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11日,在台灣擁有響亮名氣、眾多忠實樂迷的日本金屬名團Anza姊...呃我是說Head Phones President,和加拿大旋死/metalcore名團The Agonist一起在台北惹握登場。
1999年Head Phones President成立於日本東京,他們的樂風由實驗金屬、另類金屬、nu metal、硬式搖滾等元素組成,除了豐富的音樂元素,樂團的一大吸引點就是女主唱Anza。
Head Phones President曾經參與各種音樂祭,例如Ozzfest、Loud Park、Taste of Chaos、Independence-D,於Addict XX擔任主秀,與SlipknotStone Sour、Avenged Sevenfold、Story of the Year、In This Moment等團在同個舞台表演。樂團除了在亞洲鄰近國家巡迴,也到過美國、瑞典、澳洲、南美洲。
這場演唱會很會挑時間,辦在我剛好要值班的星期日,外科最難換班也最忙的就是星期日,但這不是理由,連值星期六+日半天牙咬一下就過了!!!
Head Phones President.jpg

Head Phones President的Biography:

1998年Anza Ohyama不再繼續美少女戰士音樂劇的演出,她開始solo的表演,兩年間受到吉他手Hiro和他的兄弟Mar的幫助。三人想玩更重一點的音樂,於是組成Deep Last Blue,找來貝斯手Kawady和鼓手Okaji,於2000年改名成Head Phones President,發行他們的第一張單曲Escapism。貝斯手Kawady隨後離開樂團,隔年Take替補。
藉著在全日本的一些小型演出,他們開始累積知名度。2002年發行EP叫ID,貝斯手Take因為家庭因素離團,之後Narumi加入。這一年Head Phones President首度到國外巡迴,其中一站包括紐約。
Head Phones President的首張專輯Vary2003年問世,接著樂團回到美國短暫巡迴,也開始在美國發行CD。
2004年10月鼓手Okaji離開樂團去追尋他自己想做的音樂。2005年1月找來代打鼓手Batch(他在2009年成為正式團員)。樂團繼續在日本巡迴,中間偶有短暫休息,讓Anza好去作她的solo表演。
2006年8月Head Phones President發行他們第一張DVD Toy's Box。樂團欲巡迴歐洲,於是2007年2月前往瑞典表演了兩場。同年11月,他們在洛杉磯的Pacific Media Expo演出。第二張專輯Folie a Deux於12月12日發行。
2008年7月,他們來到台灣的野台開唱表演,並於2009年7月再度登台演出。同年10月7日,EP Prodigium由Spiritual Beast廠牌發行,操盤的是曾幫MastodonThe Agonist製作專輯的West Side Music的Alan Douches。
2010年9月3日,self-cover專輯Pobl Lliw上市,其中有幾首新歌還有一些重新詮釋的舊歌。9月19日,Head Phones President與DefspiralGirugameshD'erlanger的Abstinence's Door #005演出,這場演唱會透過Ustream.tv於全球放送。11月回到紐約參與三場表演,是Frank Wood's 10 Days of Wood的一部分。11月24日,樂團宣佈Mar因個人因素離開Head Phones President。
2012年4月2日,發行紀念單曲Purge the World,讓他們開始美國巡迴。第三張專輯Stand in the World於同年6月12日問世。

以上樂團介紹由本人親自翻譯自wiki~

=================================================================================

很多朋友都不知道看幾次了,但我對HPP完全不熟,不曾聽過他們的專輯,不過畢竟以前曾小迷過The Agonist,就衝了一下:)

原本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看The Agonist演唱會,其一因為新專輯沒有上一張令我著迷,其二因為那天不巧我要值班,最忙最壓榨intern的外科星期日班,但最後我還是決定衝了。

因為intern好好用intern不用錢的星期日班換班最麻煩,我只好跟星期六值班的呂安安提出方案,就是我值星期六和星期日半天(到下午六點),再換他來值剩下的星期日班直到星期一早上八點,好在他人很好的答應我了。

星期六還算中等平安的上完24小時班,只上了一台刀,星期日一早就被叫起來幫四個病人辦出院,一切都平順直到下午三~四點左右大批病患湧入,反正護理站的醫師就只有我一個人,就把住院單和病歷一字排開,八個新住院病人一起來報到,趕快把order開一開去問病史,弄完差不多五點多,我的計畫是演唱會看完再回到醫院打病歷,結果呂安安很早就到醫院,很好心的先叫我去換衣服準備看演唱會。

(後來演唱會結束後我真的有回醫院,發現我本來要打的病歷全部都打好了,去值班室一問才知道是呂安安和學長一起完成的,而且晚間又多接了另外五個新病人,隔天早上跟學長賠不是,他跟我說「不會啦,這本來就是我們該做的事;)」,學長人真是太好啦啊啊啊啊!!!也謝謝呂安安,幫我cover還叫我趕快去休息~)

到了公館想簡單吃個晚飯,發現到處都在排隊,台北人是都不在家吃飯的喔?在附近繞來繞去,碰巧遇到台灣HPP頭號歌兼地陪群佩,此時的他又叫「玫瑰旺札」,群佩帶著四位團員去吃晚餐,他們都很親切的打了招呼:)

隨便吃了飯就走到The Wall,表演還沒開始,先在外面沙發稍微瞇個眼,誰叫每次值班半夜都會不時被call起來處理病人的complaint啊...

這次的台灣代表團是Lala的Eye Of Violence,從2008年開始用Myspace的時候認識到現在,終於看到EOV的現場了~Eye Of Violence的官網請點下圖↓
Eye Of Violence.jpg
其他相關網站↓  
http://www.indievox.com/eov
http://www.myspace.com/teovtw
http://www.reverbnation.com/eovtw

2002年加入的貝斯手Narumi,很認真的推廣HPP,加了好多台灣樂迷的facebook,不時貼出演出訊息,還會跟大家有互動↓
(04).JPG(14).JPG

已經聽朋友們聊她一年了,總算看到傳說中的Anza姊↓
(06).JPG
(07).JPG

舞台劇出身的Anza的舞姿很豐富,動作都很大,台上台下差好多,驚為天人啊!!!看照片不準,一定要看現場才知道~
(09).JPG
(10).JPG

Anza的歌聲和表情千變萬化,隨時都會有的是她的微笑,ㄟ不過我沒有拍到,看表演看得目瞪口呆,注意力都移不開:p
(12).JPG
(13).JPG

旁邊的貝斯手Narumi也很賣力演出,拿著貝斯轉來轉去,動作也很大很誇張,看他滿頭都是汗↓
(15).JPG

看完Anza的表演,深深感受到她的舞台魅力,會有這麼多死忠歌迷不是沒有原因的!男生女生都為她著迷~
(16).JPG
(17).JPG

這次HPP的演出非常的棒,如果我有預習的話應該會看的很開心很過癮~只是我真的完全不熟啊>"<

驚見小李哥!(更多台北演出的照片請點下圖Head Phones President的官方Facebook)
Head Phones President.jpg

Head Phones President的setlist:
Setlist.jpg

Head Phones President的團員:
Head Phones President.jpg

主唱Anza和貝斯手Narumi↓
Anza Ohyama.jpgRyuichiro Narumi.jpg

吉他手Hiro和鼓手Batch↓
Hiroaki Saito.jpgBatch.jpg

現任團員
Anza Ohyama – vocals (1999–present)
Hiroaki "Hiro" Saito – guitar (1999–present)
Ryuichiro Narumi – bass (2002–present)
Batch – drums (2009–present, support member from 2005–2009)
歷任團員
Kawady – bass (2000)
Take – bass (2002)
Okaji – drums (2000–2004)
Mar – guitar (1999–2010)

Discography
專輯
Vary (April 25, 2003)
Folie a Deux (December 12, 2007)
Pobl Lliw (September 3, 2010, self-cover)
Stand in the World (June 6, 2012)
EPs
ID (February 9, 2002)
Vacancy (November 23, 2005)
Prodigium (October 7, 2009)
單曲
"Escapism" (December 6, 2000)
"Crap Head" (May 16, 2001)
"De Ja Dub" (April 23, 2004)
"Whiterror" (June 6, 2005)
"Purge the World" (April 2, 2012, US only)
DVDs
Toy's Box (August 30, 2006)
Paralysed Box (October 29, 2008)
Delirium (July 6, 2011)

Head Phones President的官網:http://headphonespresident.com/
Head Phones President的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headphonespresid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