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fest第二天第七個樂團,來自德國Heidelberg的葬禮末日金屬名團Ahab,看團名似乎可以猜出一些端倪,聽楊公稍微介紹以後,決定跟隨他去看一下Ahab~我本來不認識所以也沒準備他們的setlist。
Ahab.jpg

「擁有吞食人類全部正面能量的funeral doom巨怪」──Raw Noise Attack

「Ahab把funeral doom荒蕪絕望的能量,透過擴大機放大成白鯨記裡那一頭碩大無朋的巨鯨,用其身體的重量把你整個人壓下去,一路拖到陽光射不透的深海裡。」──大陰髒物館

Ahab的Biography:

Ahab的音樂主題圍繞美國作家Herman Melville(1819-1891)的名著《白鯨記(Moby Dick)》展開,表現的是對自然特別是海洋的崇拜,因此有「Nautik Funeral Doom」之稱,以末日金屬的形式來表現海洋的洶涌與恐怖,在末日金屬界獨樹一幟,其旋律哀婉神秘,大氣磅礡,充滿海洋氣息。團名來自小說中的主人公:Pequod號的船長Ahab。
2004年即將結束之際,已經寫好一首歌的Daniel Droste(主唱、吉他手、鍵盤手)和Christian Hector(吉他手)決定成立樂團,貝斯手Stephan Adolph隨後加入,不久藉著客席鼓手Cornelius Althammer的幫助,樂團完成了第一首單曲"The Stream"。
經過了幾個月的排練,2005年4月,第一張demo《The Oath》發行,限量30張,裡面收錄樂團的第一首歌"The Stream",以及兩首新歌和outro。
2006年10月,透過Napalm Records,樂團的首張專輯《The Call of the Wretched Sea》問世,在各大金屬樂論壇評分甚高。樂團於是在歐陸做廣泛的巡迴。
2008年,在Summer Breeze Open Air演出後沒多久,貝斯手Stephan Adolph由於個人關係離團,由Dead Eyed Sleeper的貝斯手Stephan Wandernoth替補。
2009年7月第二張專輯《The Divinity of Oceans》上市。
2012年5月樂團發表第三張專輯《The Giant》。
2015年8月同樣由Napalm Records發行新專輯《The Boats of the "Glen Carrig"》,新專輯的概念源自1907年英國恐怖奇幻作家William Hope Hodgson(1866-1918)的同名小說。

以上樂團介紹由本人親自翻譯自維基~~

=================================================================================

↓不愧是葬禮末日金屬的代表樂團之一,現場的DOOM低到破表
(20).JPG

↓主唱/吉他手/鍵盤手Daniel Droste
(02).JPG(07).JPG
(10).JPG(14).JPG

↓吉他手Chris Hector(左),和鼓手一樣來自Dead Eyed Sleeper的貝斯手Stephan Wandernoth(右)
(04).JPG(06).JPG

↓鼓手Cornelius Althammer
(12).JPG

↓就如同所有樂評說的一樣,Ahab的音樂非常的down,加上他們對海洋的描述,可以感受到深海的沈重感
(15).JPG(16).JPG
(17).JPG(19).JPG

Ahab的Setlist:
01. The Divinity of Oceans
02. Old Thunder
03. Deliverance (Shouting at the Dead)
04. The Hunt

Ahab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主唱/吉他手/鍵盤手Daniel Droste、貝斯手Stephan Wandernoth(後)、鼓手Cornelius Althammer(前)和吉他手Chris Hector↓
Ahab.jpg
Ahab.jpg

↓就算是再funeral、再doom的Ahab也有BL陽光的一面
Ahab.jpg

Ahab的官網:http://www.ahab-doom.de/
Ahab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habD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