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fest第一天第13個樂團,有聽Avant-garde、前衛、實驗、爵士類金屬的人一定知道這個來自挪威的Shining,不是瑞典的黑金團Shining喔,他們起初是玩爵士樂的玩一玩轉換跑道玩金屬,十分的特別!
雖然說我兩個都喜歡(比較早認識瑞典Shining),不過一開始挪威的Shining我接受度不高,前一張專輯One One One聽了一遍就沒在聽了。本來想要只看一小段,但是楊公的建議,我把Shining的整個set都看完才去看Slipknot,這個決定是正確的,第一次在金屬演唱會中看到臺上有人拿薩克斯風表演\m/
Shining.jpg

身為一個Avant-garde、前衛樂派的迷,覺得把Shining的樂團介紹整理出來是自己的責任,沒想到wiki的資料那麼多,所以還是等到非常有閒的時候再來慢慢補好了@@"
有興趣請參考:https://en.wikipedia.org/wiki/Shining_(Norwegian_band)

↓從1999年成立樂團開始,更換過13位團員,目前主要寫歌的,也是唯一一位元老級重要成員,是主唱兼吉他手、薩克斯風手Jørgen Munkeby
(01).JPG(05).JPG
(03).JPG(02).JPG

↓2010年加入的吉他手Håkon Sagen
(06).JPG

↓最右邊是2015年加入的新貝斯手Ole Vistnes
(08).JPG

↓出現了!薩克斯風!!!
(09).JPG

出自2010年專輯Blackjazz的Fisheye,薩克斯風吹一吹換吉他,當然沒漏掉歌唱部份,Jørgen Munkeby真厲害!

Shining - Fisheye (live at Hellfest 19/06/2015)

↓邊吹邊上下擺頭,看過大提琴版的headbanging,這次是薩克斯風的版本
(10).JPG

Shining - The Last Stand (live at Hellfest 19/06/2015)

↓看完Shining以後還蠻喜歡Jørgen Munkeby的唱腔,後來都還有陸續在聽2015年的專輯
(15).JPG

Shining的Setlist:
01. The Madness and the Damage Done
02. The One Inside
03. Fisheye
04. My Dying Drive
05. The Last Stand
06. Last Day
07. Thousand Eyes
08. HEALTER SKELTER
09. 21st Century Schizoid Man (King Crimson cover)
10. I Won't Forget

去年新專輯International Blackjazz Society中,Last Day的MV拍攝於700公尺高的Trolltunga山崖上,非常帥氣,看了覺得屁股超麻XD


實在是酷斃了!!!2011年去過挪威首都Oslo一次(在挪威遇見黑金屬(我的黑金屬之旅)),沒有到過Trolltunga,太壯觀了,好想要來這裡走一遭啊~~~

Shining at Trolltunga.jpg

Shining at Trolltunga.jpg

Shining at Trolltunga.jpg

Shining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吉他手Håkon Sagen、鍵盤手Eirik Tovsrud Knutsen、主唱Jørgen Munkeby和鼓手Tobias Ørnes Andersen↓
Shining Band.jpg

Shining的官網:http://www.shining.no/
Shining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hiningnor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