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fest第二天第12個樂團,1979年成立於美國舊金山,被譽為最不按牌理出牌的樂團,不侷限音樂風格,更是多樣搖滾風潮的先驅代表,融合各式各樣元素到其音樂裡的實驗搖滾/另類金屬大團Faith No More。
因為一些朋友有在聽Faith No More,也有去看過現場的,所以知道他們的存在,但是始終沒有找專輯來試聽。
Faith No More.jpg

「雖然敲打重金屬的頻率,也可將Funk、Hip Hop、Hardcore Punk、Polka、Jazz、Samba、Bossa Nova、Pop、Soul、Gospel無法想像和搖滾掛上鉤的元素,通通玩興大開的精彩混搭。若說市面上一堆標榜"混種樂團",那麼,Faith No More絕對是開河先驅!
Nirvana的貝斯手Krist Novoselic曾說過:"Faith No More替Nirvana鋪了條引導之路",各世代的超級樂團和樂手MetallicaAlice In ChainsAnthraxGuns N' Roses、Limp Bizkit、Chino Moreno、Serj Tankian、Corey TaylorMax CavaleraJonathan Davis都是深受影響與啟發!
提名過3座葛萊美獎,早在1979年於舊金山成軍時,以Sharp Young Men之名出道,進入80年代才正式啟用Faith No More。
1985年發行首張專輯《We Care A Lot》,並沒有受到太多市場注意,直到1989年的《The Real Thing》,才真正敲開Faith No More知名度,正值搖滾交替的年代,替日後另類搖滾風潮鋪上康莊大道。
1998年樂團宣佈解體,組員各自發展另翼計畫,2009終告回歸,靠著The Second Coming Tour長達3年的世界巡演,喚醒大家的記憶!」──Sony Music

Faith No More.jpg

上面那一段把Faith No More簡單扼要的介紹完了,詳細的請看
Surviving音樂部落格:http://surviving.pixnet.net/blog/post/[音樂人物/樂團]Faith No More 信仰不在
偏執的喃喃:http://giantw.blogspot.tw/2012/08/faith-no-morealbum-of-year.html
百度:http://baike.baidu.com/view/408286.htm

本來沒有打算要看Faith No More,完全沒有準備,不過因為有空檔,還是決定走向大舞台去一探究竟。

遠遠就看到大舞台上有一群人穿著浴袍在葬禮會場表演...不好意思,又鮮花又白色長袍的,真的覺得很像@@" 好奇團員們裡面有穿衣服嗎?!總覺得白色長袍穿起來很舒服:p

(01).JPG(02).JPG
(03).JPG(05).JPG

Faith No More的音樂真的很讚,要我聽完說出他們屬於的音樂類別,我很難立刻回答,太多樣化了!

(06).JPG

超強的主唱Mike Patton,被認為是流行歌手當中音域最廣的,高達六個八度音!!!
(VVN Music整理了幾百位歌手,並把他/她們的音域做編排,十分有趣,其中排名第二的竟然是Slipknot的Corey Taylor呢!http://www.vintagevinylnews.com/2014/05/digging-deeper-axl-rose-is-not-singer.html)

(08).JPG

總共竟然唱了18首歌,包括三首encore曲,超多啊~~~

(11).JPG

(12).JPG

Faith No More的Setlist:
01. Motherfucker
02. Be Aggressive
03. Caffeine
04. Evidence
05. Epic
06. Black Friday
07. Everything's Ruined
08. Midlife Crisis (Boz Scaggs "Lowdown" breakdown)
09. The Gentle Art of Making Enemies
10. Easy (Commodores cover)
11. Separation Anxiety
12. Cuckoo for Caca
13. Matador
14. Ashes to Ashes
15. Superhero
Encore:
16. Cone of Shame
17. We Care a Lot
18. This Guy's in Love With You (Burt Bacharach cover)

Faith No More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鍵盤手Roddy Bottum、主唱Mike Patton、鼓手Mike Bordin、吉他手Jon Hudson和貝斯手Billy Gould↓
Faith No More.jpg

Faith No More的官網:http://www.fnm.com/
Faith No More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aithno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