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地各種民間傳說和歷史文化的影響薰陶之下,愛爾蘭的第一個黑金團Primordial汲取其中的黑暗史詩一面,融合賽爾特、民謠元素,創造了獨特的樂風。受到Bathory、Candlemass、Iron Maiden、Black Sabbath以及Thin Lizzy等樂團以及早期黑金團的影響,就像Primordial這個字滲透出一種歷史的沉重和質樸的感覺,他們的音樂豐富而充滿層次感,既有史詩般氣勢磅礡的段落,也不失陰暗憂鬱的一面。
以前有看過Primordial這個團名,但是不曾聽過專輯,看到他們將在Metalfest第三天登場,就找了2007年的To the Nameless Dead來研究,老實說看每一首歌曲的長度我就對他們有好感了,而第二首歌Gallows Hymn前奏一出來我立刻就被收買了...
大概是我掉了相機,捷克朋友Jakub掉了手機,倒楣過頭,我們兩人被Primordial單獨邀請到團員休息室聊天之後跟他們一起從後台走出去看Arch Enemy的演出。(Metalfest 2011最棒的回憶)
Primordial.jpg

Primordial的Biography:

1987年十幾歲的Ciarán和Pól、Pól的兄弟Derek組團翻玩早期原始鞭金和死金類型如DeathSepultura等樂團的音樂,團名原為Forsaken。
1991年主唱Nemtheanga在都柏林的金屬專賣店The Sound Cellar看到樂團徵人的廣告於是加入了,根據團員所述,當時廣告才貼出還沒超過兩小時。
Nemtheanga加入以後,樂團開始追尋較黑暗的音樂走向,援引BathoryCeltic Frost,也呈現出希臘、挪威黑金的曲風。
Primordial是第一個誕生於愛爾蘭的黑金團,1993年初夏推出demo帶Dark Romanticism
樂團最早吸引到英國廠牌Candlelight Records的Lee Barrett的注意,但是他沒有簽下樂團,反而是樂團把1994年在都柏林演出的現場錄音寄給Cacophonous Records(Cradle of FilthBal Sagoth等團曾是其旗下樂團),而被他們簽下,1995年發行Primordial的首張專輯Imrama
雖然首張專輯Imrama偏靠較多的旋律黑金走向,他們逐漸調整純化Primordial的樂風,在1998年第二張專輯A Journey's End使用曼陀林、笛子與更多的史詩中可以體會到。
隨後的兩張作品,1999年的EP The Burning Season2000年專輯Spirit the Earth Aflame,樂團展露出心靈、情感層面,交織出賽爾特、民謠、黑金屬的獨特風格。
Primordial和許多極端金屬類型的樂團巡迴,包括挪威黑金大團Immortal
2002年1月第四張專輯Storm Before Calm問世。
2005年更換新東家Metal Blade Records,推出第五張專輯To the Nameless Dead,這張比Primordial先前的任何作品都還要更黑暗、更蒼涼。這張專輯被音樂雜誌Terrorizer選為Album of the Month,並出現在許多Top排行榜上。
2007年11月16日發行第六張專輯To the Nameless Dead
2011年4月26日發行第七張專輯Redemption at the Puritan's Hand

以上介紹由本人親自翻譯自wiki~

=================================================================================

為什麼會被邀請到休息室呢?Primordial的簽名會排在瑞典力量金屬名團Sabaton的前面,Sabaton曾跟著Helloween、Gamma Ray一起到布拉格,另外除了辦自己的演唱會,還參與捷克音樂祭,在捷克很受歡迎,專輯賣的超好,記得有到白金唱片的等級,這次甚至是Metalfest第三天的壓軸團,Arch Enemy還排在Sabaton前面咧!但是我對Sabaton沒啥興趣,第三天看完Arch Enemy就提前閃人了="=

因為Sabaton的超強人氣,大家都來提前排隊卡位,原先我們以為是Primordial的歌迷,結果問一問從頭到尾都是在等Sabaton簽名會的人,整個會場將近兩千多人只有我和Jacob排Primordial的簽名會...

我和Jacob都非常期待Primordial的演出,他們更是Jakub這三天最愛的樂團,要簽名的東西都準備好了,竟然出現這樣的窘境,我只好摸摸鼻子回去會場看表演。

機靈的Jakub跑去問負責安排簽名會的阿姨,才知道可憐的Primordial就這樣取消簽名會了,阿姨得知有兩位歌迷本來有排隊,就去通知Primordial團員。

結果就在Epica表演到最後的時候,Jakub跑來叫我趕快跟他走,說「Primordial wants to see us !!!」,我說「WHAT!?!?!?」

走出會場就看到阿姨在等我們,知會工作人員開門讓我們兩人進去團員休息區。

一進去就看到好幾台巡迴巴士,好幾個開放式的休息室,但是都有稍微隔起來,所以不曉得會有哪些團的人(我一直東張西望,看看能不能找到眼熟的團員XD),也有許多工作人員來來去去。

這真是我活到二十幾歲第一次有的體驗,興奮的都忘記拍照了,應該要把相機放在胸前,一路錄影進去:p

Primordial的五人編制↓
(01).JPG

Ciáran最親切最健談,我和Jakub被邀請到後台休息室,剛進去的時候覺得又酷又緊張,呆呆的站在桌子旁邊,Ciáran說:「坐下來吧,你們會在這裡待上一陣子,應該不是只來簽名就離開的吧?」

Alcest的團員跟他們同一間,Alcest的首腦Neige在用電腦,Ciáran向他介紹我和Jakub,Neige說:「喔~我知道,他們剛剛有來簽名會」還說「嗯對,他是台灣來的。」其實Alcest的簽名會沒有比Primordial好多少,因為去排隊的歌迷前前後後只有十五個人左右...

聊到巡迴巴士,Ciáran說最恐怖的地方是廁所,因為天氣熱,一台車又那麼多人使用,門一打開就會有一股非常濃郁(比手勢)的味道撲鼻而來,你沒辦法想像出它有多難聞,而負責清理巴士廁所這件苦差事的人是辛苦的司機。

我問他們接下來還要去哪些音樂祭,有沒有要去瓦肯?Ciáran說:「FUCK WACKEN,他們有邀我們,可是只給那一丁點酬勞。」又接著說「這種大家爭著去看的熱門音樂祭就會很大牌,把我們這些小樂團吃的死死的,你們要不就聽我(指瓦肯)的,要不就別想來,沒有商量的餘地。」

起初Pól看起來很兇很不友善,但是其實他人根本就很nice會認真聽你說話,又很幽默,而且很有個性,聊一聊還不知道從哪生了兩件Primordial的團T送給我們,結果他拿的款式我們已經一人各買一件了,但是他說他們只有這一款,之後就和Jakub去外面攤位換過其他的團T,所以我們一人有兩件Primordial~

Pól從冰箱拿了兩瓶啤酒給我和Jakub,問我們昨天(Metalfest第二天)的壓軸Cradle of Filth表演如何?Ciáran在旁邊謎之音:「Please say no...」,我們齊聲回說「不是很喜歡」,不過真的是不怎麼樣XD

聊了大概五分鐘,Arch Enemy上台了,我們開始聊起Arch Enemy的新專輯Khaos Legions,Pól雙手比大拇指朝下然後嘴巴弄放屁聲,他們覺得AE現在太商業化,對Angela也頗有微詞,不過只能說Angela是AE現在的招牌,大家喜歡就好囉~

兩位都是元老團員,左為吉他手Ciáran MacUiliam,右為貝斯手Pól MacAmlaigh↓
(06).JPG(04).JPG

Micheál也是個溫柔的人,他說他們晚上所有樂團表演完以後會去某個地方吃飯party,本來要邀我和Jakub一起去,不過時間很難控制,要不然實在太酷了!

左為2002年加入的吉他手Micheál O'Floinn,右為1991年在唱片行看到徵人廣告於是就加入的主唱A.A. Nemtheanga,後面為1997年入團的鼓手Simon O'Laoghaire↓
(05).JPG(03).JPG

雖然大白天的看他畫這樣,而且聆聽這首歌的最佳時段應該是夜晚吧,但我真的很愛Gallows Hymn~~

Primordial - Gallows Hymn(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5/6/2011)


在後台的時候,主唱Nemtheanga問我說:「台灣跟歐洲距離很遠,什麼風把你吹來這裡的?」
我回說:「為了要來看Primordial啊!」
Nemtheanga:「少來了,我要聽真正的原因。」
我:「我...我在這裡唸書。」
Nemtheanga:「That's my boy。謝謝你來,很高興見到你們!(很有力的握手)」
他說話的方式、手的力道、個性就和他的歌聲一模一樣!(如果不是歌迷的話會對他畏懼三分吧~)
(07).JPG

Nemtheanga有著陰暗憂鬱、淒涼沈重的嗓音,他的歌聲是Primordial的其中一項特色,也曾在EluveitieMarduk、Desaster、Void Of Silence、Aealo等團的專輯中客串過,另外也是Bathory致敬全明星樂團Twilight of the Gods的主唱,這個組合也有參加2010年的Metalfest,是第一天的壓軸,排在Amon Amarth的後面演出。
Psyclone在2011年Bloodstock Open Air看了Primordial,他說主唱生病唱了兩首歌就燒聲,全團只單純演奏,精神可嘉!!
看起來很有殺氣的Nemtheanga不只是新聞學系畢業以外,還負責Primordial的"美工",從1999年開始,Primordial每次演出後面背景掛的布幔都是由Nemtheanga設計製作,2005年他也開始接case,任何樂團有興趣都可以寫信跟他洽談,從leather、back patch一直到banner、backdrop他都可以製作。目前已經有至少十個樂團找他合作,包括灣區鞭金傳奇樂團Death Angel、以色列的中東民謠黑死金屬名團Melechesh都是他的"客戶"之一。
Nemtheanga's Art:http://www.primordialweb.com/nem_art/index.htm
(14).JPG(20).JPG

我邀請Primordial有機會一定要來台灣,這麼棒的音樂(雖然網路上介紹的人不多...),台灣金屬頭又越來越多,如果到亞洲一定要記得來台灣一趟。
(23).JPG

本來以為這次總算可以看到Arch Enemy的演出了,結果因為跟Primordial團員聊天,遲了半小時才從後台走到舞台外面(從後台的視野望向觀眾席,真是非常壯觀,當金屬頭這麼久還是頭一次親眼看見,而且從後台走出來的時候都覺得彷彿有出場主題曲啊!!!只是沒有工作人員拿手電筒幫忙帶路就是了XD)
我們和Pól(左)、Micheál(右)一起站在旁邊看Arch Enemy,2010年Metalfest的時候也看到Sonata Arctica的團員站在同樣的位子看表演。
(25).JPG
(27).JPG
因為他們給的啤酒,害我喝的臉紅通通↑

2011年的Metalfest有幾個很難忘的事件,第一次Crowd Surfing,第一次弄丟相機(crowd surfing的時候),還有第一次被樂團邀請到後台,我很珍惜這個美好的回憶,想到都會笑,希望這不會是最後一次:p

今年的歐洲民謠金知名音樂祭Paganfest從三月中旬開始,一直巡迴到四月,由Eluveitie和Primordial領軍,帶著KorpiklaaniEquilibrium、Hegura Bunget、Heidevolk、Sólstafir等團在歐陸各大城市演出。
Paganfest 2012.jpg

Primordial的setlist:
1. No Grave Deep Enough
2. Gallows Hymn
3. Lain With the Wolf
4. As Rome Burns
5. Bloodied Yet Unbowed
6. The Coffin Ships
7. Gods to the Godless
8. Empire Falls

Primordial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吉他手Ciáran MacUiliam、鼓手Simon O'Laoghaire、貝斯手Pól MacAmlaigh、吉他手Micheál O'Floinn、主唱A.A. Nemtheanga↓
Primordial 2.jpg
Primordial 3.jpg

Primordial的官網:http://www.primordialweb.com/
Primordial的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primordialoffici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