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Leaves' Eyes簽名會的是德國力量快樂超陽光金屬Freedom Call,今年3月20日作為Gamma Ray歐洲巡迴的暖場團再次來到布拉格。
幾年前聽過他們的專輯可是沒有感興趣,直到準備音樂祭的歌單,聽到他們的A Perfect Day才讓我找到「切入點」,這星期還不時放他們的歌來聽。
Freedom Call也有簽名會,但是不巧排在Eluveitie的演出時間,我怎麼可能會在Thousandfold的時候,跟旁邊的人說「喔不好意思借過一下」然後走出去呢?想必倒楣的Freedom Call一定少了不少前往簽名的人潮...


Freedom Call的介紹請見搖滾帝國:http://www.rockempir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894

金屬大國德意志出了釵h速度金屬泰斗,Helloween、Gamma Ray、Heaven’s Gate、Blind Guardian 都是其中佼佼者,而 Freedom Call 也不容被忽視,他們帶有前衛金屬的精神與速度金屬的特色,音樂中融合了交響元素、敘事風格及史詩情節,並以宣揚中古騎士精神和講述神話故事為主,這支成立於1998年的德國金屬樂團,但給人一種復古卻又不失現代的感覺。
這或許和他們成員的來歷有關連,樂團前任吉他手 Sascha Gerstner 來自 Helloween,現任鼓手 Cedric Dupont 來自 Gamma Ray(Cedric Dupont 也是 Iron Savior 的鼓手),主唱兼吉他手 Chris Bay 和前任貝司手 IIker Ersin 來自一支成立於1993的叫 Moon Doc 的德國重金屬樂團。這些經驗豐富的樂手們從 Freedom Call 的首張專輯”Stairway To Fairyland”開始就把樂團帶上了成熟的音樂軌道。

Freedom Call 成立至今一共發行過七張作品,分別是 Stairway To Fairyland (1999/05)、Taragon (1999/11)、Crystal Empire (2001/01)、Eternity (2002/06)、Live Invasion (2004/05)、Circle of Life (2005/03)、Dimensions (2007/04)、Legend of the Shadowking (2010/02)。
初聽 Freedom Call 一定會以為他們是來自義大利,無論是音樂的編排上,還是演奏的技巧上來說他們都很像義大利的交響金屬樂團,而歌詞也都是戰勝黑暗,迎接光明這一類主題的。
從樂團的名字就可以看出含意:自由的呼喚。
他們與同樣題材的義大利樂隊相比,不但旋律上可以與之互相媲美,而且音樂的張力卻不比 Rhapsody、Vision Divine、Domine、Labyrinth 等樂團來得遜色。
新專輯"Legend of the Shadowking"強勁的吉他Riff一如往昔排山倒海蜂擁而來,猛重有力的雙踏,高亢的嗓音,浩瀚的氣勢、磅礡的編曲,再加上雄壯的大合唱,樣樣都證明了 Freedom Call 的確非同小可。

德國從來就不曾缺乏優秀的 Speed/Power Metal 樂團,尤其是像 Freedom Call 這樣的新生力量層出不窮,大有取代 Helloween、Blind Guardian 等老牌樂團的趨勢,而事實也證明對他們來說實力絕對不是問題。

=====================================================

主唱兼吉他陽光美男子Christian Bay(他一定有畫眼線!!!)↓
(08).JPG

換髮型根本認不出來的吉他手Lars Rettkowitz↓
(09).JPG

Freedom Call - A Perfect Day(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22/5/2010)  Better than the rest~有夠陽光的歌啊!!!


右邊是貝斯手Samy Saemann↓
(19).JPG

Freedom Call - Tears Of Babylon(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22/5/2010)  Christian的唱腔真的好像義大利派~


唱Mr. Evil的造型↓
(21).JPG

Freedom Call - Mr. Evil(Live in Plzeň Metalfest 22/5/2010)


讓我感到很不好意思的是,Mr. Evil的「五窩喔~~喔~喔,五窩喔~」這一段我超沒準備的以為是「五窩喔~~喔~喔」X2,結果Christian叫大家跟著唱(清唱),沒幾個人可以喔喔喔的很正確,有一大批人跟我一樣@@"
Christian說「大概是我長得太Evil,你們才不知道要怎麼喔喔喔」,然後把墨鏡帽子拿掉,事實證明跟Christian無關...
這一段一定讓Freedom Call很傷心...雖然Christian說很棒,可是應該不是他內心真的讚美吧!

雖然發生這樣的難堪事,Freedom Call官網還是發了一篇感謝歌迷的話:

Metalfest CZ & Saarbanger`s
Written by Chris   
Monday, 24 May 2010 11:34

Thanx to all of you for giving us a great time on stage!!!

Cheerz, your Freedom Call

前幾天看到捷克歌迷的review說Christian很有禮貌,在台上演出從頭到尾沒有罵過髒話,沒有說半個F字(比如說Are you guys fucking ready那類的),真不愧是宣揚中古世紀騎士精神、走陽光路線的Freedom Call啊~
(我想Mr. Evil那段他應該很想問候觀眾們的母親或老師XD)

在等Sonata Arctica的時候看到Freedom Call團員們在路中間哈啦,不少沒簽到名的歌迷趁機上前攀談。
(10).JPG

看了他們的現場以後加深了我對Freedom Call的喜愛~要來研究研究他們的作品:)

Freedom Call的團員:

鼓手Dan Zimmermann
 

吉他手Lars Rettkowitz
 

主唱兼吉他手Christian Bay
 

貝斯手Armin Donderer


Freedom Call的官網:http://www.freedom-call.net/
Freedom Call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callforfreed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