幸的抽到pathway(如果沒記錯的話,目前應該只有我抽到pathway),對
它不是很熟,可是跟autonomic nervous system有關,所以我就回答了有關
sympathetic和parasympathetic的內容,勉強回答了這題(應該算只回答一
半吧,因為教授問我從hypothalamus下來的pathway,可是我想不出有關的…
). 第二題mucsle,沒想到竟然被我抽到了!總覺得這種簡單的題目應該被藏
起來了XD可是肌肉的origin和insertion我真的沒有準備(用猜的),考試當天
早上爬起來本來要複習的,可是看了三四條肌肉我就看不下去了,不想背那些東
西,後來只看了血管supply和神經.第三題還可以,對內臟有比較懂一些.第四
題抽到這個region也是很幸運,比起曉瑩的”retrostyloid region",我的
很好回答,而且剛好教授問的我比較熟.最後,教授簽了我的credit,對我說”
You pass the anatomy.”然後和教授們握手,感覺好棒喔:)沒回台灣過年
,連續撐了好久,如果沒考過還要在繼續撐幾個星期(考試前還要再複習很累= =”
),不知道我還有沒有辦法,感謝教授讓我一次就過啊!

考完試的晚上我和曉瑩,William,Erica,Julia一起吃遲來的年夜飯(因為要
準備考試而延期),我們的主菜是—泡菜鍋(自製),非常豐盛的一餐!請見下圖↓



萵苣類青菜,蟹肉棒,牛肉片(威廉切的),高級地瓜圓(Erica做的,也是她寒假
從西班牙帶回來的地瓜),香菇丸和蝦丸(曉瑩做的),以及一個最新的料—自製
蛋餃湯底是燙香菇丸和蝦丸去油後的湯,還有最重要的元素—自製泡菜我們為
了實現”吃火鍋”的念頭,曉瑩想出了一個辦法用電鍋吃火鍋(火鍋本身用電爐
煮滾,再移到已經加熱水的電鍋裏繼續給它煮),結果真的行得通耶~鍋子還會
”波波波”的滾,超有感覺的:D最後還加這裡買的冬粉(難吃)和威志送來的冬
粉(來自台灣的果然很好吃啊~).飯後甜點就是高級地瓜圓加進甜薑湯,甲嘎吧
嘟嘟~~寫到這裡,我好像什麼事都沒做,其實我是在大掃除啦^^|||還有兩鍋
好吃的飯是我煮的…

講到這麼多食物,一定要談談這個寒假學會的新菜色,過了這個月大家都升級了
不少,我想大家六年後學成歸國,除了要考醫師執照以外,還可以去報考廚師執
照咧(不用太厲害,考丙級的就好了~lol)

以下菜很多是曉瑩新學會的,之後我向她學來的,不過有一些我沒有作過
饅頭
水餃
肉包
刈包
蛋餅
鬆餅
廣島燒
大阪燒
蔥燒餅
(以上是完全自製,從麵粉開始)
刨冰
泡菜
涼麵
手卷
花壽司
鹹酥雞
燒酒雞
親子丼
珍珠丸子
高麗菜封
奶油白菜
梅干扣肉
魚香茄子
法國吐司
咖哩雞排飯(炸雞排)

應該就這些吧,列出來還蠻多的耶:o

關於刨冰,我們去挖外面覺得乾淨的雪來當冰,然後加料—紅豆,綠豆,薏仁,自
製杏仁凍,珍珠粉圓,糖水.跟外面賣得一樣好吃呢!


在製作蛋餃的過程中,有幾片蛋被煎稍微久了一點又薄,吃起來脆脆的而且味道
竟然跟義美蛋捲很接近,難道這樣就可以做蛋捲了嗎??如果是的話那就太幸運
了,因為蛋捲好貴…

此外,威廉也有許多新菜色,其中最猛的是純正台灣版牛肉麵(從Olympia買回來
的牛骨熬的超讚湯底),其他還有握壽司(只差沒有包生魚片的),甜湯圓,蚵仔煎
(但是沒有蚵仔,所以威廉稱之為”煎”….發音要簡潔有力!)等等.


哇塞~寫到這裡,應該要分篇了,因為還想要講這個寒假聽的音樂,50多個我新接
觸的團,我想應該也會很長一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