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足殘餘火力的The Haunted和上來暖身的All That Remains主唱Philip Labonte互飆最後一首歌,壓軸的主秀All That Remains終於要登場了。

All That Remains(略稱為ATR),來自美國的旋律metalcore團,成軍至今四張錄音室專輯在美國已有三十萬張以上的銷售量,幾年前歌曲"This Calling"被選作奪魂鋸3的main soundtrack。團員有主唱Philip Labonte、lead吉他手Oli Herbert、吉他手Mike Martin、女貝斯手Jeanne Sagan、鼓手Jason Costa。
ATR (3).jpg

ATR的biography:

1998年成立於美國東北方Massachusetts麻薩諸塞州(大家都知道Bee Gees有一首歌叫Massachusetts~),歌詞主要為個人的掙扎、社會、relationships。
1999年錄了三首歌的demo
2002年3月30日首張專輯"Behind Silence and Solitude"由Prosthetic廠商發行(曾經替Lamb of God出過最初兩張專輯,現在也是Testment的東家),首張專輯的風格和後來ATR的音樂大不同,沒有使用清腔,也含有比較多旋死的元素。專輯發行後不久,主唱Labonate去爭取美國metalcore團Killswitch Engage空缺的主唱位置,但最後是Killswitch Engage現任主唱Howard Jones(之前待在Blood Has Been Shed)獲選。
2004年3月23日第二張專輯"This Darkened Heart"問世,由Killswitch Engage吉他手Adam Dutkiewicz製作,製作比前一張專輯還要好,併入了主唱的清腔。也發行了三首來自此專輯的單曲"This Darkened Heart"、"Tattered on My Sleeve"、"The Deepest Gray"。
2006年7月11日第三張專輯"The Fall of Ideals"同樣是Adam Dutkiewicz擔任製作,ATR突破以往的紀錄發行首周就賣了一萬三千張,登上美國Billboard 200廣告牌的75名,隨後ATR獲邀參與本年Ozzfest演出。專輯中"This Calling"推出單曲,被電影奪魂鋸3選為main soundtrack,並與電影一起拍成MV。另一支MV則是"The Air That I Breathe"。第七首歌"Six"被選入電玩Guitar Hero II。直到2007年六月,這張專輯在美國銷售量突破十萬張,八月ATR登上德國瓦肯音樂祭作了極為成功的演出。2007年除了製作了現場專輯外還推出了現場DVD。
2008年初ATR開始以主秀的身份巡迴,先後替他們暖場的有美國重金屬團Black Tide(2004年成立的時候,吉他手Nuñez才13歲,另一位吉他手Gabriel甚至只有11歲!)和美國硬蕊Chimaira、Divine Heresy、Light This City。同年五月ATR前往佛羅里達Audiohammer Studio錄製了第四張專輯"Overcome",於9月16日正式發行,此張專輯製作人是Jason Suecof(美國硬蕊Trivium的製作人兼作詞,他作的Trivium兩張專輯皆獲得極高度評價)。第二首歌"Two Weeks"推出單曲。這張專輯遭到樂界批評含有太多主流化的音調,許多樂評認為他們過於集中在動聽容易記的曲調,失去以往技術性的重金屬riff。最近ATR正在歐洲巡迴,之後仍接著到處演出一直到八月(除了六月短暫歇息),包括今年夏天的Rockstar Mayhem音樂祭在Jägermeister stage以主秀身份和Trivium、God Forbid共同演出,其他舞台的表演團包括Slayer、Marilyn Manson、Cannibal Corpse、Behemoth、Bullet For My Valentine等等。

以上樂團介紹由本人翻譯自wiki~

=====================================================

ATR主唱的聲音跟The Haunted一樣,都因為設備問題被音樂蓋了不少,不過ATR的情況稍微好一點。
由於上一場那兩位襯衫高個造成mosh pit和circle pit,主秀ATR登場之後這個現象更明顯,暴風圈範圍逐漸增大,還好我前面還有兩層人牆替我擋住了...不然想要好好觀賞就很難了。
ATR只有四張專輯,要複習很容易,每首歌都可以聽到有點熟悉或著跟唱,所以演唱會幾乎都"聽得懂"。

All That Remains - Before The Damned(Live in Prague)

All That Remains - We Stand(Live in Prague)

All That Remains - Become The Catalyst(Live in Prague)

All That Remains - Two Weeks(Live in Prague)這段live也跟The Haunted其中一段一樣到現在都上傳不了= ="

聽著聽著,突然有股水蜜桃的香味從我右邊飄過來,原來是我旁邊的捷克金屬妹在甩頭,並且慢慢的移近我,接著她的中長髮就開始掃到我的脖子,繼去年Dark Tranquillity和Judas Priest演唱會被金屬妹頭髮鞭擊後今天再次遇上,不過這次的金屬妹頭髮還真香啊XD她衝演唱會之前應該有好好的洗澡~洗髮精的香味持續很久,只要她繼續甩就不斷的散出...
前面也出現了一對情侶檔,感覺他們只是來看ATR的因為換ATR表演的時候他們才出現,兩位都很嗨,其中的捷克女生很正點,甩到一半突然把衣服脫了,原本就很單薄了還脫我還以為有好康可以看結果還有一件蕾絲的XP不過就算這樣就很優了~

(34)All That Remains.JPG
(37)All That Remains.JPG
(52)All That Remains.JPG
(54)All That Remains.JPG

雖然八點開始的但有三個團要表演,後來飆到十一點半多才結束,還好最後還有末班電車可以搭,不然場地Abaton還蠻遠的= ="
回到十人房的hostel,非常幸運整個大房間只有我一個入住,旅遊淡季沒事不會有很多背包客吧!這間實在是個非常廉價但內部又不簡陋的hostel,一月初國小同學來玩的時候就先試住過了:)
洗完澡整理好也夠晚了,趕快睡覺隔天還有一場Edguy,隔天找到原來場地就在hostel的背面,超近!

團員
ATR.jpg
ATR (1).jpg
ATR (2).jpg

All That Remains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allthatremains
All That Remains的官網:http://www.allthatremainsonlin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