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fest第一天第14個樂團,也是當天最後一個主秀,不需多做介紹的Slipknot,2009年曾經在捷克看過一次,當時的暖場團有TriviumDevilDriver
我不常聽Slipknot以前的作品,比較熟悉的是那些有名的歌曲,反而還比較常聽Stone Sour的專輯。前年Slipknot的新專輯《.5: The Gray Chapter》雖然獲得佳評,主要被認為回到樂團最早兩張專輯《Slipknot》和《Iowa》,又能維持第三張專輯《Vol. 3: (The Subliminal Verses)》找到的旋律,不過總覺得聽起來很Stone Sour,有些人喜歡,有些人無法聽下去,我個人是屬於喜歡的那邊啦:D
Slipknot.jpg

上次看Slipknot的紀錄請點下圖↓
(91)Slipknot.JPG

Slipknot的Biography:

目前成員包括主唱Corey Taylor、鼓手Jay Weinberg、主吉他手Mick Thomson、吉他手James Root、貝斯手Alessandro Venturella、turntable DJ手Sid Wilson、採樣混音sampler手Craig "133" Jones、工業鼓Shawn "Clown" Crahan、工業鼓Chris Fehn。
被認為是美國重金屬新浪潮(New Wave of American Heavy Metal)代表之一。

早年(1995–1998) 

 

1995年9月,Slipknot成立於美國愛荷華州的首府Des Moines地區,經過成立之初的發展後,以Shawn Crahan為首的樂團最終形成了多達九人的固定陣容。
Slipknot順勢分別以0到8的九個數字來代表每名成員,從0到8,他們依次是:Sid Wilson、Joey Jordison、Paul Grey、Chris Fehn、James Root、Craig Jones、Shawn "Clown" Crahan、Mick Thompson、Corey Taylor。
自從成立之初,九名成員們就開始以面具作為他們最重要的表演工具,無論到哪裡,都只見面具,而不見他們的廬山真面目。

在Slipknot成立之後,他們始終在追求著自己獨特的音樂風格,以自己的方式來表現音樂,一種狂燥,噪聲,黑暗,暴力,宣洩的重金屬音樂。不過他們獨特而瘋狂的演出方式最初在當地並沒有得到太多的認可,但是並沒有過太久,他們狂暴的音樂就贏得了很多年輕人的追捧。
1996年的萬聖節,Slipknot樂隊自己錄制了一張樣片《Mate. Feed. Kill. Repeat.》,並且在1997年夏天透過內布拉斯卡州的一家名叫-ismist的小唱片公司發售,幸運的是他們的這張專輯在發行不久之後得到了一家較大的唱片公司Roadrunner Records唱片公司的垂青,之後Slipknot和Roadrunner Records唱片公司正式簽約,他們也開始了與製作人Ross Robinson之間長期的合作。

 

第一張專輯及突破(1998–2001)


1999年,Roadrunner Records發行了他們第一張正式的專輯《Slipknot》,通過不停的巡演,Slipknot逐漸擁有了他們自己的固定歌迷群,而他們在Ozzfest的演出,更是極大的提高了他們的知名度,他們暴力、甚至有些血腥的演出很快通過電視轉播而征服了眾多的重金屬樂迷,在這次演出中有多位樂隊成員在表演時發泄過度而受傷,樂隊靈魂人物Crahan的頭部甚至需要縫針。
不過鮮血為他們換來了更為廣泛的知名度,他們的單曲《Wait and Bleed》和《Spit It Out》馬上成為了很受歡迎的單曲,他們的專輯銷量也一直非常順利,在2000年的時候幾乎進入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前50名,並且在全美範圍內的銷量突破了100萬張,這在Roadrunner唱片公司的歷史上還是第一次。

 

專輯《Iowa》和計劃(2001–2003)


2001年,Slipknot已經成為了美國最受關注的重金屬樂團之一,他們的第二張專輯《Iowa》被寄予厚望,這張專輯在8月底發行的時候雖然面臨眾多專輯的競爭,但是仍然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名列第三,並且在全美的銷量達到了88萬多張。但是就在這張專輯發行以後,在經歷了巡演與Ozzfest音樂節的瘋狂演出之後,Slipknot的成員之間卻開始走向了分裂。

在巡演結束之後成立了自己的Maggot Recordings唱片公司,並且簽下了一支名為Downthesun的樂團,其中的主唱是Slipknot樂隊核心Crahan,但是樂隊的其他成員卻紛紛開始忙起了自己的事情。

Slipknot的DJ Sid Wilson也更名為了DJ Starscream開始個人發展;樂隊的兩名吉他手James Root和Mick Thompson也分別開始了個人音樂的發展;而樂隊的鼓手Joey Jordison則加盟到了另一支樂團The Rejects,他在那裡甚至經常是作為吉他手演出;樂隊的主唱Corey Taylor加入Superego樂隊,並且為2002年的賣座大片《蜘蛛人》(Spider-Man)的電影原聲貢獻了一首個人單曲《Bother》。不過,Slipknot樂隊的分裂仍然沒有到盡頭,反而更加愈演愈烈。

2002年夏天,曾經為其他樂團客串吉他手的Joey Jordison與Static-X樂團的吉他手Tripp Eisen一起組了Murderdolls樂隊;主唱Corey Taylor則組了自己的樂團Stone Sour,其他的成員還包括了另兩名Slipknot的成員吉他手Jim Root,和DJ Sid Wilson,並且在2002年發行了第一張專輯《Stone Sour》,似乎樂隊的復合遙遙無期。

2002年冬天,Corey Taylor在樂隊的首頁上發表了一篇聲明,聲稱團員們相互之間已經有幾個月沒有說過話了,還聲稱樂隊寧願解散也不願成為第二個Gwar樂隊。這篇聲明很快引起了Gwar樂隊成員Oderous Urungus與Corey Taylor之間的口舌之爭。

不過這篇聲明很快也重新把Slipknot樂隊的成員們凝聚在了一起,2003年初,Corey Taylor的聲明在首頁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樂團成員已經重新聚合,並且著手與開始他們新專輯的錄制工作。

 

專輯《Vol.3 (The Subliminal Verses)》,現場專輯《9.0 Live》(2003–2007)


2003年夏天,Slipknot開始與另一名大牌製作人Rick Rubin一起開始了三年以來首張新專輯的錄制工作,並且從2004年初的時候開始再次展開巡迴演出,而且已經明確了將再次參加夏天的Ozzfest音樂祭,並將使用他們重新設計好的第三代面具。
2004年5月25日,Slipknot的憤怒和喧囂隨著他們的第三張正式專輯《The Subliminal Verses》再次回到了歌迷的身邊。

 

專輯《All Hope Is Gone》(2008–2012)


2004年發行《The Subliminal Verses》之後,樂團每個成員都放了長假,有的忙著自己的生活,有的幫著做一些旁支樂隊或個人作品。因此專輯錄制工作拖到去年底才開始,到今年1月結束,本想2月份就發行,但樂隊聽了混音之後仍不滿意,於是又回到錄音棚返工,所以耽誤了這麼久。

2009年新專輯《All Hope Is Gone》不會像上一張那樣偏重Thrash metal,當中呈現出大量吉他solo,樂隊成員都覺得這樣做下去的空間越來越窄,於是想在歌曲當中加入一些木吉他的成分,以及旋律優美的演唱。

這張《All Hope Is Gone》便成為了唱片市場的銷量冠軍,據Nielsen SoundScan的統計數字顯示,《All Hope Is Gone》首周的銷量達到了近24萬張(確切數字為23萬9516張)。

對於Slipknot來說,這是他們第一次在Billboard 200專輯榜中奪冠,在2004年,Slipknot的上張專輯《The Subliminal Verses》曾獲得Billboard 200專輯榜的亞軍,而早在2001年,Slipknot的另一張專輯《Iowa》也曾獲得Billboard 200專輯榜的季軍。

從這張醞釀四年的新作來看,活結樂團的音樂做的越來越整齊了,有一氣呵成的順暢旋律,有好聽的獨奏,有越來越多「清嗓」的演唱,有進入電台成為熱門主打的潛力。對於那些活結樂團早期的死忠樂迷們來說,《All Hope Is Gone》或許已經沒有他們所期待的東西,如今的活結樂團似乎正在向分支樂團Stone Sour的那個方向發展。
然而,在2010年5月24日早上,警方在愛荷華州的旅館裡發現貝斯手Paul Gray的屍體。之後的調查表明,Paul Gray是死於毒品注射過量。


專輯《.5: The Gray Chapter》(2013–現在)

2013年的時候樂團開始製作新專輯,而主唱表示這張專輯會非常黑暗,介於第二張和第三張專輯之間,同年十二月樂團發布創團鼓手離隊消息。
2014年9月發布新歌MV,同時公布團員的新面具以及新任貝斯手和鼓手,同時十月份樂團會展開巡迴演唱會,日程已經排到2015年。
 

以上資料來自:http://zh.wikipedia.org/zh-tw/Slipknot

=================================================================================

↓太遠太亮相機不夠好,Corey的臉一團白
(01).JPG

↓從大螢幕看這次的面具,個人比較喜歡上一次的,台上感覺很熱,面具一直滴汗下來
(03).JPG

↓台上超熱鬧超忙,還有一堆煙和火
(04).JPG(06).JPG
(09).JPG(10).JPG

↓你/妳數的出臺上有幾個人嗎?
(11).JPG(15).JPG
(16).JPG(17).JPG

↓晚上一點多的Hellfest,白天大太陽很曬,晚上就像開冷氣一樣,外套得穿起來
(18).JPG

嗯好,這篇超混的!!!就是Slipknot嘛~反正我只是順便看一下的,比較希望2015年Hellfest的壓軸可以全部換成今年的版本:p

第一天好滿足也好累,看完Slipknot就往接駁車的上車點走,歐洲大半夜是冷的,穿著短褲走這一大段路還蠻難忍的。接駁巴士兩點半左右開車,大家都在車上睡死了,四點多才回到旅館,洗完澡躺上床差不多快五點,才睡沒多久,隔天八點就要起來準備吃早餐,搭九點的車前往第二天Hellfest,這樣的行程太緊湊啦!!!

Slipknot的Setlist:
01. Sarcastrophe
02. The Heretic Anthem
03. Psychosocial
04. The Devil in I
05. AOV
06. Vermilion
07. Wait and Bleed
08. Before I Forget
09. Duality
10. Eyeless
11. Spit It Out
Encore:
12. (sic)
13. Surfacing

Slipknot的團員照:
↓節奏小鼓/打擊樂器/和聲Chris Fehn(#3)、鼓手Jay Weinberg(#?)、打擊樂器/和聲Shawn "Clown" Crahan(#6)
↓採樣器/鍵盤手Craig "133" Jones(#5)、主唱Corey Taylor(#8)、吉他手Jim Root(#4)
↓DJ、合成器Sid Wilson(#0)、貝斯手Alessandro Venturella(#?)、吉他手Mick Thomson(#7)
Slipknot.jpg

Slipknot.jpg

↓咦~~~前面這兩位大叔很眼熟喔
Tenacious D and Slipknot.jpg

Slipknot的官網:http://www.slipknot1.com/
Slipknot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lipkn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