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l On Metal!!!7月1日這個星期日就是Célébration Canada楓加節以及加拿大重金屬傳奇樂團Anvil演唱會了。由於已經開始實習,只能利用空檔來寫網誌,希望在演唱會來到之前能把樂團介紹完成~
有看過「Anvil: The Story of Anvil 重金屬叔要成名」的人都知道他們在布拉格有一段小插曲,而那時我已經在捷克了,問我有沒有去看Anvil?我只能說千金難買早知道...
至今,Anvil總共發行了十四張專輯,被喻為影響眾多重量級樂團的金屬先鋒,包括MetallicaSlayerMegadethAnthrax
Anvil這個樂團,特別是Lips和Robb,是2008年紀錄片"Anvil! The Story of Anvil"的主角,這部片由知名編劇,Anvil三十多年的老友,同時也是以前的工作人員Sacha Gervasi執導。上映後備受好評,得到各界媒體以及各個重要刊物的讚許,也因此讓人們重新認識他們,不論是在金屬界還是在金屬頭,使得樂團逐漸恢復以往的知名度,還受邀擔任AC/DCSaxon演唱會的暖場嘉賓,也在各大金屬音樂祭登場。
Anvil.jpg

Anvil的Biography:

The Early Years


Anvil的歷史源頭要追溯到多倫多1973年4月,正在讀高中的Steve "Lips" Kudlow和Robb Reiner開始一起玩音樂。
他們的結識是透過吉他手朋友也是鄰居的Marty Hoffman,但是由於音樂理念不合,第一場演出後Marty就離開了。
1978年,樂團第一個完整編制有主唱兼吉他手Lips、鼓手Reiner、旋律吉他手Dave "Squirrely" Allison和貝斯手Ian "Dix" Dickson,此時團名稱作Lips。
1981年,樂團獨立發行專輯Hard 'N' Heavy,沒過多久就被Attic Records簽下,更改團名成Anvil,這張獨立專輯由Attic公司發行,是Anvil的首張專輯。
首張專輯發行後,Lemmy邀請Lips來取代"Fast" Eddie Clarke在Motörhead的吉他手位子,但是Lips回絕了。
1982年,Anvil在多倫多Phase One Studios錄製經典名盤Metal on Metal,於4月15日上市。
1983年,Aerosmith的經紀人David Krebs和助手Paul O'Neill簽下Anvil,並說服Attic唱片公司和Anvil解約好讓Anvil可以和大廠牌簽約。
然而起初雖然有這樣的計畫,但是Krebs最後沒有再回電話,也沒有幫Anvil拿到大廠牌的唱片合約,反而是和Anvil解除經紀關係,讓他們自行去找其他的唱片合約,最後在1986年中旬Anvil才找尋到下一張合約。
1983年4月13日Anvil透過Axe Killer唱片公司發行第三張專輯Forged in Fire

Obscurity
1987年,他們被美國廠牌Metal Blade Records的William Howell簽下,他是Anvil的歌迷,現在是洛杉磯KNAC電台的DJ。
Anvil在Metal Blade發行三張專輯,第一張是1987年的Strength of Steel,這是Anvil在美國獲得最商業性成功的專輯,在Billboard 200登上第191名。 隨後Anvil得到加拿大重金屬老團Helix經紀人William Seip成立的獨立廠牌Maximum唱片公司的青睞。
1988年9月21日由Metal Blade發行的第二張專輯Pound for Pound上市。
1989年7月,Anvil推出第一張現場專輯Past and Present – Live in Concert,是Metal Blade製作的第三張作品。
1992年Anvil的第六張專輯Worth the Weight僅由Mausoleum唱片公司發行,也是他們唯一一張吉他手Sebastian Marino在籍的專輯。
1996年被加拿大的Hypnotic唱片公司還有德國的Massacre唱片公司簽下,不久以後推出第七張專輯Plugged in Permanent,吉他手Ivan Hurd取代Sebastian Marino,貝斯手也從原本的Ian Dickson換成Michael Duncan。
1997年第八張專輯完成Absolutely No Alternative,新任貝斯手Glenn "Five" Gyorffy取代Michael Duncan。
2001年錄製Plenty of Power,接著持續的巡迴,Lips回憶說「我們有時候會在完全沒有觀眾的地方表演。」

Anvil! The Story of Anvil documentary, This Is Thirteen

2006年Anvil和Chris Tsangarides一同製作專輯,Chris是1982年負責他們專輯Metal on Metal的製作人。
新專輯於2007年獨立發片,取名為This Is Thirteen,只有在樂團官方網站可以購得。
Anvil的心路歷程被記錄在Anvil! The Story of Anvil中,於2008年上映。電影獲得廣大的迴響,令Anvil(重新)獲得大眾的關注,使得他們得以在許多音樂祭演出,包括2009年的Download Festival,Anvil擔任Tuborg舞台的壓軸。Rolling Stone稱喻這部片為"年度最被讚賞的搖滾紀錄片"。
Anvil在Sundance Film Festival的首映會上與Slash以及Anthrax的Scott Ian一起演奏Cat Scratch Fever。
對於此紀錄片,Lips表示:「這是個在工業上玩音樂的樂手會遇上的境遇的最主要的一個例子,尤其是音樂工業。同時,我為Anvil成立以來迄今的表現負責。現在有人來將它提昇到一個新的等級。現在我們有自己的稱號,演出也都賣的很好,這是值得慶祝一番的。我們已經完成我們所想要的了,不是別人吩咐我們做的。」
隨著紀錄片的大賣,2009年9月15日VH1 Classic唱片公司重新發行This Is Thirteen,有CD和Vinyl,並多收錄了一首歌"Thumb Hang",Double-vinyl的LP收錄了重新錄製的"Metal on Metal"和"666"。
這時吉他手Ivan Hurd離開樂團,和剛新婚的老婆去安家立業。
2009年Bantam出版社發行Anvil的自傳Anvil: The Story of Anvil,由Lips和Robb共同撰寫,Slash替他們寫序。
2009年3月28日Lips和Robb擔任VH1 Classic's That Metal Show的節目來賓。
同年Anvil在Oklahoma的Rocklahoma音樂祭表演,並為AC/DC的Black Ice World Tour北美巡迴第一場演出暖場。11月也替Saxon在英國的巡迴暖場。
2009年10月6日Anvil參加電視節目The Tonight Show with Conan O'Brien,同時是Anvil! The Story Of Anvil在北美的DVD發售日,並表演"Metal on Metal"。
2009年10月8日他們為電影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錄了一段在Rock Club的現場片段。
2009年10月18日Anvil在日本Loud Park音樂祭的Sanctuary Stage擔任主秀。

Juggernaut of Justice

2010
年6到7月,Anvil巡迴歐洲,造訪英國、西班牙、比利時、瑞士、德國、荷蘭,還有在法國、瑞典、芬蘭、義大利以及德國的音樂祭。
這些表演所得讓Lips得以歸還他姊姊借給Anvil錄製專輯This is Thirteen的大筆費用。
2011年5月10日第14張專輯Juggernaut of Justice問世,隨後開始更大型的巡迴,遍及歐洲和北美,並擔任Alice CooperSaxon的暖場團。
同年9月27日Anvil推出精選輯Monument of Metal: The Very Best of Anvil,年底又陸續重新發行舊作Strength of SteelPound For PoundWorth the Weight
2012年1月,貝斯手Glenn Gyorffy由於創作理念不和而離開樂團,替補他的是前Iron Maiden致敬樂團的義大利裔貝斯手Sal Italiano。

除了在自傳以及紀錄片以外,許多地方也能找到Anvil的蹤影,包括電影、遊戲、電視影集。
電影:Sleepaway Camp II: Unhappy Campers(歌曲Straight Between the Eyes和Wild Eyes)、The Green Hornet、The Final Destination (歌曲Burning Bridges)。
遊戲:Brutal Legend(歌曲March of the Crabs和Tag Team)、Grand Theft Auto: Chinatown Wars、Rock Band 2。
電視影集:Pure Pwnage(Lips扮演的是劇中人物沒一個人認識他的rocker,被他們稱為"the rocker dude",然後他在劇中玩Rock Guitar Band Hero玩的非常爛)、Simpsons(播出一段Metal on Metal)、Sons of Anarchy(Lips短暫出現,背著一袋槍從廚房走出來)、Todd and The Book of Pure Evil(歌曲Metal on Metal)。

以上樂團介紹由本人親自翻譯自wiki~

=================================================================================

在加拿大的大弟Pat前陣子照了一張照片tag我,照片中是一張Anvil的專輯,忘記是哪一張了,價錢為3塊加幣,台幣大約一百元,一張CD一百元耶!!!

然後上個月Pat又tag我,這次是在加拿大的書店看到Anvil的自傳,價錢為加幣4.99元,也就是台幣大概一百五十元,一本313頁加上許多精美、經典照片,一本只要一百五十元!!!(原價是19.99加幣)

便宜成這樣,我就請老弟幫我帶兩本回來,到時候拿給他們簽名。本來我問老弟他照片裡的那兩本自傳是"剩兩本"還是"本來只有兩本",他說本來就只擺了兩本XD 於是那唯一的兩本就都買回來了~

雖然早早就從朋友那裡得知Anvil要來台灣表演,可是班表沒出來就一直沒去買票,好在選的日子是星期日,最後即時在預售票截止日的當晚跑去買了,臨時問了也還在加拿大的小弟Owen,很剛好的他在線上立刻和我確認。

I'm ready for ANVIL!!!!!!!
456778_388784334513208_85439252_o.jpg

當天好幾位朋友去接機、充當地陪、多次路過合照等等的,已經跟三位團員照過面許多次,還參加電影的放映活動,我忘記我在忙什麼,總之一項都沒參與到只能看著他們一張一張PO出來的照片羨慕...

在炎熱的場外排隊等候入場,那隊伍可還真是長啊~~~

總算等到Anvil登台了,Lips一上場大夥兒熱情歡呼,現場的尖叫嘶吼聲似乎與迎接其他金屬樂團的時候不大相同,總給我一股"這不是一般金屬演唱會"的感覺呢!

Lips看到大家這麼支持他們這麼熱絡,好心情全部表現在臉上,眼睛也睜的大大的,立馬先用吉他來跟大家打招呼,手嘴並用~

Anvil - Lips Opening(Live in Taipei 2012/7/1)


Lips的小動作還有表情讓我跟老弟Owen一直在笑XD
(02).JPG
(03).JPG

1982年專輯Metal On Metal中的March of the Crabs,有被用在Jack Black的遊戲Brütal Legend裡面。

Anvil - March of the Crabs(Live in Taipei 2012/7/1)


Lips的吉他功力的確不得了,真的是彈吉他四十多年的人啊!!!
(05).JPG(01).JPG

看看Lips樂的咧~~台灣樂迷太給面子了!我完全沒預料到場子會這麼的熱啊\m/

School Love出自1981年專輯Hard 'n' Heavy,旋律辨識度很大!

Anvil - School Love(Live in Taipei 2012/7/1)


Lips說:"Hey, age means nothing, right? Heavy metal is for everybody!!! Yes it is!!!"
(08).JPG(10).JPG
(15).JPG(17).JPG

Lips說"What an honor, what a fucking privilege, to come to Taiwan on Canada Day, YEAH~~~That's right, we're Canadian, FUCKING A!!!" 哈哈哈哈哈太可愛啦~~~

Anvil - Lips' Speech(Live in Taipei 2012/7/1)


(12).JPG

Anvil - On Fire(Live in Taipei 2012/7/1)


看著Lips的笑容,自己的嘴角也不自覺跟著上揚了:-)
(20).JPG

有看紀錄片的人多少對這首歌都有印象,Anvil第13張專輯的第一首歌This is Thirteen,真的很重啊!!!

Anvil - This Is Thirteen(1/2)(Live in Taipei 2012/7/1)


超級有親和力的巡迴專用貝斯手Sal Italiano↓
(07).JPG(21).JPG

這一段超級heavy metal的啦!!!感覺呼吸都被壓抑了有夠過癮~~~

Anvil - This Is Thirteen(2/2)(Live in Taipei 2012/7/1)


兩個人互甩頭,底下若不跟著甩實在不舒服↓
(24).JPG

接下來的Mothra是另外一個演唱會高潮橋段,Lips先用舌頭彈吉他,接著用很猥褻的神情亮出背後的按摩棒,用巨大按摩棒來飆吉他solo~~現場氣氛超嗨!都是因為那根按摩棒Lips的精湛演出\m/

Anvil - Mothra(Vibrating Dildo Guitar Solo)(Live in Taipei 2012/7/1)


真沒想到這三個人能帶來這麼heavy metal的演出,比我期待中的還要讚哪>"<
(25).JPG

有看紀錄片的人對Thumb Hang這首歌的由來一定都知道,同樣收錄於2009年的專輯This Is Thirteen。

Anvil - Thumb Hang(Live in Taipei 2012/7/1)


Anvil的另外一根支柱,鼓手Robb Reiner↓
(28).JPG
(30).JPG

不多說,Anvil的必唱金曲,不管是不是歌迷,只要有看過紀錄片的一定都可以跟著唱的Metal on Metal!!!

Anvil - Metal on Metal(Live in Taipei 2012/7/1)


總共唱了十首歌左右,非常滿足非常有誠意的演出\m/\m/
(31).JPG
(32).JPG

結束後大家都在門口等團員,既然是Canada Day,我當天當然要穿加拿大國寶樂團Rush的巡迴團T囉:D
(33).JPG
(34).JPG
(35).JPG

後來簽名簽一簽,閃靈的Jesse也晃過來跟團員們打招呼,然後跟我們聊天喝酒,他跟哆啦聊閃靈瓦肯音樂祭的行程還有後台什麼的,很榮幸Jesse還記得我在捷克Brno跟他聊過天,之後把他喝不完的酒交給我解決(實在是找錯人XD),接著走出去又和小李哥、LaLa等幾位朋友們聊了好一陣子才散會,充實的一晚啊~~~

Anvil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鼓手Robb Reiner、主唱兼吉他手Steve "Lips" Kudlow和演唱會專用客席貝斯手Sal Italiano↓
Anvil Members.jpg

Anvil的官網:http://www。anvilmetal。com/
Anvil的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anvilmetal

arrow
arrow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