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fest第二天第一個樂團,我最期待的其中一團,來自英國倫敦的前衛金屬名團Haken,想看他們的現場很久了,看到他們參戰Hellfest我超開心的!!!
身為前衛樂派家庭,Haken是我老弟推薦給我的,2011年10月給我聽前兩張專輯《Aquarius》和《Visions》,兩張專輯最後一首歌"Celestial Elixir"和"Visions"實在是太驚豔了,一試成主顧,立刻變成我的愛團:)
Haken.jpg(你們不能照一張正常一點的照片嗎...)

我的文筆不佳,無法明確的用文字表達出我對Haken音樂的感覺,不過好在有Aphrodite Online Metal Magazine,裡面的敘述正是我聽Haken的感想:https://www.facebook.com/aphroditemetal/posts/10151797573123168

身為Haken的忠實歌迷,我覺得有責任要把樂團介紹給寫出來,維基的文字數量看起來還蠻合宜的~

Haken的Biography:

2007年Haken由To-Mera吉他手/鍵盤手Richard Henshall以及兩位學校的朋友Ross Jennings(主唱)、Matthew Marshall(吉他手)成立。他們從網路論壇找到鍵盤手Peter Jones和他的鼓手好友Raymond Hearne,原To-Mera的Thomas MacLean則成為Haken的貝斯手,這時完成了樂團編制。
Henshall提到"Haken"是取自他以前和一些同學在喝酒、吸大麻時候想出來的虛構角色。
2007年Haken錄了一張demo,包括兩首歌"Snow"和"Souls"。接著他們在倫敦開始作小型演出,獲得不錯的反應。
2008年接著寫了四首新曲 "Manifolds"、"Blind"、"Sleeping Thoughts Wake"和"Black Seed",把之前兩首歌放在一起發行了demo《Enter the 5th Dimension》。
之後Marshall和Jones離開樂團去追尋自己的事業。Linear SphereAnchorhead的吉他手Charlie Griffiths成為Haken正式團員。鍵盤手Diego Tejeida也在同一年加入Haken。樂團巡迴越來越多,甚至幫King's X在英國的幾場演出開場,引起Sensory唱片公司的注意並提供唱片合約。
2010年3月,Haken的首張專輯《Aquarius》問世。
2011年10月,Haken推出第二張專輯《Visions》。
2013年9月,第三張專輯《The Mountain》由InsideOut Music發行,專輯由Jens Bogren製作。專輯發行不久,樂團宣佈Tom MacLean將在2013年10月以色列Prog Stage Festival演出結束後離團。經過一系列的面試,最後由Conner Green擔任新貝斯手。
2014年9月,Haken在Facebook宣佈首張EP《Restoration》將在10月27日上市,包括三首2008年demo裡的歌曲。"Darkest Light"是舊歌"Blind"的重製版,其MV於9月24日公佈,畫面是錄製《Restoration》的過程。
2016年2月,樂團公佈下一張專輯《Affinity》的資訊,預計4月29日由InsideOut發行。

以上樂團介紹由本人翻譯自wiki~

=================================================================================

↓為了看Haken,放棄睡眠時間搭上第一班接駁巴士,看完他們有一大段空檔沒有想看的團,要是Haken可以往後挪就好了>"<
(01).JPG

↓吉他手Charles Griffiths
(04).JPG

↓2014年加入的貝斯手Conner Green
(05).JPG

↓創團元老,吉他手Richard Henshall
(08).JPG

↓主唱Ross Jennings,一出場甩第一次頭差點把墨鏡給甩飛XD
(14).JPG(15).JPG

↓Haken的音樂非常有鑑別度,我想就算是新歌,也是一聽就知道是他們做的
(09).JPG(10).JPG
(11).JPG(16).JPG

出自2011年第二張專輯Visions的好歌Insomnia,可以看到現場真是太感動了T_T

Haken - Insomnia (live at Hellfest 20/06/2015)

↓其實Haken不要在主舞台,到棚子裡面表演應該會更好,暗一點、空間密閉一點,比較適合
(13).JPG

↓鍵盤手Diego Tejeida,這是Mike Shinoda(Linkin Park) + Jordan Rudess(Dream Theater) 嗎?!
(02).JPG(19).JPG
(20).JPG(21).JPG

難道是我怕蟑螂的關係,其實沒有很喜歡Cockroach King這首歌耶,覺得普普而已,不是我喜歡的Haken,而且這首歌前段在戶外清唱很奇怪,氣氛很乾...

Haken - Cockroach King (live at Hellfest 20/06/2015)

↓主唱Ross Jennings的聲音乾淨又清脆,搭配Haken的音樂十分適合!如果是James LaBrie的話就...
(23).JPG(24).JPG

可以看到Haken現場真是超開心,可惜他們一早就上台,set也很短才五首歌(雖然前衛的歌五首就可以很長),但是覺得不夠啊!我想看完整的set,在燈光氣氛更適合Haken的地方~~~拜託有朝一日再讓我看Haken吧>"<

Haken的Setlist:
01. The Path
02. Atla Stone
03. Insomnia
04. Darkest Light
05. Cockroach King

Haken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吉他手Richard "Hen" Henshall、貝斯手Conner Green、鍵盤手Diego Tejeida(上)、主唱Ross Jennings(下)、吉他手Charles Griffiths和鼓手Ray Hearne↓
Haken.jpg

↓好幾年前看到就很想買了,很有創意的海尼根...呃是Haken才對
Haken.png

↓James LaBrie和Ross Jennings
James LaBrie and Ross Jennings.jpg

↓Jordan Rudess和Diego Tejeida
Jordan Rudess and Diego Tejeida.jpg

Haken的官網:http://www.hakenmusic.com/
Haken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akenOffici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