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跳過前三場演唱會,先來寫這個大名鼎鼎的美國工業金屬大團Rob Zombie,雖然很熟悉這個團名,但是從來沒有去聽他們的專輯,甚至在2011年6月20日他們巡迴到維也納,剛好在那裡的我並沒有做出行動...
我對工業金屬的涉獵並不多,有在聽的都是大家都知道的那幾個團,Rammstein、Nine Inch Nails、Deathstars、Oomph!、KMFDM,好久以前還有聽過Dope、Mushroomhead、Static-X這些團。
其實最早開始聽的工業金屬是從Marilyn Manson,相信很多人也都是從胖森曼森起步的(上星期竟然在護理站聽到一位資深專科護理師學姊在跟其他護理師介紹瑪莉蓮曼森我太驚訝了!還說什麼「別看他MV很恐怖,他小時候很可愛啊」XD)。跟認識曼森和雷姆斯汀一樣,我第一次聽到Rob Zombie是從The Matrix駭客任務第一集原聲帶裡的Dragula...
Rob Zombie.jpg

這樣說起來,只要有看過駭客任務的人不管記不記得,其實都有聽過Rob Zombie的歌呢!不過並沒有勾起我的興趣,印象中在還未正式踏入金屬圈的大學一年級時期,搜尋了Rob Zombie的歌,當時Youtube才剛開始(哇ㄘㄠˋ!好難想像那時沒有你水管的時代!!!)還不普遍,找歌還是得依靠eMule、KaZaA、Morphis或是找外國歌最無用的Ezpeer等搜尋引擎,我最印象深刻的一首歌是House of 1000 Corpses,當時還蠻喜歡的,不過也是唯一到現在還能記得的。

這次Rob Zombie來台,起初看到主辦單位公佈的消息並沒有什麼感覺,會讓我有想衝的動力是現任Rob Zombie團員:Marilyn Manson前吉他手John 5與前鼓手Ginger Fish,除了他們是曼森黃金時期的團員以外,我一直都有在發漏John 5的個人專輯,也曾經用過John 5代言ibanez的海報當作msn的個人圖片,以前剛開始用無名的時候還有幫他寫過一篇介紹文咧(但是想也知道寫很爛所以就跟著無名一起消失了...),所以呢,與其說是去Rob Zombie的演唱會,我根本是去看John 5的啊!!!比起Rob Zombie,我認識John 5還比較多咧~~

由於票價不斐,我遲遲沒有買票,朋友們一個個都找到另一半另一個搭配的人買雙人票了,差五百塊實在是太誇張!!!所幸Rexx的朋友因故"請假",讓我有這個機會湊票~

Rob Zombie的Biography:

Rob Zombie是一位音樂家、作曲家、編劇家、電影導演、製片人,他成立了重金屬樂團White Zombie,並曾被三次提名格萊美獎。1982年在Zombie的高中時期,他看了一片關於屠宰場的記錄片後,由於道德因素,而成為一名素食主義者。Zombie在電影領域亦頗有建樹,曾製作過House of 1000 Corpses、The Devil's Rejects、2007年重拍版Halloween,還有The Haunted World of El Superbeasto和Tyrannosaurus Rex。2002年,Rob Zombie與長期女友Sheri Moon結婚,Sheri常出現在他所拍的恐怖片裡頭。他現居住於Woodbury的Connecticut和加州洛杉磯。

1966年1月12日Rob Zombie於Haverhill出生,是個製鞋業發達的小城市。“那裡沒有什麼電影院或唱片店,Rob說:“我記得小時候,孩子們的遊戲場所只有一座公墓,我們在那踢足球或打棒球。大朋友就在牆上亂刻些“Black Sabbath”之類的東西。記得有次我們得到了Madonna的海報,簡直高興極了,甚至為它搞了一次展覽。”
Rob能記住一周的電視節目單,而且他吃飯睡覺上廁所等等也是根據節目單安排的。正是這種病態的習慣讓少年時的Rob Zombie精神非常混亂。Rob和他的兄弟Mike把電視看的非常重要,他們經常把自己想像的怪物或場景畫出來,他們的想像力在當地藝術老師的鼓勵下得到了充分的發揮。而Rob Zombie的父親同樣不想扼制兒子身上的反傳統傾向。“父親總是對我們說:‘努力表現自己,你們是最好的!’ 但媽媽經常說:‘小心我把你送到精神病院裡去。’ 而老師則經常問我:‘究竟是什麼原因使你痛恨一切事物?’ 這是我終生銘記的一句話。”
1981年,Rob和兄弟Mike看了一個Hardcore樂團的演出,他立刻對這種表現自我的方式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回到家後他們互相給對方剪了一個奇怪的髮型。四年以後,在紐約市的一所藝術學校,Rob Zombie認識了彈貝斯的女孩Sean Yselnt,音樂上的志同道合更使他們之間的關係顯得非同一般,兩人開始一起探索音樂上的突破,並偶爾在酒吧演出。但他們在一起的時間並不全部是做音樂和睡覺,為了滿足經濟上的需要,他們不得不從事一些其他工作,有段時間他們甚至在一家色情雜誌做投遞員,這段經歷對Rob以後在視覺效果方面的設計產生了很大影響。與此同時,Rob在音樂實驗上的突破——噪音采樣與硬核節奏的融合加上其扭曲怪異的嗓音,逐漸吸引了許多樂迷,隨著影響的不斷擴大,Rob又先後找到了吉他手Jay Yuenger和鼓手Ivan dePrume,並最終為自己的樂團命名為White Zombie——一本1932年出版的暢銷恐怖小說的書名。
從此,Rob Zombie開始致力於在樂團身上尋找自己小時候的夢想:從專輯封套、T恤、舞台表現到音樂錄影帶,這簡直讓他沉醉了。Rob強調說:“面對一幅完美的畫面你會有什麼感覺呢?當你的愛好變成你的職業時,就意味著再也沒有休息的時間了。”
在以後的日子裡,樂團獨立發行了一系列唱片:1986年的《Psycho—Head Blowout EP》、1987年的《Soul Crusher》、1989年的《Make Thom Die Slonly》和《God Of Thunder》。
隨著樂團在紐約演出的巨大成功,著名的Geffen公司對White Zombie產生了濃厚興趣並最終把它簽了下來。
1992年,樂團發表了一張引起轟動的唱片:《La Sexorcisto:Devil Music Volume I》,它得到了各種各樣的評論:批評家們認為它是年度最邪惡但又最引人注目的唱片。《La Sexorcisto》最終賣出了200萬張,並使樂團獲得了兩項葛萊美獎提名。
而在另一方面,宗教界把他們列入黑名單,呼籲家長不要讓自己的孩子參加這類有“潛在危害”的演唱會。樂團成員對此持冷淡態度,Sean笑著說:“他們難道就沒聽說過Marilyn MansonGWAR?”
為了配合這張唱片的發行,White Zombie開始巡演。在首場演唱會期間,鼓手dePume被短命的Phil Buerstatte所取代。但時隔不久,在巡迴即將結束時,樂團又換上了新鼓手John Tempesta。
隨後在Geffen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樂團獲得了充分的時間和創作空間,新專輯《Astro Creep 2000》以全新的面目出現在世人面前。它明顯不同於樂團以前的任何一張唱片——在 Techno風格的搖擺和瘋狂的節奏感上的完美結合,使這張唱片被視為極具創造力的音樂。這張唱片把White Zombie推向了輝煌的極至:在Billboard Top 10排行榜上停留了兩個月,在Top 200的停留時間則長達89周;其中的單曲《More Human Than Human》獲得了MTV的最佳硬搖滾錄影帶獎,並獲得一項葛萊美提名。而《Rolling Stone》雜誌則把White Zombie推上了最佳金屬樂團的位置。
後來Rob的老鄰居Gerard Cosloy回憶說:“Rob通常總把他想做的事設計得盡善盡美。而White Zombie的確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樂團,他們的思想內涵甚至已經超出了自己的生命,這與那些偏狹、怪異的龐克樂有天壤之別。早就有人預言Rob註定將成為美國青少年心目中的偶像。”
最絢爛的光華背後往往隱藏著永恆的黯淡,White Zombie也不能例外。雖然樂團獲得了非常巨大的商業成功,但與Rob的理想卻相去甚遠。“我可不想僅僅因為別人不喜歡就把自己的得意之作束之高閣,我可不想只為了錢而出唱片,那簡直就是自甘墮落!”
於是White Zombie最終以解散而告終,或許在Rob的精神世界裡,原本就不能讓別人駐足,他重新帶著童年的黑夢踏上了漫漫征途。
Rob Zombie於1998年8月推出了首張個人專輯《Hellbilly Deluxe》,一張盡情展示Rob Zombie瘋狂內心世界的唱片。在這張專輯中,鼓手仍是原White Zombie的鼓手John Tempesta、貝斯手是Blasko”Nicholson,吉他手則找來了NIN的Danny Lohner。同時隨專輯贈送一本由Rob Zombie親自創作的24頁的精美小冊子。“這是對購買者的一種回饋,”Rob說:“我在一個注重包裝的全盛時代長大,那時的唱片通常能使我看上一個小時。現在呢?你打開一個Rob Zombie唱片的包裝卻什麼也看不到。每逢此時我總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Rob Zombie的唱片和電影,即使再賣座,肯定難登大雅之堂,而且一定會受到衛道士們的唾棄,但是毫無疑問的,Rob Zombie會繼續在這條充滿挑戰和創意的道路上走下去。

Rob Zombie生涯
1996年Zombie與Alice Cooper合作唱了"Hands of Death (Burn Baby Burn)",《X檔案》"Key of X"專輯裡的一首歌,是Zombie離開White Zombie後屬於自己的第一首歌。就在同年他因這首歌而獲格萊美獎提名。
1997年Zombie創作了一首名為"The Great American Nightmare" 的歌曲。該曲是為Howard Stern的電影Private Parts而作的。1999年1月6日, 這首歌成為Stern錄音的主播曲。
1998年首張專輯Hellbilly Deluxe問世。
2001年專輯The Sinister Urge(名字源於1961年的電影Edward D. Wood)發行,製片人是Scott Humphrey。
2003的專輯Past, Present & Future得到了很高的點擊率。
2003年至2005年,Zombie為兩部恐怖電影House of 1000 Corpses與The Devil's Rejects的導演。
2006年,第三張專輯Educated Horses突破了以往一貫的樂風,獲得了巨大的成功。
2007年,Zombie發行第一張現場專輯Zombie Live
2010年發行Hellbilly Deluxe 2,創作期間他曾表示,因為其他音樂的盛行,這張也許是他的最後一張專輯。
2013年,第五張專輯Venomous Rat Regeneration Vendor上市,首周登上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七名。

影視生涯
House of 1000 Corpses是Zombie親自編劇與導演的第一部恐怖電影,他花了四年時間拍這部電影,最後將其售與Universal Pictures。在此之後,Zombie編寫並導演了電影Halloween,在2007年8月31日上映,該片的評分雖然在Rotten Tomatoes僅有27%,但電影仍是成功了,營額持續上張至78億美元,位居當年“Halloween”系列電影榜首。
2009年8月28日,Zombie的另一部電影Halloween II正式映,他的另一部喜劇性電影'Whatever Happened to Baron Von Shock'於2010年下半年上映。同年10月3日,Zombie獲得了Chiller-Eyegore的年度最佳電影製作人獎項。
2010年1月13日,Zombie參與執導的"CSI: Miami"影集於三月播出。同年6月28日,Zombie擔任WWE Monday Night RAW的所向特邀嘉賓。

以上樂團介紹整理自:http://baike.baidu.com/view/61488.htm?tp=6_01

==================================================================================

下午跟了兩台神外的刀,好在一切順利,可以準時下班,不過從醫院回到家著好裝帶上傢伙,到達ATT的時候已經接近進場時間了。

一進到一樓就看到Psyclone,和Rexx會合後又遇上群佩,大家時間都好接近~Psyclone看還有時間就去畫zombie妝了(畫的超傳神!!!)

才排一下隊就進入會場了,站在大概第三排的中間,人沒有想像中的多="=

突然看到我前面一位男生穿了一件2011年Rob Zombie的巡迴T,第五站是加拿大Winnipeg,小熊維尼的故鄉,是我大弟待的城市,第六站是加拿大Saskatoon,剛好也是我小弟現在待的地方。那年九月初我跟著小弟去到Saskatoon,有一天我們在後院烤肉,找舊報紙墊東西的時候我發現了這個廣告,Slayer和Rob Zombie的Hell On Earth Tour 2011,暖場團是Exodus,多麼棒的一個組合啊~沒想到會在台灣看到這個巡迴的團T,真有趣~
Hell On Earth Tour.jpg
Rob Zombie in Winnipeg.jpg

等待的時候照例放了背景音樂,這回竟然播了Rod Stewart的Maggie May,更令我驚訝的是還播了Paul McCartney & Wings的Band On The Run和Jet,太有意思了!!!1973年發行,1974年在英國、澳洲賣最好的錄音室專輯:-)
Paul McCartney & Wings - Band On The Run(1973).jpg

雖然在前面卡位了好一陣子,但是後來葉大和畫好妝的Psyclone等人陸續出現,我們就後退到中間比較空曠(咦?!)的地方,不用人擠人比較舒適~然後看到一件巡迴T要超過一千元真是太恐怖啦!!!
(01).JPG

第一首歌以Dead City Radio and the New Gods of Supertown來開場~
(04).JPG
(06).JPG

我從來沒有看過Rob Zombie的MV或是live video,看他好像很陰沉的樣子,沒有想到在舞台上他是如此的活潑,小台子跑上跑下,然後還有一個動作一直讓我聯想到這個↓

(嗯...這個我可以確定是香蕉不是向日葵...)

然後是今晚的主角...呃我的意思是大家都知道名字的吉他手John 5,剛出來的時候嘴巴含了一顆會發亮的球,出場的時候現場超嗨↓
(07).JPG

看到強五臉上畫的妝令我立刻想到底下這位↓
Metal Gear Solid 4 Raiden.jpg
Metal Gear Rising Raiden.jpg


Steve Vai曾說到:John 5 是一位被低估的吉他巨人,甚至被喻為這個年代的Jimmy Page 或Jimmy Hendrix。
(10).jpg(12).jpg
(14).jpg(15).jpg

John 5的招牌甩頭方法是左右轉動,沒有旋轉,底下為†燎原火Iпsaиё提供的表情符號"囧五"↓


可以順道看見Marilyn Manson的前鼓手Ginger Fish,很不賴~群佩說「這樣子收集到全部了嗎?」XD
(16).JPG
(19).jpg

Rob Zombie - Sick Bubble Gum(Live in Taipei 2014/03/07)


Rob Zombie在前方緩慢橫行,前面的大家沒握到手大概也都摸到他身體了~
(21).JPG
(22).JPG

演唱會前後段,Rob說了兩次現場人很少,是他表演過最小的觀眾群,不過大家非常熱情、底下非常熱鬧(場面話?!),還到音控師那裡說人怎麼這麼少,可見他真的很在意,真是難為他了,台灣金屬圈的人就這麼多@@"
(24).JPG(25).JPG

沒想到竟然還有這些溫馨的大氣球給大家玩↓
(26).JPG

Rob Zombie - House of 1000 Corpses(Live in Taipei 2014/03/07)


大部份有拍照的時候都是對準John 5和他的吉他↓
(30).jpg(32).jpg

John 5最後丟了幾片picks到中間這裡,可惜被我隔壁的男生撿到,他轉送給前面的忠實歌迷長髮女生:D
(38).jpg(40).jpg

三個星期後,底下這個影片瀏覽破千了~可見John 5的魅力無法擋!我就是為了這一段而來的啊!!!

Rob Zombie - John 5 Guitar Solo(Live in Taipei 2014/03/07)


好啦好啦~我承認我其實是來看John 5順便看Rob Zombie的啦!!!
(44).jpg(50).jpg
(51).jpg(55).jpg
(56).jpg(57).jpg

Rob Zombie - Dragula(Live in Taipei 2014/03/07)


沒想到最後竟然encore了兩次!!!套一句台灣霉體最愛用的話,我們「直呼」太有誠意了!!!就算我們歌迷數量遠不如其他地方,但是這絲毫沒有影響Rob Zombie的高品質演出,團員不斷跑位服務每個區域的歌迷,握手送東西什麼的都沒少過,非常敬業,雖然我不是Rob Zombie的忠實歌迷,這場演唱會看完讓我非常尊敬他們:-)
(59).JPG
(61).JPG

Rob Zombie的Setlist:
00. Theme For the Rat Vendor
01. Dead City Radio and the New Gods of Supertown
02. Superbeast
03. Scum of the Earth
04. Living Dead Girl
05. Meet the Creeper
06. Drum Solo
07. More Human Than Human (White Zombie song)
08. Sick Bubble-Gum
09. Demonoid Phenomenon
10. House of 1000 Corpses
11. Never Gonna Stop (The Red, Red Kroovy)
12. Am I Evil? (Diamond Head cover)
13. Guitar Solo
14. Thunder Kiss '65 / School's Out
Encore:
15. The Lords of Salem
16. Dragula
Encore 2:
17. Demon Speeding
18. We're an American Band (Grand Funk Railroad cover)

Rob Zombie今年六月中旬會參加捷克的全新音樂祭Aerodrome Festival,去年售票網站寄演唱會資訊過來的時候我還以為是Aerosmith又要去捷克了咧,沒想到是MetallicaMegadethAlice In ChainsChildren Of Bodom、Kvelertak和Avenged Sevenfold,同個音樂祭名字但是卻分成六月和七月各一天,還蠻奇怪的。有趣的是,我的學妹Jennie告訴我她在外run軍醫院的結束那天,內科主任竟然問她有沒有聽過Metallica,然後很驚訝我學妹竟然不知道Metallica,告訴她這是她畢業前最後一個機會在布拉格看Metallica了,竟然會推薦自己的學生去哈哈哈,為什麼我去的時候主任沒有問我!!!!!!我大概會興奮的說話都打結,然後叫主任開車帶我去音樂祭,我大概會跟他聊得沒完沒了哈哈哈XD
我學校的醫院裡有很多真正的rocker,胸內主任愛Bob Dylan,去看Yes的演唱會時麻醉科醫師帶著他的家人排在我前面,在學校裡常看到穿金屬團T的醫學生,還有時候會有昨天看了這個團的演唱會,隔天就在學校看到有人穿了這個團的巡迴T,喔~我真懷念歐洲啊;-(
Aerodrome Festival 2014.jpg
Aerodrome 2014.06.17.jpgAerodrome 2014.08.07.jpg

Rob Zombie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吉他手John 5、主唱Rob Zombie、貝斯手Piggy D.和鼓手Ginger Fish↓
Rob Zombie.jpg

Rob Zombie的官網:http://robzombie.com/
Rob Zombie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RobZomb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