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最重要的兩件事,遇見Rob Halford本人(可以讓我炫耀一輩子),還有她的出現(如果我表現的好,也可以讓我炫耀一輩子),先跳過Hellfest,因為我要先寫重要的"我們兩個一起看的第一場演出",其他慢慢寫也不遲。
Ólafur Arnalds,來過台灣兩次的冰島鋼琴小王子,加上捷克的演出,總共錯過了三次,這次總算給我把握住機會了!而且還有幸邀請到我的她跟我一起去看,雖然她是兩個禮拜前才被我告知XD
Ólafur Arnalds.jpg

Ólafur Arnalds的在台灣擁有眾多樂迷,相關介紹可參考以下:

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奧拉佛·阿納爾德斯
The Wall:http://thewall.tw/shows/365?gclid=CJjyvPnsissCFU4IvAodbpIOUg
欣音樂:http://solomo.xinmedia.com/music/22954-OLAFurArn
KKBOX:https://www.kkbox.com/tw/tc/column/interviews-49-358-1.html
(OR):http://blog.roodo.com/boyethan/archives/41773886.html
豆瓣:https://site.douban.com/olafurarnalds/
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3524341.htm

第一次聽到Ólafur Arnalds是2010年,忘記是從哪裡看到他的介紹,一試聽就瘋狂愛上。原本就有在聽後搖,當時Ólafur Arnalds的”Found SongsEulogy for EvolutionVariations of Static這三張專輯讓我十分著迷,隔年”...and they have escaped the weight of darkness”更是被我反覆播放。從認識Ólafur Arnalds開始到現在,我都持續在追蹤他的新作品,也不時放來聽,不管是晚上睡覺前、睡覺起來、下雨天、看書(我什麼時候唸過書了?!)還是想安靜的時候,都非常適合。朋友一定都會被我推薦Ólafur Arnalds,因為不是金屬樂,接受度較高。

Ólafur Arnalds現在的音樂起源是從他所在的樂團幫德國知名metalcore/旋死金團Heaven Shall Burn暖場開始,當時他是一個hardcore團的鼓手,身為Heaven Shall Burn資深粉絲的Ólafur,寄了一段自己在家創作的前衛搖滾歌曲的demo帶給他們。幾個月後Ólafur接到Heaven Shall Burn的電話,邀請他為2004年新專輯Antigone寫intro和outro,這張專輯在歐洲大為成功。幾個月後,唱片公司聯絡Ólafur,詢問他有沒有興趣創作一整張這樣類型音樂的專輯,幾年後,Ólafur Arnalds的第一張個人專輯”Eulogy for Evolution”問世,隔年和Sigur Rós一起巡迴演出。

Heaven Shall Burn - Echoes (Intro)

Heaven Shall Burn - Rísandi Von (Outro)

Heaven Shall Burn - Deyjandi Von (Outro)

↓到Legacy的時候已經有長長的隊伍等待進場了,竟然這麼多人!!!外面正在小飄雨,後面的臺灣樂團潮舞台也在賣力開唱。
(1).jpg

由於演出途中禁止拍照攝影,所以沒圖沒真相,大家也都非常配合非常遵守規定,不過呢,因為營造氣氛還有控制情緒波動在Ólafur Arnalds的音樂之中非常重要,又是鋼琴、大提琴、小提琴的演奏,隔壁大草坪的臺灣樂團潮演出聲音傳進Legacy,唱什麼歌都可以聽的出來,於是整個演出延後了兩小時多,台上都setting好了就是"不夠安靜",大家就算進場了也只能席地而坐繼續等待,我忘記Ólafur是不是有上台試過一段才不得已暫時停止演出。
關於這段倒楣事,民報有詳細的報導:文化部搞烏龍音響強碰 冰島藝人延2小時演出

Ólafur跟台下有許多互動,用中文說「大家好,我是冰島小王子」,跟我們介紹他的創作來源,歌曲的靈感,印象最深的是Lag Fyrir Ömmu這首歌,寫給跟Ólafur很親近的奶奶,讓他接觸古典樂,即使Ólafur年輕時愛聽的是金屬樂(還比了devil horn哈哈哈),感謝奶奶影響他的音樂之路,這樣說起來,我也要感謝Ólafur的奶奶,因為她我才能有這麼棒的音樂可以聽:)

↓Ólafur Arnalds本人,有圖有真相
(2).jpg(4).jpg

↓辛苦妳了!陪我來等那麼久,也沒讓妳先熟悉他的專輯,妳一定很累很無聊!
(5).jpg(6).jpg

Ólafur Arnalds已經來台灣三次了,應該還會有第四、第五、第六次吧,下次來我還是會報到的:)

Ólafur Arnalds的Setlist(韓國場):
01. Þú ert sólin
02. Þú Ert Jörðin
03. Tomorrow's Song
04. Hands, Be Still
05. Only the Winds
06. Fyrsta
07. Poland
08. Ágúst
09. (New Song)
10. Gleypa Okkur
11. 3326
12. We (Too) Shall Rest
13. Undan Hulu
14. Ljósið
15. Near Light
Encore:
16. Lag Fyrir Ömmu

Ólafur Arnalds的官網:http://olafurarnalds.com/
Ólafur Arnalds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olafurarnal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