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在捷克再次遇見Insomnium,這次Insomnium跟著Dark Tranquility一起來~
如果要說2009年推出的專輯中我最喜歡哪張,Insomnium的Across the Dark絕對是排前幾名的一張,根據Last.fm的紀錄,我從11月開始聽,短短的一個月內就已經聽上三百多次,還不包括每天在圖書館用手機聽的次數,一天至少會聽Insomnium的專輯兩次。
幾年前就聽說過Insomnium這個團,讓我常搞混「嗜睡」和「失眠」的英文專有名詞,直到去年年底才真正認識他們的音樂,有相見恨晚的感覺,所幸還來得及趕上他們和Swallow the Sun的聯合演唱會。
Insomnium.jpg

 

Insomnium的Biography:

1997年成立於芬蘭東邊寧靜的城市Joensuu,幾位擁有自己音樂意識的年輕人開始重新定義旋律死亡金屬這個音樂類型。
兩張受到高度讚賞的demo立刻讓他們受簽於英國廠牌燭光唱片公司Candlelight Records。
這時創始成員鼓手Markus Hirvonen、吉他手Ville Friman、主唱兼貝斯手Niilo Sevänen找來另一位吉他手Ville Vänni,確立了Insomnium的堅強陣容。
2002年首張專輯"In the Halls of Awaiting"顯現出北歐死亡金屬與芬蘭傳統曲調的融合,結合激進的氣勢、兇猛的riff以及憂鬱的氣氛,曲調容易被記住但卻是前衛的,富有旋律但也是兇暴的。首次亮相的Insomnium在金屬界受到廣大的好評,但是此時他們的名氣僅限於芬蘭國內。
2004年第二張專輯"Since the Day It All Came Down",樂團在旋律死金逐漸式微的時代再次往前跨了一大步,整張專輯更為黑暗,更充滿挑戰性,Insomnium提昇他們了聲望。
2005年Insomnium展開第一次國際巡迴,最遠到達英國。這段旅程很長,狹窄又艱辛,但Insomnium的一切開始運轉了。
2006年第三張專輯"Above the Weeping World"是個突破,曲子的架構與編排都達到新的巔峰,音調變得更重更豐富,專輯更緊密、更猛烈。Swallow the Sun靈魂人物鍵盤手Aleksi Munter的友情跨刀演出,為新歌帶來新的層次。這張專輯登上芬蘭唱片排行榜的第九名。Insomnium隨後遠征歐洲各國以及北美洲,和其他樂團例如Amorphis、Katatonia、Enslaved、Satyricon一樣。
2009年第四張專輯"Across the Dark"證明Insomnium知道自己的實力但並不畏懼演變。音樂的重點還是在於旋律死亡金屬,充滿大量史詩的鍵盤演奏許客席主唱Jules Näveri的驚人清腔,這些改變給予獨特的感覺。混入民謠金屬、毀滅金屬、鞭擊金屬,長時間的旋律與前衛元素結合,讓你能在這張作品中品嚐到masterpiece的成份。

這次巡迴的宣傳海報↓
2009 Tour.jpg

=====================================================

演唱會的前一天考完一科國考,演唱會的隔天早上要遠行去旅遊,來看這場可以說是很疲憊,應該要在溫暖的宿舍裡休息,但是覺得如果這次缺席,大概沒有機會能再看到Insomnium和Swallow the Sun,因此門票是在前一天晚上才買的@@" (票價只比Dark Moor那場貴一些,是2009年所有門票中第二便宜的XD)

地點在布拉格的Music Hall Exit Chmelnice,第一次前往,交通非常方便(目前去過場地當中排名第一便利的),從火車站出來搭電車十五分鐘左右就到了,不用轉車,下車後走一分鐘就到了,在大馬路邊很好找,真是衝演唱會的絕佳位置。

包括暖場的樂團Omnium Gatherum,這天晚上是芬蘭旋死金屬之夜,三個團都來自芬蘭。

跟往常一樣,我想跳過暖場團Omnium Gatherum的表演,但是我晚了四十分鐘到達,竟然還沒有上台.....

場子暖了以後,我去看了一下週邊商品,原本要買一件Insomnium的團T,結果很可惜都賣光了,只剩下一款顏色黯淡的,而Swallow the Sun的團T不是很中意。有點失望沒買到Insomnium新專輯封面為圖的那件團T。
Insomnium - Across the Dark.jpg

等了半個小時多Insomnium總算登場,以新專輯的前兩首歌Equivalence、Down With The Sun開場。

Insomnium - Equivalence(Live in Prague 16/12/2009)  除了主唱要站好唱歌以外,旁邊的團員都很使勁的在headbanging!


Insomnium - Down With The Sun(Live in Prague 16/12/2009)  左邊兩位甩頭的節奏好一致~


吼音很有魄力的Niilo↓
(14).JPG

Insomnium - The Killjoy(Live in Prague 16/12/2009)  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Insomnium - The Harrowing Years(Live in Prague 16/12/2009)  聽到這個節奏,頭怎麼能不甩呢!這首有出現clean voice


四位團員加上友情跨刀演出的Swallow the Sun鍵盤手Aleksi Munter(左二)↓
(16).JPG

Insomnium - The Gale(Live in Prague 16/12/2009)  Aleksi Munter那天生日喔!


Insomnium - Weighed Down With Sorrow(Live in Prague 16/12/2009)  這首是我最愛的新歌(狂甩~),聽了很感動啊><


Insomnium - Devoid of Caring(Live in Prague 16/12/2009)  最後一首歌,後半的solo我超愛的!!!


Insomnium的專輯很棒,現場也一樣很棒,看到台上的團員大力的甩著他們的長髮,配上爽快悅耳的riff,身體真的會不自覺的跟著抖動,頭會反射性的點到下面去,Insomnium真的是芬蘭難得一見的旋律死金團啊!

Insomnium今年九、十月將會以暖場團的身份與瑞典哥登堡旋死一哥Dark Tranquillity一同巡迴歐洲,目前沒有看到捷克的場次,不過我由衷的希望可以再次看到他們的演出~~

Insomnium的團員:
Insomnium.jpg
Insomnium.jpg
Insomnium.jpg

Insomnium的官網:http://www.insomnium.net/
Insomnium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insomniumb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