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曾到過台灣,去年和Cannibal Corpse等眾團一起headline捷克的金屬音樂祭,今年6月還要再度造訪台灣,成立於1993年的芬蘭旋死/力量金屬大團Children Of Bodom,大一有一陣子狂聽他們的專輯,還聽了鍵盤手Janne Wirman另組的旋律力量新古典金屬團Warmen,但自從開始認識排山倒海的一大批新樂團就沒在研究COB了,只有出新專輯的時候給它播一下。COB三月發行新專輯Relentless Reckless Forever,上個月底來到布拉格。
這次要和COB一起到台灣的Amorphis去年和Orphaned Land一起來到捷克皮爾森,太遠了最後選擇同一天在Ostrava演出的Lordi,前年10月Amorphis在捷克不同城市連續辦了三場演唱會,但是時間地點都和EpicaDark Moor衝到,始終沒辦法看到Amorphis的演出...
Children Of Bodom.jpg

Children Of Bodom的Biography:

1993年樂團於芬蘭Espoo成立,原名叫做IneartheD,隨後這個年輕的芬蘭樂團選擇了芬蘭歷史上最大謀殺案之一的發生地Lake Bodom作為樂團的名字。
樂團一開始的風格是鞭擊金屬,但不久樂團的創始人Alexi Laiho(主唱兼吉他手)、Jaska Raatikainen(鼓手)、Henkka Seppala(貝斯手)和Alexander Kuoppala(吉他手)將古典主義元素加到他們的音樂中。隨著吸收了鍵盤手Janne Wirman之後,這一願望得到了進一步實現,樂團將傳統黑金屬、古典、重金屬混合成為一種獨特的風格,並以此為基礎在錄音室錄製了一張demo。
隨後Spinefarm Records收到了他們的demo(準確的說是Thy Serpent的Sami Tenetz帶去的,因為之前Laiho曾經是Thy Serpent的一員,關係還很不錯),公司立刻在1996年底簽下了他們。隨後樂團便開始為以後錄製工作做緊張的排練。
樂團的單曲《Children Of Bodom》一經發行便很快的竄到了芬蘭音樂榜的首位,而且售出了100萬張。
樂團的第一張專輯《Something Wild》於1997年在芬蘭發行。樂團為Dimmu Borgir於11月在赫爾辛基的Helsinki演出暖場,並被樂迷們奉為芬蘭地下金屬新的王者。
Nuclear Blast在看到了他們的市場前景以後立即簽下了他們,並很快使唱片在中歐、日本以及泰國銷售。
很快的樂團為了巡演飛遍了歐洲,並為他們於1999年2月發行的下一張專輯《Hatebreeder》撰寫了詞曲。在《Hatebreeder》上樂團找到了自己真正的風格:這張專輯速度變得比《Something Wild》更快,更重,更多變。單曲《Downfall》繼續占據了芬蘭音樂榜的首位,並售出了50萬張。
1999年的一個夏天樂團一直都忙於芬蘭以及歐洲的巡演,6月樂團於同樣賣座的Dark TranquillitySinergy一起參加了在日本的巡迴,並錄製了他們唯一的現場專輯《Warhearts-Live in Japan》,回到歐洲後樂團發行了帶有電子圖書(主要是樂團介紹,和一些花絮)的《Warhearts-Live in Japan》限量版,2萬張的拷貝立刻銷售一空,要求他們再版這張現場的電話一天響個不停,樂團又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2000年的單曲《Hate Me》在發行兩周後就拿到了芬蘭音樂榜第一的寶座,而且售出了50萬張,之後更達到了白金唱片的銷量。在單曲如此火暴的同時樂團也走進了死亡教父Peter Tägtgren的Abyss Studio錄製第三張專輯《Follow the Reaper》,這張專輯在2000年10月30日走進了廣大樂迷的視線。《Follow the Reaper》是一張混合了他們獨特金屬riff聲響的值得稱讚的專輯,樂團延續了《Hatebreeder》那令人汗顏的技術。最值得注意的是無論樂團怎樣進步都依舊是一個整體,沒有因為個人技術的提升而變得分崩離析,這一切使得樂團達到了嶄新的高度。
2003年1月發行《Hate Crew Deathroll》,這次的歌曲不再僅僅體現出樂團的侵略性,而是前所未有的重,並狠狠地在那些以為他們要墨守成規的人的臉上狠狠地給了一巴掌。《Hate Crew Deathroll》的歌詞中Alexi Laiho表達了自己十分尖銳的恨意,吉他手將吉他的音色弄得猶如刮鬍刀一樣尖銳,而節奏部分則弄成宛如世界末日一般沉重。最後的創意De Gracé來自鍵盤手Janne Warman,那摧毀一切的氣勢就像一場劊子手的獵殺狂歡。
2003年的夏天Alexander Kuoppala離開了樂團,替任者是已經在無數的芬蘭金屬樂團效力的優秀樂手Roope Latvala,作為也許是芬蘭至今最受歡迎的金屬團吉他手,Roope’那極具張力的演奏方式以及不可思議的協調能力使得樂團的風格向他早期速度金屬樂團Stone靠攏。
2004年樂團以全新的陣容演繹了附送DVD的EP《Trashed, Lost & Strungout》預示了他們今後的風格走向,並還附送了2首偉大的翻唱歌曲。新的EP表明了樂團新的發展方向,他們游走於新舊風格的邊緣,但音樂還依舊可以讓你知道這還是以前的那個COB。
在發行了這張十分成功的EP之後,樂團走進了赫爾辛基的Hästholmen錄音室,與製作人Mikko Karmila一起完成他們的下一張錄音室專輯。專輯的名字被定為《Are You Dead Yet?》,這個標題僅僅是一個修飾,樂團第四張專輯的取材來源於芬蘭的那些凶殺案。Children of Bodom出道已經走過了很長的日子,今天依然站立在極端金屬高峰,被所有的樂迷以及同僚們所敬重。樂團已經獲得了巨大的成就,但是經過了8年,他們依然是這種風格的風向標。《Are You Dead Yet?》可以為此提供充分的證明。
2008年4月《Blooddrunk》問世。
COB在結束巡演後,會全身心投入到新專輯的製作中,這是他們第七張錄音室專輯,而這張專輯的製作人則是曾為SlayerMonster Magnet製作過專輯的Matt Hyde。
樂團感謝了歌迷的支持:"我們正在創造一項新的記錄,所有的東西都被放大了十倍,我們一直都在努力,並且更加努力,新專輯將會是一場完美的風暴。"
同時新歌"Was It Worth It?"的mv也在緊張的拍攝當中,其中邀請了兩屆極限運動金牌得主,世界頂級滑板選手Chris Cole參與拍攝,拍攝地點是賓夕法尼亞州的Woodward極限運動營。
新專輯《Relentless Reckless Forever》在2011年3月8日發行。

以上樂團介紹整理自:http://baike.baidu.com/view/59432.htm

Alexi laiho是COB的核心成員,在歐洲非常受歡迎。1979年4月Alexi出生在芬蘭Espoo,開始彈吉他之前他曾經學小提琴演奏5年。事實上Alexi開始彈奏吉他是受到Steve Vai的影響,在他11歲的時候聽了專輯Passion And Warfare和For The Love Of God的現場影片,於是產生了彈吉他的想法,他的第一把吉他是從他父親那裡得到的一把Tokai Stratocaster。
這把Jackson RR Custom是一把全世界眾所周知的琴,Alexi在琴身上貼上自己的綽號"Wild Child"。
到了2003年Children Of Bodom已經為即將來臨的歐洲巡演和芬蘭巡迴做好了一切準備,Alexi急需一把新的吉他在巡迴上使用。Jackson由於被賣給了Fender公司所以他們對Alexi說需要一年的時間來完成他的新款吉他。但是ESP公司說能夠在3~4個月就可以完成一把新的吉他,這意味著Alexi在巡迴之前就可以得到他的新吉他,就是這個原因使得Alexi和Children Of Bodom的其他成員一起改簽了ESP公司。
Janne Warman是COB的現任鍵盤手,為芬蘭首席金屬鍵盤手,素有琴邪之稱,黑白琴鍵在其靈巧的雙手舞弄之下變化萬千,深厚的古典造詣融合巧妙的融入金屬樂中,可說視唯妙唯俏。2000年第一張個人專輯Unknown Soldier獲得好評,2002年趁勝追擊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Beyond Abilities",兩張個人作品搖滾樂界均給予高度肯定。Janne Warman堪稱為當今重金屬樂壇上一大奇葩,他被票選為芬蘭最佳鍵盤手,絕對當之無愧。

以上兩位團員介紹整理自:http://wenwen.soso.com/z/q84843489.htm

Alexi(左)和Janne(右)友情如此深厚........
Alexi and Janne.jpg  

=====================================================

主秀COB即將登場,舞台超展開,後面的燈光配合雷聲,掛在上面的布會一閃一閃的↓
(03).JPG

以新專輯第一首歌Not My Funeral做開場,新專輯聽了比上一張專輯還多遍(上一張才播兩三遍而已吧...),感覺蠻前衛的?!

Children Of Bodom - Not My Funeral(Live in Prague 27/4/2011)


貝斯手Henkka T. Blacksmith↓
(06).jpg

COB核心人物,主唱兼吉他手Alexi "Wildchild" Laiho↓
(09).jpg

看Alexi如何玩他那會螢光的吉他↓
(13).jpg

Children Of Bodom - Needled 24/7(Live in Prague 27/4/2011)


左右各放一台keyboard,另外這個場地的音場還不賴↓
(18).JPG

不時會拿出DV來拍觀眾的鍵盤手Janne Warman↓
(21).JPG

這次週邊產品攤位的團T都很鳥,不過有一件印有Shovel Knockout的長袖帽T竟然只要台幣400元,可惜最後一件在我面前被買了,要不然這麼便宜一定要收一下的啊!!!

Children Of Bodom - Shovel Knockout(Live in Prague 27/4/2011)


Alexi的吉他閃閃發亮很炫↓
(23).jpg

2003年加入的貝斯手Roope Latvala↓
(26).jpg
(29).jpg

不愧是COB,這場演出的人數比平常的還要多,尤其是迷妹的數量!!!每個衣服都在比低比短的,加上捷克女生的身材,讓我吃了不少冰淇淋\m/\m/
(30).JPG

In Your Face前奏的時候Janne Warman把不知道哪來的內衣掛在keyboard下面。

Children Of Bodom - In Your Face(Live in Prague 27/4/2011)


Janne沒事就一直喝飲料,從頭到尾一直看到他拿旁邊的飲料來喝,工作人員要一直補...中間他還彈了一段很耳熟的配樂,好像是某部經典電影的主題曲可是我想不起來是啥@@"
(34).jpg

Janne換到左邊的keyboard↓
(43).JPG

COB的old stuff,Children Of Bodom~~

Children Of Bodom - Children Of Bodom(Live in Prague 27/4/2011)


他們兩個常常會站在一起不然就是Alexi跑到Janne旁邊跟他講話↓
(36).jpg

還有一個橋段是音控師放了幾次馬戲團或遊樂園會放的那種歡樂的音樂,播了很久,Alexi忍不住衝出來說"e04!!!你在放那什麼鬼?X的咧快把它關掉啦!!!e04!!!"

Children Of Bodom - Follow The Reaper(Live in Prague 27/4/2011)


Alexi的招牌彈吉他姿勢↓
(48).JPG

Children Of Bodom - Hate Crew Deathroll(Live in Prague 27/4/2011)


連encore曲總共表演了15首歌~
(49).JPG

看完COB,我對他們的感覺還是和以前一樣,沒有重新愛上,畢竟以前也沒有超迷COB,但也不會討厭,總之我的感想是Children Of Bodom看一次就夠了:)

COB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鍵盤手Janne Warman、鼓手Jaska W. Raatikainen、主唱兼吉他手Alexi "Wildchild" Laiho、貝斯手Henkka T. Blacksmith、吉他手Roope Latvala↓
Children of Bodom.jpg

Alexi:Cheers~~^皿^
Alexi Laiho.jpg

Children Of Bodom的官網:http://www.cobhc.com/
Children Of Bodom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childrenofbod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