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Norther + Turisas到布拉格因為我還不認識,2009年Cradle of Filth + Moonspell + Turisas因為偷懶沒去,當時來自芬蘭的民謠交響金屬團Turisas還是個名字排在最後面的暖場團,2013年的Heidenfest已經和Ensiferum輪流當主秀了!
我在捷克的時候Turisas常常巡迴歐陸,捷克的金屬音樂祭也不會少掉他們,但是總算到突里薩2013年(究竟為何新專輯名稱要取為Turisas2013年啊...)我才親眼看到瓦蘭金民族的Red, Black And Metal \m/
2011年閃靈曾和Turisas一同在英國巡迴,而今年春天閃靈又將再度和Turisas一起參戰大名鼎鼎的Paganfest,也是個常被我蹺掉的音樂祭...(然後閃靈今年也會參加捷克的Brutal Assault!)
Turisas.jpg

對於Turisas的迅速成長我已見怪不怪,因為身邊的朋友們都超推崇戰神突里薩,最風迷的那陣子輪流在洗版,整個畫面都紅紅的一片XD 不過我一直都沒有聽Turisas的專輯,只有很久以前在狗踏大的文章裡面聽了經典歌曲Battle Metal就再也沒播過了@@"

就是這個,和Heidenfest齊名的培根音樂祭,今年的北美巡迴陣容也包括台灣的閃靈,然後右下角那個Paganfest常客VARG不用多解釋,不認識也沒關係,看看他們的造型就知道我想表達什麼了...
Paganfest 2014.jpg

這個2005年成立的德國旋死黑metalcore團Varg我已經知曉多年,2010年有在捷克Metalfest演出過但我沒看,除了每年都會參加Paganfest,2012年也擔任Eluveitie和Wintersun北美巡迴的暖場嘉賓,我一直很好奇他們的造型和團名是在想什麼?
Varg.jpg

樓上在搞什麼!?恁爸才是Turisas!!!
Turisas.jpg


2009和2011年Turisas都有在捷克Brutal Assault演出↓
Turisas and Brutal Assault.jpg

這個很好笑,是英文太爛了嗎?XD
Turisas and Czech fan.jpg

A Finnish Summer with Turisas (繁體中文翻譯字幕) 台灣Turisas頭號歌翻的~想認識Turisas請洽王哆啦XD


我就偷懶不整理了!Turisas的樂團介紹有興趣請見:

http://zh.wikipedia.org/wiki/戰神突里薩斯樂團


http://baike.baidu.com/view/turisas_百度百科



底下四段都偷用SuidAkrA裡面的圖文來濫竽充數一下:p

看看Last.fm的My Events,這樣密集的演唱會行程在捷克其實一點也不稀奇,應該說歐洲都是這樣好命,依我的統計,2013年在捷克境內的搖滾金屬演唱會(連音樂祭也算進去的話),扣掉那些我沒興趣的,大約有七十場,也就是說一年有兩個半月的晚上都在看表演
Concerts in CZ.jpg

看這個logo看好幾年了,總算確定參戰!原本計畫是去維也納看順便搭飛機回台灣,票價稍貴一點但是可以選套餐送Heidenfest巡迴團T,還蠻划算的而且團T很快就賣光,所以這樣的套餐是有必要的~
Heidenfest 2013.jpg

起初捷克場沒有Ensiferum,我完全沒去準備,結果前一天晚上才知道Ensiferum還是加入了↓
Heidenfest lineup.jpg

這次的Heidenfest地點選在Zlin的Masters of Rock Café,捷克一年三分之一甚至二分之一的金屬演唱會都會在這裡舉辦,Nightwish前主唱Tarja大姊連續兩年都在這個地方彩排她的歐陸巡迴(2013年的第一站是在我母校的體育館!),一個我又愛又恨的地方,優點是離我唸書的地方搭巴士不到一小時就到了,缺點是晚上沒有車回去只能找酒吧待著等,曾經在那裡看過EpicaEurope,這些都是不得已我才會來的,不然寧願到比較遠的布拉格看,但是不得不說,Zlin這個只有幾萬人口的爛城市小城鎮每年有三四十個以上大大小小的金屬樂團停留,實在非常厲害~
Tarja at Masters of Rock Cafe.jpg
Tarja at Masters of Rock Cafe on stage.jpg
圖片出自Tarja的粉絲頁面tarjaofficial: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41433735877585.21464.118974631456829&type=3

2010年下半年Masters of Rock Café的"部份"活動公告欄,10月24日那場就是我看的Epica,最左邊是Paganfest,我偷懶沒去看↓
Masters of Rock Cafe.jpg

在等待的時間,人潮稍微散了點,發現我前方有一位坐著輪椅的金屬頭阿伯,旁邊那對可愛的年輕金屬頭情侶跟阿伯聊天,還幫他畫了Ensiferum的妝~後來有一位金屬頭大叔拿了一瓶可樂來給他喝,可能看他整場都只能坐在那裡,真是體貼啊!果然聽金屬樂的人都不會變壞,這樣金屬硬漢的情操我都要流淚了T_T
Metalhead on wheelchair.jpg

這讓我想到前吉他手命運乖舛的Georg Laakso,2004年7月他在Hämeenlinna市中心的速食餐廳外面,和陌生人打架背後被刺了六下,不過一直是到警察局才有人發現他被刺傷,連他自己都沒發覺,其中最深的長達十公分深,令人驚訝的是這六刀都完全沒有戳到內臟。
但是衰運之神還是沒有放過Georg,2005年10月一場車禍把他從車子拋出去,12小時才被人發現,在芬蘭的嚴冬被晾在外頭,就算全身包緊緊的要撐12小時都十分困難。因為失溫,他昏迷了數個星期才恢復意識,這場車禍傷到他的脊髓,左腳下肢(包括膝蓋)遭到截肢,使得他得依靠輪椅。雖然命保住了,但是傷到中樞神經,使得Georg無法靈活控制吉他手最重要的手,迫使他放棄他成立的樂團Cadacross,並且在2006年正式離開Turisas。慶幸的是Georg現在使用電腦創作音樂也做出了一番事業:-)
Georg Laakso.jpg

Georg Laakso在Cadacross中的英姿(正中間),當年他和其他兩位團員Sami Aarnio和Antti Ventola(最右)都跑去Turisas尬一腳呢!
Cadacross.jpg

千呼萬喚,盼望多時,總算~我也看到戰神突里薩了T_T
(01).JPG
(02).JPG

第一首以新專輯第一首歌For Your Own Good作開場~

Turisas - For Your Own Good(Live at Heidenfest in Zlín 02/10/2013)


替補從樂團成立開始一直到2012年離開的鼓手Tude Lehtonen的第二任鼓手Jaakko Jakku↓
(03).JPG

2007年加入的小提琴手Olli Vänskä,2012年在德國瓦肯閃靈的舞台友情站台,和閃靈一起表演皇軍Takao,我站的位子不正確,Olli只有偶爾會過來我的區域晃一晃而已↓
(05).JPG(06).JPG

第二首歌A Portage to the Unknown出自2007年專輯The Varangian Way,氣勢磅礡啊啊啊!!!

Turisas - A Portage to the Unknown(Live at Heidenfest in Zlín 02/10/2013)


代表Turisas的顏色:紅(電影用的紅色血漿)與黑(丙烯颜料)↓
(07).JPG
(09).JPG

Turisas成軍後的第一支單曲To Holmgard and Beyond,這樣洶湧澎湃的交響態勢,站在台下的我們能不跟著呼喊嗎?

Turisas - To Holmgard and Beyond(Live at Heidenfest in Zlín 02/10/2013)


原芬蘭死金團Cadacross鍵盤手,是成立Turisas的元老主唱Warlord Nygård↓
(12).JPG

巡迴專用鍵盤手Kasper Mårtenson(現任芬蘭明星樂團Barren Earth鍵盤手)↓
(13).JPG

很多刷琴動作的吉他手Jussi Wickström,和主唱Warlord Nygård兩人合組Turisas↓
(15).JPG(21).JPG

Turisas的成名作,也是代表作,也是奠定Turisas地位之作,創造出戰爭金屬一詞之經典鉅作Battle Metal!!!!!

Turisas - Battle Metal(Live at Heidenfest in Zlín 02/10/2013)


Turisas一貫的演出服裝造型,光看Warlord Nygård流汗流的我都熱了,外面的草都結冰了但是現場可是熱血沸騰\m/
(16).JPG(17).JPG
(18).JPG(19).JPG

在Turisas的金屬戰場上,我感受到屍懷遍野、血流成河,猶如身在十世紀歐陸帝國般的激戰景象↓
(22).JPG

最後一首歌,2011年專輯的主打歌曲Stand Up and Fight,除了Battle Metal以外演唱會一定也要出現的必唱曲!!!

Turisas - Stand Up and Fight(Live at Heidenfest in Zlín 02/10/2013)


身旁高大的捷克人遞出了筆和芬蘭國旗,其實他從演唱會中半段就已經一直試著拿給主唱Warlord Nygård,但都被無視@@"
(23).JPG
(25).JPG

最後總算被攤開了~結局是捷克高大男拿回芬蘭國旗並獲得全團員的簽名:-)
(29).JPG
(30).JPG

這個晚上我買了Equilibrium和Turisas的團T,本來還要買Heidenfest的巡迴紀念T,但是只剩XL了只好放棄...
Heidenfest Booth.jpg

團T有印這次的巡迴日期地點很不賴,但是Lin看到有印團員嘶吼照覺得不喜歡↓
Turisas T-shirt.jpg

今年3月4日Turisas將再度巡迴到布拉格↓
Turisas Tour 2014.jpg

Turisas的Setlists:
01. For Your Own Good 
02. A Portage to the Unknown
03. Ten More Miles
04. As Torches Rise
05. To Holmgard and Beyond
06. Greek Fire
07. Battle Metal
08. No Good Story Ever Starts With Drinking Tea
09. We Ride Together
10. Stand Up and Fight

Turisas的團員照:

由左至右為跨下很強大的小提琴手Olli Vänskä、鼓手Kasper Mårtenson、貝斯手Jesper Anastasiadis、主唱Warlord Nygård、巡迴專用鍵盤手Kasper Mårtenson、吉他手Jussi Wickström↓
Turisas.jpg
Turisas.jpg

很有藝術感的照片,撇開胸肌和胸毛,我還蠻喜歡的,尤其最下面那張↓
Turisas.jpg
Turisas.jpg 

Turisas的官網:http://www.turisas.com/
Turisas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uris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