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7日Wintersun跟著Eluveitie巡迴到小弟Owen的城市Saskatoon,隔天12月8日又到二弟Pat的城市Winnipeg,請他們幫我帶兩個團的團T,後來得到一件Eluveitie。
今年3月6日Randy Blythe在布拉格被宣佈無罪的那天晚上有Deicide的演唱會,隔天3月7日到9日連續三天Eluveitie跟著Sabaton在捷克的三個城市皮爾森、Zlin、布拉格巡迴。
5月20日萬眾矚目(?!)的瑞士民謠金一哥Eluveitie來到台灣,這個時間點超棒,我的時薪5元實習醫師生涯(沒錯,有聽過去上班還要付錢給公司的嗎?)在5月16日結束,不用七點到醫院,不用值班睡醫院,演唱會隨意衝,又是我喜歡的Eluveitie,美中不足的只有主辦單位是...(看海報設計還有上面的文字就知道是誰了)
這次的Eluveitie攝魂史詩2013台北喚魂夜,地點是我母校附近的Y17青少年育樂中心,我買了化骨女優席...喔不,是化骨女妖席,結果如何呢?
Eluveitie.jpg

2010年5月22日在皮爾森的Metalfest第一次看Eluveitie與簽名會,網誌請點下圖↓
(02).JPG


原本對於這場演唱會,我寫了這段文字:p

「關於Eluveitie演唱會更換場地事件
大家總是對某帝很有意見
有沒椅子重要嗎?舞台大小重要嗎?坐著看凱爾特民謠不行嗎?
我看過一次Eluveitie,我弟看過兩次(其中一次的場地還是閃靈曾經演出過的場地)
以客觀的角度來看



Eluveitie的演出怎麼可以坐著看!
Eluveitie的演唱會怎麼可以沒有mosh pit和wall of death!
Eluveitie的場地中間怎麼可以擺椅子!
Eluveitie的舞台怎麼可以不選用音場優、氣氛絕佳(而且離我家近...)的Legacy呢!
Eluveitie的主辦單位怎麼可以不是馬雅+ICON咧!

真希望Eluveitie先暫時跳過台灣。」

那陣子因為主辦單位二度更換場地,鬧的沸沸揚揚。Eluveitie換地點內幕:
http://www.ptt.cc/bbs/RockMetal/M.1363193110.A.CA6.html

不過後來賽克隆的一番話,讓我還是決定來看一下,以前也說過「下次再有Eluveitie演唱會一定會繼續衝!」

但老實說,後來有錯過兩次,一次是2010年10月17日Eluveitie跟著Korpiklaani一起巡迴到捷克Zlin,離第一次看到這兩個團才過了四個月,所以就偷懶沒去了:p 比較特別的是那次巡迴的暖場團godnr.universe!,是Eluveitie的兩位漂亮女團員Anna Muphy、Meri Tadic的side project↘
Eluveitie + Korpiklaani + godnr. universe.jpggodnr.universe!.jpg

另外一次是2011年的培根音樂祭Paganfest,3月20日在布拉格,有Korpiklaani、Eluveitie、Moonsorrow、Unleashed、Heidevolk、Kivimetsän Druidi、Varg、Arafel,非常划算,只是很不幸地,當時正在水深火熱的準備內科國考,現在想起那段日子還是會發抖...
Paganfest 2011.jpg

Paganfest 2011陣容當中還不認識的是來自以色列的民謠黑金屬團Arafel,要是我要參加的話一定會去看一下他們,看看Arafel的團員照就知道為什麼了...
Arafel.jpg

雖然我對Megan Fox沒什麼興趣,不過Arafel的小提琴手Nasha Volk實在是「金屬界的Megan Fox啊!」,最近她的facebook似乎設定成隱藏了@@"
Nasha Volk.jpg

有沒有金屬團小提琴手都很正的八卦?
Nasha Volk.jpg

咳咳,扯了一堆有的沒的,回到主角Eluveitie,這個短短幾年內迅速爆紅的樂團的特色在於使用的豐富的傳統凱爾特民謠樂器,除了基本的吉他、貝斯、鼓以外,還有Bass-Shalm (低音蕭姆笛,中世紀雲遊詩人使用的古樂器)、Bagpipe (風笛)、Irish Flute (愛爾蘭長笛)、gaita (西班牙風笛)、fiddle (小提琴)、accordion (手風琴)、bass-crumhorn (低音變號,一種古雙簧樂器)、stringed mandola (曼陀琳)、Tin & Low Whistles (錫口笛),Hurdy gurdy (轉筒風琴,以兩根平行橫木支撐多根琴弦,轉動一曲柄使小輪磨擦琴弦而發聲,形狀頗似琵琶的一種樂器)等。

簡單來說:
一堆看也沒看過聽也沒聽過的傳統民謠樂器 + 旋死金屬 + 一字排開的團員(目前是八位) = Eluveitie = 我的菜:)

第一次來青少年育樂中心是十幾年前高中一年級的時候,貼心的三民主義老師為了讓我們對網咖有健康的認識,帶隊步行到完全沒有煙味的青少年育樂中心附設優質網咖作戶外教學,不用上三民主義又可以全班一起玩CS,多麼開心啊!我從來沒想過會在這個地方看演唱會。

快八點才到會場,一進去就遇到小李哥和他的日本雜誌攝影師朋友,台上Silent Hill正在唱最後兩首歌,再往裡面走就看到葉大、狗踏大和楊公三人小組(後來又來了獵月大~),去年國考準備期錯過一次熱炒,所以這次是第一次看見活生生的狗踏大,記得我大二還是金屬樂菜鳥的時候,時常從狗踏大的網誌認識新團、吸取新知,在留言板交流國外看團經驗(現在還有人在用留言板嗎...),不久後看到我的無名網誌被收編到狗踏大網誌側邊欄位"金屬部落格",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光榮的事XD 而當時我的網誌取名還是"新鮮事 in 捷克",裡面都還是寫一些廢文(現在正在寫的也都是一些廢文),pixnet申請來只是擺著當備份而已。

沒過多久,台灣Eluveitie一哥Psyclone也出現了,作最多功課,翻最多歷史書籍,最瞭解Eluveitie專輯內容的台灣Eluveitie頭號樂迷,2012年新專輯Helvetios的側標:
「Eluveitie 懾魂史詩樂團 / Helvetios 赫爾維帝傳奇
@揚威國際的瑞士New Wave Of Folk Metal潮流先鋒團隊,2012成軍十年的首張概念性鉅作
@一窺赫爾維帝人與凱薩間的『高盧戰爭』其史書背後所不為人知的真
相,一段真實被傳唱,關於『勇氣、榮耀與自由』的傳奇故事!
@內付由Psyclone撰寫之全盤解析,帶領聽者清楚了解專輯故事背後的歷史真相」

才沒聊多久就開始了,有朋友一起看演唱會實在很棒~
(04).JPG

看到沒,一字排開(另一個一字排開的是Finntroll),看了就想甩頭↓
(01).JPG

近距離的Eluveitie↓
(03).JPG

上一場演唱會是As I Lay Dying,因為音樂不是很對胃口,沒甩到什麼頭,而Eluveitie讓我頸部酸痛,已經很久沒這樣認真甩了:D
(06).JPG

光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到四種傳統民謠樂器了↓
(07).JPG

我很懷念小時候家門口賣的雞蛋糕和車輪餅...喔不,是車輪旗↓
(08).JPG

風笛手Patrick Kistler與車輪旗↓
(10).JPG

Apocalyptica鼓手Mikko Sirén拿的才是正解↓
(96).JPG

吉他手Ivo Henzi和Hurdygurdy/Flute手兼女主唱Anna Muphy,Anna才24歲耶↓
(13).JPG

這張是主辦單位的照片,葉大、楊公和我都有在裡面耶,Psyclone呢?(在落淚中嗎?)
Eluveitie Live in Taipei.jpg

平常聽到朋友說,在演唱會聽到某某歌出來的時候眼淚也跟著出來,什麼老淚縱橫XD 我總是覺得這只是誇示法罷了,不就強調語氣嗎?

這次演唱會的小插曲是,第一次看到演唱會中的男兒淚,後來結束坐在外面聊天,一個好問題「什麼樂團的現場會讓你/妳看到落淚?」,想想我從小到大重要的樂團,RushAC/DCIron MaidenJudas PriestAerosmithRammsteinMarilyn Manson...等團的演唱會,我都沒有落下眼淚,其實看電影的時候頂多眼眶有點紅,從來沒有看到哭,是我的流淚threshold太高嗎?不過我知道,當那個時候到來,我一定會毫不掩飾的盡情給它來個痛哭流涕:)

Juicy說由於巡迴的旅費是樂團自己出,他們選搭時間不佳、等待時間長、需多次轉機的廉價航空,又要趕著到各個地方演出,Eluveitie團員來台灣的那天已經四天沒睡覺了,但是Eluveitie帶給我們的是百分百的"The Helvetian",對他們的敬業與態度,我在這裡向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m/\m/
(14).JPG
(15).JPG
(16).JPG

演唱會結束後不用趕火車,可以悠哉的在外面聊天是最棒的,我和葉大還有等著和團員們見面的Psyclone坐在門口旁邊的椅子哈啦。Psyclone從後台出來的時候還有他在裡面得到的好康就不多加撰述了,Chrigel Glanzmann贈與的low whistle也是他應得的,除了羨慕以外,我也很替他感到開心:D

另外還有一個小插曲,在等Psyclone見團員的時候,突然有個男生過來跟我打招呼(你是怎麼認出我來的啊???),說之前有在我的網誌留言過,原來是也有和Apocalyptica見面的gundamn兄!聽他講我才知道原來除了水汪汪Lin以外,我的不深入無內涵白話文網誌也有固定的讀者啊!!!不僅知道我很久沒發文,還知道我有幾篇速成的文章都是未完成狀態XP 謝謝gundamn兄給予的支持、肯定以及鼓勵,這些都是我發文的最大動力,雖然後來還是因為和家人旅行、準備醫師國考而延遲發文唉唉,不過我會牢記在心,繼續努力發奮的寫下去!!!\m/

我們準備搭電梯下樓的時候,團員們也剛好走出來去搭電梯,還在場的大家都給予熱烈掌聲,因為鼓手Merlin Sutter在幫人簽專輯,其他七個人就在電梯裡等待,他們擠一部電梯實在很有趣,我們剛好在等電梯,就跟他們揮了揮手,其實很想趁機鑽到電梯裡跟他們合照:p 要知道會有這樣的機會,我會把2010年簽名會的合照印出來給他們看或是簽名,裝個熟XD

最後離開的時候外面雨超大,我們三個人只有兩把傘,葉大和Psyclone還是騎車來的...因為都沒吃晚飯,人不夠多沒辦法吃熱炒,就去吃母校附近的永和豆漿~

總結:對於這次的Eluveitie攝魂史詩2013台北喚魂夜,我沒有想抱怨的地方。

Eluveitie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吉他手Simeon Koch、Tin & Low Whistles/風笛手Patrick Kistler、Hurdygurdy/Flute手Anna Muphy、主唱(兼Mandola & Mandolin, Tin & Low Whistles, Bagpipes, Bodhràn等樂器)Chrigel Glanzmann、貝斯手Kay Brem、小提琴手Meri Tadic、吉他手Ivo Henzi、鼓手Merlin Sutter↓
Eluveitie.jpg
Eluveitie.jpg

Eluveitie的官網:http://www.eluveitie.ch/
Eluveitie的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eluveit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