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吉他手Guthrie Govan,Bass手Bryan Beller,及鼓手Marco Minnemann所組成的“The Aristocrats”,便是21世紀迄今最強的『跨國融合爵士/演奏搖滾超級樂團』。三位成員在各自的領域早已夙負盛名,深厚的超技演奏功力,也讓他們成為眾多音樂家爭相合作的對象、樂器雜誌專欄討論及代言的常客。」───河岸留言
幾個月前有在facebook上看到演奏會的資訊,很好奇於是馬上去查了一下The Aristocrats是何方神聖,既然是這麼強的樂團我竟然不曾聽過,太慚愧了!!!接著就默默認為這大概是我會有興趣的表演,到時候再來研究吧~
結果再一次打開頁面的時候卻已經是演奏會前一天的下午了...在好友釋迦的提醒之下才赫然想起有這樣的一個樂團要在台北表演...The Aristocrats的音樂是不可能一夜之間就能聽熟的@@"
(因為跟The Aristocrats太不熟,本來打算偷懶看完不寫的,所以說這篇寫的很隨便唷:p)
The Aristocrats.jpg

The Aristocrats的Biography:

“The Aristocrats”一字表面上指的是古希臘時代的權貴政治體制,但也是脫口秀界著名的隱晦笑哏。以具有如此暗喻意義的字眼為名,在他們的音樂中也同樣的可以感受到在超人般的速度、技巧、默契、編排及演奏中隱含的深度幽默。

2011年的冬季NAMM樂器展中,Bryan Beller與Marco Minnemann發現原定一起演出的吉他手不來了,只好找了前一天才認識的Guthrie Govan代打。三人可說是一拍即合,The Aristocrats於焉誕生。跟其他超技樂手的組合不同,The Aristocrats是個真正的樂團,而不是為了某些商業因素而臨時湊成的雜牌軍隊。2011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2013年發行“Culture Clash”。儘管沒有人真的認為這是張爵士專輯,但Culture Clash的成功,甚至爬到了美國告示牌排行榜爵士類型的前十名。
The Aristocrats採用相當民主的方式製作專輯:每位樂手各提供三首曲子,透過網路共同完成編曲。The Aristocrats的曲風除了包括了超乎常人的超技演奏之外,也展現了三位樂手的背景,從70年代氛圍的前衛搖滾,到90年代的新金屬曲風無所不包;其中更展現了成員的幽默感與對世局的觀察與嘲諷。

吉他手:Guthrie Govan
儘管演出經歷不亞於其他吉他大師,英國吉他手Guthrie Govan是如此受歡迎的理由有點不同:長期在知名吉他雜誌的專欄與網路示範教學,巡迴世界各地的講座,成為新世代超技全能吉他手的典範,也讓他登上Guitar Player雜誌的封面。2006年發行個人專輯“Erotic Cake”之外,Govan在2001~2006年中也是知名樂團Asia的主吉他手。

Bass手:Bryan Beller
曾任Joe Satriani、Steve Vai等知名吉他手現場樂手的美國貝斯手Bryan Beller,其實最大的商業成功是擔任美國極受歡迎的動畫影集“Metalocalypse”中的虛擬樂團Deathklok幕後樂手,並以此身份進行大規模巡迴。堪稱業界中最精實的樂手之一,Bryan Beller也登上過Bass Player雜誌封面。

鼓手:Marco Minnemann
來自德國的鼓手Marco Minnemann已經發行了超過20張以上的專輯與教學,是鼓手界最具創意的人物之一。他合作過的對象極為多元,包括Paul Gilbert、Kreator、Joe Satriani及Necrophagist等樂手與團體,也是各大音樂雜誌的專訪封面常客。2011年,當超級前衛金屬樂團Dream Theater公開徵選新鼓手時,Marco Minnemann是最後獲邀面試的六位鼓手中的一員。

以上樂團介紹整理自:http://www.modernmusician.com/index.php?story_id=1541

=================================================================================

寫這篇網誌的時候(已經九月了)才發現,原來今年三月中旬The Aristocrats有在捷克演出過,而且唯一表演的地方竟然是在我以前待的城市Olomouc!!!!!!場地還是在Jazz Tibet Club,直接翻譯的話不就是爵士西藏俱樂部嗎XDDDDDD 然後票價僅要台幣550元而已,是台北演奏會票價的四分之一@@"
The Aristocrats Live in Olomouc.jpgTickets.jpg

The Aristocrats - Olomouc (17. 03. 2014)


好在釋迦有提醒我,不然我一直以為他們會在台中山海屯表演然後就放棄了,但是我一開始還是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票,畢竟要花兩千塊而且還完全不熟XD
The Aristocrats Live in Taipei.jpg

因為The Aristocrats的經紀人禁止在場觀眾拍照、錄影,並且會在台下巡視,若有不遵守的行為發生將可能導致演出被終止,講的超級嚴重的啊~~~難怪在網路上的靴腿不多,所以呢,這篇文章中所有的演出照片全數引用自河岸留言的facebook以及The Aristocrats的官方facebook囉:-)

下午有先辦了講座,高朋滿座啊~~~不過我沒有去參加:p
(01).jpg

提前半個小時到,隊伍的長度超乎我的預料,台灣竟然有那~~~~麼多The Aristocrats的樂迷!?!?!到底為何我從來沒聽說過這個樂團...
事先沒有跟釋迦約地點會合,想說這麼長的隊伍要怎麼遇到啊?而且也不好意思插隊,只好順其自然囉~沒想到走到最後面的時候就看到釋迦也在隊伍的最後面,連小李哥也被我遇上了,實在是非常有夠給它巧的啦哈哈哈哈XD 過不久剛跑玩五十公里的狗踏大也出現了,這就是今晚的陣容囉:D
(01).jpg(02).jpg

貝斯手Bryan Beller,是影集“Metalocalypse”中樂團Deathklok的幕後樂手,他的造型一直讓我想到John Petrucci↓
(02).jpg(03).jpg

吉他手Guthrie Govan,曾擔任Asia的吉他手↓
(04).jpg

團員們的互動是看The Aristocrats表演的一大樂趣之一↓
(05).jpg(06).jpg

鼓手Marco Minnemann,是Mike Portnoy離開Dream Theater之後六位徵選鼓手的其中一位,他的話則是一直讓我想到Bradley Cooper哈哈哈~
(07).jpg(08).jpg

The Aristocrats的另一名"團員",擔任backing vocalist XD
(09).jpg

演奏會當中,我大半時間的目光都是放在Bradley Cooper的身上XD
(11).jpg(12).jpg
(14).jpg(13).jpg

The Aristocrats、台灣啤酒以及台下的大家,我跟釋迦兩個人站在後面的暗處,似乎找不到自己啊~~~
(15).jpg

我對The Aristocrats很不熟,歌曲不用說了,連團員的來頭我也一概不知,還詢問狗踏大以前是否有介紹過XD 三位團員表演每首歌之前都會介紹各個歌曲的來龍去脈,互相que來que去,互動頻繁,演出當中不時亮出小雞和小豬來增加"笑"果還有效果,讓他們的音樂更加豐富:D 他們的前衛樂風果然是我喜歡的類型,整場演出看的很舒服(雖然有幾段我一直打呵欠...果然是不熟啊XD),對於整整三個月沒有看任何演出的我來說,實在是一大舒緩以及享受啊>"<

The Aristocrats在西門町↓
(16).jpg

The Aristocrats的團員照:

貝斯手Bryan Beller、吉他手Guthrie Govan和鼓手Marco Minnemann↓
The Aristocrats.jpg
The Aristocrats.jpg

有看過現場的人就知道,其實The Aristocrats的團員有五位啊~~~XD
The Aristocrats Members.jpg

The Aristocrats的官網:http://the-aristocrats-band.com/
The Aristocrats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ristocratsb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