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fest第一天第五團,德國三大鞭之一,繼KreatorDestruction,我還沒看過的Sodom!!!
Hellfest最早的lineup沒有Sodom,應該是Hellfest的兩個禮拜前我才發現他們被加進來了,可以順便把它給看掉~
因為夾在Dying Fetus和Motörhead中間,於是只看了Dying Fetus的三分之二,就跑來主舞台看Sodom。
Sodom來自德國Gelsenkirchen,成立於1982年,除了帶給死亡金屬重要的啟發,也大大影響了80年代末期90年代初期的黑金屬。
Sodom.jpg

Sodom的Biography:

  歐洲最具實力的鞭金/死金三巨頭之一的Sodom始於1982年,專註於創製兇殘暴力的音樂,是極端的撒旦主義崇拜者,同時也給了後世的黑金屬重要啟示。Sodom是三者中樂團本身風格相對穩定的樂團(相比於Destruction 90年代的消失和Kreator 90年代那幾張試驗風格的專輯),樂團的音樂風格基本沒有偏離最純粹的鞭擊金屬。根據Wikipedia,Sodom的經典專輯《Agent Orange》是德氏鞭擊金屬風格專輯中銷量最高的。
  Sodom最初的陣容為貝斯手/主唱 Tom Angelripper、鼓手 Bloody Monster 和吉他手 Aggressor。由於 Tom 迫切的希望擺脫在 Gelsenkirchen 煤礦的工作,於是他組建了 Sodom。
  樂團的音樂風格深受 MotorheadTankVenomSaxonAccept 等英國重金屬樂團的影響。Sodom 早期發行了兩張 Demo,並得到了 Steamhammer 公司 的合約(兩張 Demo 中 Bloody Monster 均未演奏,當時他已經被另一個鼓手 Christ Witchunter 代替)。
  Agrgessor 在樂團錄製了《In The Sign of Evil》EP(一張相當有影響力的早期黑金屬作品)前離開了 Sodom,並由 Grave Violator 接替。Grave 在樂團的時間也不長,在這張 EP 錄製後也離開了。Michael "Destructor" Wulf 再次替代 Grave 加入 Sodom。隨後,樂團錄製了第一張正式專輯《Obessed By Cruelty》。專輯中的音樂風格與《In The Sign of Evil》相近。Wulf 不久離開 Sodom 又加入了 Kreator(他在 Kreator 也沒待下多長時間,可惜的是他在1993年的一次摩托車事故中喪生)。
  樂團在最初並沒有受到重視,很多音樂媒體認為他們不過是"有著二流歌詞創作力的一支二流的 Venom 複製樂團",有一個人改變了這一切。這個人便是 Frank "Blackfire" Gosdzik,他接任 Michael Wulf 成為了新任吉他手。Frank 告訴 Tom 鞭擊金屬已經不僅僅是像 Venom 那樣停留在恐怖/超自然/撒旦式的主題,而樂團應該更多的涉及關於政治、戰爭、社會的主題。Tom 原先已經對不同的戰爭抱有興趣,但是他之前始終認為這些戰爭是徹頭徹尾的愚蠢行為。Frank 的這一建議隨後體現在了他與樂團錄製的第一張專輯《Persecution Mania》中,專輯中的歌詞表現了新主題,樂團成員間的配合也更加成熟。之後 Sodom 與瑞士鞭擊金屬團 Croner 進行了歐洲巡演。在巡演過後,Sodom 又回到錄音室進行創作。
  下一張專輯《Agent Orange》僅僅在德國便售出十萬張。這使得樂團名聲大噪,在世界內大受讚揚,並確立了自己德國鞭擊金屬三巨頭之一的地位。直到今日,《Agent Orange》仍舊是全世界銷售總量最高的德國鞭擊金屬專輯。 
  然而,樂團的內部卻逐漸出現了問題。Tom 和 Chris 陷入了酒精之中(Chris 還曾吸毒)。更嚴重的是,Frank Gosdzik 已經厭惡了樂團在現場的糟糕表現。Kreator 的領軍人物 Mille Petrozza 在 Kreator 失去了一名吉他手後想招募 Frank 加入 Kreator。出於自身音樂前途的考慮,Frank 加入了 Kreator。Tom Angelripper 隨後又尋找吉他手,最終德國鞭擊金屬樂團 Assassin 的前吉他手 Michael Hoffman 加入樂團。 
  憑藉全新陣容,Sodom 於1990年發行了專輯《Better of Dead》。在南美洲巡演的過程中,Michael Hoffman 決定留在巴西,因此決定退出樂團。Andy Brings 繼任,並於樂團錄製了專輯《Tapping the Vein》,這張專輯相比於之前的專輯更偏向於死亡金屬風格,這張也是 Sodom 與鼓手 Chris Witchhunter 錄製的最後一張專輯,他被樂團開除了(由於酗酒和吸毒)。Holy Moses 以及 Living Death 的前任鼓手 Atomic Steif 成為了 Sodom 的新鼓手。 
  這個陣容錄製了下一張專輯《Get What You Deserve》,上張專輯中的死亡金屬元素不見了,音樂中加入了更多的龐克元素。專輯有著古怪的封面設計,許多歌迷也對樂團的新的音樂方向表示失望。而且,此張專輯也標著這 Sodom 在國際上開始走下坡路,因為在90年代後期鞭擊金屬逐漸失去了商業市場。與此同時,Tom Angelripper 也又組建了自己的另一個樂團,新的樂團主要翻唱德國當地的歌曲(改編為重金屬風格)。 
  1995年 Sodom 發行了專輯《Masquerade In Blood》。這張專輯的吉他手又是一張新面孔,名為 Strahli,不過他與樂團的合作時間也不長,他最終由於毒品問題被逮捕並被判入獄,此後他便難尋蹤跡。鼓手 Atomic Steif 也離開了,Tom Angelripper 再次需要招入新的成員。於是 Bernd "Bernemann" Kost(吉他)和Bobby Schottkowski(鼓手)加入了樂團。這個陣容維持到了現在。 
  下一張專輯《'Til Death Do Us Unite》的封面受到了很多的爭議。專輯也標誌著樂團即將回歸鞭擊金屬的路線,而樂團的音樂風格此時更類似於 Suicidal Tendencies 這樣的樂團。專輯中也出現了飽受爭議的歌曲《Fuck The Police》,Sodom 為這首歌拍攝了一部 MV,也成為了 Sodom 最著名的一部 MV。在這張專輯後,Sodom 在1999年發行了《Code Red》,這是一張徹底的鞭擊金屬回歸之作,是最純粹的80年代德氏鞭擊金屬之聲,受到了歌迷和樂評的一致好評。該張專輯限量版還包含了一張向 Sodom 致敬的 CD,名為《Homage to the Gods》。
  2001年,專輯《M - 16》問世,這是一張關於越南戰爭的概念專輯,專輯的名字顧名思義,就是著名的槍 M - 16。隨後樂團與 KreatorDestruction 進行巡演,而在巡演過程中 Sodom 最終由於 Tom Angelripper 和 Destruction 的貝斯手/主唱 Marcel Schirmer 的個人矛盾而提前結束了巡演。其矛盾的起源,是 Destruction 宣稱 Sodom 完全盜用了 Destruction 的音樂風格。 
  2003年,Sodom在泰國曼谷錄製了現場雙 CD,名為《One Night in Bangkok》。2006年,Sodom 發行了樂團同名專輯《Sodom》。專輯之所以名為 Sodom,根據 Angelripper 的解釋:每個樂團都需要一張樂團同名專輯。不過專輯的發行卻被迫延期,因為現場 DVD 《Lords of Depravity》的製作時間超出了預期時間。 
  2007年,Steamhammer 公司詢問 Tom 樂團是否有曾打算在《In The Sign Of Evil》EP 上發行的歌曲(當然是最終沒被發行的歌曲)。Tom 表示有,於是公司建議 Tom 找到前成員鼓手 Chris "Witchhunter" Dudek 和吉他手 Grave Violator (真實姓名 Franz Josef Peppi)來從新錄製這張經典 EP,也錄製這幾首當時未發行的歌曲。這張新專輯被命名為《The Final Sign of Evil》。與此同時,Tom 表示 Sodom 樂團現任陣容(Tom, Bernd 和 Bobby) 在進行新專輯的創作和錄製工作,預期將於2007年發行。Chris "Witchhunter" Dudek 在與癌症奮鬥了多年後,由於肝衰竭於2008年9月7日逝世。
  2009年,Sodom回到英國參加Bloodstock Open Air,是20年來首次在Bloodstock登場。
  2010年11月22日,第13張專輯《In War and Pieces》於歐洲發行,隔年1月11日於北美發行。2010年11月30日,Bobby Schottkowski因為和Tom Angelripper的私人問題離開樂團,同年12月8日,Markus "Makka" Freiwald成為新任鼓手。
  2012年1月底,Sodom開始著手於第14張專輯《Epitome of Torture》,5月進入錄音室,並在2013年4月26日搶先於德國發售,隨後在5月7日於美國上市。
  2014年11月,Sodom發表第15張專輯的先行EP《Sacred Warpath》。

以上樂團介紹整理自台灣Wiki以及本人翻譯(2009年以後部份)~

================================================================================

↓已經很多人在等待Motörhead了
(01).JPG

↓站在遠處等Motörhead順便看Sodom
(02).JPG

↓離Sodom好遙遠啊...
(04).JPG

↓這樣的距離可以算有看過Sodom嗎XD
(05).JPG

↓Sodom的歌單我只準備了兩次左右
(07).JPG

↓左邊是主唱兼貝斯手Tom Angelripper,右邊是1996年加入的吉他手Bernemann
(09).JPG

↓鼓手是2010年加入的Makka
(11).JPG

↓Sodom的核心人物Tom Angelripper
(13).JPG(14).JPG

↓總共唱了十首歌
(15).JPG
(16).JPG

Sodom的Setlist:
01. Among the Weirdcong
02. Outbreak of Evil
03. Surfin' Bird / The Saw is the Law
04. Christ Passion
05. Sacred Warpath
06. Sodomy and Lust
07. City of God
08. Agent Orange
09. Stigmatized
10. Remember the Fallen

Sodom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鼓手Makka、主唱兼貝斯手Tom Angelripper和吉他手Bernemann↓
Sodom Members.jpg

Sodom的官網:http://sodomized.info/
Sodom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odomiz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